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目夕陽隨著夜晚的接近,一點一滴的被削薄,躺在絲絨床罩上的龍宿一夜未眠,他緩緩的舉起手,修長的指間透著微光,彷彿正漸漸被黑暗吞噬。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對著天花板的金眸十分澄澈,一如龍宿毫無雜思的腦,他從床上坐起,看著掛在衣架上的衣服:繡著碎紫花的古裝、華麗的墊肩和同樣耀眼的扇子。

-吾想把繼承儀式扮成化裝舞會。

一想到自己的提議,龍宿的臉上泛起邪艷的笑,他還記得當母親同意這個提議時,魔龍祭天的表情說多難看,就多難看,驕傲任性的疏樓鳳琦樹敵無數,讓大型舞會中的賓客自由覆面、改裝無異於讓殺手更容易混入,這也難怪身為侍衛長的魔龍祭天當時會鐵青著臉了。

「吾可是讓汝犯規犯過頭了,屆時汝可別搶吾的獵物啊...」表哥...龍宿勾起華麗古裝的袖子,話中最後的兩字僅是默念。一出生時,龍宿就因不願生下厭惡男人的孩子,而被鳳琦拋棄,而在十多歲時,鳳琦又因他酷似愛人而強硬的搶回,對龍宿來說,鳳琦從來不是給他溫暖呵護的〝母親〞,而是一個純然的仇恨結晶。

「少爺,您需要仙鳳幫忙更衣嗎?」

門外,貼心女僕的聲音讓龍宿回了神,他看了看複雜華麗的古裝,手指沒幾下就解開了領扣,熟練的程度甚至高於他慣穿的西裝,龍宿為自己的動作愣了一下,對著門外等候的女僕道:「不用了,汝下去休息吧!」

「仙鳳知了。」

門外傳來了應答聲,但卻沒有遠去的腳步聲,龍宿一面脫下絲綢睡衣,一面對著門外尚未離去的侍女問:「還有什麼事嗎?」

「夫人...夫人他...」門外的女僕支支吾吾的站在門為,而正當龍宿為平日聰慧侍女的欲言又止疑惑時,幾天前尋的警告突然在他腦中響起。

-這回你的繼承儀式上,可能會出現貴家族的特製毒品。

終於還是來這手了,那個疑心病重的女人...龍宿將古裝內袍披上肩,同時將脫下的西裝外套中的藥包收入古裝衣袋,對著門口道:「仙鳳,把母親交代的東西拿進來。」

「但、但是,那東西是...」

「那進來,鳳兒。」龍宿的口氣轉柔,現在還不到忤逆鳳琦的時候,更不能讓仙鳳因此被盯上。

「...是的,少爺。」有著明眸烏絲的美麗少女絕望的走進房,而在他手上的黑托盤上,吸滿毒液的針筒正反射著夕陽。

※※※※

在知道繼承儀式將以化裝舞會形式舉辦後,劍子仙跡先是愣了一會,接著馬上開始頭痛,他這次到香港沒帶幾件衣服-而且行李都留在機場,根本不可能在短時間弄出什麼像樣的裝扮。

話雖如此,此刻的劍子仙跡卻手持拂塵、背揹古劍,以一襲飄逸的雪白仙裝,讓正要由停車場步入會場的賓客萬分驚艷。

這全要感謝那個在最後一刻寄來的,沒有屬名的包裹,裡面除了劍子身上這件似雪如雲的古仙裝外,還有素色的髮飾、鞋子、拂塵和不知真假的古劍,可說是一應俱全到令人傻眼。

「應該是菲爾寄的。」尋將箱子中的衣物一件件的取出,他細緻的指尖撫過柔軟的拂塵白絲,對著劍子仙跡道:「你用的時候最好小心點,菲爾最擅長將武器偽裝成毫無殺傷力的東西。」

