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番外】婚禮 喜宴

再經過繁瑣的入門和拜堂儀式後,眾人期盼的喜宴總算隆重登場,只是…要進去似乎沒那麼簡單。

「請先繳禮金再進入會場。」負責收錢和看管簽名簿的貓月板著一張臉,毫不留情的攔住想趁亂混入的劍君和狂刀。

「你這個貓女很煩…噗!」

正想開口罵人的狂刀被劍君硬生生往後推,劍君一面壓住狂刀一面面色凝重的問:「禮金要多少?」

「一個人黃金一錢。」貓月面無表情的回答,但狂刀和劍君的臉卻瞬間垮了下來。

「喂!劍君。」狂刀拉拉劍君問:「借我錢!」

「你瘋啦!你不知道全苦境最窮的人就是我嗎?」

「如果付不出來的話可以用物品抵。」貓月補充。

一聽到可以用別的東西抵,劍君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他急切的問:「可以用債務抵嗎?」

「…師父有欠你什麼嗎?」貓月狐疑的問。

「不不不!是素還真,他很久以前打斷了我十二把劍,到現在連半吋鐵都沒賠我。」

「你太奸詐了吧!」

狂刀憤怒的大吼,但馬上就被劍君踩在地上說:「可以嗎?可以用這個抵嗎?」

「十二把劍…」貓月想了一會說:「好吧!勉強可以。」

「什麼!這樣子也行啊?」

狂刀抓著貓月大叫,而正當貓月考慮要把狂刀踹出去時,兩人中間突然落下了兩小塊閃亮的金子,狂刀原本扣在貓月衣襟上的手立刻鬆開接住金子。

「我…狂刀。」拋下金子的風隨行指了指自己和狂刀,看來他似乎打算幫狂刀付禮金。

「風隨行~你真是好人~」

狂刀淚流滿面的扒著風隨行,但風隨行只是淡淡的說:「反正…佣金……花不完。」

「…佣金?」

「對了!」劍君擊掌說:「風隨行以前是紅牌(?)殺手嘛!」

「貓月…那是三人份的。」風隨行補充說:「我…狂刀和青陽(?)。」

「…劍君,殺手看起來是個蠻賺的職業啊。」狂刀說。

劍君瞪了狂刀一眼說:「想都別想,你那種大吼大叫的個性哪適合當殺手?」

「殺人有什麼難的。」狂刀挺著胸說:「想當年我可是一日三千斬。」

「…你那是變態殺人狂吧?」

※※※※

相較於會場外的殺氣騰騰,喜宴則是一派祥和,兩天前就掛好的紅色燈籠環繞著陵寢廣場,環繞四周的樹林也結上紅色彩帶。鋪上鮮紅桌巾的大圓桌擺滿了空地,身為主人的公孫商忙碌的帶客人入座,雖然 桌子上已經立了主桌、女方親友、男方親友和士紳鄉親的牌子,但還是有不少人坐錯位子。

「商爺爺~」

叫喚聲讓公孫商回過頭,他笑著迎向發聲人道:「總算見到你了,續緣公子,您的位子是在主桌,我帶您去。」

「別用您這個字,聽起來好不習慣。」素續緣望了望四周問:「怎麼沒見到父親和詭前輩?」

「他們兩個在房間裡準備,過一會就會過來。」公孫商的話才剛說完,眼角就瞄見又有人找不到位子,他和素續緣告退後便沖沖離去,帶路的工作一下子落到一直跟在公孫商身邊的澄釵和紅釵身上。

「小素哥哥~主桌在那。」澄釵拉著比自己高了一倍的素續緣往主桌移動。

※※※※

素雅的房內貼著大大小小的囍字,畫著金鳳的紅燭映照著銅境前的柔美身影。站在鏡子前的素還真悄悄地往下看,詭太師跪在地上調整素還真腰間的金色緞帶的位子,往上審視的視線正巧對上素還真向下的 眼,素還真的臉一下子刷紅,迅速的仰起頭,見到這種情況的詭太師忍不住浮起一絲微笑,站起來說:「好了,我想這樣子應該差不多了。」

素還真依然低頭不語,飄來飄去的視線似乎刻意在躲避詭太師,詭太師撫上素還真燒紅的臉頰輕聲道:「怎麼了?不高興嫁給我?」

「怎麼會…」素還真的聲音細的像針:「只是…不習慣穿這麼……華麗的衣服,感覺好奇怪。」

「我倒是覺得很美。」詭太師勾起素還真的下巴說:「如此嬌媚動人的姿顏…還真是捨不得和別人分享啊…真想馬上吃掉。」

在詭太師熾熱視線的注視下,酥麻感瞬間竄遍素還真全身,他呻吟了一聲,身體軟綿綿的倒向前方,落入黑影的懷抱中。

「老太爺、素哥哥!!」興致高昂的稚童聲打散了氣氛,澄釵拉著紅釵一把推開門說:「喜宴快開始了!」

「哈哈哈…」詭太師乾笑了幾聲說:「辛苦了,我們待會就出去。」

「太師…」

「晚上再繼續。」詭太師輕啄了一下素還真的臉頰,扶著纖細的腰肢走出房間。

※※※※

「學姊~這裡這裡!」

坐在男方親友桌的火兒用力的揮手,好讓最後進場的貓月能順利入坐。除了詭太師在聖域的五位摯友(?)外,陵寢的公孫商、紫釵、澄釵和紅釵也分配在男方親友桌;十人一桌的桌子只坐九個人有點空, 但就本桌成員的活動量來看這點空間似乎還稍嫌不夠。

