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前傳】第三回 來,不來

月娘停滯在湖心,軒轅凝視著靜止的月牙,期待和緊張在腦中不停旋轉,他甚至因此而忽視了重要的副官。

「公孫君,我不認為那個男人是善類。」黎諳書面色凝重的望著窗前的主子道:「他身上有魔氣,雖然很淡,但我很確定。說不定那個男人是來毒殺主子你的啊!」

「嗯…」軒轅心不在焉的回應,他不時抬頭查看月亮的位置,已經快午夜了,詭太師為什麼還不來?

「公孫…」

「別碎碎唸了,諳書,我們走吧!」看出軒轅心思的朱雀揮揮手,並且拉著黎諳書走向門口,軒轅的副官能力是不錯,但就是洞察力差了點。

「朱、朱君!」黎諳書想留下卻不敢反抗,只好任由朱雀拉出房,他綠色的演同再次望向主子,但看到的還是只有背影。

「軒轅不是笨蛋,去睡吧!」

掩起的門擋住了嘲雜,雅致的房間終於安靜下來,久站未休的軒轅突然累了起來,他移向木床,邊走邊脫下多餘的衣物,等到軒轅躺在床上時,身上僅剩一件雪白褻衣。

-今晚…也許不來了…

腦中的結論催人入睡,軒轅不知不覺的闔上眼,正要沉入周公懷抱時,細微的開門聲將他驚醒。

醬油的香氣從門口傳來,軒轅連忙以最快的速度減起地上的衣物穿起,對著銅鏡稍微整理散亂的長髮,捧著一顆狂跳的心走向廳堂。

廳堂內,詭太師正將裝滿滷味的碟子和酒壺酒杯就定位,背對軒轅作業的身影稍稍轉了過來,詭太師愣了一下,對著有點不安的軒轅笑問:「你等我等到睡著了?」

「等太久了嘛…」軒轅脫口說出抱怨的話,被自己的話語嚇到的他趕忙道歉道:「對不起…我並沒有責備的意思。」

「不不不~我的確晚了,是該罵罵。」

詭太師微笑的以手勢要軒轅停止道歉,他拉開椅子,招呼軒轅坐下,而在雪白人兒正要坐定時,詭太師突然問了個讓軒轅汗毛直豎的問題。

「白猴神君是誰?」

軒轅夾著海帶夾的筷子震了震,白猴神君,炎帝燧人手下的大將,也是炎帝陣營的主戰派大老,詭太師怎麼會問這個名字?

「他派人交給我ㄧ壺毒酒,要我誘你喝下。」詭太師邊說邊倒酒,寒意隨著酒水灌入軒轅的經脈百孔,詭太師是炎帝的刺客?軒轅一時之間竟不知如何是好。

「但是…」詭太師突然將杯中的酒一口飲盡,晃著空酒杯對軒轅眨了眨眼道:「不是這一壺。」

「……咦咦!?」

「派來的刺客在樓下洗碗盤,如果小軒想問話,我可以叫他上來。」

「不!不用,詭太師,你別接近那個刺客!」在說話的同時,軒轅掃視整個房間,尤其是窗戶和任何有縫隙的地方,他太大意了…

「那名刺客並不危險…」

詭太師緩緩站起身,手指滑向窗角外,軒轅手中的筷子突然射出,細微的悶哼聲在黑暗中響起,軒轅和詭太師同時蹲至圓桌下,而一排飛針也同時釘上兩人背後的牆壁。

「毒針。」軒轅看著逐漸泛黑的木牆,沒想到對方會這麼惡毒,看來炎帝大限將至的傳言不假,否則白猴也不會做的那麼絕。

軒轅咬著嘴唇思考反擊的方法,不能讓對方有再攻擊的機會,尤其是不能傷到無關的詭太師!

