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花 太虛幻境特別篇】

這是發生在數千年前,軒轅王朝的故事……

他一向喜歡旅行,不管是鮮有人煙的高山湖泊還是熱鬧非凡的市街,都各有各的韻味。黑色的殭屍裝和一把檀香扇他的金字招牌,黑色耐髒,又和那頭半長不短的黑髮相配,而扇子解熱,對既懶惰又怕熱的自己來說,真是在好不過的打扮了,不過最令他滿意的還是新取的名字:一言興邦 詭太師,真是太符合這個充滿江湖味的的苦境了。
「大還是小!」
「大!」
「不要!小啦!」
「好吧!那就小了!」
不遠處的竹棚內,骰子清脆的滾落在大碗裡,愛看熱鬧的他閒閒的晃過去,在人群中迂迴前進,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擠到前頭。
「大!!兩位小兄弟,快交賭錢吧!」肥汁汁的賭頭伸出手,笑盈盈的看著兩兄弟。
「啊---連續第三次大了!哥,都是你啦!害我們的飯錢都沒了!」
「你怪我!?明明就是你提議…」
「喂!你們到底要不要交錢啊!!」
隨著賭頭的叫喊聲,竹棚外也走進四五名大漢,想要用搶的啊?他叉著腰,準備等著看好戲。
「這位大爺且慢!」就在大漢要動手時,棚外突然又擠進一名滿頭白髮,做書生打扮的漩渦眉公子,含笑的對賭頭說:「幾位大爺,對小孩動粗不好吧!在說,這骰子也被動過手腳,怎麼能收錢呢?」
「軒轅大人!!」被按住的小兄弟興奮的朝著書生大喊,身體也不住的搖晃著。
「哦~是這樣子的嗎?」賭頭煞有其事的拾起骰子,突然面色一轉,三粒穀子被重重的摔遂在地上:「兄弟們上!這著小子是專門來砸攤的!」
毀屍滅跡,真是個好方法,他開始找掩蔽物,要是被波擊到就糟了呦!雖然全是些廢物。
雖然他很想躲起來看人相殺,不過卻還是被人盯上了,那位白髮書生朝著自己大喊:「那位大俠,可否麻煩您照顧這兩個小孩?」
哇!居然拖我下水!?算了!就當為後代積陰德吧!他點點頭,伸手攬過還對骰子依依不捨的小孩。
「軒轅大人~~」被制在身側的小孩朝著棚內大叫:「您該不會又要當他們的沙包吧!!快出來啊!!!」
聽到小孩的話,他不由自主的也望向白髮書生,只見白髮書生臉上掛著苦澀的微笑,緩緩走向磨拳擦掌的大漢。「真是煩人。」他悄悄的罵了一句,握著折扇的左手在腿邊敲了敲,輕聲道:「賈龍,去把那兒收拾一下,別把人打死了。」
〝遵命。〞
就在那團空氣說完話的同時,竹棚內突然傳出嘈雜的聲響:「這…這是什麼啊?」「棍子怎麼變成棉花糖了啊!」「咦!?棍子怎麼在天空??」「哇~~掉下來了!!」「嗚!這次是衣服不見了!!!」
棚內的大漢亂成一團,他逮準時機,一個劍步把不之所措的白髮書生拉出棚子,拔腿就跑。
-
-
-
「真的是太感謝您了」白髮書生恭敬的端上茶,緩緩的坐在他面前。這裡是書生住的村子,一個不大不小的村落。
「大俠?」
「啊?什麼事??」
「還沒請教大俠尊姓大名呢?」
「太師,一言興邦 詭太師。」
「好氣派的名字喔。」書生溫和的笑著,向一朵隨風搖曳的白蓮:「閣下一定是為胸懷大志的俠客。」
「沒那麼厲害,這名字只是取好玩的。嘿!那你呢?那些小孩都叫你〝軒轅大人〞呢?」
「在下是這個村已故村長的兒子,所以才會被小孩子開玩笑,在名字後頭加了〝大人〞兩個字。」
「哦~那你叫軒轅囉!名字挺好聽的,好像以後會做大王的感覺。」
「見笑了,我…」軒轅臉上的笑容漸漸塌了下來:「連這個村子都保護不好,還當什麼大王呢?」
「你們遇到什麼困難了嗎?」
「蚩尤的軍隊就快來了。」
「………」在這種地方,大軍壓境本是在悉鬆平常的事了,但他卻不由自主的緊張了起來:「這附近有沒有什麼丘陵、山峰之類的東西?」
「有,南邊有一座高山,太師您要…?」
「帶我去。」
-
-
-
