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二部】第一回 召魂

我不知不覺的醉 從來也不曾後悔 
再喝一杯無所謂
我流不盡的眼淚 從來也不知為誰 
你的出現讓我有些安慰

※※※※

「…我們身旁的蠟燭突然熄滅,原本喧鬧的鳥叫聲也安靜了下來…我和貓月背對背的走在漆黑的朽木走廊上,一步…一步…木頭的喀卡聲配合著我們的腳步聲起伏………突然!!」

「哇啊啊啊~~」素還真死命的抱住說的正起勁的詭太師,大大的眼珠含著淚,一副受驚小動物的模樣。

「母親要是不敢聽就別說了。」公孫緣點起背捻熄的蠟燭說:「在七月半說鬼故事實在太過火了吧?」

「那就不要說了吧~」詭太師輕輕的彈了一下素還真的額頭說:「再說下去素素晚上就睡不著了。」

「可是…好不容易快聽到結局了…」素還真窩在詭太師的懷中說。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問太師在聖域工作時的事,但沒想到太師把房門一拉熄了蠟燭就開始說鬼故事,雖然那也算是太師的過去,可是……不要 用那麼嚇人的口氣說嘛!!

來叫人吃飯的貓月一見到素還真的表情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他不悅的叉起腰說「別欺負人了!師父,用正常的口氣說。」

「好啦好啦~全都罵我一個…」

「誰叫你欠罵。」

「突然,木頭的響聲快了起來,我和貓月一回頭,正巧撞上被嚇的到處亂跑的火兒,我們兩個再把他罵了一頓後就各自回房睡覺了。結束!」詭太師快速的說完結尾,想拉起坐在床上的素還真,但素還真卻 只是直視著詭太師。

「怎麼了?」詭太師問。

「太師和貓月的默契好像很好。」

「是很好…」詭太師越說越小聲,怪了…素素的表情怎麼越來越陰沉?

「貓月知道很多關於太師的事吧?」

「也沒有很多啦…」

「…真是讓人忌妒…」

「咦!?」

※※※※

「喂…為什麼你老婆一直瞪我?」貓月一邊收碗筷一邊問,雖然他背對著素還真,但從背部傳來的寒氣卻一點也沒停過。

「因為素素在吃醋…」詭太師皺著眉頭說:「最近常常這樣,上次子夜來的時候也是這樣。我晚上哄哄他就好了,你別在意。」

「光哄人沒辦法解決吧!」貓月用碗敲了詭太師的額頭一下說:「師父你的習慣性隱瞞症不戒掉,還真的醋罈子一定會越來越大罈。」

「我也不是不清楚素素是因為不知道我以前的事才容易你們的吃醋,只是…」詭太師頓了一下說:「素素最想聽的是我和子夜交往時的事啊!」

不說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要是讓素素知道他和子夜幾乎是沒說兩句話就直接跳上床,素素絕對會把子夜列為頭號敵人。

「洗完碗後我會去和還真談談,剩下的就靠你自己努力了。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亂來…」

「原來貓貓還是有一點人性的…」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啊!」

※※※※

貓月和太師是感情很好的師徒、子夜和太師曾經是情人關係、太師以前的工作夥伴都和太師相處很久…腦中盡是令人在意的字句,素還真面無表情的扒著飯,連空了的碗被收走都沒發現。

-和太師相處越久,心中的醋意就越強。

對於那封鎖於太師緊閉心扉中的往事(心事?),素還真總是忍不住想窺視,雖然偶而能從門縫中撿到掉出的碎片,但那些卻讓素還真發狂似的想狠狠的拉開門。

-告訴我你的事,告訴我你在想什麼,告訴我你的全部…

討厭如此容易吃醋的自己,討厭太師對任何人都很好…素還真有時候會很想把太師用鎖鏈鏈起來,藏在無人可知的深山中。醜陋的佔有慾毫無限制的在心中滋長,讓素還真不經害怕了起來,他從來沒有遇過 這麼強烈的情緒。

