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琦手中的槍滑落地面,身體也如斷線木偶般軟癱,他糊掉的眼眸望著遠方呆滯的劍子仙跡,得意的笑著道:「一起...一起.......死...」

「........龍宿!!」



柔和的簫聲與激昂弦音相纏,聽的四周的人都不禁為之傾倒,全神貫注的看著在樓梯前演奏的兩條人影。

隱身在人群中的尋默默地移動到劍子身邊,面具下的雙目微微往上飄,對上二樓樓梯上的詭太師,尋的手插入腰間的暗袋,似乎在等待什麼。

琴簫合鳴的樂章暫歇,鳳琦煩躁的抓著樓梯扶手,美目含恨的瞪向底下的劍子,一旁的魔龍祭天見狀,揚手示意手下下樓,但卻被身旁的聲響搶先一步。

「你忘了我給你打了毒品嗎?龍兒!你要服從我!」從錄音機中放出的尖銳語調讓空氣凝結,詭太師按著倒帶鍵,掩面罩下的唇微彎,用著與之前廻異的溫潤聲音道:「請各位先生女士們注意!國際刑警組織將於二十分鐘後進入本大樓,想離開、逃跑、看熱鬧的請盡快決定!」

這個聲音...是菲爾!?劍子仙跡抓著簫管回頭,而就在同時,龍宿突然撲向他,一紫一白的人影在地上滾了幾圈,最後沒入一旁炸開的煙霧中。

在煙霧之後,緊接而來的是突如其來的斷電,在黑暗和嗆鼻氣味中的賓客開始互相推擠,刺耳的尖叫聲充斥著大廳,偶爾還能聽見幾聲槍鳴。

「第一隊去控制室檢查電箱,第二隊保護夫人,第三隊去追少爺的下落!」魔龍祭天指揮著手下,同時努力張著剛剛適應黑暗的雙眼,再騷動的人群中尋找鬧事的嫌疑者-那個錄音的銀髮清官人。

「可惡...開手電筒的話夫人會被當成目標,但這麼黑哪看的到那傢伙!」魔龍祭天憤恨的環視周圍,但卻遺漏了竄入側門的銀紫閃光。

※※※※

在被龍宿撞倒後,劍子仙跡就被一路拖著跑,其中雖然好幾次差點撞到、或被人攔下,但都在下兩人好到詭異的默契合作下化險為夷。

「碰!」

在龍宿側身撞開大廳側門後,兩人的腳步總算放慢停下,劍子仙跡撐著走廊牆壁,正想喘口氣時,他被龍宿拉著的手臂突然一沉,整個人也差點被對方拖倒在地。

「龍宿!?你怎麼了?」黑暗中,劍子仙跡看不清楚龍宿的情況,他用雙手環著跪倒在地的人影,乾爽的手掌在撫上對方的肩膀時,沾上了不祥的濕潤。

隨著走廊電源的恢復,劍子仙跡終於看見龍宿的樣子:華麗的紫花披肩多了三個洞,令人膽戰心驚的血流由手臂蜿蜒而下,劍子仙跡的心頭猛然一縮,毫不猶豫的撕下袖子,緊緊的按住龍宿的傷口。

「龍宿...撐住點。」劍子仙跡雙手按著彈孔,掌中的雪紡紗迅速的染上紅潮,而就在這時,劍子的背後響起一連串的腳步聲。

「找!?」發現兩人的搜尋隊員還來不及出聲,就被同樣尾隨而來的人掃倒在地,脫下面罩的黎斯菲爾大剌剌的坐在翻倒的隊員身上,他背後的尋對被制服的隊員視而不見,靈巧的跨過地上的人體後,來到龍宿身旁蹲下。

