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前傳】第八回 挾持

朱雀一大早就在找軒轅。

朱雀十分擔心擔心柳雪香昨夜的預知,原本想趁著飯後和軒轅商量預防事宜,但沒想到當事人一吃完飯就被詭太師拉走,終其一夜,朱雀都沒見到想見的人。

朱雀翠綠色的身影走至庭院,有著假山造景的庭院充滿生機,一朵朵盛開的粉蓮在池中飄蕩,各色花朵圍繞著石板走道,鮮豔的像是染上太陽的光輝。

朱雀的雙目掃過四周,終於在一個小水榭中找到想找的人,他快步走過建在水上的長廊,在單腳踏入水榭的同時,小水榭內的兩個人同時看向他。

朱雀向同在水榭內的詭太師點頭打招呼,坐在欄杆邊的詭太師禮貌的微笑,但不知是錯覺還是此刻的陽光太柔和的關係,朱雀總覺得詭太師身上邪艷的氣息似乎少了許多,他微微皺了下眉,不再細想,走向軒轅說:「軒轅,我總算找到你了!」

「什麼事這麼急啊?朱雀姊。」

軒轅主動倒水遞給朱雀,朱雀一口喝乾水,在靜下心後,他總算有心情欣賞水榭內的擺設:裝著茶葉的小陶壺還沒倒入熱水,泡茶的動作顯然是被朱雀打斷了,而愛琴-蓮華正躺在紅絨布上,漆黑琴身和大紅墊布搭配起來典雅又顯眼。

「你們在做什麼?」朱雀好奇的問,同時伸手輕撫絨布,軒轅平常是不隨便讓別人看他的蓮華的,但此刻這張琴卻毫無保留的出現在絨布上,水榭中,供一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人恣意觀看。

一直倚著欄杆的詭太師欲開口回答,但卻被軒轅搶先一步道:「太師想看看〝琴〞是什麼,所以我就把蓮華抱出來了。」

「可是蓮華不是你的寶貝嗎?」朱雀皺起眉說:「要看琴,隨便哪張都行,不是嗎?」

「但是…」軒轅微微側開頭,白皙的臉頰上染上紅煙。

見到軒轅臉頰泛紅,朱雀愣了一下,露出明瞭的表情說:「算了!這件事不重要。軒轅,跟我到雪香房一趟,有要事商討。」

「軒轅知道了,可不可以等我收完琴在走?」

「當然!我先去了,別忘記喔!」

朱雀的翠衫消失在走廊盡頭,水榭內的兩人也同時鬆了口氣,從頭到尾都沒機會講話的軒轅連忙跑向愛琴,迅速的用絨布包裹琴身。

「好險…」詭太師望著朱雀離去的方向道:「如果他叫我彈琴就完了。」

「…太師,你們的國家真的沒有琴嗎?」軒轅不可思議的問。

「沒有。下次再請你談給我聽吧!」詭太師將熱水注入茶壺,熟練的刮去雜質、沖壺,軒轅凝視著那迅速卻不失優雅的舉動,不經有些恍神。

泡茶中的詭太師突然開口道:「你就留在這兒等我吧!」

「為什麼?」軒轅問的有些急促,朱雀要討論的事與他關係密切,沒理由要軒轅留下。

「偶爾縱情於美景香茗,對你而言也是種保護啊。」詭太師輕聲道:「對心靈。」

「現在不是休息的時候。」軒轅頓了頓道:「而且我也不需要休息。」

詭太師不語,但眼神中卻已透露了不信任,他一面挑眉微笑,一面緩緩的靠近軒轅,軒轅望著詭太師,起初是疑惑,接著卻漸漸被逼向柱子,最後甚至整個人貼上湛藍圓柱。

「太、太師,你在做什麼?」無形的壓力讓軒轅不經有點微喘。

「小軒,你現在是不是覺得壓力很大?」詭太師伸手勾起軒轅的下巴,臉上的淺笑也越發妖艷。

軒轅迅速的點頭,但下巴才剛點下,他就發現自己中計了,因為詭太師的笑正轉成鬼計得逞的開懷笑容。

「壓力大要好好休息啊~所以小軒就留下吧!」

「太師你設計我!」

「…遲到太久,再見!」

「太師!!!你給我回來啊!」

※※※※

青龍廟的尊巫女房一向充盈著冷雅之氣,尤其是當尊巫女在冥思時,但此刻這股雅靜卻被打亂,等待多時的朱雀正在房內踱步,怒氣也漸漸然上眉梢。

「怎麼這麼久還沒來?」

朱雀煩躁的問,冥思的柳雪香突然露出微笑,陪在一旁的白虎正覺得奇怪,緊掩的大門便被人推開,遲到多時的軒轅氣喘吁吁的站在門口。

「你來了…」柳雪香搶在朱雀之前說話,她白皙的面容上掛著罕見的溫和微笑,但最讓人吃驚的並不是柳雪香的笑,而是他說出的話:「詭 太 師。」

朱雀和白虎同時驚愕的看著柳雪香,再次閉目冥思的柳雪香問不出什麼話,兩人的視線於是轉向門口的〝軒轅〞,前一刻還喘個不停的軒轅早已站直了身,隱含著淡淡邪氣的淺笑正好呼應柳雪香的話。

「尊巫女大人好眼力,看來在下的技術有待加強啊!」

「我是靠預知發現的,你無須緊張。」

「好完美的偽裝…」先一步從驚愕中恢復的白虎立刻走向詭太師,一雙鳳眼毫不掩飾的觀察〝軒轅〞身上的每一處。

「詭太師,你怎麼會扮成軒轅?」相較於白虎注意的外貌,朱雀關注的則是理由,他不認為詭太師是單純為了保護軒轅或試驗自身能力。

「好玩、保護,和…」詭太師以軒轅慣用的摺扇掩面,說話的語氣雖是含笑,但卻是含著厭惡的笑:「立功,老是被黎副官當成廢物我可受不了呢…」

「對了,說到黎諳書…」朱雀皺眉環視四周,平時總是守在軒轅旁邊的黎諳書居然不見蹤影,是發現詭太師的身分,所以沒有跟來,還是出事了?

「咻!」

彷彿要印證朱雀的猜測一般,綁著羽劍的飛書破窗而來,毫不偏移的射中茶几中央,柳雪香小心的拆下信紙,銀目迅速掃視內容,無笑的臉龐因內容而更顯嚴肅。

「至軒轅:欲黎諳書還,明日子時無林谷一會 蚩尤。」柳雪香平靜的唸完內容,同時將視線轉向詭太師問:「你要代為赴會嗎?」

「當然。」

在聽到回答的同時,朱雀不經表現出擔憂的神色,看的白虎忍不住調侃道:「朱雀,你可別告訴軒轅這檔事喔!要不然我們三個會被他恨死的啦!」

「別把我說的像是長舌婦!」

「咦?你不是嗎??」

「死貓!你剛說什麼!」

詭太師默默的看著吵鬧的兩人,修長手指撫摸著不屬於自己的臉,他入苦境以來的第一個考驗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