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十回 莫問

趁著大家都在午睡的時間,素還真躲到房間角落,偷偷翻著昨天得到的日記。他看書的速度很快,一本密密麻麻的小冊子花不了多少時間就看的只剩幾頁。

日記的文字有些脫漏,但他還是能大概拼湊出個大概:日記的作者是名平常需要女扮男裝,雄據一方的霸主,但〝她〞並不滿─嚴格說起來是不想─維持這種狀態,這名女霸主也像一般女孩子一樣,嚮往甜 蜜的愛情,而上天也回應了她的請求,在父親的喪禮上,〝她〞和〝他〞第一次見面。

帶著調皮和些許邪氣的笑容、黑如夜的衣袍和亮如星的銀色長髮-日記裡〝他〞的特徵幾乎和詭太師完全符合,這讓素還真心裡酸酸的,好像在偷窺他人和自己心儀的人談情說愛。

接下來的內容當然都是些甜的化不開的相處過程:〝他〞總是為〝她〞神不知鬼不覺得除去敵人、理所當然的接受她的軟弱、巧妙地隱瞞自己的傷勢…

雖然兩人的關係是如此親密,卻始終沒有表白彼此的心意,看的素還真都有點急了,手指翻閱的速度不自覺的加快,直到找到他想看的地方。

兩個人在一次大戰後,在帳棚裡告白了。雖然文字盡量的輕描淡寫,但素還真還是感覺的到她極度的喜悅,不管是在等待回應的空白,還是後來的翻雲覆雨,素還真從微微顫抖的筆跡上讀出女孩溢滿的幸福 。

這種感覺一直到素還真讀到女孩產子那天才停止。女孩在產子後恢復的極快,才半天就能下床走動,她對這種異常感到奇怪,於是去詢問左右侍衛,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套出話-她那位和自己有雙煞星命格的 夫婿,因為擔心妻子的身體,使用自殘的方法強制渡氣到妻子身上。

自殘…素還真猛然想起詭太師身上長而深的刀痕,想起自己短的離譜的修養期…他不敢想下去,只好強迫自己把注意力回到書上,但另一行文字馬上又讓他呆住。

-我們決定讓孩子叫〝緣〞,姓則是取我的姓-公孫。

緣…公孫…公孫緣…太師的兒子………素還真馬上猜到這本日記的主人是太師的…妻子…

胡亂翻了好幾頁,素還真眼前的紙張上的字明顯比之前少,字跡也混亂了許多。

〝我不能讓他這麼做,不能…絕對不能…〞

泛黃的紙張上就只有這幾個字,而且像是宣示什麼似的不斷重複,素還真猜不出這是什麼意思,只好翻到前頁去找線索,但前一天的日記除了提到一位叫雪香的好友吐寫而死以外並沒有什麼異樣。

-你…不想讓他做什麼?

突然罩住自己的黑影驚醒了沉思中的素還真,他抬頭望,原來是睡起來的詭太師站在面前。素還真連忙藏住日記,故作鎮定的問:「睡飽啦?」

「…看完了?」詭太師其實早就注意到素還真,但不願打擾對方看書的詭太師一瞄到書皮就知道素還真在看什麼。小緣真是越來越皮的…他在心裡暗罵。

「……看完了。」聲音很小。

「別太在意。」輕輕的摟了一下素還真縮起來的身體,詭太師臉上的笑容讓人猜不出他在想什麼。

〝我不能讓他這麼做,不能…絕對不能…〞

素還真又想起日記上語意不明的字句,手不受控制的拉住準備離開的詭太師,開口問:「你要做什麼?」

「什麼?」

宛如被附身一般,素還真直視著詭太師的眼睛,一個字一個字的問:「她說〝我不能讓他這麼做,不能…絕對不能…〞,你要做什麼?」

─最糟糕的地方被看到了─詭太師勾起一絲微笑,但那微笑卻讓素還真心痛。溫熱的手掌親柔的覆蓋在臉上,詭太師的聲音像是青煙一樣的飄邈:「不要問。」

只是短短的三個字,卻讓素還真覺得好沉好痛,他不知道眼前的人也能有這種哀痛的笑容和語氣,於是他緊緊抱住詭太師,像是要止住憂傷也像是尋求安慰。

-請你不要什麼事都自己扛。

素還真想這麼說,但抽泣的喉嚨發不出聲音,只能任由詭太師把自己從地上抱到椅子上,用衣角擦去淚水。

「不要問,好嗎?」

在素還真哭到睡著前,詭太師只是重複這幾個字。

不能再繼續下去了…下定決心的詭太師親柔的抱起素還真,走向屋外。

───────────────────────────────

往事不要在提 人生以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埋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在苦苦追問我的消息

愛情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 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友愛意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因為我仍有夢 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往事打動 總是為了你心痛

別留連歲月中 我無意柔情萬種
不要問我是否在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為何你不懂
只要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忘了我就沒有痛
將往事留在風中
─────────────當愛已成往事(霸王別姬主題曲 張國榮唱)

發現這首是霸王別姬主題曲後,貓就愛上這首歌了(因為和電影太搭了T_T…我的虞姬啊~),而且還意外發現歌詞和雙煞有點合,所以就拿來混字數了!

ps.霸王別姬超級好看(不過是悲劇).沒看過的人要去找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