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建議看過雙煞一再看前傳

───────────────────

【雙煞前傳】楔子


當千帆過盡 你翩然來臨

斜暉中你的笑容 那樣真實

又那樣不可置信

白蘋洲啊 白蘋洲

我只剩一顆悲喜不分的心


才發現原來所有的昨日

都是一種不可少的安排

都只為了 好在此刻

讓你溫柔聯席地擁我入懷

─────────────────────席慕蓉.悲喜劇

※※※※

父親死了。

慘白的布條籠罩著大廳,同色的蠟燭在木桌上搖曳,他睜著藍眼望向一個個匍伏哭號的人影,緩慢顫抖的肉體彷彿在做垂死的掙扎,像極了父親死前的冷顫,只是這些人終究會爬起,但他的父親卻永遠倒下了。

溫柔和藹的父親。

疼惜自己的父親。

常擔心人的父親。

愛著母親的父親。

去找母親的父親…

他感覺到肩膀下沉了些,轉頭,原來是結拜二姊的手搭在肩上,他朝著義姊笑,清雅的笑容看不出悲痛,好奇怪啊…他的心明明很痛。

「朱雀姊、雪香姊。」他輕喚著眼前的黑髮美女和雪白美人,但這卻使黑髮美女的柳眉攏的更高。

「軒轅…你可以哭的。」朱雀道,長著薄繭的指尖按著軒轅的肩,雙眼專注的看著對方的臉,彷彿要用視線擠出淚水。

「不用擔心我。」軒轅淺笑著回答:「我看起來還好吧?」

「…妝沒花。」朱雀像是要鼓勵似的貼上軒轅的耳朵道:「你看起來就像個美公子。」

「那就好…」軒轅把視線轉向靈堂。就像個美公子…但他明明是女兒身,一個為了在武林行走,必須掩紅顏的女子…

莫名的疲憊充斥了軒轅的四肢,他突然好想休息,好想睡一覺,是因為失去了守在身後的人的關係嗎?還是…因為發現生命中的目標只剩〝武林和平〞這四個虛妄的字?

「…軒轅,你還是出去走走吧。」雪白美人以一貫的輕冷聲調道:「往西方,也許能遇到你想要的東西。」

※※※※

他趕打賭,眾老師同學一定對於他選擇到苦境歷練感到非常高興。

「那個純血的嗜血魔終於滾了。」

惡毒的竊竊私語在他填下志願的那刻就沒停過,而他也以那群人最討厭的嘲諷笑容回應。

同學討厭他,因為他不但包辦所有第一名,還吃了成打的講學金。

老師討厭他,因為他的年齡和武功都超越老師(正確來說,他至少大老師們快一百歲),擺明是?了離開聖域的機會才進學校。

不過,以上的理由都沒他的血統出身來的討人厭。

孤兒,幼年的偷竊紀錄多到罄竹難書,少年時當過男娼,標準的會帶壞同學的懷學生。

純血嗜血魔,可惡魔族中最可惡的一支,除了魔力超群外,身體能承受的力量近乎無限,而且還常在不知不覺中拐走別人的女(男)朋友,真是非常討人厭的種族啊!

想著想著,他的嘴角竟然浮出笑,但不是真笑,很久很久以前,他真摯的笑容就葬送在某個小小的破教堂中,陪一大群年幼的孤兒入睡。

「到了。」引導他到達苦境的老師打斷了他的思緒,低沉的男聲中摻著極欲離去的想法:「你在苦境會改名嗎?孤。」

「當然會。」他一向去一個地方改一次名,用過的名字多到連主人都快記不住了。

「改名要登記,趁我還沒回去快說!」

「別這麼急嘛~薄仙老師。」

這次…他為自己取什麼名字呢?

-對我們而言,那個孩子是危險的…

他的腦中突然響起某段模糊的對話,這兩句話是什麼時候聽到的?十幾歲時?小時後?還是…更早之前?

「喂!快回答我!」

-對我們而言,那個孩子是危險的…言…危

「詭…詭太師。」老師不耐煩的臉讓他他興起惡作劇的念頭,俊秀的臉龐刻意掛出柔善的笑容,突然傾向老師問:「老師覺得這個名字如何?」

「我、我怎麼知道!」

老師被猛然逼近的俊秀臉龐弄得臉紅,只能氣急敗壞的以憤怒掩飾失態,氣沖沖的把界石塞給詭太師,接著扭頭就走,完全不看正在背後偷笑的學生。

「呼~人總算走了!」詭太師伸伸懶腰,深藍色的眼眸瞄向遠方的渺渺炊煙,苦境會安排什麼苦難給他這個異邦人呢?真是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