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番外】婚禮 迎親

當銅鏡移到面前時,素還真先是楞了一下,接著才突然意識到鏡中的雪膚櫻唇的俏佳人是自己。

「很漂亮吧?」負責化妝的莫召奴滿意的凝視著自己的傑作說:「還在東瀛時姊姊的臉可都是我負責的呢!」

「召奴,你真的是因為幫君夫人化妝而不是因為你是…」

青陽子女字還來不及出口,就被揮過來的手肘擊出旅館房間,出手的莫召奴優雅的拉平出現皺紋袖子,繼續若無其事的收拾化妝品。

「堂堂道教之主…」廕屍人遙望著飛走的窗、破掉的牆、穿洞的馬車箱、垮掉的大門、昏迷的青陽子道:「就這麼飛了…」

「誰叫青陽子碰了莫召奴的逆鱗,誰不知道莫召奴最討厭別人說他是女…!!」

藍杉再次飛舞,廕屍人含淚目送業途靈追隨青陽子而去。

「四弟,你出手是不是重了些?」素還真朝破門往外看,正巧見到站起來的青陽子被業途靈正重面部。

「那是他們自找的。」莫召奴勾起絕美的笑靨,仔細瞧了瞧素還真身上金紅相間的禮服說:「不過這件衣裳做工還真細,設計也不錯,三哥你是從哪找來的啊?」

「是太師特地為我做的。」

素還真的表情甜的可以滴出蜜,但莫召奴卻突然沉下了臉,但隨後又揚起笑容問:「姊夫什麼時候來迎親?我們得早點準備才行…」

「四弟…」素還真沒回答莫召奴的問題,反而握住對方的手說:「就算我隱退了,你還是可以常常到陵寢來找我啊!」

「我知道。」莫召奴的聲音有些顫抖:「我只是覺得這種分離的場面…」

「才不是分離的場面!」素還真緊握著莫召奴的手說:「這是慶祝幸福的大會!」

「素~還~真~~!」

快速的腳步聲從走廊傳到房內,跑的上氣不接下氣的秦假仙接過廕屍人遞來的茶,正想說話時口中的茶卻全噴到廕屍人臉上。

「天啊~~」秦假仙盯著素還真大叫:「素還真你簡直比你妹每一百倍!!」

「那是當然的。」莫召奴用手指托回秦假仙快掉到地上的下巴說:「這麼匆匆忙忙的跑進來,外面是出了什麼事嗎?」

「迎親隊伍已經進鎮了!」秦假仙回答:「差不多一刻鐘後就到。」

「這麼快啊!」不知何時爬回來的青陽子邊說邊將紅紗蓋在素還真頭上:「雖然有設陣,但我想我們還是動作快點好了。」

「設陣!?」素還真掀起紅布問:「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太師!」

「不是多難解的陣啦!」莫召奴解釋說:「雖然刪掉了很多繁文縟節,但只有這一項(註)是我們女方親友說什麼也不能讓步的,怎麼能讓新郎這麼簡單就見到新娘呢?」

※※※※

「破!」

再次化解路上的陣法,難得穿的一身華麗的公孫緣甩甩手走回隊伍,負責開路的火炎和火兒則是看的傻眼,過了好一會才回過神。

「好厲害!!」火兒大叫:「真不愧是幻獸哥的兒子!」

「父子一樣奸啊…」火炎嘀咕。

「火炎~你剛才說什麼?」

佔著騎在馬上的高度優勢,詭太師輕鬆的對火炎進行五雷灌頂攻擊。為了表示慎重,平時總是只用髮帶固定長髮的詭太師特別用有金狐裝飾的頭冠牢牢的繫住銀髮,同時也換下樸素的黑衣,改穿繡有金蛇圖 騰的絲質黑色禮服,整個人散發著皇室貴族的氣質。

「好痛!!」火炎掩著頭說:「我們到底要走多久啊!什麼時候才可以吃喜酒?」

「不是現在。如果想快點到就別老走錯路!」貓月沉著聲音回答,為了避免眼前的紅髮大個兒迷路迷到世界盡頭,他幾乎全副心力都花在盯人上。

「…糖葫蘆。」走在詭太師馬旁的洋娃娃男孩直視著對方,其實他是為了吃甜食才來參加好友的婚禮的。

「我知道,我一定會幫你準備。」

「好慢…」和火炎一樣走的很痛苦的還有子夜,他很突兀的撐著黑色油紙傘遮太陽,雖然在出發前大夥強迫他換上紅色的衣服,但看起來效果並沒有多好。

「發現目的地!」

前導的火兒開心的大叫,抬花轎的轎夫也跟個放下花轎。詭太師跳下馬,朝著守在門口的葉小釵躬身行禮道:「在下是來接妻子的,不知閣下是否能放行?」

葉小釵笑了笑回禮,但遞出了紙條卻寫著:得罪了。

※※※※

清脆的響聲從樓下傳出,素還真想出去看但卻被拉住,拉住人的莫召奴說:「下面是小釵,已經要他手下留情了,別擔心。」

「可是…」素還真懊惱的坐回椅子上,為什麼他會有種被挾持的公主的感覺啊?

「大仔~勝負分出來了!」業途靈蹦蹦跳跳的跑回房間:「沒想到那個扇子的紅穗可以延長,還一下子就纏到葉小釵的脖子…」

「你廢話說完了沒?」秦假仙一腳踹開業途靈:「到底是誰贏?」

「…新…新郎……」

「既然男方親友團都過關斬將闖過來了,我們也不好意思讓他們等太久。」青陽子蓋下素還真的頭紗,將他的手交給秦假仙,而且還特別叮嚀道:「你可別把人牽到跌倒啊!要不然等續緣晚上趕到喜宴時我 們可是會告狀的喔!」

「這種是交給我老秦準沒錯啦!」秦假仙拍胸保證說:「我可是素還真的拜把加換帖耶!」

※※※※

一階一階的往下走,素還真的心情也隨著腳步漸漸緊張,莫名的興奮佔據著胸口,顫抖的手每次都在即將碰觸頭紗時落下,他突然好想掀開頭紗。

「哈哈!我做的衣服果然很合身!」

詭太師的聲音在不遠處響起,但視野所及的卻只有地板,素還真焦急的加快步伐,直到他朝下的目光發現那襲黑袍。

「還不能掀頭紗喔!」這次換成莫召奴的聲音:「要等到洞房夜才准掀!」

「唉…好吧。」

在秦假仙放開手的同時,素還真整個人突然騰空而起,詭太師透過頭紗貼著他的耳朵低語:「用抱的比較安全,我馬上就送你上花轎,忍耐點喔!」

「那個…其實也不用馬上…」素還真下意識的抓住詭太師的衣服,但對方只是輕笑,沒過多久,他就移動道轎上了。

─────────────────────────────────

註:迎親時女方親友可以阻擋新郎見到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