「還真!」

掛在湖邊欄杆上的素還真嚇了一跳,身體一個不小心就往湖中倒,好在有人即時拉的一把,才沒跌入湖中。

「太!…是貓月啊…」素還真的說話的音調降了下來,他原本以為拉自己的人是太師。

「你不用擔心我和你搶老公。」貓月放開素還真的手,輕撫著自己的肚子說:「我已經有個不錯的老公,而且年底就要有寶寶了。」

「你懷孕了!?」

「別跟別人講,我還不打算告訴他們。」貓月靠在欄杆上說:「聽師父說你最近醋醰變蠻大的,師父他是不是又作了什麼亂七八糟的事?」

被貓月這麼開門見山的一說,素還真不經霎紅了臉,低著頭小聲說:「沒…沒有…太師沒有作什麼怪事…」

「那就是你自己的關係囉?」

「我…」素還真被貓越問的語塞,一時之間盡答不出話來。

「師父他比外表專情很多,這點我可以保證。」面對沉默的素還真,貓月自顧自的說了起來:「雖然他不是那種守身如玉的人,但我想只要是你想要的,他一定不會拒絕你。」

「我也知道啊…」素還真淡淡的回答:「可是我還是很怕有人會把太師搶走。」

貓月皺了下眉下結論說:「…熱戀症候群。」

「那是什麼東西?」素還真問。

「是指情侶太幸福洋溢,因為強烈害怕另一半被搶走而產生的情緒不穩現象。」貓月拍了一下素還真的肩膀說:「我建議你暫時轉移注意力,去找熟人聊聊。」

「熟人…前輩和小釵這陣子都很忙耶…」

「那就找死人吧。」貓月面不改色的說,但一旁的素還真確瞬間白了臉,貓月解釋說:「用召魂術就行了,很簡單,只要找個沙地,在上面畫五芒星,在中央滴下一滴血再默念對方的名字就行了。」

「……會不會召到妖怪?」

「召妖怪的法術才不會這麼簡單。」

※※※※

漆黑的夜晚因為新月而更加陰沉,微弱的星光若有似無的灑在紙門上。獨自待在房內的詭太師無聊的把玩著手上的檀香扇。貓貓說話一向是單刀直入,不知道素素聽了會不會有反效果…唉…好擔心啊~可是 如果跑出去找素素又會被貓貓罵…

越想越心煩,詭太師決定先找事情讓腦袋活動活動,別再胡思亂想,但身體才剛離開椅子,門外就傳出撕心般的尖叫聲。

在聽到聲音的同一時間就衝出房外的詭太師馬上就趕到聲音的來源地,他撥開擋在眼前的長草,馬上就發現跪坐在地上的素還真。

「素素,你怎麼了?」詭太師想扶起素還真,但雙手才剛接觸到肩膀,素還真就立刻用力的抓住詭太師的手,力道之大甚至還讓詭太師的手滲出血來。

「我好恨啊…」素還真的聲音一反常態的虛無飄渺,美麗的雙眼也閃著紅光,察覺有異的詭太師想甩開素還真,但對方卻早一步制住他的全身穴道。

「為什麼…為什麼你可以佔據他的全部呢…」素還真的手漸漸逼近詭太師的脖子,正要掐下去時,毫無血色的頭歪了一下,閉起眼倒向詭太師。

「發生什麼事了?還真怎麼了?」在第一時間把人打昏貓月一邊解開詭太師的穴道一邊問,聽到叫聲跑出來的她立刻就撞見這駭人的景象,還真平常雖然佔有慾強,但也沒到要殺人的地步吧?

「我不知道。」詭太師檢查了一下素還真,沒有傷口,似乎也不是中毒…

「…師父,我今天稍早時教還真召魂術時,忘了告訴他那個禁忌,會不會…」貓月越說越身體抖的越厲害,一想起以前處理過的案例……他簡直不敢想像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

「素素沒這麼笨,不會故意召仇家來害自己,在事情還沒搞清楚前,你別亂想。」詭太師安撫貓月說。絕對不能用召魂術召有怨氣的鬼魂,否則施術者會被惡鬼纏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