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番外】婚禮 洞房

在人群散去後,整過陵寢彷彿要融入夜色中的安靜了下來。

忙了一整天的新婚夫婦終於熬到獨處的時間,素還真疲憊的坐在刻意佈置的火紅的床上,剛剛才卸下鳳冠的頭還有點緊,他靠著床柱閉目養神一會,再睜開眼想找詭太師時,卻被那倚在窗邊的修長身影所攝 住。

幾乎與身高等長的銀絲像是要喧洩被頭冠綁了大半天的不滿,狂亂的飄散在晚風中,詭太師瞇著一雙藍眼,若有所思的把玩著纏上手指的銀髮,而另一隻手則是緩慢但優雅的挑開禮服最上頭的兩個釦子,被 絲質布料包裹住的精悍身軀隨著搖晃的燭光蠢蠢欲動。

「怎麼了?」回過神的詭太師把注意力放到素還真身上,他邊攏起長髮邊走向床,手上還拿著一平素還真沒見過的玻璃瓶。

「沒、沒什麼。你手上拿的是什麼?」

「紅酒,我以前到歐洲玩的時候帶回來的。」詭太師在素還真身邊坐下,熟練的用工具拔出軟木塞,若無其事的喃喃自語道:「本來打算等到處理玩鬧洞房的小朋友再開的,不過…」

「不過什麼?」

「不過我忍不住了。」詭太師的嘴角浮起頑童似的笑容,手掌一翻,一瓶千金難買的香醇紅酒舊著麼順著素還真的脖子滑下。

「你在作什麼啊?」被淋的一身酒香的素還真大叫,陌生的香氣將原本就醉了四、五分的他薰的有點昏,但還沒到失去理性的地步。

「我醉了,素素。」詭太師欺近素還真,手指穿過白髮輕托著對方的頭,極盡挑逗之能的舔著素還真沾滿酒汁的脖子:「醉到獸性大發的地步。」

※※※※

相較於洞房內的急速增溫,大廳內明顯的冷的多。

將要進行鬧洞房大業的人士正在大廳內稍作休息,負責端茶的火兒不安的望了一眼人數不算少的鬧洞房部隊,拉拉身旁的學姊問:「貓月學姊,這些人真的要去捎擾幻獸…不!詭太師嗎?」

「就目前來看的確是這樣。聖域的人都知道那隻狐狸是得罪不了的,不過苦境的人大概都不知道吧。唉…」貓月嘆了一口氣,這個舉動對一向嚴謹的來說是十分少見的。

「那…我們要準備醫藥箱嗎?」火炎問。

「不用,只要準備鎮定劑就行了。」貓月平淡的說,畢竟師父的專長是把人氣到發瘋。

「鎮定劑…?」表面上發呆,事實上竊聽的劍君皺起了眉頭,他和詭太師不熟,但就男方親友團所言,鬧洞房的後果似乎…

「走了!劍君!」狂刀的叫聲和勾過來的手臂讓劍君沒有逃跑的機會,只能無奈的被熱血沸騰的友人拉走。

「好!劍君和狂刀都走了,我們也出發吧!」秦假仙登高一呼,手下的小弟立刻隨著老大的步伐邁進。但除了三口組固定班底外,還多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參與者。

「咦~~!仙仔你也要鬧洞房啊?」業途靈吃驚的望著一頁書,他一直以為仙仔只是想多喝杯那個金髮男孩(火兒)泡的好茶才留下來的。

「當然。」一頁書甩動拂塵。素還真,你讓吾所受的內心折磨,今天吾要一併討回!

興沖沖和怒氣沖沖的人慢慢消失在大廳的另一方,原本趴在桌上睡覺的靜海突然抬起頭,用他毫無高低起伏的聲音說了一句驚天動地的話:「陣啟動了。」

「什麼!?」

除了微笑男子夜和聽不懂此話涵義的公孫商以外,在場的三人全都已足以劃破夜空的音量大叫,火炎甚至激動的提起再度睡著的靜海猛搖問:「什麼陣?該不會是貓女婚禮時用來對付鬧場混蛋(?)的馬戲 團陣吧?」

「嗯…」靜海迷迷糊糊的點點頭,再度沉入夢神的國度。

「難搞又討人厭的馬戲團陣…」一想到幾個月前被詭太師臨時畫成的陣法整到渾身是傷外加精神受創的鬧場人士,火兒就是一陣惡寒。

「…我去拿醫藥箱。」貓月說完話後便迅速的離開大廳。

※※※※

就在知情人士一面默哀一面找醫藥箱時,鬧洞房隊伍正為了眼前的奇怪景象冒問號。巨大的橘色帳棚檔在通往洞房的路上,分別用羽毛和七彩緞帶裝飾的入口為了訪客而開啟,等待猶豫的客人進入。

「歡迎光臨!」帶著機器人特有的僵硬和孩童的童稚感的聲音從底下傳來,一行人低下頭,只見一個兩頰畫有紅色圓腮紅、幾近圓形的臉,身穿黑色殭屍裝的半身高機器人正抬頭望著六人。