「真是悽慘啊...」尋面無表情的掀起龍宿的披肩,毫不溫柔的動作讓傷者頻頻皺眉,但又不敢吭聲。

「尋先生,龍宿他...不會怎樣吧?」龍宿冷汗直流的模樣,讓劍子仙跡看的十分擔心。

「死不了,我先做緊急處理。」尋從暗袋中取出手術用具,同時將臉上的面具拿下,粗暴的塞進龍宿的口中道:「我沒帶麻醉藥,自己想辦法轉移注意力。」

龍宿默默的點了下頭,金色眼眸微微瞇起,掃向一旁的劍子仙跡,自兩人分別後,這是他頭一次可以仔細的看著這雪白仙人,眼前的劍子仙跡穿著他沒見過的裝束,一身飄邈潔淨的紗衣襯托著仙子的絕美氣質,讓龍宿感到熟悉又陌生。

而就在龍宿看癡了的同時,劍子仙跡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微微一震,轉過頭盯著黎斯菲爾問:「菲爾,你為什麼在這裡?」

「素素他們行動需要明確的證據,所以派我來套鳳琦的話。」黎斯菲爾晃了晃手上的錄音機,他深藍色的眼瞳猛然刺向處理完傷口的龍宿,在以銳利的視線將人擊醒後,微笑道:「為了方便溜出去,接下來兩兩一组吧!龍宿,我們兩個一组。」

黎斯菲爾的提議一出,尋的臉上立刻閃過一絲陰鬱,而劍子仙跡則是錯愕的看著銀影,直到龍宿開口才轉開視線。

「吾無意見。」

剛止好血的龍宿說話尚有些氣血虛弱,但金色眼眸中卻燃著旺盛的戰意,讓看著他的劍子感到一陣戰慄,下意識的握住龍宿的手。

「在停車場見了,劍子。」龍宿將劍子仙跡的手拉向自己,微白的雙唇在皓腕上印下一吻,撐起還隱隱作痛的身體,跟著等在一旁的黎斯菲爾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

「...尋先生,龍宿他們...要去殺鳳琦,是吧?」憑著敏銳的直覺,劍子仙跡準確的猜出黎斯菲爾支開他的原因。

「沒錯。」尋擦拭著被龍宿咬過的面具,淡棕色的眼眸中映照著劍子的臉龐,尋的眉毛微微一收,有些困擾的道:「你跟過去對龍宿不會有什麼幫助。」

劍子仙跡沉下了臉,和菲爾、龍宿或尋相比,自己不過是個普通的大學教授,在行動上不但幫不上忙,反而還有可能惹麻煩,但是...劍子仙跡的指尖偶然的觸碰到一包東西,他疑惑的挑起異物,一旁的尋的臉色突然變的鐵青。

「我們最好追上去。」尋迅速的拉起劍子仙跡,同時將對方手中的小藥包牢牢的塞入暗袋中道:「這是我給龍宿的解毒劑。」

※※※※

在大廳發生騷動後,魔龍祭天便立刻安排鳳琦回房,並且在最短的時間內派人啟動緊急電源,他忙碌的以對講機掌握大樓內的狀況,但他如此盡忠職守的表現,卻沒有獲得主子的青睞。

「龍兒!我的龍兒在哪!」坐在沙發上的鳳琦張牙舞爪的呼喊,她精心設計的髮型在推擠中已經亂了不少,在配上現在張狂的動作,使隨侍的女僕一時之間竟都不敢靠近。

「夫人,我已經派人去尋找少爺了,相信不久...!?」魔龍祭天的話才說到一半,額頭就被迎面飛來的水杯敲中,冰冷的水流和玻璃碎片將這麼人見人怕的侍衛長弄得萬分狼狽,愣了好一會都無法言語。

「我要龍兒!龍兒!我還要那個什麼教授的頭!!」

鳳琦繼續他毫無理性的大叫,而他身旁的女僕們則全都忙著處理魔龍祭天的傷勢。毛巾、攝子和碘酒正努力的為夫人的行為善後,魔龍祭天看著趴在沙發上哭鬧的鳳琦,冰寒的視線漸漸燃起火焰,他揚手要女僕停下療傷的動作,盡可能平靜的說:「你們都先退下吧!我來安撫夫人。」

