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前傳】第十三回 現

接連著幾天,詭太師恢復的情形好的讓人驚訝,癒合迅速的傷口讓軒轅高興,但也不經回憶起先前的情況-當時詭太師休息了不少日子,但內傷卻未見起色。

明顯的對比使軒轅感到疑惑,但每當他想詢問時,詭太師蒼白的臉色和明顯的倦容,卻又將滾到嘴邊的問題打回喉中。

這種欲言又止的情形,一直延續到柳雪香和朱雀來訪。

在踏入玲瓏居的瞬間,朱雀的神經就感到一陣緊張,他下意識的運氣護身,雙目掃過眼前再熟悉不過的草木、蓮花池,最後停在池畔的小樓。

「雪香姊,你有沒有感覺到…」

「小樓中,有魔族。」柳雪香肯定了朱雀的猜測,但他也出手拉住了想快步走向小樓的義妹,輕輕的搖頭道:「別衝動,也許是友方。」

「還是當心點好。」朱雀凝神仰望,不尋常的魔氣從小樓中散出,感覺起來雖淡薄,不過卻也純粹的可怕,朱雀微微皺起眉,手掌按上腰間的配劍,大步走向小樓。

守在門口的侍女恭敬的迎接貴客,並且領著兩人走向三樓,而隨著上升的階梯,逸散的魔氣也越剩,等到侍女停在三樓的客房前時,朱雀幾乎已經確定,魔氣的源頭就在房內。

領頭的侍女正要通報房內的人,朱雀迅速的點住侍女的昏穴,和柳雪香交換的眼色,一個劍步踢開木門,手中寶劍出鞘,身影如翠箭般射向床上的黑影。

但就在劍鋒要與黑影接觸的剎那,一柄拂塵彈開了劍身,軒轅擋在黑影和朱雀中間,手中的藥湯潑灑在地,瓷碗也翻倒在地,化為無數碎片。

「朱雀姊,你在做什麼啊?」軒轅在發問的同時,眼角餘光不停的瞄向身後,似乎相當擔心床上被棉被包的死死的黑影。

「軒轅,你這兒有魔族!」朱雀提起劍,面色凝重的問:「是你背後的人嗎?」

站在較遠處的柳雪香緩緩走近,他順著軒轅的目光看去,床上的人稍稍動了動,一束銀髮滑出棉被,柳雪香的眼中閃過一絲笑意,伸出纖纖玉手壓下朱雀的劍柄道:「軒轅,詭太師傷的重嗎?」

「詭太師?」

朱雀錯愕的回視柳雪香,柳雪香輕笑著點點頭,朝床內探頭道:「原來太師是魔族啊…難不得我廟裡的巫女,全被迷的暈頭轉向的。收劍吧!朱雀,詭太師是自己人。」

朱雀鬆了口氣,長劍漂亮的倒回鞘中,他轉頭想確認詭太師的傷勢,但視線卻被軒轅怪異的表情勾去。

「軒轅,你怎麼了?」朱雀擔憂的問。

「我完全沒發現…」軒轅緩緩轉身,臉上的表情相當複雜:「太師是魔族。」

彼此相處了數個月,他卻對太師的身分完全不察,這是自己的疏忽,還是太師的不信任?

※※※※

當詭太師轉醒時,迎接他的是個氣魄攝人的審問會。

三張不同表情的臉都盯著詭太師,但無論是柳雪香帶著寒意的笑、朱雀不解的皺眉,或是軒轅輕咬下唇的受挫表情,傳達的都是同一個問題。

「太師,你為什麼沒告訴我,你是魔族這件事?」軒轅問的有些失落,雖然他沒發現詭太師身分的原因,是因為在無意中已習慣了飄邈的魔氣,但無法了解透朝夕相處的人的這件事依然讓軒轅自責,也連帶回想起黎諳書的間諜身分。

「…因為我聽說苦境排斥魔族。」詭太師撥了撥垂在眼前的銀髮,修長的手指在床上遊移,似乎在畫著什麼:「而且以魔族的身分也不容易親近一般人啊~」

「所以你就隱瞞?」不知不覺中,軒轅漸漸動了氣,但生氣的原因不是詭太師的魔族身分,而是…

「你不信任我嗎?」不受信任的感覺,讓軒轅少見的發怒了。

「…我不否認。」

詭太師的回答讓軒轅瞬間跌到冰點,他看著屈坐在床上的銀髮男人緩慢的轉過臉,突然有股衝動,想用力的搖晃這重傷的人體,但當他的手不自覺的抬起時,卻也看見了對方藏在眼角的脆弱,那像在冬夜中,瑟縮的幼童一般的眼神。

對旁人的築牆,是因為受了太多傷了嗎?

軒轅在一瞬間了解到,詭太師會坦承對自己不信任,是因為已經信任的緣故。

火氣高漲的房間漸漸冷了下來,沉默在空氣中蔓延。詭太師的雙目輕垂,有點後悔為什麼不扯謊,為什麼不像從前那樣敷衍過去。

他已經習慣掩蓋真心,所以突然說出的實話,反而讓詭太師不知所措。

溫暖的手由後環住詭太師,軒轅貼著僅隔著單衣的背,輕聲問:「那你現在信任我了嗎?」

「你怕魔族嗎?」詭太師反問,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乾澀,帶著細細顫抖的聲調顯示著主人的害怕,他真正想問的是:你怕嗜血魔嗎?但詭太師的話在出口前轉了灣,一方面是軒轅未必知道嗜血魔是什麼,另一方面是在潛意識中,害怕見到軒轅拒絕的眼神。

失態了…詭太師默默地苦笑,他一直以為,在孤兒院的同伴死絕後,自己就不會再在意別人的目光了。

「不怕。」環繞著腰間的手臂收緊,軒轅肯定的說:「我不怕魔族,而且也不怕你。」

「我不是一般的魔族。」

「我知道。」軒轅的手掌撫上詭太師的胸襟,溫柔的在心中呢喃:你是…我愛的魔族。

※※※※

當軒轅環抱住詭太師時,柳雪香就悄悄的拉著朱雀離去,兩人站在房門外,透過門縫偷看著房內的互動。

「軒轅就快嫁人囉~」朱雀輕哼著,秀麗的臉上染著歡欣的笑容。

「也許吧…」柳雪香倚著門板,腦中突然一陣暈眩,恍惚中,她似乎看見了幾個字。

-雙煞現世。

「雪香姊?」朱雀扶住軟倒的柳雪香,擔憂的望著冒著冷汗的麗人。

「我沒事…」柳雪香站直身,方才竄入的字句,讓她猛然想起幾日軒轅寫來的信-最近軒轅常收到來路不明的真氣,而其時間恰巧都是詭太師受傷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