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二部】第十二回 時間

這是很難得的一次對話。

之所以說難得,是因為軒轅難得的沒帶太師一起出遠門,而酒量不錯的太師又難得的被白虎灌到半醉。

「唉~好懷念的氣氛…」太師懶洋洋的望著充滿酒氣的餐館,雙目朦朧的說:「和我以前拉客的地方很像。」

「拉客?」即使沉靜如她的也不經露出驚訝的表情,畢竟太師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周遊列國的優雅貴族。

「我十幾歲的時候做過男妓。」詭太師一口飲下杯中物,清秀的臉蛋上盡是不在乎的表情:「這行還蠻好賺,雖然常常弄得滿身是傷。」

「你怎麼會去做男妓?」她難以置信的望著淺笑著的友人,憑詭太師的智慧和能力,就算不出賣肉體也賺的到錢啊!

「也沒什麼啦~雪香你的表情好可怕…當時我只是想抱抱有溫度的東西而已…」

詭太師輕挑的笑著回答,但那熟悉的笑臉卻給她一種帶著面具的錯覺。

「在孤兒院一起生活的同伴突然全死在流行疾病中,除了少數幾具大人幫忙處理的屍體外,其他的十幾具都是我親手埋的……」詭太師趴在桌子上,水晶般的藍眼因為醉意而顯的邪氣,說話的音調也輕的像 是層薄紗:「雪香…沒有體溫的肉塊……實在是很恐怖啊…」

「太師!你喝醉了!」她擔憂的搖著隨時都有可能睡著的詭太師,雖然她知道,這是能窺見詭太師面具下真實面貌的機會,但此刻的沉重卻不是她所能承受的。

被酒氣充滿的雙眼漸漸恢復清明,詭太師伸了伸懶腰說:「是啊,我在發酒瘋。」

※※※※

「這陣子二弟和小釵就麻煩寢主了。」素還真恭敬的向公孫商行禮,雖然早就決定先將傷患藏到六朝陵寢,但一想到此舉可能會將平靜的陵寢捲入武林紛擾中,就讓素還真有說不完的愧疚。

公孫商看出素還真的擔心,和善的說:「素公子不必擔心,陵寢也不是第一次收容武林人士,再加上我們這有老老爺的結界守護,不會那麼簡單就被外人發現的。」

「…那就萬事拜託了。」素還真回答,但稍稍放下心的臉龐突然又浮現出擔憂緊張的神色,遲疑了一會開口問道:「請問太師有回來嗎?」

「沒有。」公孫商微微皺了眉說:「不過老太爺的朋友因為等太久所以回去了,他要我轉告素公子和老太爺,貓月姑娘五個月後要生了。」

「等太久…啊!!」素還真掩著口大叫,經過公孫商這麼一說,他才想起自己把火兒在陵寢等自己的事。

「火公子還要我告訴素公子不用在意,但到時候送金鎖片的事…」

「我知道了…」

「還真~」

高昂的叫聲讓兩人同時回過頭,紫釵提著裙子跑來,秀麗的臉上掛著少見的怒氣,而且一站定位就衝著素還真說:「為什麼我也要待在陵寢?我並沒有受傷啊!」

「但紫釵姑娘不會武功,和我們待在雲渡山恐怕會有危險…」

素還真解釋,但這個理由卻不被紫釵接受,他急促且大聲的說:「但是我想待在還真身邊啊!」

「紫釵姑娘…」

就在素還真想要說服紫釵時,公孫商溫潤的聲音化為巨石擊向紫釵:「別無理取鬧了!紫釵,素公子要為武林奔走,沒時間照顧你,別給別人添麻煩,這段期間你就待在陵寢幫忙!」

公孫商的憤怒鎮住了紫釵,他在原地呆愣了一會,以不亞於來時的速度跑走。

「對不起,我是管教不周。」望著紫釵離去的身影,公孫商嘆了一口氣,喃喃自語說:「以前不會這樣子的啊…」

「不不不,是我的處置無法讓紫釵姑娘滿意。告辭了。」素還真急急忙忙的告退。

「你女兒好凶。」飄落在公孫商身後的風之痕,以一貫的冷淡口氣說。

「紫釵是個很溫柔的女孩,只是現在…唉…」公孫商臉上充滿了疲憊,他接過風之痕送來的藥湯喝下,喘了一口氣說:「對不起,明明是客人卻老是讓您帶孩子…」

「我並沒有做什麼事,也不覺得困擾。」

「那就請在陵寢多住一會吧!澄釵和紅釵都很喜歡你!」

「喂!你!」風之痕原本想說〝你的口氣根本是在強迫人!〞,但腦中立刻浮現之前和公孫商怎麼吵也吵不贏的小爭執,最後還是乖乖的閉上嘴了。

「你最近瘦了不少。」風之痕看著公孫商略為消瘦的臉頰轉移話題。

「呵呵…因為我是老人啊。」公孫商以開玩笑的口吻回答。他的時間不多了…

※※※※

「等到秦假仙回到千邪洞,咳咳咳咳…」

美麗的院子裡響起一連串不協調的咳嗽聲,正在和四無君談話的詭太師掩著口暫時退進屋中,過了好一會才讓小殭屍送客,疑惑的四無君看了緊閉門扉的房間,但還是在小殭屍的護送下歸去。

「總算是開始了…反噬……」詭太師苦笑,用來掩住口的手掌,鮮紅的血液順著手指滴在地上…

※※※※

「雪香…」

「什麼事?」

「剛剛的事別告訴小軒,他會擔心。」

「那告訴我就沒關係嗎?」美麗的巫女啜飲著冰涼梅酒,毫無表情的臉看不出是在生氣還是在諷刺:「讓我擔心就沒關係?」

「雪香比較成熟嘛…」詭太師歪著頭說:「雪香…其實我很害怕所愛的人離去,所以…如果有一天我知道小軒會離開我,我一定會在那之前自我了斷。」

──────────────────────────────────────

某貓家的狐狸是孤兒院的孩子王喵~(這件事大家都早就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