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前傳】第二十一回 隱約暗流

在從大夫家回玲瓏居的路上,詭太師一直都保持著沉默,被對著軒轅駕車,小馬車在行進間微微震動著,讓端坐在車廂內的白髮麗人心裡也隨之七上八下了起來。

在馬車開入隱密的小山洞後,眼前的景色立刻從荒蕪的山丘,轉成雅致的園林景致,詭太師放下疆繩,掀開門簾正想扶軒轅下車時,他看見了愛人怪異的臉色。

「怎麼了?身體哪不舒服嗎?」詭太師擔心的探入車內,伸手扶起軒轅低垂的頭,同時迅速的翻閱腦中關於有身孕的人的相關知識。

「...太師,」軒轅望著詭太師,說話的聲音漸漸降低:「你...不喜歡我...有孕了嗎?」

「啊?」聽到這微風般不可聞的話,詭太師愣了一下,軒轅緊張害怕的表情讓他察覺到自己的疏失,詭太師將車內的立人拉入懷中,輕撫著縮起的背脊道歉:「對不起,小軒,因為我太高興了,所以忘記注意你的感受。」

「太高興?」

「因為我就快有小小軒可以抱了啊~」詭太師的臉上露出陶醉不已的微笑,一想到縮成嬰兒模樣的可愛小軒,他的心中就不經開滿小花。

「...不是小太師嗎?」軒轅微微皺眉,他比較希望孩子像太師,這樣的話肯定是個小帥哥。

「像小軒比較好啊~」詭太師一邊將軒轅扶下車,一邊在腦中勾勒著小小軒的模樣道:「可愛、純真又高雅,一定是個人見人愛的孩子。」

「可是我希望孩子像太師,像太師的話長大後一定是魅力十足的大帥哥。」一如詭太師,軒轅的心中也浮現小太師的形象,穿著黑衣的小小人坐在欄杆上,童稚的臉上掛著魅惑的笑。

「像我啊...這樣會不會有些糟糕啊?」詭太師苦笑,要是讓小軒知道他之前的生活,這張歡欣的臉不知會變成何樣?

「什麼像不像的啊?」朱雀不解的問,在從房中窗戶看見馬車後,他就一直等著兩人回到房內,沒想到軒轅和詭太師卻在馬車旁聊開了,朱雀只好自己走過來。

「就是...」軒轅微皺著眉,對於自己有身孕的事,他還是有點難以啟口。

「我們要有小小軒了。」在接話的時,詭太師親暱的摟著軒轅的肩膀,在那張飛紅的臉頰上印上一吻。

「小小軒?」朱雀張大著眼,茫然困惑的表情只維持了一會,立刻轉為震驚。

「軒、軒轅你有!?」

在千鈞一髮之際,軒轅與詭太師壓住了朱雀的口,但驟然中止的喊叫卻以驚動了滿園的飛鳥。

※※※※

於是,在從密門出口到池前小樓的路上,三人的雙眼都因為興奮而難以控制的四處飄移,擦身而過的侍女、童僕雖感到奇怪,但在看到主人臉上甜美的笑意後,他們雖趕到好奇,但卻也沒人上前詢問。

進入小樓、爬上三樓、仔細的關上所有門窗,在詭太師將最後一扇窗牢牢關上後,密閉的空間沉靜了片刻,接著立刻被歡欣的呼喊聲填滿。

「軒轅~真是看不出來!你們夫妻倆的動作還真快!」朱雀緊緊的抱住軒轅,為了義妹的身孕而感到高興。

「朱雀姊,你抱太緊了...」軒轅有些難受的輕推著朱雀,對於自己懷孕的事,軒轅其實是惶恐大於欣喜的,他並不知道要如何做一個孕婦。

「對不起!不過...哎~我實在太高興了!我要做阿姨了呢!」朱雀興奮的揮著手臂,彷彿不知道要如何安置雙手。

「朱雀大人~您小心點啊!別打到我家小軒。」

「我哪會啊!倒是你,別把軒轅弄得太累,要以子為重啊!」

「這點我會注意,朱雀大人也要為孩子的胎教多多收斂脾氣。」

「好啊!詭太師!你仗著得寵,居然教訓起我了?」

「小軒~你趕快退到我背後,火鳥出現了!」

在說話的同時,詭太師誇張的拉過軒轅,伸手擋著朱雀,兩個老大不小的人頓時打鬧了起來,讓夾在中間的軒轅忍不住笑彎了腰。

「好了好了!先別鬧了,」朱雀打住了笑鬧,關心的問:「軒轅,你現在感覺怎樣?有沒有哪邊不舒服?」

「我...」軒轅看向詭太師,遲疑了一會後,開口問出在馬車中,反覆思量的問題:「太師,你希望孩子是男的...還是女的?」

詭太師思考的時間,遠比軒轅想像中的短,他環抱著緊張麗人的腰,貼著白髮下的耳朵細聲道:「只要長的像小軒,男的女的我都無所謂。」

「...我還是比較希望孩子像太師。」軒轅為皺著眉,他不懂,太師的各項條件都甚佳,孩子若是像父親,那啟不是很好?

「你們這對夫妻啊...」朱雀好氣又好笑的看著各有堅持的兩人,依他們夫妻倆的條件,不管是像哪一個,都會是聰明美麗的孩子。

「不過...」望向難得笑開懷的詭太師,朱雀將即將出口的話轉為小聲的低喃,以免打破這難得的歡樂:「還好太師沒問:這是誰的孩子。」

但不幸的,詭太師的耳力遠遠超過朱雀的預期。

「他是小軒的孩子。」詭太師抱著軒轅,眼中除了憐愛之情,還有隱約的灰暗:「這樣就夠了。」

詭太師閉上口,這樣就夠了,就像軒轅無論處於何處,身上的光輝都不會減損一般,無論怎麼偽裝,他身上的暗流都不會消去,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詭太師甚至希望孩子身上不要留著自己的血。

但這些話,無論如何都不能告訴小軒,所以詭太師選擇安靜,臉上在次戴起面具般完美的笑容。

「太師...」警覺到詭太師的改變,軒轅染上了些微的不安,他輕撫上那張俊俏的臉,溫柔的問:「怎麼了?想到什麼了嗎?」0223639955

「沒有。」詭太師微笑,正想轉開話題時,敲門聲讓他省了思考的功夫,出聲請門外的人進入。

「軒轅大人、副官大人、朱雀大人。」侍女恭敬的行禮,轉達接到的口信:「白眉主的使者扥小女轉達,白眉大人希望詭副官大人近期內能走一趟白府,有要事相求。」

※※※※

在放著古琴的涼亭內,白眉老翁聽著使者回傳的答覆,他輕輕的點了下頭,讓使者下去休息,詭太師已經答應邀請,一切也都安排妥當,而唯一的不妥,則是...

「對不起...軒轅,但老夫有必要弄清這件事。」

───────────────────────────────

喵~學校沒有貓,自己變成貓...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