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七回 真相

素還真一睜開眼,就發現自己又回到幾天前才離開的房間,床邊還趴著守夜守到睡著的澄釵。他小心翼翼的坐起來,原本以為會稍微牽動到腹部的傷口,但沒想到自己卻連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素還真疑惑 的用手去按傷口,真的…一點異樣的感覺都沒有。

「啊…還真哥哥…」被驚醒的澄釵揉著眼站起來,拉了張椅子坐下說:「哥哥已經睡兩天了喔!」

素還真摸著傷口,喃喃自語道:「兩天…好的太快了吧?」

「如果還真哥哥沒事了話,澄釵要回房間換班了…」

澄釵搖搖晃晃的走向門口,素還真望著澄釵的背影,突然想到什麼事,連忙叫住澄釵問:「太師呢?」

「嗯…」澄釵迷迷糊湖的歪著頭想:「不知道耶…太師爺爺前天和那個黑頭髮的帥哥哥進月池後就不見了…」

聽到澄釵的話,素還真不經皺起眉頭,雖然話的內容沒什麼要緊,但他總覺得有點放心不下,問了澄釵月池的地點後,便快步離開房間。

※※※※

滿月的月光撒了池面一身金,簡直像是把星空搬下置在地上。詭太師難得穿了一身白,披著薄外袍坐在池邊的大石頭上,披在肩上的銀髮被夜風惡作劇似的撩起,劃過沒什麼血色的臉龐。

「看起來有點刺眼呢!」

腳步聲接近,子夜不帶惡意的指了下詭太師隨風飄逸的長外衣。

「我也這麼覺得。」詭太師拉拉全白的絲綢衣:「看起來很像外星發光體吧?」

「是有點。」子夜輕笑,坐在詭太師身旁問:「太師的恢復力真強呢!才休息了兩天就可以到處亂跑。」

「還好啦。」詭太師輕輕撫著還包著繃帶的四肢回答:「不過你會不會砍的太高興了啊?差點就被你殺掉了。」

「哎呀…」子夜作出了無可奈何的表情,敲著咒刀說:「沒辦法,我一見到血就興奮。」

子夜的嗜血兼沒人性是眾所皆知的事,詭太師也不想去管。就這樣子吧!詭太師伸直了手腳,反正自己的傷多重,素素得到的氣就越多,他只要小心不要死掉就行了。

「不過有雙煞星還真是方便呢!」子夜說:「只要在一定距離內有一方受傷,另一方就會自動吸收對方損失的氣,可說是效力100﹪的急救箱呢。」

「如果是死掉的話就更精采了。」伸展的四肢傳來痛感,詭太師縮回手腳,若有所思的撫上自己的銀髮,一不小心就想起那時候的事了…

「所以太師您決定要在這裡等死?」嘴裡雖然是在討論摯友的生死,但子夜臉上的笑容還是一樣燦爛,一樣虛假。

「啊~你可別告訴他們喔!要不然我會被拖回去關在醫院直到世界末日的。」故作輕鬆的警告,但心裡還是漸漸浮起昔日故友、部下活蹦亂跳的模樣,在聖域帶大的徒弟和損友,他忍不住開始想像自己走的 時候,那些人的表情。

「火炎和貓月是一定不能說,他們會殺到苦境把太師綁回去,至於靜海老師和火兒恐怕就沒這問題了!」

沒有提到自己的名字,子夜似乎刻意不讓詭太師知道他的感覺,詭太師轉頭盯著子夜的側面瞧,意外的發現對方的笑容很苦,苦到像是可以擠出什麼東西似的。

「子…」

「我先去休息了。」子夜站起來打斷詭太師的問話,拍拍太師的肩膀,淡然的說:「憂傷真是討人厭的情緒呢。」

黑影在眼前一閃而逝,完全不留給詭太師留人的機會。詭太師挑著眉毛放棄叫人,真是…不誠實的傢伙,其實你也想把我綁回去吧?

詭太師的壞情緒並沒有直續很久,他馬上就發現月池的日樹叢間多了個跌跌撞撞的白影。喂喂喂~不會吧?這麼快就找來了?

等到人一走近,果然就是那個〝不會吧〞,素還真頗為狼狽的踩著殘枝爛葉走過來。詭太師皺著眉頭,一邊用手拍肅還真身上的樹葉一邊偷偷藏起綁著繃帶的地方問:「怎麼每次見到你都是這模樣?」

「…我走錯路了。」

表情活像失蹤兒童見到媽,詭太師開始好奇平常在武林群雄面前的素賢人是什麼樣子。還是先帶人去換衣服洗澡,詭太師扶著石頭站起來,沒想到負傷的雙腿突然一陣刺痛,膝蓋就這麼硬生生的扣倒在石頭 上。

素還真連忙把詭太師撐回坐著的地方,剛剛雙膝落地的石板地多出兩個鮮紅的血印,素還真掀起長長的白衣下擺,染著血的長褲和一圈圈繃帶立刻映入眼簾。

「…很痛嗎?」面對眼前怵目驚心的景象,素還真只能擠出簡單了幾個字,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關心。

溫熱的手掌覆上臉頰,詭太師的笑容溫柔的讓人心動:「我沒事,再過幾天繃帶就可以拆了。」

「…不准再這樣做!」明明完全不知道對方是怎麼受傷的,但素還真就是強烈的知道這種事是不該發生的,因為他…

「下次換我保護你。」依然是沒頭沒腦的一句,但素還真卻覺得是覺對要說的話,而且需要一再重複:「下次換我保護你。」

「…扶我回房間。」伸出手臂,詭太師笑著面對素還真認真的表情。以前自己每受傷一次就被小軒唸一次的話,居然原原本本的轉到素素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