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利夫叛變後的迷幻藥文
───────────────────────────────────
我會等到你把餌吞到最深處,再拉出陷在你身體中的利勾…

※※※※

〝請起床,該隱少爺…〞

在腦中的話響起的同時,帶著金光的綠眼也在同時張開。總在同一時刻聽到同樣的話、做同樣的動作,原本以為只是不習慣沒有你的日子,自欺欺人的認為自己可以擺脫這個令人發狂的狀態,但卻不得不承 認,並不是不習慣沒有你的日子,而是太習慣把你烙在腦中。

「早安,利夫。」

每天早上對著鏡子的呼喊,也不過是害怕哪一天,會連你的聲音都想不起來…

「該隱哥哥~」門外的瑪麗用力的敲著門板,等到該隱一打開門,就立刻激動的抓著該隱的衣擺道:「你有沒有看到子夜哥哥?」

「沒有。」該隱稍微拉開激動的瑪麗問:「發生什麼事了?」

「子夜哥哥昨晚去找歐斯卡,結果就不見了,人也不在房間裡。」瑪麗搖著該隱問:「子夜哥哥他該不會…」

「在沒找到人之前什麼都有可能。」該隱抓起斗篷和柺杖,牽著瑪麗說:「我們去找克李斯公爵問問看。」

※※※※

「我昨晚一整晚都沒出房門,」微微發福的克李斯公爵拄著柺杖在大廳中來回踱步:「哈利斯伯爵要是不相信,可以問我的傭人和太太,他們都可以做證。」

「我並沒有責怪公爵的意思,只是想打聽朋友的下落。」該隱躬身行禮後便牽著瑪麗回去。在看過子夜有可能走過的路之前,他還不能確定公爵有沒有說謊。

「都怪你!」等到該隱一走,坐在一旁的克李斯夫人立刻就站起來對著丈夫說:「邀請那個死亡貴公子就算了!還收了來路不明的書!」

「你擔心什麼…」公爵從櫃子裡取出一本厚厚的紅皮書,撫著繡有金線的書皮說:「可以許願的魔王之書,這麼好的東西丟掉太可惜了。」

「可是…」

「反正動手搶書的人又不是我們。」

※※※※

該隱確確實實的把從瑪麗到歐斯卡房間的長廊走過一遍,圍著各式灌木、藤蔓的長廊就算是在白天也還是顯的有點陰暗,再加上有時有,有時無的頂蓋,該隱幾乎確定這條長廊在晚上是絕對看不到路,只能 扶著牆壁前進,換句話說,在這裡的人不要說是走了,根本不可能有辦法確認攻擊目標在哪,那麼…兇手是……

「該隱哥哥!」瑪麗站在距離十多步遠的地方大叫:「我發現好像是子夜哥哥的墨鏡碎片!」

拾起地上綠色的鏡片,該隱仔細檢查了長廊地板上的細縫,果然在相隔不到幾公分的裂縫中找到子夜墨鏡用的金色細鏡架碎片。找到第一現場了。

※※※※

散著野花的套房在夜晚過後,換成充滿量杯、試管和各式藥劑的研究室,黎斯菲爾穿著連口鼻都遮住的連身白色長袍,帶著白手套的手攪拌著量杯,嘴裡哼著不成調的小曲:「羊欄裡住著兩隻小羊,黑色的 小山羊,白色的小綿羊,誰是羊欄裡的羊啊?黑羊說是我,我是最醒目的,白羊說是我,我是最潔白的~完成!」

黎斯菲爾舉起手中的培養皿,裡頭的藍色液體似動非動的在玻璃壁上輕輕搖晃。太久沒做這種東西,害他的速度不知道慢了多少,不過總算完成了~

「利夫小弟弟…」黎斯菲爾將充滿培養皿中綠色液體的針筒插入昏迷的利夫的手臂,緩慢的打入液體說:「我要殺掉你的黑羊~」

※※※※

在確認第一現場後,接下來的就是找子夜在被人攻擊後被帶往何處。長廊四周的花園、草皮都沒有拖行的痕跡或是過深的足跡,在到達歐斯卡的房間之前,周圍也沒有可供藏匿的地點,該隱的思考陷入膠著 。

