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前傳】第七回 對調


午後的微風吹送著滿廟香氣,漸緩的日光更是讓人放鬆。

軒轅在巫女的服侍下下馬,他疲憊的走向木造樓梯,雙腳一踏上階梯,就見到一經等候多時的人。

「太師…」軒轅望著樓

梯頂,他看不清詭太師逆光下的表情,只見到一頭幾乎及地的銀髮將夕陽化作利刃,配合著漆黑夜袍再微風中張牙舞爪,軒轅站直的雙角突然軟癱,雙膝重重的跪向階梯。

而就在軒轅倒下時,詭太師的身軀如飄葉般的滑下階梯,即時接住軒轅軟癱的身體。

「回來啦?」詭太師微笑問。

「嗯…我…」軒轅原本想說〝談判成功〞,但在對上那雙深遠的藍眸時,他的口自動改了句子:「把炎帝強逼下位…」

「這樣啊…」詭太師輕描淡寫的回答,他看的出軒轅的心情很不好,但他不打算主動問,只是靜靜的等待軒轅開口。

「只是因為我想凝聚力量,就把別人努力一生的成果據為己有。」軒轅抬起頭,一雙黑目像是浸在水中,隨著細微晃動蕩漾:「我很卑鄙吧?」

「沒錯。」詭太師乾脆的同意,但也反問:「但這沒有選擇吧?」

「沒有,可是…我討厭這樣的自己。」軒轅閉起眼,越涉及武林事,自我懨惡就越強烈,他不是不知道為了和平,種種手段和陷阱都是必要的,但心中卻始終無法諒解自己。

「那以後這種事就交給我吧!」

「咦?」

軒轅驚訝的看著詭太師,詭太師臉上的笑容活像惡作劇的孩子,但談話的內容卻是一點玩笑也開不得:「我這個人一向沒什麼道德感,負責耍手段的工作不正剛好?而且…」

「太師!」軒轅制止詭太師的話,他怎麼能將厭惡的事推給詭太師?

「可是小軒你不是不喜歡陷害別人嗎?」

「比起這個,我更不喜歡讓太師涉險啊!」

「比起涉險,我更不喜歡看見小軒傷心。」詭太師模仿軒轅的句子回答,軒轅一愣,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讓我幫些忙吧~」詭太師將軒轅扶起,原本鬆鬆攬在腰間的手突然往回帶,瞬間將兩人的距離拉到近乎零:「要不然我就自己行動。」

「不行啊!太師,那樣太危險了!」

「不要擔心長輩的能力。」

「長輩?」

「我的年齡不是你的三倍嗎?」

小小的爭吵將廣場中的鳥群驚起,遠處的柳雪香默默地看著兩人,似雪嬌容泛起淡淡雅笑。

「他們倆的感情會不會發展的太迅速了?」朱雀同樣看著窗外拉扯的人影,雖然不覺得詭太師是壞人,但才剛認識沒幾天就表現的跟老友一般熟捻,以軒轅文雅的個性來說實在有點奇怪。

「有什麼關係呢…他們看起來很…!?」話說到一半的柳雪香突然一陣無力,嬌弱的身子微微顫抖,隨即陷入昏迷。

※※※※

一大群巫女包圍在房外,擔憂又壓低的聲音不時滲入房內,坐在圓木桌旁的軒轅微微皺起眉,看向站在門前的黎諳書道:「諳書,去告訴其他巫女雪香姊沒事,只是需要休息,請他們先下去。」

「是。」在收到指示後,黎諳書迅速的轉身離房,驅離越來越吵的巫女們。

床上的柳雪香輕哼了一聲,悠悠轉醒,守在床沿的白虎第一時間彎下身扶起軟弱的人兒,柳雪香望了白虎一眼,羞澀的倚在對方的臂彎中坐起。

「雪香,身體還好吧?」朱雀擔憂的問。

「無事,只是做了預知夢…」柳雪香看向軒轅,擰眉道:「是關於你的惡夢。」

軒轅微微的震了下,仔細的聽著柳雪香接下來說的話。

「我夢到一大群藍羽包圍著你,它們不停的隨風舞動,在貼近你的那一瞬間,將你淹沒。」柳雪香一口氣交代完夢境,她柔美的銀眸疲憊的瞇起,靠在白虎懷中緩慢解釋:「羽毛是細微或不可捉摸事物的象徵,也能解釋成無法察覺的陰謀,舞動則是代表等待或觀察。軒轅,有個人注意你很久了,而他正準備行動。」

