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之前請先看過〝惡魔的玩笑〞。
────────────────────────────────────
最後一個仙女說:「公主不會死,只是會沉睡一百年,直到王子前來吻醒她。」

可是仙女沒想到,要是公主的時間停不下來,要怎麼睡一百年?

※※※※

鮮紅的圓形圖騰印在黑色的地板上,繚繞四周的火苗有如鬼魅般的晃動,散著銀色長髮黎斯菲爾雙手握著比自己還高出十多公分的黑底銀花紋的鐮刀,口中輕念著咒。

滾著銀花的鐮刀重擊圖騰中央,紅色的圖騰以此為中心,由紅轉白再轉紅。黎斯菲爾用手擦掉滑過額頭的汗珠,喘了口氣道:「封印完成。」

「辛苦了,魔王陛下。」站在一旁護髮的紅髮女人遞上水杯說:「最近負責保持幻界和人界〝隔間〞的三星封印一直很不穩定,尤其是陛下您出遊後,晃動的情形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但屬下又查不出原因 …」

「魔族所管理的只是三星封印的一部分,」黎斯菲爾手中的鐮刀在一陣白光後消失,他拉了拉有點僵硬的手說:「如果查不出來,就表示不是我們這邊出問題。盡力而為就好了,綢。」

「一定又是約瑟夫那個老頭搞的鬼!」綢秀麗的臉龐浮出滿滿的厭惡:「他還以為他真的是什麼聖主教!先是害死可雷特王子殿下,現在又想要毀掉隔間!」

「別說了。」黎斯菲爾打斷綢的話:「在沒有證據之前,不要隨便懷疑別人。你先下去吧!」

「…遵命。」

綢躬身退離,黎斯菲爾動動還有點酸痛的身體,走向大廳中央的王座,放鬆身體倒在上面,轉過頭朝一旁的陰影問:「什麼事這麼急,讓你直接用影遁跑過來啊?子夜。」

「當然是大事。」布幔下的陰影突然向上隆起,黑色的突起物漸漸變成人的形狀,再慢慢浮現顏色。從影子中走出的子夜掛著溫和笑容說:「我們家的公主不見了。」

「會不會是又跑到哪找甜食吃了啊?」固定封印的儀式讓黎斯菲爾幾乎只剩一半的體力,講話的途中不時的打哈欠:「你有去糕餅店找過嗎?」

「全都找過了。」子夜的笑容燦爛到黎斯菲爾覺得有點恐怖:「僕人說是在我被你〝拉去自助旅行〞後的隔天就失蹤了,加上昨天,已經足足不見兩個月了。真是糟糕啊,你說不是嗎?利席爾斯特。」

四周的陰影全都因為子夜的怒氣而浮動起來,眼看不可能回絕,疲憊不堪的黎斯菲爾只好試試看有沒有辦法爭取一些時間:「……先讓我休息一下再去找人吧?我可是剛剛固定完封印的老人耶!」

「兩個小時後在人界的大英博物館會合。」雖然子夜臉上的笑容依舊,但卻明白的透露著〝你敢遲到就殺了你!〞的訊息。

「遵命…」

「你會這麼累有一半是自找的吧!」子夜的身體緩緩溶入陰影:「隨便把高階魔族珍貴細胞輸到人類體內,就算那個人真的長的那麼像可雷特王子,這麼亂來也是會忠心的屬下數落的喔!」

「看在我都已經累的半死的份上,你可不可以口下留情一點啊…」

「請您好好休息,魔王陛下」子夜在完全消失前補了一句:「這麼說您滿意了嗎?」

「…你可別亂跑啊…公主殿下……」黎斯菲爾用手蓋住眼睛,橫躺在椅子上閉目養神。

※※※※

水果的香味飄入腦中,還沒完全醒來的該隱呆愣的看著眼前的一片橘,直到意識到眼前的東西和拿東西的人都不應該出現在自己床上。

「咦~!?」

剛醒來就發現眼前多了個比頭還大的果凍,該隱忍不住直接抓起被子往後退。

「早安。」雪那爾單手扥著大盤子,上頭的橘色果凍隨著床墊的起伏微微顫動,理所當然的表情完全沒注意到房間主人是遭受多大的驚嚇。

「雪那爾…」該隱望著來道早安的雪那爾。他知道雪那爾沒有惡意,可是…哪有人會在早上爬到別人床上(而且那個人有裸睡的習慣…||),手上端著大果凍道早安的啊!!