一上山,在第平線的那端,果然瀰漫著滾滾黃沙,他在心裡計算了一下,自言自語的道:「再三天,兩千人…軒轅!」
「太師有事嗎?」
「你們有向其他村子求救嗎?」
「東晦村的東老,和西華村的西少已經答應要來了。」
「大概幾天後到?」
「三半天。」
「很好…」他奸奸的笑了起來:「我有一個計劃,不知貴村捨不捨得用?」
-
-
-
三天後的傍晚,蚩尤的軍隊開進了村子,只是,村內除了房舍之外,什麼東西都沒有。
「怪了,咱們是不是走錯地方啦?」殿後的士兵滴滴咕咕的漫步在空無一人的房舍裡,突然,門外傳來吶喊:「火…火攻啊!!!大伙快逃啊!!」
原本寧靜的空村頓時被火海包圍,村內的士兵大都被活活燒死,而僥倖逃出來的,也被包圍在四周的村民逮個正著。
「贏了。」他坐在樹枝上,窕望著遠處的火海:「你們可以利用燒過的地方當耕地。」
「…好殘忍…」軒轅面無表情的看著遠方。
「呵呵…常常有人這麼說我。」
「不,」軒轅轉過頭看著他:「是這個時代。」
「不爽的話就改變他啊!我會暫時陪著你的。」他永遠不會想到,這個〝暫時〞是如何的長,如何的痛。
-
-
-
刺探敵情、擬戰略、扁敵人、刺探敵情、擬戰略、扁敵人、刺探敵情、擬戰略、扁敵人……他頭一次覺得認真工作是件有趣的事,尤其是和這幾位聯軍統帥工作時,東老和西少互相吐槽,軒轅調停,他大笑的時候。
「唉…我說東老啊~」西少有一下沒一下的搖著心愛的紅羽扇:「你總不能因為心愛的妹妹死了,就一輩子不娶不嫁(?)吧!」
「吾也不想啊!但吾可不像某西,」東老白淨的長髮隨風飄搖,一副仙人現世的模樣:「光憑一張臉去欺騙女人,吾是靠內涵取勝的。」
「喔!」西少俊秀的面容抽搐的一下,畢竟〝愛美(臉)〞是這位仁兄生活的終極目標:「真是好內涵啊!是哪個傢伙每次去酒店都愛騙別人的錢啊?」
「又是誰老是到七步階騙吃騙喝?」
「好了啦!」軒轅拉開快要貼在一起的兩人:「我們不是在開作戰會議嗎?你也說說話呀!太師!」
「我…我…哈哈哈哈哈哈-----」
「太師!!!你不要只顧著笑好不好!」軒轅難得情緒失控的大喊:「你們三個每次都-這-樣!!!!!」
-
-
-
話說,要成為戰場上的常勝軍,就必須打敗許多可怕的敵人(?),雖然很多時候,他們的敵人不是被水淹死,就是被火燒死。
「淡雲珠?」放下手中的地圖,他專心的聽著士兵的軍情報告:「她原本是南焰村的女村長,但南焰村被攻滅後,便被蚩尤收入麾下,是這次蚩尤軍的主帥。」
「還有別的嗎?」
「淡雲珠的身邊,跟著一個叫〝淚痕〞的保鑣。」
能當上主帥的,武功想必不差……他想了一會,轉頭對士兵說:「叫大家盡量避免和她正面對上,我要親自出馬。」
「軍師大人您要找她單挑!?可是…」
「也不算是單挑啦!」拿起桌案上的檀香扇,他走出軍帳:「可能會變成二打一也說不定。傳令下去,拔營。」
-
-
-
騎著馬,他很快就發現目標物:一個身著青色絲衣,拿著紙折扇,一頭黑髮,帶點東瀛氣息的美女。雖然很想在好好觀察一會,但戰場上的情況卻不允許他這麼做,淡雲珠擊殺的士兵越來越多了。
躍馬向前,在許多人自動幫他開路的情況下,他很快就來到的淡雲珠的面前,對方也如意料中的瞪著他說:「讓開。」
「在下一言興邦詭太師,不知有沒有這個榮幸,能與雲珠姑娘較量一番?」
「你是…」淡雲珠審視了眼前人一會:「軒轅大軍的首席軍師?」
「能被蚩尤軍的主帥稱為〝大軍〞,真是我等的榮幸。請姑娘出手吧!」
話才剛落,突然就有一席黑影衝向前來,他展開扇子,擋住了橫在眼前的大刀。
「淚痕!退下!!」
「………」黑衣人默默的退到淡雲珠的馬後,但雙眼還是盯著前方。
「開始吧!詭太師!!」
-
-
-
「你們啊~~~」非常不悅的揉著酸痛的肩,他瞪著軍帳內擠的滿滿的士兵:「看到別人打架不會逃嗎?害我除了顧慮那個保鑣以外,還要擔心你們!!」
