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二部】第二十六回 角力

軍師府外擠滿了人,鬧哄哄的人群憤怒的想衝入緊閉的大門,但卻被守門口的四名小殭屍擋住,賭在門口的小殭屍像是孩童般的打鬧著,和足邊還留著血的屍體形成強烈對比。

「哎呀~這麼多人聚在軍師府外,我的人緣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好?」

漫不在乎的口氣激起群眾的怒火,衝動的想逼近推門而出的詭太師,詭太師抬手制止想下殺手的小殭屍,笑容可掬的道:「如果諸位是來向東無君求情就請回吧!我是不會放人的。」

人群再次騷動,往兩旁分出一條路,而走在路中間的是寒著一張臉的北無君。

「我要見四無君。」北無君道,女人般的臉龐因怒氣而燃燒。

「軍師大人公務繁忙,無法接見各位。」詭太師淺笑,尖銳的笑容讓底下的人又怒又怕,人群不禁稍稍後退。

「現在轉達軍師大人的命令。」無視於底下由怒轉怯的視線,詭太師笑盈盈的說:「為了替進軍中原準備,軍師大人將三天後的寅時(約清晨五點)在校場校兵,我會提早半個時辰到,屆時也請諸位準時前 來。」

語畢,詭太師頭也不回的轉身進入府中,站在門外的北無君微皺著眉頭,捻鬍招來手下道:「去請西無君到府上來。」

「是!」

天嶽士兵迅速的退下,北無君似男似女的臉浮起笑容,總算讓他抓到除去那隻銀毛妖的機會了。

※※※※

「唉…」

一向明媚俏麗的庭院裡染上了愁苦,經人細心照料的各色小花微微的傾向公孫商,像是要分擔主人的心事。

風之痕靜靜的守在公孫商背後,自從兩人從雲渡山回來後,公孫商的眉宇間就染上的明顯的愁色,雖然在禪房內的爭執公孫商明顯的佔上風。

如果澄釵和紅釵在這兒就好了…風之痕在心中默想。

「風公子,」蹲在地上整理花木的公孫商回過頭,溫和的笑容看不出有任何異狀:「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才會弄好,公子要不要先回房休息?」

「我想陪你。」此話一出,風之痕瞬間紅了臉,他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風公子…」公孫商站起來,苦笑道:「你實在是好溫柔。」

溫柔?風之痕偏了一下頭道:「我不溫柔,我拿過活人試劍。」

「不…」公孫商輕輕的撫上風之痕的臉:「你是個溫柔的人。」

※※※※

華麗的居室內飄著迷人香氣,赤裸的白髮麗人緊抓著床單,細柔白皙的身軀浮出紅暈,櫻口微張,迷濛的雙眼不知在看向何方。

「真能忍啊…素還真。」

倚著床柱,四無君的話中帶著濃濃的諷刺,努力與藥性對抗的素還真則是惡狠狠的瞪了一眼,雖然身體的灼熱不似昨日難熬,但四無君無感情的冷酷視線卻加諸了新的壓力。

只要等四無君離開,他就有機會吞解藥…素還真痛苦的勉勵自己,但四無君的視線卻像是釘子一般的釘在素還真身上,絲毫不給他做小動作的機會。

「素還真,為什麼你有這麼多東西呢?」四無君嘆息似的道,修長的手指掐著藍羽,惡毒的劃著素還真的身體:「朋友、同伴、地位…甚至愛人。」

「哈…」好不容易壓下的慾火被羽毛撩起,素還真忍不住發出引人遐想的喘息,他混沌的腦子無法仔細思考四無君的話,但話中濃濃的哀怨卻仍然讓他心頭一震,高傲的天嶽軍師也會有如此頹喪的時候?

「他喜歡你的純潔、可愛。」面對眼前誘人的身軀,四無君一點也不為所動,水晶般的雙眼寒冷似冰,毫不保留的割劃著素還真:「我沒有辦法在這兩點上勝過你,所以…」

「啊!」

四無君突然用力的掐起素還真的皮膚,優雅緩慢的聲調也瞬間拔高轉快:「我要毀了你!我得不到的東西,誰也不能得到!」

四無君的指甲陷入素還真的肉中,鮮紅的血液混著汗水留下,將底下的白綢罩染出一朵一朵的紅花。因痛楚而反而漸漸恢復清明的素還真側著頭望著四無君,但對方卻視若無睹,反而越發激動的說:「為什 麼!為什麼!你憑什麼佔有他的愛、他的溫柔、他的憐惜!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四無君越罵越猛,手指也越掐越緊,最後甚至攀住素還真的脖子,站在一旁的天之翼見狀,連忙扳開四無君的手,六隻手三個軀體在大床上揪成一團。天之翼費了好大的勁才拉開四無君,發狂的四無君用力 的甩開束縛,在兩人分開的同時握拳重重的砸向天之翼的腹部。

四無君瞪著跪在地上的天之翼,指著素還真道:「看好他!」

四無君離去的背影像是燃燒的藍焰,天之翼撫著肚子站起來,躺在床上的素還真早已吃下解藥,抓著染血的被單遮掩身軀。

望著消失在門口的身影,天之翼轉身取出櫃子內的衣裳,瞥過頭遞向素還真說:「穿上。」

「…謝謝。」素還真接過衣服,但眼神卻帶著些疑惑,在這段時間的相處下,他明顯的感覺到天之翼對自己沒有惡意,甚至默許自己收藏毒藥,為什麼?天之翼不是四無君最忠心的護衛嗎?

天之翼在素還真穿衣時開口說:「…你很幸運。」

「??」

「你愛的人,也愛你…」天之翼落寞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