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番外】幸福的二三事-啊!生病了!!

想不出最喜歡你哪一點,因為你每個優缺點都讓我難以取捨…

※※※※

太師生病了。

早上起床時,素還真就注意到詭太師的臉色有點難看,但卻沒多注意,直到久等不到早餐的他發現詭太師倒在爐灶旁。

「太師!」素還真連忙把半昏迷的詭太師翻過來,伸手撫上發燙的額頭,手掌感覺到的溫度讓他心驚,溫度居然這麼高,他起床時怎麼沒發現?

「…我初春的時候特別容易發燒。」詭太師勉強提起精神安慰素還真說:「體質問題,別太在意。」

「都燒的這麼高了!怎麼可以不在意!」素還真扶著詭太師酸軟無力的身體站起來道:「我服你回房間休息,在燒退之前不准隨便亂跑!」

「是~」詭太師倚著素還真,有點惡作劇的貼在素還真耳朵旁問:「那今天的早中晚餐怎麼辦?」

「唔!」素還真這才想起陵寢的飲食都是由太師一手包辦,要是少了這位大廚,陵寢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但是…素還真想了一會,心一橫道:「你不用擔心這個,我會代替你處理!」

※※※※

很多事情都是要做的時候才發現有多難…

鍋碗瓢盆柴米油鹽醬醋茶…傲視武林數百年(素:我沒那麼老!)的素還真怎麼也想不通這堆東西怎麼那麼難搞,自認是個煎藥高手的他就是搞不定燒菜的火爐,忽大忽小的火焰燒焦了好幾把菜,比配劍不 知道小了幾倍的菜刀也切不出細細的菜絲,調味也調的亂七八糟,不管加什麼吃起來都跟喝藥沒兩樣。嗚~這樣下去不要說早餐了,連晚餐都弄不出來啊!!!

「太師好厲害。」吸著指尖被菜刀切傷的傷口,素還真蹲在爐灶前望著滿佈瘡痍的廚房,平常只見到太師有說有笑的翻鍋起爐,美味的一餐就這麼上桌了,沒想到自己做起來這麼難…

「父親,你在做什麼啊?」循著黑煙而來的素續緣一進來就看見素還真灰頭土臉的坐在地上,他抓著袖子一邊擦素還真的臉一邊問:「我還以為您在房間照顧前輩,怎麼跑到這裡了?」

「我做不出早餐…」素還真抱著膝,淚眼汪汪的轉頭問素續緣說:「怎麼辦?再這樣子下去太師就沒有東西吃了!!」

「這個嘛…」素續緣看了看廚房,的確,在這樣子下去他們一整個月的糧食都要被父親糟蹋光了…素續緣想了想說:「這裡交給我負責,父親你還是快幫前輩煎藥好了!」

「……………」

「父親!」心急的素續原始出最後一擊:「前輩的身體現在很虛弱,吃的食物必須要特別注意啊!」

「我知道了…」嗚~反正我就是廚藝爛……..素還真提著衣服跑出廚房。

「解決了!」素續緣插著腰站在廚房中,接下來只要找到一線生(素家專用奴僕一號)就解決了!

※※※※

雲渡山。

易容後的素還真不安的站在山下張望,遲遲不敢上山。一進藥房才發現少了重要藥材寒冰草的他心急的換裝跑到村子裡的藥房,但連跑了好幾家,得到的答案不是沒聽過就是沒有,在毫無選擇之下,他只有 求助某位家中滿山滿谷都是寒冰草的前輩。

「不知道上個月婚禮時前輩發的火消了沒…」素還真撫著胸口喃喃自語。在知道自己還活著的幾位朋友中,反應最激烈的就是一頁書,雖然表面上前輩沒有反對,但婚禮當天一頁書一直都是處於不用發功就 能燒死人的怒氣全滿狀態。

「素-還-真!」

說曹操曹操就到,就在素還真猶豫要不要上山時,耀眼的金色光輪就以自由落體的速度重擊地面,揮著拂塵,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的一頁書挑著眉毛說:「來就來,不要在山下東張西望。」

「前、前輩…」哇!!怒氣還沒消!救命啊!太師!

※※※※

「藥草沒了也不去補,要用了才知道沒有。」一頁書在倉庫中翻箱倒櫃了好一陣子才找到之前乾燥好的寒冰草,暴力的丟向立正站好的素還真:「拿去!別老是這麼冒冒失失的,就算你現在不用擔心武林問 題,這麼糊塗也會讓你老公很累的!」

「是,前輩。」乖乖聽訓的素還真低著頭偷瞄四周的櫃子,熟悉的物品還是放在熟悉的位置,就算自己不再涉足武林,前輩還是老樣子,精力充沛的在前線衝鋒陷陣…

「咦?」突然發現不該空的格子空了,素還真脫口問:「那一格的藍色羽毛扇呢?」

「……被主人拿回去了。」一頁書沒有轉過身面對素還真,但素還真卻發現對方的聲音和肩膀微微發抖:「一下子給我失蹤這麼久,突然出現就說那些亂七八糟的話,要我怎麼回答啊!」

「前輩…」素還真盯著一頁書脖子上的粉紅印子,那該不會是……!

「最好是能先做…做完…那件事再考慮!你這隻過份的藍海星!!詐死的人都給我去死啦!」

千里碎腦魔音在一瞬間在倉庫爆開,運起全副功力邊逃邊保護藥草的素還真努力的遠離一頁書的攻擊範圍,前輩怎麼突然變的這麼恐怖啊!!!

※※※※

「總而言之,以上就是我這麼晚才把藥煎好的原因…」素還真一邊餵詭太師吃藥一邊解釋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雖然素還真一臉苦瓜臉,但在喝藥的詭太師卻極力的要忍住不笑。

「你一定要做出那麼沒良心的表情嗎?」非常不高興的素還真瞪著詭太師強忍的笑容說:「我差點死掉耶!」

「我知道我知道!」靠坐在床柱上的詭太師摟著素還真的腰說:「可是你實在太可愛了!」

「…….不過前輩為什麼發這麼大的火啊?」素還真鑽進被子中說:「而且感覺比婚禮時火氣還要大。」

「大概是被突如其來的告白弄得無所適從吧!」躺回床上的詭太師把頭枕在素還真腿上,閉著眼睛說:「不過藍海星先生膽子還真大,一下子就吃了佛門之花。」

「什麼意思?」素還真低頭問,但詭太師卻沒回答,素還真有點惱的彎下腰,這才發現詭太師已經入睡了。

「比平常睡著的時間短好多。」素還真伸手小心的把被自己壓到的銀色髮束抽出來,手指輕輕的掠過詭太師的臉,真難得,居然能見到太師睡著的臉,感覺好像是太師再對自己撒嬌!

「好好養病喔…」小聲的在耳邊叮嚀,素還真仰頭望著天花板,待會再把太師移回枕頭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