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梅圭在取得吉兒的電話後,就迅速離開廁所返回大樹下,而吉兒雖然也想同行,不過被他以『可能會被鷺姬發現』婉拒。

當離梅圭回到樹蔭下時,赤劍騎士團的帳棚下已不見蹲馬步的孩童,取而代之的是一名深棕髮的青年。

這名青年看上和離梅圭年齡相仿,站在長桌前和索爾德說話,從表情與不斷變換的手勢看來,似乎是在描述什麼驚人的事物。

離梅圭沒有順風耳更不具備讀唇語的技能,無法得知青年在說什麼,不過青年炙熱的視線讓他本能覺得不對勁,不禁凝神細看對方。

青年在帳篷前待了足足半小時才離去,索爾德則在青年走後的兩小時收拾帳篷,乘著夕陽的餘暉離開公園。

離梅圭跟著索爾德走出公園,沒有隨對方前往公寓,而是先繞到附近的自助餐店,購買兩人分的晚餐後才返回鵬翼。

當離梅圭打開公寓的打門時,索爾德已經翹著腳坐在沙發椅上看新聞。

索爾德聽見開門聲,回過頭瞧見離梅圭手中的塑膠袋,吹了一聲口哨道:「今天的晚餐也是『森林小築』嗎?梅圭你真的很喜歡這家店呢。」

「我喜歡經濟、實惠選擇又多的餐廳。」

離梅圭走向廚房道:「今天有妳喜歡的辣炒雞丁和東坡肉喔。把手洗一洗,等我把菜熱好就能開動了。」

「喔喔,那真是令人期待的大餐!」

索爾德跳下沙發椅,沒有去廁所洗手,而是跟著離梅圭進入廚房,使用水槽的水龍頭沖洗雙手。

離梅圭站在流理檯前將塑膠袋中的圓紙碗一個一個拿出來,將菜餚依照加熱方式分類,正在猶豫要用微波還是蒸煮的方式熱東坡肉時,索爾德忽然拋出讓他差點翻倒紙碗的問題。

「梅圭,有個件事我想問你很久了,」

索爾德關閉水龍頭,豪邁的甩手問:「每次我去公園擺攤找夥伴,當天的晚餐你就會買外面的,這是偶然還是有什麼特別原因?」

「是……」

離梅圭的語尾拉長,會買外頭的菜當晚餐原因很簡單,因為自己一整天都窩在公園保護索爾德,沒空處理晚餐所以只能從餐廳外帶。

但這個簡單的原因可不能告訴索爾德,索爾德不會將離梅圭當成變態跟蹤狂,可是絕對會說:「既然來了就別坐那麼遠啊,來來來我們一起坐帳棚下。」

接受索爾德是異界來的劍客是一回事,坐在那堆丟臉又中二的木牌底下又是另一回事,離梅圭的薄臉皮可受不了這種羞恥遊戲。

「梅圭?」索爾德偏頭呼喚,紅瞳中浮現困惑。

「沒、沒什麼特別原因!」

離梅圭僵硬的開口,撇開頭冒著冷汗道:「只是想轉換心情,天天開伙不管是煮的人還是吃的人都會膩,所以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梅圭煮的菜不管天天吃還是年年吃,我都不覺得膩啊。」

索爾德聳聳肩膀道:「既然你想休息就徹底休息吧!以後買晚餐的工作就交給我,鯤池公園附近有一家很棒的大鍋子店,我一直想去吃看看。」

「大鍋子……妳是說『地獄魔王』麻辣火鍋?」

「就是那家,你也知道啊,你對鯤池公園周邊挺熟的嘛,放假時常常去?」索爾德用手肘撞離梅圭一下問。

這一撞讓離梅圭倒退半步,努力隱藏尷尬道:「只是有時會經過,對那一帶稍微有點印象。」

好在索爾德完全沒察覺離梅圭的異狀,雙手一拍開心的道:「不過既然你知道那就好辦啦,我們直接到店裡會和,省下搬運回家的功夫,你也不用洗碗收桌子。如何?有興趣嗎?」

「妳喜歡的話,我沒有意見。」

「那就說定了。對了梅圭,你沒在公園裡遇上奇怪的傢伙吧?」 

離梅圭腦中瞬間冒出吉兒的臉,極度不自然的微笑道:「沒有,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公園的管理員說,最近公園常常出現遮頭遮臉、穿長外套的可疑分子。身高好像和你差不多,胖瘦上也……梅圭你的臉色怎麼這麼差?」

「……我沒事。」

離梅圭深吸一口氣,快速打開櫥櫃拿出碗盤道:「索爾德,可以請妳先到餐廳休息嗎?我一個人會比較安……我是說專心加熱。」

「當然可以,有需要幫忙再叫我。」

索爾德拍離梅圭的肩膀一下,哼著走音的曲子離開廚房。

離梅圭總算解除緊繃狀態,為了甩開先前的失態加快動作,在十多分鐘後就端著復熱完畢的菜餚到餐廳。

「辛苦了!」

索爾德在餐桌邊揮手,盯著從紙碗換到瓷盤、鐵鍋中的食物問:「又換容器了,不能直接用原本的碗和盤子熱嗎?」

「也不是不可以,但我覺得換家裡的碗盤看起來比較美味。」

離梅圭放好碗筷,坐到索爾德對面問:「說到碗盤,妳有看到我上週買的櫻花保鮮盒嗎?我剛剛開櫥櫃時沒看見它。」

「櫻花盒子我拿給克醬了。」

索爾德夾起東坡肉放入口中,含糊不清的解釋:「塔遷天刀拱淤餔沖……」

「索爾德,吞下去再說話。」

「她前天到公寓補充精神力的時候,跟我說她已經兩天沒吃飯,我怕她餓死所以拿盒子裝炒飯讓她帶回去。」

「又兩天沒吃?克莉絲汀到底在忙什麼啊?」

「改變世界的大魔法。」

索爾德伸出筷子貫穿炸肉丸道:「不過我們也要忙起來了,我今天接到新委託,有可能會遇上第二顆失道之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