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十二回 真相之二

「我要重現,」公孫緣四周的景色漸漸模糊:「母親最後的記憶…」

※※※※

兩條人影在樹林中不著痕跡的跳躍前進。貓月盡全力跟著眼前移動極快的子夜,這位〝學長〞相識這麼多年,她還真沒見過子夜這麼緊張過,雖然那位自稱是師父兒子的人帶來的消息真的讓人吃驚。

〝我的父親,也就是你們目前在苦境養老的上司有生命危險。〞

闖過層層結界的魂魄雖然虛弱但依然清楚的提出請求。

〝我知道這個要求很過分,懇求各位能幫我擋住敵人半個時辰。〞

只要半個時辰,不要求其他的事,貓月覺得眼前的這位〝公孫緣〞給人的感覺簡直是師父的翻版。

一直高速前進的影子突然停了下來,讓貓月差點煞不住撞上。子夜回過頭,臉上掛著熟悉的微笑,溫和的對疑惑的貓月道:「貓月就留在這裡吧!」

「可是…」

「公孫公子應該會主動把人引過來,到時候就請貓月盡量多絆住一些人,剩下的我會負責。」

子夜的微笑和平常並沒有什麼不同,但卻讓貓月覺得一股寒意上身,不經開口問:「學長,你該不會想…」

「把人殺了?」接完貓月口中的話,子夜的笑容開始滲出殺意:「我怕我會忍不住,所以還請貓月多攔一點人。」

子夜的殺氣讓貓月倒退兩步,她知道師父是那種和什麼人都合得來的人,不過總是似彬彬(兵冰)有禮的學長會這麼在意師父倒是在她意料之外。

看出貓月的困惑,子夜笑著開口道:「我和太師的感情比你想像中好很多喔!」

「不,我沒有那個意思,」貓月急忙解釋:「我只是覺得學長這麼關心別人是很少見的事。」

「沒辦法嘛~」子夜非常自在的說出讓貓月頭腦瞬間當機的話:「因為他是我的前男友啊!」

「……………」前男友!?師父你在怎麼亂來都不能動、動到同事身上啊!!!

「啊~一不小心就說出來了,這裡就拜託貓月了!」

子夜拍拍呆滯中的貓月,接著就飛也似的離去。貓月摸著還殘留熱度的衣服,與其自己想學長的話,倒不如找時間去當面問師父,所以……紫眼瞬間散發出令草木折腰的寒氣,如果不讓師父逃過這一劫,一 切都是枉然。

※※※※

擺設簡樸的木造房間取代了原本的石壁,素還真坐在地上,疑惑的回頭看公孫緣,公孫緣無言的指著身後的木床要他看,素還真走近床鋪,赫然發現一個面榮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正窩在被窩中!