「可是…這是軍師大人您頭一次出陣啊!我們怎麼捨得漏看您的英姿呢?」
「那我以後還是躲起來比較好,免的害你們死成一團。」
「不行啊!軍師大人!您是我們軒轅軍中最強的武將耶!!」
「不!我是最懶的文官。副官!淡雲珠呢?」
「被軒轅大人帶走了。」
「哦!我去看看,你們沒事的早點休息。」
-
-
-
雖然有可能被罵,但他還是覺得該來道歉一下,畢竟聖域的招術不知道比苦境的強到哪裡去。
「嗨~!」掀門的手停了下來,他看見帳內,一黑一白的身影,交錯著。
「白痴…」他在心裡這麼罵自己。
-
-
-
越來越確定一件事:雲珠一定很討厭自己!這從有〝他〞就不見〝她〞和雲小姐有事沒事就盯著他看的情形可以略知一二。
「嘿!太師!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西少那重重的一拍,打斷了他的思緒,揉了揉二度重創的肩膀,他沒啥興致的問:「去哪?」
「唉…年輕人講話還是這麼急躁。」東老搖搖頭,緩緩的說:「太師,阿西是問你要不要接收五方星力?」
「那是什麼啊?」
「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和中麒麟,吸收後可以增強功力。」
「不過那要特定的人吧!」打來捲軸,他一向對星象沒什麼研究。
「太師不用擔心。」軒轅半強迫的把捲軸合起來:「東老是東青龍,西少是西白虎,南朱雀是雲珠,我是中麒麟,而太師則是北玄武。」
「玄武?不是那個烏龜還是蛇的東西?」
「是神獸。」一直沒出聲的雲珠望著帳外:「沒想到你也會講這麼沒學問的話。」
「……#」
「太、太師~你別生氣嘛~~」可憐的軒轅,記東老西少的專屬和事老後,又兼了一份差。
-
-
-
老實說吸了北玄武之力後,好像沒什麼改變…不!是有那麼一點,就是雲珠開始理他了,沒事會〝藉故〞來問兵法(雲珠被西少帶壞了 by東老),嗯…不知道軒轅會不會吃醋。
「那、那個,這個字怎麼唸?」
「喔!念 ㄧˋ。」
「…謝謝。」
「要吃宵夜嗎?」
「好…」
一整個晚上,兩個人的對話就只有這幾句,而且還常常瀰漫著詭異的氣氛,偶而還能發現有疑似西少的頭髮在帳外飄(沒藏好。)。
-
-
-
「太師…」軒轅有點有氣無力的喚著他的名字,轉過頭,只見對方有點哀怨的說:「你是不是…」
「我沒吃雲珠。」
「我不是問這個。」軒轅抓著太師的殭屍裝,不算溫柔的把對方拉過來:「為什麼你最近都很少來找我?」
「就算我來找你,你也不見得有空吧!我們才剛剛消滅蚩尤,一切都百廢待興呢!」
「可是你都去找雲珠!!」
看著眼前要死不活的主子,他突然很想笑,沒想到軒轅也會耍性子啊!昂首望著遠方,新種的蓮花在水池中搖曳生姿,一股愁緒突然湧上心頭。
「太師?」
「軒轅,你好像蓮花。」
「哦?為什麼?」
「明明莖就只有那點大小,卻頂著那麼多的責任理想。」
「……這樣啊。」軒轅也轉頭望向池塘:「那依太師之見,我是哪種蓮花呢。」
「…白蓮,一朵雅而不艷的清香白蓮。」
「…清香白蓮…」軒轅又伸手抓著他:「我能用這個當自己的號嗎?」
「行啊!怎麼不行。」
「那…我也給太師取個名字吧!就叫……還真!你說好不好!」
「還真……好像不錯聽的樣子,那我就收下啦!」
在軒轅展露微笑的那一刻,他突然覺得,池裡的花開的更美了。
-
-
-
「你去找軒轅了,對不對?」夜裡,雲珠首度沒有說和前夜同樣的話,而是惡狠狠的瞪著他。
「對啊,不行嗎?」話一出口,他才注意到:口氣太壞了。
「…………可以啊。」雲珠低著頭,似乎在生悶氣。
「我說雲珠啊~」一手抱住眼前人,對於同伴,他一向很喜歡撲上去來個擁抱(但東老不行。):「如果你是在吃醋的話,我會非~常~的~高~興~」
「誰跟你吃醋啊!我只是擔心軒轅大哥被你欺負而已」甩開手,雲珠頭也不回的走出帳棚,不!是〝跑〞出帳篷才對!