「居然連人帶書都不見,子夜這傢伙在搞什麼…」

歐斯卡無心的抱怨正巧傳到該隱的耳中,他連忙回過頭問:「子夜身上有帶書?」

「呃…」歐斯卡回頭望了瑪麗一眼,瑪麗簡單明瞭的比出不能說的手勢,但該隱的視線又是那麼具威脅性,歐斯卡只好避重就輕的說:「是一本紅色書皮繡金線的書,厚厚的,裡面幾乎都是空白頁。」

聽了歐斯卡的話,該隱低頭想了一會說:「叫所有人到大廳集合,我想到釣出兇手的方法了。」

※※※※

「非常抱歉突然叫各位過來,但有一件事我一定要拜託大家幫忙。」一向演技一流的該隱握著手杖,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十分擔憂:「我的朋友昨夜被不明人士襲擊,目前還沒找到人,而他隨身攜帶的紅皮書 也下落不明。」

「那、那本書很重要嗎?」公爵夫人異常焦急的問。

「非常重要,因為它是一本會帶給人詛咒的書。」該隱的視線平靜的掃過眾人臉上:「所以我希望找到書的人能把書交給我,要不然不知道它還要帶來多少傷亡。」

「只要在今晚十二點之前把書找到就行了。」該隱的眼再次掃過眾人,快點現身吧!兇手…

※※※※

就在指針快走到十二點時,該隱的房門響起了敲門聲,打開門,外頭有點手足無措的公爵夫人。

「這麼晚還打攪你,真的是非常抱歉。」公爵夫人把手中的紅皮書遞給該隱,面露歉色的說:「動員了許多奴僕才找到,所以才會這麼晚才拿來。」

「…這麼晚才拿來,不是因為找不到,而是因為…」該隱把被撕裂的書角舉到公爵夫人面前說:「公爵不讓你拿來還吧?」

「…人不是我們殺的!」該隱帶著金光的眼眸瞪的公爵夫人難以招架,只能不停的往後退。

「那書是誰給你的?」

「是…!?」公爵夫人突然筆直的往前倒,落在該隱身旁,脖子上還筆直的插著一把手術刀。
「吉貝爾!」該隱望著坐在圍牆上的吉貝爾叫:「果然又是你!」

「看來失去管家的衝擊真的讓你的腦袋變差了。」吉貝爾打開身旁的大工具箱,裡面全都裝排滿了裝有了膚色、紅色奇怪塊狀物的玻璃罐:「向你的朋友打打招呼吧!」

「不…」該隱掩著嘴後退,找不到屍體移動的痕跡,難道是因為……

「他戴臉上的金框眼鏡幫了我很大的忙,尤其是反射月光的時候,但砍成肉塊的時候倒是費了很多功夫。」吉貝爾收起皮箱,在跳下圍牆時對該隱補了一句話:「好好想想你待會要怎麼逃出去吧!」

「逃出…!?」

該隱的身後突然傳出爆炸聲,接著紅艷的火舌就立刻向外竄燒,濃煙也蔓延在整個公爵城堡。該隱掩著口鼻低身摸著牆壁走,吉貝爾是絕對追不到了,但至要把瑪麗叫起來(另外兩個大人就自己逃吧!)。 濃煙遮蔽了視線和空氣,等到該隱好不容易走到瑪麗的房間時,過多的濃煙已經嗆了他有點神智不清了,該隱跪在地上勉強打開房門,想要強迫自己往前移動時,視線確漸漸模糊,而最後的印象則是,一絲 灰色的短髮…