「雪那爾~」

門外傳來瑪麗的聲音,雪那爾扥著果凍俐落的跳下床,在離去前朝該隱點了一下頭示意。

「好大的果凍…」和雪那爾錯身而過的利夫捧著該隱的衣服走進房間說:「原來馬麗小姐和雪那爾先生去廚房是為了做這個…」

「隨便就爬到別人床上,我差點被他嚇死…」該隱披上睡衣走向浴室,隔著淋浴間的玻璃牆對利夫說:「個性和臉蛋怎麼會差這麼多…但最糟糕的是他居然是男的。」

聽到該隱的抱怨,利夫忍不住笑著回答:「雪那爾先生如果是位溫柔的淑女,追求者一定是成千上萬。」

「哈哈…那我想我也會是其中之一。」該隱不正經的開玩笑,但外頭的利夫卻在聽到話後沉默了起來。

「利夫?」消失的聲音讓該隱有點心慌,他關掉水,探出頭問:「怎麼突然不說話?」

「…該隱少爺要出來了嗎?」利夫岔開話題問:「如果要的話我去拿衣服。」

「好…」該隱不放心的望著神色有異的利夫,以前從沒見過利夫這種表情,難道他說錯什麼話了嗎?

※※※※

「哥哥好慢喔!」老早就坐在餐桌上等人的瑪麗嘟著嘴,不高興的指著桌上的大果凍說:「為了等哥哥起床看這個,我和雪那爾一口都沒動耶!」

「…我已經看過了。」

「咦?什麼時候?」

「一起床的時候。」該隱指著正用湯匙搓果凍的雪那爾:「雪那爾把果凍端到我床上。」

「什麼!?」瑪麗拉高了聲音,轉過頭對正想挖果凍的雪那爾說:「你不可以隨便跑到哥哥床上啦!」

「……浴室?」雪那爾咬著湯匙問。

「也不可以!」

「…………」

「隨便進別人房間是很失禮的事!」

「喔。」

「現在是生活教育時間嗎?」該隱看著正對雪那爾唸個沒完的瑪麗,沒想到平常最不守規矩的人還會說教,而且對方還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聽訓!

「好可愛的畫面,」端著茶過來的利夫看著叨叨絮絮的瑪麗和安靜發呆的雪那爾說:「該隱少爺小時候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真是令人懷念。」

「我小時候有這麼聒噪?」該隱訝異的指著還在繼續生活指導的瑪麗問。

「不,那麼聒噪的人是我。」

「…我都沒印象。」

「因為在發呆的是少爺。」

「我在發呆…?」該隱努力回想小時候的是,但思路卻被僕人的嘈雜聲打斷。

「費彭絲太太,請您不要這樣…」

「瑪麗小姐!」

僕人極力擋住衝進來的家庭教師,費彭絲太太努力的掙扎,但兩個男人的力氣實在不是一個女人能相比的,就在費彭絲快被拉出去時,兩個僕人突然被雪那爾一手一個的往後丟。

「雪那爾先生!」費彭絲跪在地上拉著面無表情的雪那爾喊:「求求你幫幫我!我女兒…我女兒……」

被丟的老遠的僕人再度走向費彭絲,該隱揮手要他們退下,扶起哭到無力的費彭絲說:「費彭絲太太,有什麼事坐下來再說吧?」

※※※※

「今天早上,我去叫我女兒佩絲的房間叫她起床,但沒想到房間裡卻一個人都沒有,於是我上街去找人,好不容易在街上找到穿著睡衣的佩絲」好不容易平復心情的費彭絲坐在餐桌上抽泣說:「可是…可是 當我拉住佩絲時……佩絲卻說…卻說…她不是我女兒!她是雷里瑟侯爵的千金,接著……就有一群黑衣人帶走了我女兒。」

