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五回 我

讚賞我的是戰友

(半神半仙亦半賢)

依靠我的是世人

(全儒全道是全賢)

但去掉我的才智

(腦中真書藏萬卷)

只有你還會站在我身邊

(掌握文武半邊天…說這句話前先把你的黑眼圈消掉吧?)

※※※※

琉璃仙境裡,人潮一如往常的川流不息。

剛開完會的素還真軟趴趴的攤在桌子上,昨天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從六朝陵寢回來,馬上就被一堆問題壓的腰酸背痛,真是有如從天堂墬入地獄。

「父親,你剛剛有注意聽一頁書前輩說話嗎?」素續緣端著茶水走進房間,父親是怎麼了?自從回來後就有越來越懶散的跡象。

「有~」好想吃蕃薯喔~

「那剛剛前輩說什麼?」

「……………?????」

「父親!」見到素還真心不在焉的模樣,素續緣忍不住有點生氣,提高音量說:「前輩說的可都是與武林和平息息相關的事!父親您怎麼這個不專心呢?」

武林武林武林!素還真突然怒火上升,站起來就對著素續緣吼:「就是因為都是武林的事我才不想聽啊!難道…難道…………我素還真就不能想武林以外的事嗎?」

突如其來怒吼讓素續緣完全傻了眼,別說是對自己了,就算是對敵人,父親也鮮少發這麼大的火啊?

瞪著兒子驚恐的臉,素還真終於察覺到自己的失態,不知所措的低頭左右亂看了會,推門走出房間。

※※※※

離開房間,素還真垂頭喪氣的走回自己的臥房,他今天是怎樣啊?開會時沒辦法專心,還因為一點小事就罵續緣,平日的冷靜都被狗咬啦!

「咪~」細細的叫喚聲從被子下傳來,素還真連忙伸手到棉被下掏東西,昨天離開前太師送的貓精靈應該還活著吧?今天一整天都沒時間到臥房看看,不知道那隻小東西會不會被悶壞了?

長著一對蝴蝶翅膀的小白貓趴在和自個差不多的手掌上,一出棉被就立刻爬到素還真肩膀上撒嬌,素還真憐愛的撫著小貓的頭。當時太師送這隻小貓的理由是〝和素素一樣愛撒嬌〞,真是過分~他才沒有愛 撒嬌呢!他只是稍微〝依賴〞太師一點而已~

小貓輕輕的咬著素還真的手指,素還真這才想起自己忘記餵小貓,他走到桌子上,一邊安撫小貓一邊開飼料盒。好啦!就算他的淺意識裡是有點愛撒嬌,可是…對象也只限於太師啊!(而且太師不知道〝素 還真〞是幹麼的,所以不用顧形象~)倒飼料的手突然頓住,一個他從來沒想過的問題突然浮現在腦海中:

如果素還真不是素還真,而是一個市井小民,還有幾個人會願意待在自己身邊呢?

※※※※

素續緣站在門外,透過紙窗的小洞偷看父親,自從那夜和父親一同觀星後,他就越來越搞不懂父親在想什麼了,尤其是現在,父親那張惆悵的臉,怎麼讓他有種什麼東西正在漸漸崩解的感覺?

「續緣~」一線生小聲的拍拍素續緣的肩叫。

「…別吵!」

「可是這個是剛剛一頁書留下來的信。」一線生遞出一封信道:「你不看看嗎?」

素續緣單手拆開信,才低頭看了一眼臉色就變的非常糟糕,一言不發的快步離去。

「信上寫什麼啊…」一線生撿起被丟到地上的信紙,看了幾行字就立刻叫了出來:「這是!?」
※※※※

水盆裡映著素續緣疾行的身影,詭太師慵懶的靠在椅子上撫摸腿上的雪白貓兒,呵呵…這麼快就發現了,看來他真的是很不擅長隱藏本命星呢!把貓抱到桌子上,詭太師把盆子裡的水窗戶往外灑,潮濕的石 板地在烈陽下閃的晶瑩,宛如碎了一地的星辰。

如果你知道我的身份後,你會選擇我,還是你努力一輩子的武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