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前傳】第十七回 決定

當軒轅甦醒時,已經是變故發生第三天了。

緊閉多日的長睫顫了顫,軒轅張開雙眼,有些迷惘的看著陌生的木樑,緩慢的坐起身,他掃視著四週的景物,正要下床時,放置在另一邊的銅鏡中的影像突然侵入眼中,軒轅呆呆的看著鏡子中美麗的女子,半開的嘴抖了一下,吃驚的叫聲響遍木房。

「你終於醒了!公孫姑娘。」聽到叫聲而出現的是收留兩人的老婆婆,滿臉皺紋的他掩不住欣喜,開心的推著尚在震驚中的軒轅到梳妝台前,一面為對方梳髮一面說:「你的夫婿去市集打探消息,中午就會回來,他要是知道你醒了一定會很高興。」

「夫婿?」軒轅重複的老婦的話,敏捷的思緒完全無法運作,只能呆愣的看著鏡中的自己。

「就是那天抱著你的銀髮美男子啊~」

老婆婆陶醉的回答,坐在小圓椅上的軒轅身體震了一下,鏡中雪白的臉龐猛然刷紅,不會吧...太師跟別人說他們是夫妻!?

「公孫姑娘~你不用驚慌,我保證在你的夫婿回來前幫你梳妝打理好~小軒姑娘你真是個美人胚子啊!」

老婆婆自顧自的說個不停,完全沒發現坐在梳妝鏡前的麗人已經全身僵硬,面紅如燒。

※※※※

「爺爺、奶奶,我回來了!」

當詭太師坐著牛車回來時,軒轅立刻不顧形象的將人從大門口拉到房內,他表情複雜的看著詭太師,微張的口欲言又止,詭太師看著滿臉通紅的麗人,藍眸中的疑惑迅速退去,轉為凝重。

「小軒...」銀髮青年難得的感到尷尬,在無言的和白髮麗人對視了許久後,才低聲的開口問:「你生氣了?」

「我、我....」我怎麼會生氣...軒轅結巴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沒說出口,只好改口道:「太師,你知道我是女的了嗎?」

「知道。」

「什麼時候知道的?」

「...幫你換衣服時。」詭太師面無表情的扯了個謊,死也不能讓小軒知道,是因為他不小心看到對方的胸部...

「詭公子、公孫姑娘~吃午飯了!」

房門外,心情頗佳的老婆婆大聲呼喚,軒轅朝門口走去,但大病出癒的身體還有些不穩,他伸手想扶著牆,但另一隻手卻搶先一步撐住他的腰。
「讓我幫你吧!」

詭太師溫柔的笑中混合著些許羞澀,軒轅遲疑了一會,在太師的手扶上身體的瞬,他似乎感受到些許的邪氣,他想問對方現在是不是魔族狀態,但外頭老婆婆的呼喊聲再次,軒轅微微皺了眉,默默的將手攬上詭太師的腰,在對方的幫助下走向房外。

※※※※

在滿臉笑靨的老公公、老婆婆面前,軒轅盡可能的表現自然一點,但每當他想起詭太師謊報的關係,胸口就不經狂跳,頭也微微下垂,看的一旁的詭太師忍不住心生擔憂。

「小軒,身體不舒服嗎?」

詭太師輕聲問,但這卻讓軒轅的臉更加紅燙,坐在對面的老夫妻不了解實情,還以為軒轅不習慣與外人共食,彼此相視而笑,由老公公開口道:「慢慢用啊!我們倆到街上逛逛,一會兒就回來。」

「等...」

軒轅想留住兩老,但正舉起的手臂卻被詭太師壓下,詭太師微笑的送老公公、老皤皤出門,在確定兩人走遠後,再次回到餐桌邊,對著軒轅放低音量道:「我已經掌握到蚩尤的行蹤了。」

軒轅的臉上閃過一絲錯愕,蚩尤本人雖然很喜歡搞大動作,但其屬下對於掩飾行蹤卻十分在行,怎麼會輕易的被人發現?

「我向村民說,我們夫婦倆被蚩尤與軒轅一系的爭鬥波及,所以受了重傷,要他們小心蚩尤,所以....」詭太師喝了口茶清嗓子,臉上露出魔族特有的危險微笑:「所以現在,方圓百里內的村民都是我們的線民。」

利用迅速擴散的謠傳來煽動村民監視可能是蚩尤的人馬,這個計謀雖能讓蚩尤不敢太過囂張,但也容易讓他人捲入危機中,軒轅看著詭太師悠閒自在的模樣,露出擔憂的表情道:「但是...太師,這樣村民們不是很危險嗎?」

詭太師揮揮手,要軒轅別擔心:「這個我剛開始也有點擔心,但蚩尤那方應該也有考慮到,若是傷人的話事情會鬧的更大,所以現在他們的目標並不是村民,而是放出謠言的我們。」

「那現在最危險的...還是我們吧...」軒轅轉動著腦中神經,蚩尤想必已經開始調查謠言的來源了吧!他們不能再待下去了,否則會給這對老先生惹麻煩。

「小軒你不用這麼擔心啦~」詭太師用手指按下軒轅眉間的皺紋,靠向對方的耳朵道:「蚩尤不知道小軒是女兒身。」

「唔?...太師!!」軒轅瞪著笑的異常燦爛的詭太師,臉上的表情萬分尷尬,自出武林以來,他就一直以斯文公子的形象面對外人,現在突然被人提醒自己的真實性別,一時之間竟反應不過來。

見到軒轅不知所措的模樣,詭太師退去玩鬧的表情,坐回椅子上正經的說:「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趕快離開的好,而且最好是偷偷溜走。」

「那...我去換回男裝。」

軒轅立刻起身走回房間,透過門板外的腳步聲,他知道詭太師正守在房外,軒轅用生澀的脫下不熟悉的服裝,澄凈的黑眸望向銅鏡,鏡中的美麗女子衣衫半解,似雪面容上擦著細緻紅妝,軒轅愣了一下,籌除了一翻後,輕聲詢問門外的人道:「太師,你覺得我穿女裝的樣子...」

「很美。」門外的聲音相當肯定:「不管是男裝還是女裝,小軒都美的不像凡人呢!」

「...謝謝。」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稱讚了,但軒轅還是忍不住欣喜,他迅速的抓起披在床頭的衣服,在著裝的同時,一個大膽的念頭在他心中升起。

-等事情告一段落後,向太師告白吧!

以往總是難以起口的話,現在想起來卻不在感到害怕。

-我也是啊…我也最喜歡小軒了…

「希望太師的回答是這樣...」軒轅看著銅鏡中的翩翩美公子,輕聲的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