-
-
-
要說五個人之中,誰的神經最敏感的話,絕對非西少莫屬,所以每當他有想不通的問題時,絕對第一個去找這位開船公司的友人討教。
「唉…不管是哪個情況,你都很慘。」西少輕搖著新換的羽扇,老神在在的說:「如果他們兩個都對你沒意思的話,表示你有妄想症;兩個都有的話,你最好有上西天的心理準備;如果是雲珠有意思,那你很有可能會被淚痕分屍;軒轅的話更慘…」
「等一下!西少!」制住接下來的話,他難得正經的說話:「軒轅不是男的嗎?」
「是啊!但男的又怎樣?我哥也是男的啊!還不是盯我盯的很緊。」
「你有哥哥??」無法置信的看著西少,他還以為這位仁兄是嬌生慣養的獨生子呢!
「有!叫經天子,和我一樣是個大美人,不過不知道他現在人在哪,改天有機會在介紹給你認識。」
「你還沒跟我講解決之道。」
「解決之道啊……自求多福吧!太師大人~~~~」
「……#…東少,你給我記住!」
-
-
-
常有人說:否極泰來,那…如果太幸福的話,會不會也泰極否來呢?他不知道,當軒轅躺在血泊中時,他什麼也不知道。
「軒轅!!!」抱起被不明物體刺穿的軒轅,他腦中一片空白,剛剛兩人還在討論各村送來的九鼎,怎麼突然就!?!?
「中了。」散著一頭紅髮的男人緩緩走進,抬起他的臉,嗤嗤的笑著說:「我是聖域九曲戰神幻獸聖,是特來帶老婆回家的,順便…」男人輕蔑的瞄了他懷中的軒轅一眼:「殺掉老婆的情郎的。這個白髮的就是什麼詭太師嗎?」
男人最後的一句話,打醒了他的思緒,這個人把軒轅誤認成自己!?強烈的憤怒和羞愧猛然襲來,手中的檀香扇瞬間化作一把與人等高的大鐮刀,毫不留情的揮向男人。
「這個是…」男人撿起被斬斷的手臂,難看的笑著說:「御獸權杖的戰鬥型態,你才是詭太師。」
「…………太…師…」身旁隱隱約約傳來虛弱的呼喊,他盯著男人,緩緩的蹲下身,拍拍軒轅的肩膀,輕輕的說:「別說話,費體力。」
「…那…那個……人………沒有…沒…」話還沒說完,男人又揮舞著大刀,擊向兩人,他用鐮刀柄強抵著大刀,真是…最不擅長比蠻力了,就在男人跳離,準備再次進攻的空檔,他一口氣招喚出所有的招喚獸:12隻,遠遠超過他的極限,6隻,然後,抱著軒轅,跑!