「雷里瑟侯爵的千金…」該隱想了一會問:「但我記得雪娜小姐已經過世了啊?」

「雪娜小姐在一個月前就過世了,」費彭絲接過利夫遞來的手帕擦眼淚說:「因為我是小姐的家庭教師,所以也有參加喪禮…可是……我實在不知道佩絲怎麼會變成這樣…」

「雪那爾也認識費彭絲太太和雪娜?」瑪麗小聲的問雪那爾。

「認識。」雪那爾從口袋裡抽出一張點心食譜,指著費彭絲太太左耳上的藍水晶耳環說:「交換來的食譜。」

「你報案了嗎?」該隱問。

「報了,但是對方是侯爵…」費彭絲雙手掩著臉哭泣:「我真的沒有別人能拜託了…」

該隱低著頭沉思,這種奇怪的事件和之前迪蘭主導的案件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但如果是迪蘭所策劃的事,不可能會讓受害者家屬有求救的機會,而且綁人走的方法也不會這麼粗糙…

「利夫,把圓鍬拿出來,今晚我們到雪娜的墓。」

「我知道了,該隱少爺。」

※※※※

誨暗不明的月光不知是為夜行的人提供掩護,還是為惡行提供遮蔽…

「給你!」雪那爾在該隱離去前,解下右耳的藍水晶耳環說:「沒有黑魔法可以侵犯冰之族長。」

該隱不了解雪那爾的話是什麼意思,因為對方也不讓他問,但帶上耳環的瞬間,清涼的氣息也竄遍全身。

「雪那爾真是個怪人。」該隱摸著耳環,藍色的耳環似乎不管如何加熱都不會增溫:「說話方式和個性都很奇怪。」

「雪那爾先生好像一直記不住我的名字,」利夫一鏟一鏟的挖開墓地說:「老是叫我可雷特。棺材撬開了。」

該隱提著油燈走向前,朱紅的棺材里放滿了鮮花、詭異的白蠟燭,但就是少了最重要的東西-屍體。

「該隱少爺…」利夫正想說話,但一股奇異的顫慄感卻瞬間讓他汗毛直豎,想也沒想就直接護住該隱,而在同一時間,數把飛刀也射向兩人。

「利夫!」

該隱看著利夫插在手臂上的飛刀,憤怒的想追上去,跪在地上的利夫連忙拉住該隱,忍著痛說:「別追了,我有不祥的預感。」

「可惡!」該隱小心地拔出短刀,撕破大衣幫利夫止住血說:「先忍著點,回去再好好處理傷口。」

※※※※

回到哈利斯邸,迎接該隱的是十來個被綁的死死,昏迷有一陣子的壯漢。該隱疑惑的望著坐在一旁傻笑的瑪麗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和雪那爾、費彭絲太太一起出去買東西,這些人突然撲上來攻擊我們,然後…」瑪麗指著在一旁打盹的雪那爾說:「雪那爾就花了三秒鐘處理他們。」

「該隱少爺!」蹲在地上檢查壯漢的利夫撬開其中幾個男人的嘴道:「他們沒有舌頭了!」

「什麼!?」該隱蹲在利夫旁邊,口腔裡的確沒有舌頭,但看起來又不像是被割掉,反而向是原本就沒有長出來。

「利夫,把人暫時關在地窖,明天再看看有沒有辦法套出什麼消息。」

───────────────────────────────

喵~吃到好吃的摩斯漢堡了~(可是好貴…||)

不知不覺越寫越複雜,貓在搬隕石砸自己嗎?

~人物介紹~

可雷特
黎斯菲爾的兒子,已故。(真是簡單道不行的介紹…)


魔族。忠心的好部屬。

為了讓大家不要看的眼花撩亂,以下是簡單的配角表:

雪那爾-寄住在該隱家的美少年,幻界三國之一少數民族之國〝羅里奇〞的雙君。

雷里瑟-和藹的中年侯爵。

雪娜-雷里瑟侯爵的女兒,已故。

巧蓮娜-雷里瑟侯爵家專屬的洋娃娃師傅。

費彭絲-瑪麗&雪娜的家庭教師,因為女兒突如其來的異變而求救於該隱。

子夜-幻界三國之一少數民族之國〝羅里奇〞的雙君。

黎斯菲爾-本名利席爾斯特,幻界三國之一〝幽闇〞的國君。

約瑟夫-聖主教,幻界三國之一〝明聖〞的領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