當尋在說話時,劍子仙跡罕見的分了心,因為在箱子底部,放著一個令他熟悉的白影-那是龍宿喜於撫弄於晨的白玉琴。

「劍子!」

身旁的輕喚讓劍子仙跡回到現實,站在行李箱前的尋捨棄平日的灰,雖不置於一身黑,但那些交錯在黑衣上的白線卻使黑暗更加張狂,配合著他臉上詭異的面具、身後奇特裝飾的劍,讓人不禁以為面具下的臉會是多麼邪惡恐怖。

「你的琴,要不要帶進去?」尋指著躺在行李箱中的白玉琴,等著琴主人的答案。

「...帶進去吧!」劍子仙跡走向行李箱,身上的白紗也隨之擺動,方才尋的話讓他有些想發笑,那張白玉琴該是龍宿的東西,而劍子本身也不會彈琴,但為什麼當尋說〝你的琴〞時,他卻感到奇異的正確?

在劍子仙跡的手指碰觸到琴時,琴身猛然升起,劍子仙跡愣了一會,發現有另一隻手正拖著琴,並且迅速的抬起。

劍子仙跡順著那隻手往上望,手的主人戴著清官帽,但帽頂卻不是插著鳥羽,而是連著數條如放射線般垂下的白緞帶,而同樣小小的差異也發生在那人的衣著上:剪裁、層次上雖都像是清官旗袍,但卻又少了胸前的圖騰,改以金狐由衣擺盤旋而上。

清官人的綁在腦後的銀色長髮讓劍子仙跡感到熟悉,但那人臉上遮住眼鼻的金黑面罩卻讓他不敢貿然詢問,這裡畢竟是鳳琦的地盤,而黎斯菲爾這個名字對那個女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地雷。

「在下是夫人派來服務兩位的,」清官人捧著琴,優雅而恭敬的對劍子和尋鞠躬,用著尖銳的聲音自我介紹:「叫我詭太師就行了,兩位若有什麼請隨時提出。」

聲音跟菲爾完全不一樣...劍子仙跡有些失望的看著詭太師,雖是如此,他並不覺得此人有何威脅性,而一向敏感的尋也沒有出聲,這代表詭太師事無害的嗎?

「琴...琴就交給你保管,可以嗎?劍子。」

劍子仙跡點頭同意,方才尋在出聲時,好像...好像有點在忍笑的感覺,這是怎麼回事?

「小的明白。」

詭太師的聲音尖的像太監,劍子不以為意的起步走向停車場出口,但尋的肩膀卻由微抖,轉成有些幅度的晃動,殿後的詭太師踹了他一腳,尋這才恢復正常。

※※※※

「夫人您的扮相...真是明艷動人啊!」

魔龍祭天諂媚的對著穿衣鏡前的鳳琦道,嬌小的她以敦煌飛仙為仿,將一頭黑髮盤起,配上裸背的西域華服,長長的寬絲帶纏繞著鳳琦的腰、手,她滿意的在鏡子前轉了一圈,一旁的女僕端著數瓶香水承上,鳳琦毫不猶豫的取了刻著白色女神的瓶子。

「魔龍,昨晚倉庫失竊的事,查的怎樣了?」

鳳琦一面抹上香水,一面懶洋洋的問,魔龍祭天從手下手中接過剛出爐的調查報告,恭敬的捧上前道:「根據調查,應該只是尋常的偷竊事件,我們新研發的毒品並沒有短少。」

「那就好,我還在擔心有沒有貨給龍兒呢!」鳳琦輕描淡寫的帶過自己的殘忍行徑,對於兒子屢次甩掉跟蹤人員的舉動,她已經感到不耐。

「夫人,賓客都已經到了。」

房門外,女僕低聲的提醒,鳳琦的貼身侍女收起化妝品,服侍著主人走向會場,而在行走間,鳳琦舒展的柳眉突然攏起,她揚手招來魔龍祭天,沉著臉吩咐道:「把幾天前引起龍兒興趣的情侶處理掉,我越想越不妥,龍兒只要看著我就夠了。」