-
-
-
「…………太師…放我下來…」懷中的人兒有氣無力的說著:「你快撐不下去了。」
「我不會丟下你的。」
「我…好高興。」軒轅染血的白髮,沉重的枕在他胸前:「能遇見你……雲珠,還有…東老…西少…我好像在作夢……」
「等你傷好了,我們在一起作夢吧。」他只想把血止住。
「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幫助…我不知道…道要辛…苦到…什麼時候……」
「別說了。」血止不住!!止不住!!!!他覺得自己快抓狂了。
「…如果……可…能的話……希望……下輩子…我們…還能…做…朋…友…還..真……」
「軒轅?」搖搖以無反應的身體,好冰,好像石頭,他呆住了。
「找到你了。」男子渾身是血的走近:「向你們這種召喚型的人,只要精神力沒了,召喚獸也會不見,再見,小夥子!」灰色的大刀直揮而下,卻被一把折扇擋住。
「我應該已經和你解除婚約了,幻獸。」雲珠陰著一張臉說著。
「終於找到你了,老婆。」
「……雲珠,閃開!」黑色的鐮刀深深的刺入男子的胸膛,卻沒有血流出來。
「………哈哈哈哈哈!」男子狂傲的大笑:「沒有人殺的了我的,因為我的心臟」大刀指向雲珠:「早就寄存在這個娘兒的身上了!如何!你有誰願意為對方死的啊?」
他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手上的鐮刀就被雲珠搶過,鮮血,就這樣染紅了那襲青衫。
「我……不會…讓你動…太師一根寒毛的!!」雲珠拔出鐮刀,強撐著身體,對著同樣在噴血的男子大叫。
「混帳…你們這對…狗男女,我還會再來的!!」男子的身影,逐漸消失在空氣中。
「雲珠!」接住倒下的身軀,他身上的血跡又再被染了一次。
「…對不起………我害死了軒轅……」
「如果你真的有心懺悔,就先把傷養好。」
「別止血。」雲珠通紅的雙手無力的推拒著:「我好了……他也會好的……」
「到時候再說。」
「………太師…吸我的血吧…」
「什麼?」
「我知道…你是嗜血魔,對不對…?……吸了我…的血………報仇…」
止血的動作停了下來,他輕輕的吻上雲珠的頸,如果這是你的希望,那我會照辦。
「…太師。」
「嗯?」在他專心吸血的同時,原本烏黑的髮色,逐漸轉銀。
「…你愛不愛我?」
「愛呀!老婆大人。」
「…那」雲珠的手臂圈著他的頭:「…下輩子……不准…只去……找…軒轅……」手,掉落了。
-
-
-
七步階
「這樣啊…雲珠和軒轅都…」梅林內,東老異常平靜的喝著茶。
「淚痕下落不明。咦?西少呢?」轉頭望向四周,那位仁兄怎麼沒有過來湊熱鬧?
「…死了,為了拖時間讓我逃,被那個自稱幻獸聖的人殺的。」
「……抱歉。」
「無妨……你的髮色變了。」
摸摸頭髮,他淡然的說:「是啊!變銀的了。」
「要去報仇?」
「我答應雲珠了,而且…讓那種欺負女生的爛人當九曲戰神,身為聖域一員的我會渾身不對勁。」
「算我和西少一份。」
「收到。東老,這個送你。」他從懷中拿出一顆半透明的圓珠,遞給東老:「把魂魄移轉到這裡面就可以返老還童了,不過功體會流失。」
「謝謝,記得常回來,太師。」
「那…」轉過身,他盡量讓自己正常的走出七步階:「暫別了。」
「太師!」東老突然出聲叫住他:「如果我還有命碰到西少的話,我希望他能親手桶我一刀瀉憤。」
「呵呵…好主意,提醒我要記得替你收屍。對了!」回過頭,他半開玩笑的問:「你變年輕後,打算叫什麼名字?」
「東…東陵少主,太師覺得如何?」
「好名字,掰掰~」
-
-
-
「幻獸~~救命啊啊啊啊啊-----」火炎的超高分貝叫聲打斷了幻獸的思緒,不悅的收起折扇,挽著銀髮朝聲音來源走去,只見火炎一個人坐在枯井邊,一臉哀怨相,真是的…他難得感傷一次耶!這兩個小毛頭就不能安分點嗎?
「又怎麼了?」
「幼貓卡在井裡出不來了!!」
「………#…你不會把井拆了嗎?」
「喔!對歐!!忘記了…」
「…既然如此,我們晚餐就吃生菜沙拉吧!就這麼決定了!」
「不要!!我不要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