接續利夫叛變後的迷幻藥文

────────────────────────────────


面具戴久了,可是會變成真的…

※※※※

金色的晨光射入房內,白色床單上的少年悠悠轉醒,拉著被子移動身體,懶洋洋的拿著衣服走進浴室。今天還是一樣,一切自己來。

清涼的水珠順著肌膚滑下,該隱撩起遮蔽在眼前的劉海,一手關水龍頭一手拿掛在牆上的毛巾。

〝以後就自己綁鞋帶吧,該隱少爺。〞

自從那個痛徹心扉之後,哈利斯的當家就不再讓任何人幫他更衣、挑選飾品和…繫鞋帶。在傭人眼中,少爺似乎沒什麼改變,不過熟悉的人都看得出來,猶大在背叛時帶走了比命更重要的東西:該隱原本充 斥眼眸中的熱情。

金色的雙眼依然亮眼,但投射出的視線卻是空洞,漿直的有如高挺的白領。該隱木然的望著鏡中的自己,修長的手指撫上鏡中的臉頰,輕柔的說:「早安,利夫…」

※※※※

「瑪麗…」歐斯卡苦著臉跟著眼前的小公主道:「你到底要逛到什麼時候啊?」

「現在還不到七點,你在叫什麼?」瑪麗用扇子敲了一下歐斯卡的頭說:「現在的男人都這麼沒用嗎?」

「問題是我們四點就出門了啊…」歐斯卡垂著手走在冷清的石板街上問:「你到底在找什麼啊?」

「…哥哥的生日禮物。」瑪麗簡單的回了一句,接著就繼續左右張望街道自言自語的問:「為什麼商店都還沒開呢?」

「瑪麗…」歐斯卡臉上掛著兩行淚說:「商店沒這麼快開啊!」

「真的嗎?」

「請相信我這個市井小民的常識。」

「怎麼這樣…」瑪麗低著頭轉身,但卻沒想到一回頭就撞到正巧路過的路人,重心不穩的瑪麗險些摔倒,還好被眼明手快的歐斯卡接住。

「對不起!我剛剛不小心分神了,你沒事吧!小淑女?」

撞到人的路人匆忙但不失優雅的扶起瑪麗,瑪麗正想指著對方的鼻子罵,不過才一抬起頭,就被紫色橢圓墨鏡下的那雙笑眼攝住。

「我…我沒事…」瑪麗望著眼前戴著墨鏡的黑髮男人,少見的東方臉孔,在墨鏡和同色耳環襯托下更顯難以形容的神秘感,但最迷人的還是勾勒在五官上看起來溫和又露著些許媚態。

「怎麼啦?子夜。」

瑪麗呆愣著望著迎面跑向〝子夜〞的銀髮男人,長的快拖到地上的銀髮在陽光下閃耀難以直視,一如主人的臉一般讓人感到清新,彷彿要一掃黑夜的深沉。

感覺上有著某種程度反差的兩人鎖住了瑪麗的視線,直到其中一人向她打招呼才回過神。

「早啊,可愛的小公主。我的朋友撞痛你了嗎?」銀髮人彎著腰和善的問。

「…請問…」瑪麗有點遲疑的問:「你是誰?」

「我的名字是黎斯菲爾,」銀髮人並沒有被這不禮貌的問話惹火,依然和顏悅色的回答:「撞到你的是我的朋友,子夜,我們兩著是自助旅行的同伴。小公主你呢?這麼早在外面作什麼?」

「我和歐斯卡在找送哥哥的生日禮物,」瑪麗不理會歐斯卡想打斷她與陌生人對話的手勢說:「可是一出門才發現商店都沒開…」

「都沒開啊…」黎斯菲爾想了一會,回過頭和子夜商量了一會對瑪麗說:「我們住的旅館裡有一些從外國收集回來的東西,你要不要去挑挑看?」

「瑪麗!」按耐不住的歐斯卡終於開口說:「隨便跟著路人走是很危險的,萬一…」

瑪麗望著黎斯菲爾和子夜好一會,直接了當的說出答案:「…去了!」

「瑪麗!!!」

「不滿意的話就自己留下來啊!」瑪麗獨裁的主動牽住黎斯菲爾的手說:「我可以自己搬東西回去!」

※※※※

一見到黎斯菲爾和子夜的房間,瑪麗和歐斯卡腦中只能浮現六個字:舶來品商店庫。

「黎斯菲爾就是這樣,」子夜皺著眉頭苦笑著說:「每到一個地方就買紀念品,弄得我們現在旅費都快不夠了。」

「不過…」瑪麗在房間中央轉了一圈讚嘆著說:「好壯觀!」

「我按照洲分類,」黎斯菲爾拉了一張椅子給呆站著的歐斯卡坐說:「不過還是有點亂。」

樂的不可開支的瑪麗立刻在一堆堆物品中穿梭,中國絲綢、非洲植物…黎斯菲爾的房間裡簡直像是堆了一整個地球的珍奇異寶,瑪麗把玩著每件看到的物品,直到摸到一本奇怪的古書。

