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六回 雙煞

我的人不能為你

我的命不能給你

如果這樣你還願意愛我

那我的心就是你的

※※※※

「續緣?」素還真喚了一聲正在發呆的兒子,續緣怎麼一直不說話呢?該不會…還在氣自己昨天吼他的事?

「啊?什麼??」素續緣回過神,手裡的茶壺也在同時摔到地上,他趕緊蹲下身收拾碎片,顧作輕鬆的道:「我真是的,怎麼這麼笨手笨腳的。」

「續緣…」素還真蹲下來看著素續緣問:「你是不是瞞了我什麼?」

「孩兒沒有什麼好騙父親的。」

素續緣的笑容堅固的牢不可破,素還真凝視著兒子一會,拍拍衣服站起來說:「我去找一線生來幫你。我待會還要去赴四無君的約,這裡就交給你了。」

「續緣知道。」素續緣的笑容一直維持到素還真離開後才垮下來。昨天一頁書前輩交代的事情,他無論如何都不能讓父親知道:父親的雙煞星,現世了。

「雙煞星會吸取對方的氣,」前輩面色凝重的解釋:「只要有一方受傷,另一方就會自動吸收對方的氣力。」

「要告訴父親這件事嗎?」他問。

「不,不行,根據古書上的記載,雙煞星會彼此吸引。我們要先找到另外一顆雙煞星,然後…」前輩的臉閃過一絲陰霾:「再決定要不要殺了他。」

※※※※

「續緣啊~」遠遠的就聽到秦假仙的超重鼻音,素續緣抬起頭正想問發生什麼事,就發現秦假仙手上拿著染血的拂塵。

「這…!?」素續緣才看了一眼就知道那是父親隨身攜帶的拂塵,他著急的問:「父親人呢?」

「這個我們也不知道啊…」秦假仙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蔭屍人搶話,蔭屍人比手畫腳的描述:「我們和對方約好時間談判,沒想到那個四物雞居然耍賤招,突然出手…」

「打傷素還真。」秦假仙一邊踹蔭屍人一邊補充:「原本我們想把素還真送回來,沒想到地上突然跑出一堆黑黏黏的東西擋住我們的視線,然後…地上就只剩這隻拂塵了。」

※※※※

身體…好痛…眼前一片黑暗,素還真想要坐起來但卻被人溫柔的推回去,他掙扎的想張開眼,但耳邊的話語和輕柔的撫摸卻一再逼他陷入睡眠。

「好好休息,素素…」

最後一個自才剛落入耳中,素還真就昏沉沉的睡著。

哄睡床上的人兒後,詭太師才轉頭問站在身後的黑衣男子:「你怎麼會到苦境?子夜。」

「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子夜笑的和煦,俊俏的臉龐一旦笑起來簡直可以說服任何人,不過熟人例外。

詭太師斜眼望了子夜一眼,動手幫素還真綁繃帶說:「雖然我覺得你八成跑到苦境亂吃人心,不過我還是謝謝你把素素送過來這。」

「那我可繼續待在苦境囉?」

「…你也稍微遵守一下聖域的法律好嗎?」詭太師說:「你可是現任的幻獸聖呢!」

「可是你不是說,我只是暫代職務到貓月能力足夠嗎?前任幻獸聖。」

「…算了~反正我現在也不是聖域的官員。」詭太師走到牆角,拿起子夜放在牆邊的雙刀問:「你的咒刀殺傷力強嗎?」

「我不確定耶!」子夜抽出咒刀,黑色的刀刃映著子夜微微透出的殺氣:「不過…每次都能一刀兩斷就是了。」

「那就拜託你了!」詭太師輕輕的撫過速還真毫無血氣的臉,低聲道:「能讓素素的氣提升到脫離危險的方式,大概只剩下這個了…」

───────────────────────────

最近終於順利的畫出子夜,感覺也蠻符合我的想像的(類似最遊記裡面的八戒的感覺),金色(或紫色)的墨鏡效果也不錯,大成功~~

(在畫圖時意外的發現靜海和蕾絲洋裝很合,組合起來很像洋娃娃,正好給貓拿去騙貓媽貓姊~)

---------------------------------------------
飄花心理測驗2.0版
(貓自己測的結果是子夜)
------------------------------------------------------
1.你是個活潑的人嗎?
是-2
否-6
2.頭腦靈活?
是-3
否-4
3.不會讓自己陷入困境中?
是A型
否-4
4.常常收拾別人的爛攤子?
是-B型
否-5
5.神經超大條?
是-C型
否-8
6.個性任性?
是-7
否-8
7.有話直說?
是-D型
否-9
8.注重倫理?
是-E型
否-9
9.表裡不一?
是-F型
否-3
──────────────────────────────
A型-幻獸
優點:鬼靈精.思路清晰
注意事項:不要玩過頭.小心會害人害己 

B型-火兒
優點:老好人
注意事項:學習拒絕.別老是為了阿貓阿狗.祖宗十八代忙的半死 

C型-火炎
優點:樂天派
注意事項:做事前多想一會

D型-靜海
優點:誠實不做作
注意事項:說話別太毒

E型-貓月
優點:值得信賴
注意事項:小心過勞死

F型-子夜
優點:演技佳
注意事項:不要變成人格分裂

飄花最佳夥伴測驗
------------------------------------------------------
1.當路人與你擦身而過時.你的反應是?
A.稍微記住對方的長相衣著-2
B.咦?剛剛有人走過來嗎?-7
2.突然發現家裡很髒.你的反應是?
A.自己動手打掃-4
B.找別人一起掃-3
3.朋友託你看家.並交代你不可以打開某個房間.你會...?
A.因為好奇而偷偷打開-A型
B.要遵守約定.不打開-5
4.朋友作弊被你看到.你會....?
A.不管有沒有人發現.並在事後告訴朋友-5
B.不說出去-B型
5.上司交代的一堆工作.你的處理方式是...?
A.立刻埋頭苦幹-C型
B.不急著完成.只要在期限前搞定就行了-6
6.當有人當著你的面惡意譏笑你時.你的反應是...?
A.立刻反駁對方-B型
B.不作特別反應.但把對方列在黑名單上-D型
7.一進教室才發現早自習有考試.你的感覺是...?
A.完了.開始猛啃課本-8
B.反正都是選擇題.靠直覺猜就及格了-9
8.老師發了一堆講義.在沒有資料夾的情況下.你至少會搞丟幾張?
A.一張以上-E型
B.不會弄丟半張-4
9.不管對方是乞丐還是總統.你說話的方式都不變?
A.是-10
B.否-5
10.你在夢中被半獸人包圍?
A.先海扁所有半獸人.再拷問半獸人首領為什麼包圍你-F型
B.先問清對方的目的再做打算-D型
──────────────────────────────
A型火炎
原因:你的腦筋不錯.但就缺個保鑣兼貨車.如果不算方向感的話.火炎是輛很好的卡車.

B型貓月
原因:心腸軟的你需要找個人鞭策+保護.貓月很嚴厲.但只要你別亂來.她會嚇跑所有待在你身邊的小混混.

C型火兒
原因:嚴肅的你需要找個人調劑身心.增加活力.火兒的脾氣不錯.也蠻守規矩的.

D型靜海
原因:你有點口是心非.需要找個人適時踹你幾腳.靜海會做的很好.但是你要小心不要死掉.

E型幻獸
原因:少根筋的你需要找個人類電腦.而幻獸不用插電也不會當機.只是會偶爾把你抓來玩.

F型子夜
原因:你的社交能力欠佳.秘書型的子夜可以幫你很多忙.你們兩個可以一起研究用微笑唬人的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