「起床啦~小軒!」

來不及問這是怎麼回事,房外就又入一個讓素還真更加吃驚的人:詭太師。

「哎呀哎呀~」詭太師走近木床,把手伸入棉被中騷擾熟睡中的人:「我們偉大的軒轅大將軍怎麼可以賴床呢?」

「嗯…」床上的人睡眼惺忪的坐起來,素還真這才發現那位貌似自己的人是個女兒身。

「先把衣服披上吧!」詭太師幫對方披上衣服,摟了一下肩膀才走到一旁拿梳子幫還是昏沉沉的白髮人梳頭,而白髮人也自在的窩在太師懷裡打盹,兩人甜蜜的互動溢於言表。

「那位就是我的母親,」公孫緣指著正扯著太師長髮玩的白髮人:「軒轅。」

「好了!」太師簡單俐落的幫軒轅換上衣服,梳梳對方垂在肩上的髮鬢,然後在嘴唇上輕輕啄下一吻:「小緣就拜託你了!我和朱雀、白虎解決完蚩尤就回來,明天見。」

「只有你們三個去可以嗎?」軒轅抓住詭太師拿著梳子的手,看起來非常擔心的說:「我想我也…」

「城內要留人,」詭太師從背後摟著軒轅,大手輕柔的撫著妻子的腹部:「小緣才剛滿月呢~你要多多休息才對,打打殺殺的事就交給我們這些男人吧!」

「…朱雀也是女的啊!」

「他是怪力女嘛~」

「討厭…」軒轅轉過身,臉頰貼著詭太師的胸口,有點不滿的說:「什麼事都不讓我參與,你是不是有事情瞞我?」

「我一直都有啊。」

不滿自己被人逗著玩,軒轅推開詭太師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生悶氣。原本他以為詭太師會一如往常的自行離開,但再度貼上來的熱度卻否定的這個想法。

「再抱一下下。」詭太師閉著眼睛說,但軒轅的火氣依舊,硬是掙脫對方的懷抱。

「出去啦!」短短的一句氣話,自始自終軒轅都沒轉過頭看詭太師,當然也沒發現對方臉上不尋常的淡淡憂愁。

「再見。」輕輕的捏了下軒轅的臉,詭太師走出房間時的背影,讓素還真有種不會再回來的感覺。

場景再次變換,離開房間的詭太師站在長廊上俯瞰底下聚集中的士兵。一個穿著藍衣的女子以非常快的速度走近詭太師,沒等對方說話就先甩出一巴掌。

面對女子的怒容,詭太師沒有多大反應,只是用手指輕輕點著紅腫的臉頰說:「…白虎真是大嘴巴。」

「是我逼問他的。你這隻烏龜蛇到底在想什麼啊?」朱雀的怒火隨著音調上升:「你以為你代替軒轅去死,他就會高興嗎?你這樣做會讓軒轅生不如死啊!」

平靜著望著已經快燒起來的朱雀,詭太師臉上只是一片漠然,看的朱雀更加火大,直接抓起詭太師的衣服罵:「你是軒轅最在乎的人啊!如果你死了,以後誰…誰來保護他…撫慰他…」

氣到極時反成淚,朱雀搖著詭太師,泣不成聲的跪倒在地上:「他只有你啊…除去武林…他就只有你啊……」

「武林…我…」詭太師沒有表情的臉讓朱雀一陣惡寒:「你覺得小軒會選哪一個?」

「烏…」

「雪香說,只要我們兩個都隱退,雙煞星互嗜的兇劫就不會發生。」打斷朱雀的話,詭太師的笑容冷的讓人發抖:「可是這不可能,因為對小軒來說,武林和平比我重要,所以…不可能。」

「那你就一定要去死?不能去找個地方躲躲?蚩尤交給我和白虎就…」

「現在不發生以後也會發生,」詭太師平靜的說:「倒不如現在就了結。雪香說雙煞星的其中之一會死在戰場上,也就是說,兩顆都去的命中率是50﹪,一顆就是…100﹪。」

「沒有轉圜的餘地?」請你不要這麼絕望,請你不要自斷生路,不要像雪香一樣…

「我不會讓小軒死。」詭太師再次強調:「絕對不會,這是我的…自私。」

「可…」朱雀正想開口,走廊另一頭的哭聲卻打斷了兩人的談話。

「小緣…突然…突然哭的不停。」軒轅的話說的結結巴巴:「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

彷彿連說一個字也要費盡全身力氣,軒轅顫抖的走近詭太師:「你們剛…剛在…在開玩笑對不對?什麼死不死的…都是假的對不對?不要說這麼嚇人的話題嘛!害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對不對?哈 哈…哈……哈…」

「軒轅。」朱雀想伸手安撫越說越急促的軒轅,但詭太師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點在軒轅的睡穴上。

「請你幫我照顧小軒。」詭太師把昏迷的軒轅遞給朱雀:「千萬不要讓他跟來,可以嗎?」

接過軒轅,朱雀想攔人卻不知道如何開口,侷促了許久後才勉強擠出一句話:「請你…盡量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