一聽到可以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女僕們全都如獲大赦般的逃出房間,留下坐在椅子上的魔龍祭天,和仍在哭鬧的鳳琦,而後者顯然沒有發現自己的處境堪慮。

坐在椅子上的魔龍祭天緩緩站起身,長久以來累積的不滿正如火山般爆發,只要解決了這個煩人的女人,然後再偽裝成意外或自殺,疏樓家泰半的財勢就會落入他的口袋...魔龍祭天邊想邊抓起沙發上的抱枕,手掌如鷹爪般的襲向鳳琦的臉,在壓制對方的同時,以另一手的枕頭塞住瘋狂女子的口鼻。

鳳琦含糊的求救聲全被枕頭吸收,魔龍祭天得意的看著漸漸失去氣力的女體,就在他要一鼓做氣置鳳琦於死地時,緊閉的黑門突然被人撞開,魔龍祭天一時錯愕,高大的身軀竟輕易的被闖入者摔倒在地。

「龍...咳、咳...龍兒!」逃過一劫的鳳琦喘著氣,死命的從沙發上爬到龍宿腳邊,她放心的倚著身旁的華麗人影,卻沒發現對方眼中有著與魔龍祭天同樣的殺意。

「母親...您受驚了。」龍宿慢條斯理的走向沙發前的小桌,在為鳳琦倒酒的同時,無色的藥粉也趁機由袖中滑入杯中。

「可惡...」

被摔倒的魔龍祭天努力的想從地上爬起來,但踩在背上的腳卻將他壓回地上,戴回面罩的黎斯菲爾冷冷的瞪著腳下的中年男子,默默等待龍宿的動作。

「龍兒...龍兒好可怕啊!」鳳琦抓著龍宿的衣襟,慌亂的他並沒有發現房內多出的陌生人,而只是專注於身旁的兒子。

「母親,您擦了孩兒送的香水了嗎?」

龍宿柔聲詢問,倚在他胸前的鳳琦著魔般的點點頭,接過對方手中的酒杯,在龍宿帶笑的視線圍繞下,毫不遲疑的飲下紅酒。

「唔?」喝下酒的鳳琦震了震,手中的酒杯應聲掉落,他不解的望向身旁的龍宿,腹部強烈的絞痛讓鳳琦不禁跪倒,也讓龍宿臉上的笑更加邪艷。

「穿腸毒藥的滋味如何?」龍宿的聲音微微的顫抖,但並不是因為鳳琦的死亡,而是先前被打的毒品開始發作,他強壓下身體的不適,對著依然迷惑的鳳琦說出重話:「吾是為了親手殺了汝,才阻止魔龍祭天的,疏樓鳳琦。」

說到這兒,龍宿終於忍不住伸手扶著矮桌,但他仍是拒絕黎斯菲爾伸出的援手,撐著漸漸發軟的身子看著鳳琦的末路。

「龍...龍...」全身抽筋的鳳琦在地上翻滾,甚至撞到旁邊的魔龍祭天,就在此時,一黑一白的兩條人影也到達了房門口。

「龍宿!」

劍子仙跡抓著解毒劑,秀麗的面容在見到龍宿時泛起擔憂之色,而他的出現也使幾乎已成定局的情勢發生了變化,原本倒在地上的鳳琦突然直立起身體,手中抓著從魔龍祭天腰間拔下的手槍,朝著站在門口的劍子仙跡射擊。

於是,當劍子回過神時,他見到的是擋在自己,與鳳琦之間的龍宿,和龍宿胸前以慢動作綻開的血花。

鳳琦手中的槍滑落地面,身體也如斷線木偶般軟癱,他糊掉的眼眸望著遠方呆滯的劍子仙跡,得意的笑著道:「一起...一起.......死...」

「........龍宿!!」

────────────────────────────────────

終於要完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