「黎斯菲爾哥哥!」瑪麗舉著書問黎斯菲爾:「這是什麼?」

「居然被你摸出來了!」黎斯菲爾拍拍沾著灰塵的外皮說:「這個是〝惡魔的玩笑〞,是我好幾年前找到的珍品。」

「惡魔的玩笑?」

「據說它是由一個喜歡調皮搗蛋的魔王所做成的書,你看。」黎斯菲爾從口袋中抽出筆,隨意翻了一頁畫下一筆,沒想到黑色的細線居然緩緩沒入白色的書頁中。

黎斯菲爾指著空白的書頁說:「只有誠心誠意、絕對專注所寫下的字才能留在書頁上,不過只要能集滿三個不同的字跡所寫下的〝要求〞,就能向做書的魔王要求願望。」

「好有趣!」瑪麗翻著紅皮書,抬頭問:「什麼願望都可以嗎?」

「也沒有那麼好啦!還是有一些限制,」黎斯菲爾補充說:「寫的人的願望絕對不能用在自己身上,書寫方式也有一些限制,而且要如何達成願望是由魔王決定。」

「…好複雜。」

「我來示範一次吧!」黎斯菲爾翻到第一頁,舉著筆問瑪麗:「你的〝要求〞是什麼?」

「我……」瑪麗想了一陣子,抬起頭說:「自從利夫走了之後,該隱哥哥就變的不快樂了,我希望,可以讓該隱哥哥能幸福的笑。」

黎斯菲爾提筆在白頁上快速的書寫,沒過多就白頁上就出現一行行漂亮的字跡:

「利席爾斯特

利席爾斯特

愛搗蛋的怪魔王

小小的王子正獨自哭泣

逝去的幸福無可取代

只能奪回」

「完成!」黎斯菲爾指著短詩的前兩行說:「為了讓魔王知道,前兩行要呼喚魔王的名字,第三行是你想像中的魔王,想寫什麼都行,接下來三行是你的請求。」

瑪麗凝視著書頁,摸著繡有金線的書皮問:「我可以要這本書嗎?」

「可以。」出乎意料的,黎斯菲爾答的十分乾脆,直接就把書遞給瑪麗。

※※※※

「到手了~」瑪麗高興的舉著書,完全無視歐斯卡臉上的難看表情吶喊:「只要等我和歐斯卡都寫上字,願望就可以實現了!」

「我也要寫!?」

「你不想寫~?」瑪麗邪眼望著歐斯卡說:「我要去告訴哥哥說你欺負我~」

「不不!只要是瑪麗小姐的命令,小的哪敢不從!」歐斯卡急促的說:「但是那本書實在太奇怪了,而且你不覺得那個黑髮人妖…」

「黑髮人妖是指我嗎?」滑潤的嗓音差點嚇的歐斯卡在平地上跌倒,子夜即時的扶住歐斯卡,但臉上的笑容卻讓歐斯卡有種快要胃抽筋的感覺。

「子夜哥哥?」瑪麗說。東方人的名字真的是很不好唸,瑪麗在旅館時就照著黎斯菲爾的發音練了幾次,但還是說不出那種字正腔圓的感覺。

「黎斯菲爾擔心瑪麗小姐的書會被偷,所以派我來護送。」子夜笑的和煦道:「我可以順便住在瑪麗小姐家嗎?」

「應該可以…」瑪麗推開準備說話的歐斯卡問:「黎斯菲爾哥哥呢?」

「他不會過來,因為…要處理一些討厭的人,」子夜瞇著的眼閃過一絲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但又立刻恢復暖陽般的笑意說:「而且他把我們的旅費都花光了,所以要努力賺錢才行。」

※※※※

人群離去後,黎斯菲爾獨自整理著被翻亂的雜物,好不容易全部歸位,他舉著手臂邊擦汗邊走向浴室,抓著毛巾對門口說:「沒想到迪蘭的人居然這麼有耐性,黎斯菲爾真是領教了。」

「黎斯菲爾先生,」走進房的是有著灰色短髮的英俊男人,男人恭敬的拿出一張塔羅牌蓋在桌上說:「牌主大人希望您能接受迪蘭的邀請,迪蘭願意讓您直接賦予您…」

「我不缺稱號,」黎斯菲爾懶洋洋的坐上椅子說:「聊天夥伴倒是蠻缺的,〝塔〞先生。」

「能代表這張牌的只有您…」

「再說吧!利夫小弟弟。」黎斯菲爾遞了一杯花茶給利夫,啜飲著自己的飲料說:「你們那位牌主大人想要的書我剛剛轉讓給別人了,看在朋友一場的份上,我勸你通知上級不要派人追回,要不然我可不保 證我那位脾氣暴躁的朋友會不會大開殺戒。」

「上級的行動不是我能掌控的。」利夫將杯中的花茶一飲而盡。

「那我只能為貴組織默哀了。」黎斯菲爾小口小口的喝著茶,若有所思的望著窗外喃喃道:「面具戴久了,可是會變成真的呢…利夫小弟弟。」

────────────────────────────────
該隱的戲份少到不行,下回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