飄著香煙的房間陷入沉默,軒轅有點不安的瞄向詭太師,但對方只是一臉輕鬆的倚在窗邊看風景,完全不擔心有可能被當成陰謀者。

「別擔心了,軒轅。」柳雪香輕笑道:「詭太師的象徵是黑羽天使,藍羽不是他。」

「黑羽天使?」軒轅轉向詭太師,腦中浮現一尊邪艷的黑天使像,黑天使似惡非惡,似善非善的笑容正巧和詭太師現在的表情完全相符。

柳雪香點點頭,正要繼續說下去時,腦中突然一陣暈眩,白虎敏銳的察覺懷中人兒的不適,立刻不由拒絕的讓柳雪香躺回棉被中,邊起身邊拉平華服說:「雪兒該說的都說完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

言下之意,就是要柳雪香別插手處理夢境的事。

「白虎!」

柳雪香的聲音略為提高,但接下來的話還來不及說出口,白虎就熟練的吻住姣好雙唇,柳雪香徒勞無功的掙扎了幾下,最後還是只能安靜下來。

「色貓…」朱雀小聲的罵著。

詭太師好奇的探向軒轅問:「小軒,尊巫女大人和白虎公子是情侶?」

「算是,不過白虎很花心,在外面還有別的紅粉知己…」軒轅靠著詭太師的耳畔回答。

「那…分工就這麼決定了。」白虎放開缺氧的柳雪香,依戀的撫著白皙的臉龐道:「不能想別的事喔!要乖乖休息。」

柳雪香妥協的閉上眼,他心中的冰壁總是被白虎的小動作瓦解,雖然他知道白虎的真心並不在自己身上,而白虎的真情也不是。

「色貓,親夠了就閃邊!」

「別隨便打斷別人的情話啦!爆力火鳥。」

趁著朱雀和白虎吵架時,詭太師將軒轅拉到一旁,壓低聲音說:「…小軒,我們打個商量…」

詭太師輕聲細語的貼著軒轅的耳朵,細柔的聲調和聽者漸漸變色的表情相當不協調,軒轅不時想轉頭打斷詭太師的話,可惜每次都被對方先一步察覺,用眼神示意軒轅聽完。

「你覺得可行性如何?」詭太師興致勃勃的問,而他原本就年輕的臉此時更是活像個孩子,讓人不忍心拒絕。

「這個…」軒轅望著詭太師,太師提的計畫需要相當高的技術,這讓他非常擔心。

「細節等晚餐後再研究,不過到時候」詭太師陽光的笑突然轉為邪魅,他緩緩的勾起軒轅的下巴,輕柔的道:「你要乖乖的讓我看的仔細喔!」

※※※※

黎諳書緊盯著木門,不悅的皺紋正緩緩爬上眉間,從晚餐後,他的主子就被那個來歷不明的男人拉進房中,關著房間獨處了將近兩個時辰,而在這兩個時辰中,他的耐心也消磨殆盡,黎諳書決定不故主子的命令和詭太師的威脅目光,直接撞門進入。

「哇啊!」

迎接黎諳書的是軒轅的叫聲,和詭太師驚訝的表情,黎諳書的視線略過詭太師,雖然他覺得那個一向笑的奸詐的男人此刻的表情有些異常。

「公孫君,你沒事吧?」黎諳書關切的問,進門前的那聲驚呼讓他很擔心,該不會是詭太師做了什麼過分的事吧?

「我沒事。」軒轅搖頭,一拐一拐的走向圓桌低聲道:「只是被諳書撞到,扭到腳踝…」

這句話聽的黎諳書汗毛直豎,他慌張的扶著軒轅坐下,接著蹲下身想觀察傷勢,但卻被軒轅刻意垂下的拂塵擋住視線。

「我想休息了,你下去吧…」

軒轅的口氣聽起來相當低落,不難看出他對副官不守命令的行為相當失望,黎諳書後悔的看著主子,開著口想解釋什麼,但最後還是作罷,乖乖的領命出房。

「…好有趣啊~」坐在椅子上的〝軒轅〞雙手支著臉頰,方才的失落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則是帶著邪氣的淺笑。

「太師…」一直站在窗邊的〝詭太師〞無奈的望著幾乎要長出狐狸耳朵、尾巴的自己,皺著眉道:「你這樣做諳書很可憐啊…」

「誰叫他隨便闖進門,而且…」〝軒轅〞動手扯開自己的衣襟,拔出固定長髮的髮簪,鍛鍊的恰到好處的肌理沾染著淡橘火光,幾絲白髮曖昧的遮掩在胸前,〝軒轅〞從眼角餘光瞥見〝詭太師〞大動作的轉開頭,他輕笑的撫著剛染成的白髮道:「我差點就要被看光了呢~」

「…把衣服穿好。」被換裝成詭太師的軒轅緊皺著眉,但眼珠卻難以控制的轉向圓桌前衣襟半開的詭太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