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前傳】第二十二回 前進

沒有人知道,這幾天英俊能幹的副官大人在高興什麼,至少,玲瓏居內的侍僕都不知道。

「大家早啊!」

當那條銀色身影出現在廳堂時,所有的侍衛、僕人,無論男女都不經為那晨光般溫柔宜人的微笑而感到神清氣爽,只是...

「副官大人的笑一向都很溫柔,但是...」站在門口的侍衛之一皺著眉,望向因為微笑而滿臉通紅的侍女、某些性向特別的同僚,小聲的問一起看門的同事:「這陣子會不會笑的太燦爛了啊?」

被詢問的同事大力點頭,正想說話時,一抹白影映入了他的眼簾,兩名看門侍衛立刻收起輕鬆的表情,同時彎腰鞠躬,兩人的上司迅速的比出安靜的手勢,將侍衛已經掛口邊的招呼壓回喉中。

看著輕手輕腳踏入副官書房的主子,看門侍衛甲心有所感的道:「軒轅大人真的很喜歡副官大人啊...他們兩個都是好人,希望這條路能走的順利。」

「不過兩個男人在一起,不會斷後嗎...」侍衛乙認真的擔心著主上的子嗣,雖然,這個問題並不存在。

※※※※

軒轅放慢了腳步,悄悄的移動到黑色屏風前,側耳偷聽著另一端的聲響,無論是紙張翻閱的聲音,還是毛筆運行的微響,軒轅全都沒放過,只是,這些稀稀疏疏的響聲在開木箱的聲音出現後,全都安靜了下來。

「打包行李啊~」

詭太師帶著苦惱的聲調穿過屏風,讓軒轅的精神為之一凜,他幾乎忘了白眉主邀請詭太師的事。

「...完全不想收。」

果決,而且帶著明顯耍賴氣息的話讓軒轅忍不住掩嘴笑,但也因此驚動了屏風那端的人,阻隔兩人的屏風一下子被拉開,軒轅的心中暗叫不妙,及時裝起害怕的表情。

「...小軒!」詭太師原本漸漸蔓延的怒氣在見到軒轅後,立刻消失無蹤,反而擔心的彎腰凝視對方的臉道:「我動作太快,嚇到你了嗎?對不起喔~」

軒轅維持著小兔子般的姿態,柔順的讓詭太師將自己摟在懷中,只不過當他靠著黑色胸膛時,軒轅的臉染上奸巧的笑。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軒轅也掌握了不少詭太師的弱點。

「你別老是到處跑啊!懷孕的人要是受傷、生病,那可不是吃藥就能解決的事。」

詭太師拉著軒轅走向椅子,婆婆媽媽的模樣讓被牽著手的白髮人再次笑出聲,盯著那張過度緊張的臉道:「我才三個月呢!太師你太緊張了。」

「才沒有!」詭太師的回話強烈的遠超軒轅的預期,他扳起臉,嚴肅的道:「三、四個月就流產,甚至身亡的人,我自己就看過兩個。」

「在哪看過?」軒轅的臉上是純然的好奇。

「孤兒院,因為當時衛生很差,我當時才九歲多,處理能力不...」話語隨著詭太師的警覺而漸低,他盯著軒轅期待聽下去的臉,逼近對方說:「真是越來越不能輕心了,你居然想套我的話。」

「因為我都不知道太師以前的事啊!而且太師平常也不說。」軒轅皺著眉宇,只有面對太師時,他才會說出現在這般的撒嬌語氣。

「...又不是多好聽的故事。」詭太師苦笑的戳戳軒轅的額頭,迴身走向桌案道:「我要收拾行李了,有什麼特別的交代嗎?」

軒轅搖頭,對於一向考慮周到的詭太師,他想不出有什麼需要特別交代的,假如說有哪些一定要說的事,那大概就是...

「太師寫信的頻率太低了。」軒轅的表情略顯陰沉,上回太師帶兵時,七天才一封,讓他等的心都僵了。

「那改成三天一封,如何?更頻繁的話,白眉主可能會察覺到異狀。」詭太師輕按著下巴,非常認真的思考。

「那就三天一封,太師你不能忘記寄喔!」軒轅點頭同意,雖然他比較希望一天一封。

「喂...」站在外頭的朱雀終於忍不住推開門,雙手叉腰看著兩人道:「你們這對新婚夫妻,到底要親親我我到什麼時候啊?白眉主的馬車已經等很久了!」

「我知道了。」詭太師以最快速度將衣物放入箱中,其實,他老早就將要帶的衣服、物品準備好了,但卻因為自身的任性,而遲遲沒有做打包的動作。

-頭一次對工作產生怠惰呢...

詭太師自嘲的扯起淺笑,不過看在他是因為不想與主子分開的份上,這點小小的任性之心應該可以得到原諒吧!

「太師...」

軒轅輕聲呼喚詭太師,詭太師轉頭微笑的等著他的話,但出聲的雪白人兒卻沒再說下去,只是張著澄澈的黑眸,凝視著停下動作的銀黑青年。

「沒什麼。」軒轅揮揮手,白眉主是父親的朋友,也是可靠的盟友,他沒理由擔心這趟拜訪會出問題,沒理由會出事的...

在裝著夫婿的馬車消失在道路另一端前,軒轅一直反覆的、固執的重複這七個字。

「沒理由會出事的...」

※※※※

「無...禮的人!」

柳雪香躺在冰寒的木板地上,銀眼瞪向包圍四周的人們,繡著藍紋的尊巫女因為打鬥而微微鬆開,雪般細柔的肌膚也因此暴露在陽光下。

「抱歉了,但為了避免巫女大人發出警告,我只好將您暫時帶離此地了。」領隊攻擊的黑髮人揚起手,手下們立刻將失去行動能力的柳雪香抱起,送入樸素的馬車內,在青龍巫女察覺到我方行動,並告知詭太師前,將其帶回府中,這是白眉主親口下給自己兒子的命令。

「父親撒下這麼大的漁網,但就不知要捕的魚是不是有對等的價值了。」白眉主的兒子-白玉生無趣的晃回馬車,對於父親的計畫,他一向毫不過問,但是指使自己的兒子綁架美人...他家的老頭子應該不是為了生理需求吧?

在靠近車廂時,白玉生聽見了細微的掙扎聲,他掀起車前布廉,一面用披風蓋住柳雪香的身體,一面不太正經的說:「放心吧!假如父親想對你動手動腳,我會負責保護巫女大人的貞操的。」

回應白玉生好意的,是冷艷巫女的憤怒視線,和一票家兵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