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04


克拉克的下半天過的相當充實,因為他刻意讓它充實。

他以高效率完成兩份新聞稿,稿子完美的不管是路易絲還是派瑞主編都找不到可挑剔的地方,前者甚至因此擔心同事有沒有發燒。

緊接著,克拉克火速回到大都會,處理完所有他聽到、看到的大小災難,直到夜幕低垂,他才在月光的照射下返回高譚市,來到昨晚和蝙蝠俠會面的地點。

在前往會面地點的途中,克拉克恢復記者裝扮,去了一趟波西太太咖啡店,在情緒不穩下,被熱情的女老闆推銷了一整組聖誕小蛋糕,還外加兩杯熱可可、一包烤水果片。

於是當克拉克降落時,他兩隻手上都提著東西,其中一個袋子還明顯是裝滿的。

一靜立在高譚的土地上,藉由忙碌遺忘的苦悶與自責就全回來了。克拉克吞吐著冷空氣,把裝飲料的袋子挪到胸口,弄不清是爲了替飲料保溫,還是溫暖自己。

在經過短短的等待後,克拉克聽到車輪聲,他有些意外的往發聲源看過去,一輛漆黑的裝甲車駛近,停在約三公尺外。

裝甲車的車頂、擋風玻璃後退縮起,蝙蝠俠的臉與上半身出現在克拉克眼前,用眼神和嘴唇的曲線無言的問〝你在這裡做什麼〞。

「晚安。」

克拉克微微點頭,舉起左手,輕碰胸前的紙袋問:「我可以過去嗎?」

蝙蝠俠遲疑了一會,沒有說可以,但是也沒有表現出明顯的拒絕。

克拉克走過去,把紙袋放到蝙蝠車的空位上,打開袋口後退開。

蝙蝠俠在克拉克眼前,把熱可可、蛋糕盒打開,以檢查炸彈線路的眼神審視它們,確保鮮奶油、水果粒和糖粉都真的是鮮奶油、水果粒與糖粉。

克拉克看著黑騎士冰冷又專注無比的目光,胸口一如往常湧起被燃燒的感覺。

蝙蝠俠大概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剃刀般銳利的視線在旁人眼中是多麼引人入醉,如同飲下一大杯最高級的烈酒,在感到刺痛卻又被醇美的氣味淹沒。

克拉克在一次被那種姿態所擄獲,在著迷的同時也放下一顆心,他注目、欽慕和渴望的對象還是蝙蝠俠。

「喂,把你的份拿走。」

蝙蝠俠的聲音將克拉克拉回現實,黑騎士單手拿著熱飲紙杯,提醒他自己忘記把另一杯熱可可拿走。

「抱歉,我忘了。」

克拉克快步走到車邊,指尖在接過紙杯時碰到皮手套,觸電的顫動感瞬間從手指一路衝到脊椎。

然而這神妙的一刻只維持了不到半秒,蝙蝠俠迅速收手,面無表情的打開自己的飲料。

克拉克悵然若失的後退,拇指輕輕劃過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拇指,瞪著手中的熱飲,直接揭開蓋子一口灌下去。

一杯熱可可喝完,克拉克才發現蝙蝠俠正看著自己,他放下杯子問:「怎麼了?」

「你今天……」

蝙蝠俠說到一半就停下來,換上較嚴肅的口氣問:「發生什麼事了?」

在克拉克回答前,蝙蝠俠補上一句:「超人不會說謊,我也不會接受敷衍。」

這等於堵住克拉克所有迴避的可能,他沉下臉注視空空的紙杯,深吸一口氣道:「我又讓一個人中彈了。」

蝙蝠俠沉默片刻,忽然重拍儀表板道:「你鬧夠了沒?」

「咦?」

「你真以為自己一個人就能拯救全世界?〝超人〞代表的意義還真的只是隻救難犬啊?你到底是怎麼看待自己的?」

蝙蝠俠的吼聲、問題使克拉克愣住,他是怎麼看待自己的?超人的意義是什麼?這不是答不出來的謎題,但是答案曾幾何時卻被放置在記憶角落。

「你是希望,高貴、善良的希望。」

黑騎士在克拉克開口回答前,自己先回應:「沒有人能拯救世界上所有即將死亡的人,完全免除各地的災害,就算是你也不能。你能做的是讓人們有希望,有希望就能熬過痛苦,不會走偏到錯誤的道路上。你能且必須做的是成為〝希望〞。」