「父親。」公孫緣微笑著為詭太師拉開椅子,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但最期盼這場婚禮的人就是他。

「前輩還沒來啊…」素還真一邊入坐一邊看著眼前的空位,雲渡山的帖子是最早送了一張,但他實在沒把握一頁書會不會來,畢竟前輩對自己詐死的事一直很生氣。

「再等等看吧!」詭太師輕撫著素還真的手掌道。

素還真懊惱的望著夜空,漆黑的夜空突然有道流星劃下,清朗的高音在天空響起:「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

「沒繳禮金。」

貓月停下嗑瓜子的動作直盯著一頁書,一旁的火兒則是連忙拉住對方的手說:「學姊,那個不能收啦!」

「前輩…」素還真站起來,他一直很擔心一頁書會不會不來。

一頁書將素還真壓回座位,撿了個位子坐下後對侍者說:「吾只要茶。」

「前…」

素還真生怯怯的想開口,一頁書瞪了素還真一眼,閉著眼說:「這次就算了,下不為例。」

「素某知道了。」素還真開心的道,看來前輩的氣已經消了不少。

「上菜~」

令人振奮的喚聲響起,香味四溢的菜餚紛紛從廚房端出,詭太師支著頭望著蓄勢待發的眾人,幸災樂禍的說:「還好我們這桌吃飯的只有三個人。」

詭太師說的話是有道理的,主桌以外的桌次在上菜後幾乎全都出現激烈的筷戰,尤其是坐著一線生、劍君、狂刀、秦假仙、業途靈、廕屍人、瀟瀟(小小開的保姆)、小小開、花非花和葉小釵的女方二號桌 ,為了撈夠本的貧窮二人組(劍君、狂刀)和為子女(?)搶食的好爸爸雙人組(瀟瀟、葉小釵)頻頻為了一塊肉或一捲春捲發生激烈衝突,而其他戰鬥力不足的人則是趁此機會進攻食物,狼吞虎嚥的模樣 讓女方二號桌的眾謀士們看的直搖頭。

除了女方親友桌以外,僅有一桌的男方親友桌也發生了不少亂事,但是發生的原因和女方親友桌不同,全是為了某人的挑食。

「把青菜給我吃下去!」貓月搶走火炎的酒壺並且以極快的速度將蔬菜捲塞進對方嘴裡。

「嗚嗚嗚嗚嗚!(譯:救命啊~~~!)」

「師父!你碗裡的肉是怎麼回事?」火兒指著堆的比山高的鵝肉說:「明明說好那隻鵝要大家一起吃的!」

「嗚………(譯:那個人是耶穌嗎?)」

「吃下去!!」

「好熱鬧喔~」子夜悠閒的在一旁觀賞快斷氣的火炎,同時還不忘扶正公孫商掉落的下巴說:「請別介意,他們一直都是這樣子。」

就在眾人吵成一團時,一直默默地喝湯的靜海突然放下湯碗,伸手抽起斜繫在腰背的配劍,扔向噪音源-火炎的嘴。

「好吵。」靜海說,昏迷的火炎則是倒在地上。男方親友桌的空氣瞬間降到絕對零度。

「各位親朋好友們~」見到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女方一號桌的莫召奴站起來說:「現在開始進行宴會剛開始時說的遊戲,請願意參加的人上前。」

「遊戲?」素還真問。

「把新娘的眼睛遮起來,輪流和人握手,然後猜哪一個是新郎。」公孫商回答。

「加油喔!素素,」詭太師正經的表情不知道是說真的還是開玩笑:「猜錯了就不能圓房了。」

「什麼?」

「就是這樣,請母親好好加油。」公孫商取出事先預備的紅絲巾說:「請轉過去,這樣我比較好綁。」

幾乎可說是被趕鴨子上架的素還真蒙著眼被牽到筵席中央的空地。他不安的站著,要是猜錯就不能圓房,這是誰定的規矩啊?

「第一號!」

莫召奴的聲音響起,同時,一個粗操的手掌握住素還真的手。素還真皺眉想了一會,摸起來有很多繭,這應該是小釵的手。

「第二號!」

這次換了一雙微冷的手,不是太師的,應該是風隨行。

「第三號!」

不算細皮嫩肉,但也沒第一號那麼粗,修長的手指只是輕輕一握就放開,素還真愣了一下,但下一號馬上就上來了。

「全部的人都牽過了。」莫召奴解下素還真的頭巾問:「三哥覺得正確答案是誰?」

「嗯…」素還真掃視四周的人,猶豫的說:「好像是……三號!」

「………正確答案!」在莫召奴宣佈答案後,素還真終於鬆了一口氣,還好太師平常握手時都刻意減輕力道(似乎是怕太用力會弄痛自己。),要不然自己真的會煩惱死。

「筵席結束~」負責接待的火兒大喊:「想回去的人請跟著學姊走,小心不要撞到人,要參與鬧洞房…最好不要…要鬧洞房的人請…請自便。」

「鬧洞房??」素還真瞪著大眼問。

「別擔心。」詭太師橫抱起妻子,輕笑著說:「我會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