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二部】第十三回 搞不懂

「我跟風采鈴,你會選誰?」

「你怎麼問這個啊?這種問題要我怎麼回答啊!」

「我不管~你一定要回答!」

「太師……你該不會在撒嬌吧?」

「……………不行嗎?答成我不想要的答案我會生氣喔!」

「哪有這樣子的!」

「快點回答!要是風采鈴復生,你會選誰?」

「我欠采鈴很多,所以我想假如他復生,我應該會選擇她吧!」

「……我生氣了,給你五秒鐘更改答案。」

「啊!?可是我說的是真的啊!」

「………明天你自己弄三餐,晚安!」

※※※※

透著涼氣的朝陽從地平線升起,將淡黃色的陽光灑進屋內。被輕暖羅衾裹住的銀髮人懶洋洋的翻過身,一邊整理長髮一邊爬下床,秀氣的臉龐上掛著平常極難看到的嫌惡表情。

「討厭~」詭太師邊伸懶腰邊喃喃自語:「第三次夢到那件事了!」

原本為了抵擋寒風而緊閉的門扉被人偷偷的開出一條縫,詭太師的眼角掃過縫細,嘆了口氣對門外的人說:「想進來就進來,光躲在門外偷看會感冒的,百朝臣。」

詭太師的話才剛說完,門外的百朝臣就立刻扳開門撲向詭太師,其力道之強還差點將詭太師扣一半釦子的黑色長袍給整個扯下來。

「嗚~~太師爺~~~~」

詭太師抓著搖搖欲墬的衣領,勉強空出一支手來推開百朝臣說:「一大早不去服侍你主人,跑到我這個食客這做什麼?」

「軍師大人不讓我跟啦~~」

被推開的百朝臣一邊抽噎一邊斷斷續續的解釋,原來聖主聽說素還真將傷患集中在雲渡山治療,於是決定趁這個時候一舉重創中原正道,但沒想到這麼重大的作戰,(自認為是)身為重臣的百朝臣居然被排 除在外!

「可是被留下來的人又不只你一個,負平生不是也留著。」被抓來當心理輔導師的詭太師回答,其實他蠻能理解四無君不帶百朝臣去的原因,他比較不能理解的是一向務實的四無君為什麼把百朝臣留在身邊 …(寵物?)

「可是那個負平生是因為詐死過所以不能出去見人啊~~人家不一樣啊~~」

「好了啦好了啊~既定的事是無法改變的,既然你已經失掉這一個立功的機會,何不把握下次的呢?」

詭太師的話讓百朝臣露出疑惑的表情,詭太師淺笑道:「我現在要去抓秦假仙,原本我是打算個人去的,但是最近身體的狀況一直不太好,所以想帶個能幹的助手一起去,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請百朝臣你 幫忙?」

「當然沒問題!為了軍師大人(?),我一定會好好表現!」

詭太師望著被輕輕一捧就飛上天的百朝臣,他實在很難理解四無君為什麼把百朝臣留在身邊…

※※※※

假裝充滿傷兵的雲渡山,事實上是充滿重兵。在獲知天獄方面有出兵的動作後,想進出雲渡山的人就一律已事先準備好的密道通行。而隨著時間的逼近,瀰漫在這兒的肅殺之氣也越來越重。

「三哥…!」端著早餐走入房的莫召奴一見到素還真的不經皺起眉頭,昨夜的衣裳、成堆的信件和動也沒動過的宵夜,不用說他就猜的出來,他那以武林和平為己任的三哥肯定又徹夜未眠了。

「三哥~」

帶著不悅的低沉聲音終於讓素還真注意到進門的莫召奴,他連忙接過裝著早餐的食盤,隨意梳梳雜亂的頭髮說:「等我弄完這些後就去休息。」

「又是這句,真是的…」莫召奴掃視著素還真一點也不整齊的儀容說:「拉三哥去吃飯睡覺的工作明明就是三哥的老公的工作,為什麼會落在我的身上?」

「對不起啦!召奴…我會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面對莫召奴的抱怨,素還真能做的就只有苦笑和道歉。

莫召奴瞪了素還真一眼,嘆氣道:「三哥好不容易養出來的可愛模樣,都快被磨光了…」

「可、可愛??」

※※※※

通往陵寢的小徑上充滿了小花小草,和四周落葉林的葉子,清脆的鳥叫聲裝飾著剛甦醒的樹林,在樹與樹之間,一排人影悠閒的穿梭在早晨的空氣中。

「果然…家裡有男人就是不一樣~」公孫商滿足的望著眼前數簍裝著滿滿自摘野菜和民生用品的竹簍,而那些竹簍都掛在風之痕身上。

「好久沒有一次買這麼多東西了,真是太好了。」兩手空空的公孫商一邊高興的將快掉下來的筍子放好,一面笑著對風之痕說:「村子裡的鐵匠說訂做的大釜已經好了,中午吃過飯後一起去搬回來吧!」

「喂!你不要得寸進尺!」風之痕大叫,自從他的傷好後,每天的工作不是陪小孩玩就是做些需要體力的工作。

「…好吧!那我就叫僕人去搬,不過這樣子陵寢的人手就會減少,然後我就會因為沒人處理野菜而忙到半夜還在…」

「我知道了,我陪你去就是了…」風之痕望著公孫商彷彿掛著〝勝利〞兩字的臉,他實在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老是被老人吃的死死的…

─────────────────────────────────

目前的分組情況:陰險狡詐組(詭太師&天獄眾人)、複出江湖組(素素等人)、田(甜)園生活組(公孫商&風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