克拉克的胸口一陣緊縮,蝙蝠俠的答案和父親的留言不完全相同,可是其中的意義是相當相似的──引導人類往善的方向前進。

「所以,不要在這種旁枝末節上鑽牛角尖。」

蝙蝠俠恢復正常聲調,把視線從克拉克的臉,移到熱飲上道:「不要老是唸著沒救到的人,你除了自責外沒別的想做的事情嗎?」

克拉克有別的想做的事情,他現在就很想擁抱蝙蝠俠,因為蝙蝠俠展現出來的體貼與溫柔,即使兩者是用冷峻的聲音、不甚溫和的言語包裝。

但是克拉克很清楚不能抱下去,擁抱會破壞如此美好的一刻,所以他只能真誠、慎重的道:「謝謝你。」

「別謝我,我是在罵人。」

語畢,蝙蝠俠的肩膀輕微的抖動,彷彿要驅逐寒風般,喝下一大口熱可可。

「但是罵的很對。」

克拉克稍稍停頓,他忽然很想問一個問題,卻又怕會傷到蝙蝠俠。

在猶豫間,克拉克的心思已經被蝙蝠俠讀出來,後者不耐煩的斜眼瞄向他道:「還有什麼話趁我還有心情時全部說一說。」

「你也曾經沒救到人過嗎?」

克拉克剛問出口就後悔了,他敏銳的發現,蝙蝠俠嘴角起了細微的變化,冷硬的臉滲出一絲絲疼痛。

「我當然有。」

蝙蝠俠緩慢的道,凝視前方無邊無際的黑暗道:「不只沒救到人,還失手害死人過,甚至曾經讓好人墮入邪惡。我犯過的錯可多呢。」

克拉克一回神,自己就已經來到蝙蝠車邊,把手放在蝙蝠俠的肩膀上道:「那不是你的錯,我們都不是神,沒辦法掌握一切。」

而令人吃驚的是,黑騎士竟然容許了克拉克的碰觸,僅是稍稍往旁邊縮了一下。

克拉克以手包覆被戰鬥服遮蓋的肩膀,想像底下有緊實的肌肉,承擔著整個高譚的重量。

基於某種衝動,和累積已久的澎湃情感,克拉克以些微顫抖的聲音,輕柔但又激動的道:「蝙蝠俠,你剛剛說我代表〝希望〞,不過對我來說,你才是我的希望。每當我感到失落、失望,對反覆墮落的人心痛且無力時,就會想起你。」

蝙蝠俠轉過頭看著克拉克,眼神中帶有幾分意外和疑惑。

克拉克迎向對方的目光,表達心中鼓動的欽慕:「你願意付出時間、心力和其他事物,去拯救一個幾乎被黑幫控制的城市,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多麼堅定的心和高貴的靈魂,你讓我看到人類的可能。」

蝙蝠俠張開雙唇似乎想說什麼,到頭來還是一個音也沒發出,安靜許久後移動上身讓克拉克的手滑落,拿出裝小蛋糕的長盒子道:「你今天帶著東西特別多,抵抗不了店家的推銷?」

克拉克輕鬆的答道:「你猜中了。」

蝙蝠俠輕輕搖頭,掃視狹長盒子內的小蛋糕一輪後,挑出一個巧克力木柴蛋糕,把空去一角的蛋糕盒推向克拉克道:「這些帶回去。」

克拉克拿走蛋糕盒,藍眼偷偷轉向蝙蝠俠,看到黑騎士咬下四分之一蛋糕的瞬間。

明明是拿在手上吃,蝙蝠俠的動作卻優雅如貴族,他一點一點的咀嚼、吞下黑褐色的蛋糕捲,雙唇張開的角度適中,再大一點就會流於野蠻,小一點又過度秀氣。

克拉克忽然想要全世界的食物都買過一輪,放到蝙蝠俠面前只爲了能看到黑騎士吃東西的模樣,那種模樣就是如此迷人。

克拉克以為這就是他今晚最大的視覺饗宴,不過他錯了。

儘管蝙蝠俠非常小心,還是不免讓鮮奶油沾在皮手套上,他不悅的瞪著自己的手指,伸出舌頭舔下上頭的奶油。

拜這個動作之賜,克拉克完全不得自己是怎麼回到飯店就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