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最終回 終(下)

素還真死了。

死訊以極快的速度傳遍武林,不管有沒有收到白帖,陰謀家和昔日戰友都為了各自的理由,參加在琉璃仙境─素還真居住最久的地方─舉辦的公祭。

主祭的一頁書冷眼瞧著想伺機開棺驗屍的各界代表,棺材裡沒有屍體。當日,在素還真倒下的同時,四周的影子突然化為黑幕包住兩具屍體,有著一雙白瞳的男人的殺氣在一瞬間爆發。

「在他的身體冰冷前,我不會動手。」男人瞇著的瞳孔彷彿要把人肢解一般的銳利:「趁這時間,好好決定要逃還是要死。」

一旁的粉髮貓女連忙拉住男人,用眼神示意自己快走。

一頁書輕按著拂塵,就算已經過了將進一個月,回想起那猛然迸發的殺氣,他還是忍不住心跳加速。

弔祭的隊伍拖的很長,每個人都看似傷心欲絕的訴說往日情懷。一頁書走到唯一沉默以對的葉小釵旁,葉小釵和素還真的情誼最深,感情也最好,但此刻的葉小釵卻沒有哭,只是淺淺的對一頁書微笑,在沙 地上寫:不是你的錯

「…謝謝。」一頁書知道葉小釵不會怪自己,但無論如何,他永遠都不會原諒自己…

※※※※

披著翠衣的鳥兒落在紅窗框上,嘰嘰喳喳的吵著房內熟睡的人。床上的人動了動,掩住耳想繼續睡,但沒想到頭皮傳來一陣刺痛,濃厚的睡意立刻被驅走。

「素素…」好眠被人打斷,詭太師看著窩在自己懷中,手上還抓著一把銀髮的素還真,臉上的表情簡直只能用欲哭無淚來形容:「我說過很多次,不-要-拉-我-的-頭-髮!」

素還真仰著頭,明亮的大眼溢著淚水,也不管手上還抓著銀髮,就緊緊抱住詭太師:「太好了~太師還活著!」

「痛痛痛!」素還真這麼一抱,冷不妨又扯動詭太師的頭髮,詭太師小心地抽出自己的頭髮,輕柔的摟著素還真安撫說:「我沒事了~你可不可以不要每天早上都拉我的頭髮確認生死?我會禿頭的。」

「可是…」素還真淚眼汪汪的說:「我只要一睡著,就會夢到那天的事…」

「那是整整一個月前的事。」詭太師握著素還真的手,移動到腹部說:「這裡只剩繃帶和疤痕。」

彷彿是要在三確定才能安心,素還真一次又一次的撫著被白色繃帶包裹的腰,沒有血,只有溫暖的溫度,沒事了…

「不過素素的體力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詭太師輕咬著素還真的耳垂:「昨天明明辦事辦的那麼晚…」

「辦事?」素還真愣了一下,臉色突然刷紅,窩在棉被中不發一語。

「起床吧!」詭太師的吻蜻蜓點水的掠過素還真的唇,隨手抓件外衣跳下床。

※※※※

「早安,老太爺、素公子。」

「早啊,父親、母親。」

「早安,父親、前輩。」

正在庭院對奕和觀奕的公孫緣、素續緣和公孫商向詭太師和素還真道完早安後,眼睛又回到棋局上,詭太師拉著素還真圍到石棋盤旁瞄了幾眼,惡意的用扇子推了一子棋子。

「父親,」原本的優勢突然喪失,公孫緣看似憂心的注視著棋盤說:「孩兒差點就能三連勝了。」

「反正你都贏了那麼多場,小輸一回也無妨吧!」詭太師隨意找了顆石頭坐下。

「但是孩兒並不想輸啊。」公孫緣移了一下棋子,皮笑肉不笑的說:「父親這麼到處跑不太好吧!如果被貓月姊發現…」

「比較危險的是你們三個吧!隨便把靈魂切切割割,天知道會出什麼事。」詭太師摟著靠坐在身邊的素還真,兩人甜蜜的模樣羨煞旁人。

「都是死裡逃生,何必計較那麼多呢!」

的確是死裡逃生。也許是命運之神的眷顧,素還真自蓋天靈的舉動反而把氣渡入重傷的詭太師體內,原本會將人導向死亡的雙煞命格反而讓兩人的氣都降低、提升到假死的狀態,最後再加上聖域和素續緣的 醫術,總算是把命從鬼門關前撿回來。

「辛苦你們了,商、小小緣。」公孫緣輕聲道謝。

當日從鬼門關前走一遭的並不只詭太師和素還真,要不是緊急趕到的公孫商用術法取出自己和素續緣(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捐出)一部分的魂魄填入公孫緣,恐怕著位談笑風生的公子就要當場魂飛魄散了。

「喂…」殺氣突然瀰漫整個庭院,貓月左手拿拖把,右手抱著待煎的藥材,滿臉怒容的說:「拜託你們這群病人給我安分點好嗎?我可是特別請假過來照顧人的耶!你們不乖乖躺著休息,我要什麼時候才能 回去啊!而且……………………」

「…大家都平安無事。」貓月的碎碎唸不斷射出,素還真把頭靠在詭太師肩膀上說:「太好了…」

「…是啊。」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