「遵命,魔龍會派人盯住他們。」

就在魔龍祭天彎腰領命時,兩人也從鳳琦的套房,走到通往一樓的舞會大廳的階梯上,而就在同時,賓客的目光全都集中到她的身上。

「感謝各位的參與犬子的訂婚舞會,疏樓鳳琦衷心歡迎各位。」鳳琦心不在焉的看著底下的各色人物,上著厚粉的臉上沒有半點笑靨,直到仙鳳領著一臉冷漠的龍宿來到她身邊,鳳琦才露出微笑,向賓客介紹今晚的節目。

先是舞會、接著待會龍宿會以演奏開場、訂婚...鳳琦的笑容越燦爛,劍子的表情就越深沉,一旁的尋默默地拉住他的手,免的劍子會忍不住衝向樓梯。

「龍宿的樣子不對勁。」劍子仙跡仰著頭,黑眸盯著上頭華麗耀眼的紫衣人,龍宿眼中特有的笑意全被一片冷然所取代,的劍子滿身冷汗。

「那傢伙沒事,他們家的人生氣時就是這樣。」尋的視線冷冷的滑過一旁的詭太師,對方僅露出一張嘴的臉微微一笑,若無其事的抱著琴。

「那麼,就先請犬子為各位奏一曲吧!」

鳳琦揚起手,龍宿緩緩的從樓梯走下,坐上安排好的位子,而在他手中的樂器,竟是劍子在老家發現的古物-紫金簫!

突然現身的紫金簫讓劍子仙跡震了一下,他克制了自己別叫出聲,但身旁的詭太師卻很不合作的來個平地跌倒,雖沒摔到琴,卻已發出驚動全場的碰撞聲。

「啊啊!抱歉抱歉!」

詭太師連忙爬起,尖銳的聲調讓一旁的人皺起眉。鳳琦無聊的將眼眸轉向騷動的中心,正要迅速移開雙眼時,人群中的白影讓她悠閒的心情瞬間轉為怒火。

-劍子仙跡!那個勾引龍兒的大學教授!

「劍子仙跡!」

飆高的女音不只嚇到了劍子,也使全場陷入安靜,鳳琦顫抖著身子,指著底下愣住的劍子大叫:「你到這裡來做什麼!」

「劍子教授當然是來慶祝龍宿少爺訂婚啊!」詭太師搶在劍子前頭發言,他自顧自的將琴抱到龍宿身旁的桌子上,隨意拉了張椅子到琴前,朝著劍子仙跡作出邀請的手勢:「請過來這兒,給咱們段琴蕭合鳴吧!」

劍子仙跡猶豫了一會,接著緩慢的走向桌子,一身白袍擺動的絕美如仙,讓原本欲攔下他的護衛都為之失神,而就在所有人都以為眼前的仙人會坐在琴前時,劍子仙跡轉了個身,對著龍宿伸出手道:「把紫金簫還我。」

龍宿毫不遲疑的將手中的簫管交給劍子仙跡,臉上泛起苦笑,好不容易偷弄來的紀念品,就這麼物歸原主了?龍宿邊想邊從椅子上站起,走向一旁的白玉琴,而就在此時,鳳琦終於忍不住的出聲阻止。

「不准彈!」站在二樓的鳳琦大叫:。

鳳琦的話語迅速的被柔和動聽的樂音取代,龍宿撥弄琴弦的指尖彷彿早已與劍子合奏了無數次,毫不費力的跟上對方的韻律,而劍子那方亦同,按簫的指頭幾乎不用思考,就能精準的搭上龍宿的弦音。

「可惡...」鳳琦瞪著底下的人,惡狠狠的低語:「你忘了我給你打了毒品嗎?龍兒!你要服從我!」

當她說出這關鍵的話時,完全沒注意到,身旁多了個身穿清官服的銀髮男子,更沒發現男子手中的小型錄音機。

─────────────────────────────────

新注音是神奇的東西....貓剛剛差點打出小尋錄音機(好想要啊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