「別出來!」軒轅小聲的叮嚀了一聲,壓低身體爬向窗邊,待在原地的詭太師雖然沒有跟出來,但袖中的銀針卻已準備就緒。

軒轅迅速且小心的移至窗邊,過程中雖有幾次差點中針,但都被他的氣勁彈開,或被詭太師打落。軒轅順利的到達窗下,他偷偷探出頭,在確定對方正確位置的同時,雪袖一晃射出一道掌氣,準確的打中水池對岸的刺客。

「可以出!」

就在軒轅放心的轉身時,門縫中突然射出一道雄勁的掌氣,軒轅來不及反應,眼見就要毫無保護的中招之刻,銀黑身影適時的包裹住他,硬是接下了掌氣。

「詭太師!你還好吧?有沒有哪裏痛?」軒轅掙脫保護的懷抱,緊張的到處檢查受了一掌的詭太師,方才那掌非同小可,硬接下難保不會內傷啊。

「唔…」詭太師輕吟了一聲,如絲般的紅線掛在他微微偏白的嘴角上,詭太師用手指擦去血跡,順了順氣回答:「沒什麼大礙,運氣一會就沒事了。」

「真的?」軒轅不放心的探向詭太師的脈搏,紛雜的脈動正緩緩平息,取而代之的是沉穩的內力,內力?軒轅臉上閃過一絲異樣,抬起頭問:「詭太師,你不是旅館小廝嗎?」

「我是啊,不過我今年已經兩千三百歲了。」

「…兩千三!?」軒轅呆愣的望著詭太師,他的年紀加兩倍都還不到兩千三啊!

「不過以〝這裡〞的時間來算,我才一千六左右。」詭太師拉著僵硬的軒轅坐下,同時叮嚀了一聲:「別再叫我詭太師了,叫太師就行了。」

「…太師?」

「小軒。」

呼喚的聲音帶著些微的緊張和對長輩的敬重,而回應的聲音則是帶著溫柔和笑容。

※※※※

翠綠的樹梢上還掛著未乾的露水,微寒的朝陽撫慰著初醒的萬物,詭太師輕梳著黑馬的鬃毛,馬匹愉悅的柔嘶,正巧配合著樹幹旁阿吉的打呼聲,和遠處有李但激烈的爭執。

在昨夜出事後,小軒就請求詭太師同行,而他也答應了,但雙方的理由並不一樣,小軒的理由是擔心他變成白猴的目標,而詭太師則是想待在這雪白人而身邊一會,和小軒相處總讓他感到平靜,更何況還有機會接觸苦境的武林。

「看來那位藍衣公子並不喜歡我呢…」詭太師自言自語,深藍色的眼眸鎖在藍、紅、白三條人影上,軒轅不停的對藍衣副官解釋,但對方眉間的皺紋卻一刻也沒解除過,最後,站在一旁的紅衣美人終於插手,左右各說了兩三句後,爭執總算平息了。

詭太師見到軒轅興奮的點點頭。

「起床了~阿吉!」詭太師踹了樹幹一腳,震醒了熟睡的阿吉,他牽著黑馬悠閒的走向遠處的雪衣人。

「談成了?」詭太師問。

「那當然!一起走吧!」軒轅高興的回答。

「那以後就要麻煩諸位了。」詭太師對在場的每個人點頭行禮,朱雀揮揮手要對方別這麼拘謹,黎諳書則是以一貫的懷疑目光盯著詭太師。

眾人並沒有太多時間打招呼,在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一行人直接出發,詭太師和黎諳書在上馬前互瞄了一眼,前者是禮貌性的收回視線,後者則是惡狠狠的瞪了一眼。

-忌妒表現的太明顯了,以副官來說不是現象…

詭太師在心中低語,同時策馬向前與軒轅並騎,而在那一瞬間,詭太師滿意的看見黎諳書的五官扭曲。

※※※※

「海子失敗了…」

在茂密枝芽中,以黑衣裹身的男人咬牙切齒地道:「要快點回報蚩尤大人…」

「蚩尤?」

如冰般的冷冽聲調爬上了男人的後頸,男人還來不及回頭,含著麻藥的飛鏢就飛射至背。

「你、你是…那女…女人的…嗚!」

襲向腹部的踢擊讓男人叫出聲,站在他身後的忍者寒著臉道:「不准汙辱朱雀公主。」

〝淚影,你在哪?快回來。〞

朱雀的心音在腦中響起,淚影迅速的將昏迷的男人綁起,躍向樹下的馬。

〝淚影立刻趕到公主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