「歡迎光臨詭太師的馬戲團!請依自己的喜好選擇羽毛門或是彩帶門進入。」機器人有禮的鞠躬,要是遮住臉,任何人都會以為這是小一號的詭太師。

「選門?」一頁書皺起了眉頭,不知為何,他打從心理討厭這座馬戲團。

「劍君!我們走吧!」狂刀大叫,本來就是來玩的他並沒有察覺到這個馬戲團的詭異氣息,拉著劍君就往羽毛門衝,而在兩人沒入門內後,羽毛門的布幕也同時落下。

「沒得選了。」秦假仙抓抓頭,領著小弟走入緞帶門。

※※※※

「太師…」神情恍惚的素還真無意間發現原木桌上閃著弱光的黑底白圖騰。

「噓~」詭太師用手指輕按住素還真想發問的唇,不懷好意的笑著說:「那只是個小玩笑。」

※※※※

「這是什麼東西啊?」

「不知道。」

狂刀與劍君望著眼前由黑白交錯而成的格子,在他們踏入門內後,馬上就因為踏空而迅速往下落,好不容易著地後,迎接兩人的就是眼前這一大片剛好夠一人站立的黑白格子。

「歡迎光臨〝答錯就爆炸棋盤〞!」在狂刀與劍君的前方,另一個殭屍機器人正有禮的迎接兩人,要不是殭屍帽上的羽毛顏色不同,劍君和狂刀差點以為這和外頭迎接的小殭屍是同一個了。

「什麼是答錯就爆炸棋盤?」劍君不安的問。

「關於這個用實例說明比較容易懂,請兩位向前一步,站到棋盤上。」

劍君望了狂刀一眼,接著就突然伸手將狂刀推到棋盤上,跌了個狗吃屎的狂刀憤怒的轉頭抗議,但卻發現雙腳被牢牢的吸在棋盤上。

「一之十二號格的問題是…」藍色小殭屍翻著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厚書說:「三邊分別為1、1、3單位長的三角型,請問其最大角是幾度?」

「啥?」

「答錯!」在小殭屍一聲令下,狂刀腳下的白色方塊立刻爆炸,在一陣煙霧後,只剩下被炸的莫名其妙的黑色狂刀站在原地。

狂刀用力的甩下滿頭煙灰大叫:「這是什麼東西啊!!」

小殭屍回答:「答案是沒有最大角,三角型的任兩邊相加必須大於第三邊,所以不可能有邊長1、1、3的三角型。」

「我不是問這個!」

狂刀大叫,而站在後頭的劍君則是開始找出口溜走,但卻不幸被棋盤上的人發現。

「不准逃!」狂刀大手一撈,劍君也跌到棋盤上。

「一之十四號格的問題是…請問黑白郎君的身體是不是也分成黑白兩色?」

「…是?」

「答錯了!」在爆炸聲後,小殭屍說出讓人抓狂的答案:「關於這個答案請去問網中人(?)!」

「哇哈哈哈~」狂刀對著灰頭土臉的劍君大笑,但沒想一個重心不穩,跌了一跤。

「二之十二號格的問題是…」

「不要!!」

爆炸與抗議聲,塞滿了馬戲團的棚子。

※※※※

另一方面,進入彩帶門中的三口組和一頁書也遇到了同型不同色的小殭屍。

「歡迎光臨〝空中飛人驚魂記〞!」帶著綠色帽子的小殭屍朝四人行禮,背景則是空中飛人表演時的必要配備。

「只要抓到本馬戲團的空中飛人就可以離開本馬戲團~」綠色小殭屍舉起右手指著身後的跳檯。

三口組的成員不知所措的對望,當他們正猶豫接下來要作什麼時,一頁書無視小殭屍所說的話,朝彼方的出口走去。

「仙仔~要抓到空中飛人才可以走!」業途靈大叫,但一頁書卻沒有停下腳步的打算,直到第一個空中飛人閃入他的視線。

「海殤君!?」一頁書在開口的同時,踏著輕功追上那一閃即逝的身影,但對方卻憑藉著馬戲團內垂掛的眾多布幕甩開一頁書。

「三位負責的空中飛人是這位~」

小殭屍朗聲宣佈,而秦假仙的臉則是瞬間失去血色。

「一枝花小親親~」黑猩猩抓著槓子飛向秦假仙,秦假仙以超越常人的速度將業途靈、廕屍人推向鋼翼飛猿,接著就以跑百米的速度繞著馬戲團帳狂奔躲避猩猩的追擊。

「抓到空中飛人後就就能到達詭太師大人所在的洞房了,請四位多多努力。」小殭屍再次行禮,雖然沒有人有空看他。

※※※※

「太師…外面是不是有慘叫聲啊?」在一陣翻雲覆雨後,素還真慵懶的享受丈夫手中溫熱毛巾的觸感。

「沒有啊,你聽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