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前傳】第十八回 告白

黃色的帳棚內,瀰漫的令人焦急的沉默。

柳雪香倚坐在長椅上,白皙的肌膚上包著微紅的繃帶,冷艷的面容也顯著疲態;另一邊的朱雀也沒好到哪去,持劍的玉手因骨折而吊在胸前,雖然黑髮美人的傲氣仍在,但卻看的一旁的護衛一臉擔憂。

「不知道軒轅他們...有沒有遇到我們派出去的人.......」柳雪香望著帳棚外,在前幾日的大戰中,他雖勉強擋住了敵方攻擊,卻也耗盡的氣力,直到現在都無法使用占卜的能力。

「就算他們沒遇到,應該也會自行跟上的,別擔心了,雪香姊。」朱雀單手拿著薄毯,細心的為柳雪香披上,輕聲道:「你先回去休息吧!說不定睡一覺後,他們就到了。」

「希望是這樣...」

柳雪香緩緩起身,正要依著朱雀的建議,回自己的帳棚休息時,傳令兵滿臉喜色的衝進營帳,朱雀不悅的皺起柳眉,想責備士兵的魯莽,但卻被傳令兵搶先一步發言。

「軒轅大人和詭太師大人回來了!」

傳令兵開心的大叫,朱雀和柳雪香愣了一會,臉上同時綻出笑容,朱雀扶著急欲出帳的柳雪香,隨著傳令兵的步伐,前進到軍營門口與失散的姊妹相會。

「軒轅~你跑到哪裡了!」

一見到熟悉的形影,朱雀就不顧自身傷勢的抱住對方,拉著軒轅追問這幾天的去處,而被冷落在一邊的詭太師則是悄悄的退到一邊,藍眸望向四周整齊的軍營、整備過的投石器,臉上路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在看什麼?」柳雪香走近詭太師,一同看向投石器。

「那個...改良一下,應該可以減少操作的人手吧?」

詭太師走向投石器,伸手搭上鑲鐵的木條,正被朱雀抱著的軒轅注意到他的舉動,平藉著默契和第六感,軒轅立刻就分辨出對方深沉視線下的心思。

「太師,你的傷才剛好,不能帶軍的!」軒轅擔心著詭太師的身體,硬是將正在思考改造方法的銀髮人拉回身邊,黑眸中也閃著堅決的光芒。

「我已經好很多了。」詭太師笑著回答,他低頭貼向軒轅的耳畔,小聲的說:「而且我現在是魔族狀態,生命力強的很!再觀望下去會對我方不利,你就別再反對了,好嗎?」

「但...但...」想不出阻止對方的理由,軒轅情急之下,忍不住將心中的渴望脫口而出:「我希望你待在我身邊啊!」

在話語出口的同時,軒轅的腦子大叫不妙,手掌也忍不住蓋上發言的朱唇,黑眼尷尬的轉動,看著愣住的銀髮青年,和錯愕的結拜姊姊們。

「我會盡快回來。」

在愣了好一會後,詭太師終於開口,他的雙手微微揚起,想像往常一般,用擁抱的方式安慰軒轅,但一想到對方的真實性別,詭太師的手便又收了回去。軒轅看著那雙伸了又收的手,不經有些失望。

「請問這裡負責帶兵的將軍是哪位?」

「是我,副官大人有何吩咐?」

「我在來的路上,看到一個敵方的小型....」

在安撫過軒轅後,詭太師立刻回頭與一旁士兵們談話,他和善不擺架子的態度讓士兵相當喜歡,軒轅默默地看著隨著兵員遠去的銀影,一旁的柳雪香輕輕的探上他的肩頭,低聲問:「詭太師...知道你是女兒身了?」

「唔..!」軒轅吃驚的看著面色平靜的柳雪香,微微點了頭。

「難怪...他的熱情收斂了不少呢。」柳雪香回想著詭太師方才的動作,會心一笑。

還是一起去比較妥當...望著已經不見人影的帳棚,軒轅向前踏了一步,而就在此時,一股暈眩感也襲上他的意識。

※※※※

當軒轅甦醒時,圍繞著他的是擔憂的義姊,以及濃濃的藥香。

「突然間就昏倒了,你想嚇死我們啊?」朱雀輕彈了一下軒轅的額頭,微怒的責備道:「明明自己的狀況才是最差的,但又愛逞強,真是的...」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軒轅苦笑著道歉,看來是他體內的餘寒尚未除盡,所以才會突然昏倒。

「把藥湯喝了吧。」

柳雪香將裝著藥湯的碗遞給軒轅,軒轅接下藥碗,正要仰頭飲下之時,他似乎想到了什麼,黑眸來回掃過營帳數次,最後,露出失望的神色。

「你在找詭太師?」朱雀挑了挑眉,靠向鬱悶的義妹道:「他早出去了!好像晚上才會...」

「朱雀大姊~請不要惡意毀謗他人。」淡淡的檀香和食物香,隨著銀髮人的進入而散開,詭太師端著托盤,坐上軒轅的床畔輕聲道:「身體舒服點了沒?我弄了點菜餚,想不想吃一點?」

太久沒吃到詭太師做的菜,軒轅光聞到香味,肚子就不安分的叫了起來,他不好意思的壓著肚皮,看著詭太師道:「...想。」

看著眼前各有矜持的男女,柳雪香悄悄的微笑,對一旁的朱雀眨眨眼道:「那我們就不打擾了,走吧!朱雀。」

「說的也是,好好照顧我的小妹妹,詭太師。」

「啊?等會,朱雀姊、雪香姊,你們不一起吃嗎?」軒轅著急的想下床,留住離去的義姊,但人沒留住,反倒是差點把手中的藥碗打翻。

「小心點,小軒。先吃點東西吧!」

詭太師扶住軒轅手中的藥碗,將其移置到桌上,眼前白髮人兒冒失的舉動看的他忍不住微笑,但又要小心別刺激到軒轅。

留心於旁人離去的軒轅,並沒有注意到詭太師臉上的笑,他有些失望,又有點心跳加速的坐回床上,澄澈的黑眸望向正在為自己夾菜的詭太師,胸口猛然湧出一股熱流,熱流化為令本人也錯愕的激動口氣,急切的倒向身旁的銀髮青年。

「太師,我一直...一直都愛著你,所以我想知道,你對我有...有什麼感覺?」

毫不保留的問題,讓詭太師手中的動作一僵,軒轅看著眼前停止動作的銀影,身體竟緊張的發起抖來。

「小軒...」隨著低聲的呼喚,詭太師轉過身,他緩慢、小心翼翼的靠向軒轅,在與顫抖的白髮麗人唇畔相接時,雙手也輕撫著那過度緊張的嬌軀。

「我也是喔...我也愛你,小軒...」詭太師抱著瞬間倚向自己的軒轅,溫柔的低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