※※※※

「該隱少爺…」

已經不存在的聲音再度響起,該隱的嘴勾起一絲笑容,但漂亮的眼睛卻沒有張開。不想再醒來,不想再面對同樣的早晨,該隱的雙眼更加緊閉…

「該隱哥哥!!」重物突然壓上身,該隱睜開眼,卻被正前方的瑪麗臉部大特寫嚇到。

「哥哥你再昏睡下去,大家都要照顧你照顧到累死了啦!」瑪麗趴在該隱身上說:「尤其是利夫哥哥。」

「利夫怎麼會…!」該隱正想說利夫已經不在時,眼前熟悉的臉孔卻讓他到抽一口氣。

「…該隱少爺。」熟悉的口氣、熟悉的表情最重要的無可取代的溫暖,當利夫的手指接觸到該隱的臉龐時,白皙的臉頰幾乎沒有一處是乾的了。

「我回來了。」

利夫…是專屬於他的利夫…該隱仰著頭呆滯的望著利夫,彷彿只要一閉眼,眼前的人就會如夢般消逝。

「很抱歉,因為我的關係讓該隱少爺留了這麼多淚,」利夫坐在床上輕輕抱著該隱:「另外一個〝我〞已經不在了。」

「可是當初那個你不是說……」

「〝那個男人〞死掉了?」黎斯菲爾坐在大床的一角比著手勢說明:「這個讓我來回答吧!利夫管家從一開始就沒消失過,只是因為催眠術和藥物的關係,以為自己〝死掉了〞,所以利夫管家的人格才會停 止活動。」

「那麼現在…?」該隱似乎有點被搞的一頭霧水。

「我們只要反向操作,讓利夫管家知道自己沒死,再用我製造的特殊細胞壓制之前前打入的藥物,最後再用強力催眠術把討人厭的人格抹掉就行了。」

「…你會用催眠術,還會製造細胞?」該隱突然覺得眼前的這位銀法人有點可怕…

「非常會。」

就在該隱還想問問題的時候,另一個更令他吃驚的人也出現了。

「快要趕不上船了!黎斯菲爾。」子夜指著牆上的鐘提醒黎斯菲爾。

「子夜!?你不是死了嗎?」

「很抱歉,被砍了很多刀的是別人的屍體。」子夜還是那副溫和有禮的招牌笑容:「而且你當時看到的玻璃罐裡也不只是肉塊,我在個裡面都塞了炸彈。」

「被醫生偷走的惡魔的玩笑也早就掉包成特製炸彈。」黎斯菲爾補充。

「………0_0」

「看吧…那兩個人是不是很可怕。」歐斯卡拍拍呆掉的該隱,目送著兩人的背影說:「醫生應該已經被炸的灰頭土臉了吧…」

「……算了,」該隱放鬆身體,整個人靠在利夫身上,伸長了手觸摸利夫的臉問:「你不會再離開我了吧?」

「…絕對不會。」利夫俯身吻上該隱的額頭:「我會陪著少爺一起下地獄的。」

就算我是虛擬的人格,只要你依然如此的在乎、需要我,那我就不在乎是不是被刻意創造出來的人…

※※※※

「漏了很多事沒講呢…」子夜站在碼頭邊遠望:「你沒說那晚的屍體是用櫆儡術讓他動的。」

「那些東西哪能講?」黎斯菲爾瞪了子夜一眼:「如果讓他們知道,你用咒刀把利夫的靈魂直接分成兩半,再把不用的那部分吃了,誰還敢接近我們兩個。」

「…如果可以用實力解決問題,我們根本不必耗這麼久吧…」子夜輕輕的道:「利席爾斯特魔王陛下。」

「在人界請用黎斯菲爾這個名字。」黎斯菲爾說:「魔族的名字只適用咒文。」

「該隱的爸爸會恨死我們兩個吧……」子夜說:「那本書好像炸到一間重要的火藥庫。」

「…還有一艘船…」黎斯菲爾接著說:「改天再寄小王子和利夫管家的幸福照給他看吧……他最討厭看到別人幸福的樣子……」

「該隱的爸爸會恨死我們兩個吧……」

────────────────────────────────

三回寫了將近9000字…累……以下是人物介紹…

黎斯菲爾(利席爾斯特魔王)年歲很大
高階魔族,在自己的世界是個公務員(自稱)。家事萬能、擅長觀察人心、催眠術等的魔王。興趣是到處旅行(每到一個地方就取一個新名字,搞的自己常常幾不起來哪個是用在哪裡。),旅費不夠時就就 地打工,另外還喜歡研究人類的科學。喜歡的東西是小孩,脾氣不錯,野外求生技巧很好。似乎認識該隱的爸爸,至於是什麼關係請各位自己想。原本想照貓家小幻寫,結果後來變的不太像.....|||

子夜 3000歲上下
影靨族。外表看起來是溫和的大哥哥,但事實上脾氣不好,還會記仇,愛刀是兩把黑色的咒刀,喜歡洋娃娃型的人,和黎斯菲爾是旅行夥伴(應該是被硬拉來的…||)因為瞳孔(白瞳)怕光,所以要一直帶 著墨鏡,但晚上時視力則是好的嚇人(白天0.6 晚上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