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宿的行蹤?看著攤在面前的紙張,劍子仙跡笑了,但笑中帶著酸苦味,他輕輕的將紙推回,自嘲的說:「知道了又如何?他的選擇已經確定了。」

雀絲沒有收回資料,深藍色的眼眸凝視著失落的劍子,沉思了好一會,才又展露笑容道:「小仙,小龍不是不選擇選擇你,他是沒有選擇的權力。」

雀絲的話讓劍子仙跡萎靡的神經微微有復甦的跡象,他看著雀絲,用眼神催促對方說下去。

雀絲抿著唇,再三考慮後,她稍稍的往前傾,貼著劍子的耳低聲道:「姊姊…曾經雇人殺害小龍的女朋友,而且不止一次。」

劍子仙跡驚訝的看著雀絲,半張的口被雀絲及時用手摀住,雖沒發出驚呼,但心中的震撼已經全寫在臉上了,他只知道龍宿的母親對龍宿有不尋常的感情,但卻沒料到有這麼嚴重。

雀絲點點頭,晶瑩的藍眼不動聲色的轉了轉,在注意著四周有沒有旁人後,再次欺向劍子道:「詳細情形是要問小菲,雖然這兩個嘴巴上雖說感情不好,但每次出事時,他們都會通電話通很久。」

「有報警嗎?」劍子仙跡壓著嗓子,他完全無法想像,龍宿的母親平常是怎麼對待孩子的。

「沒有證據,報了也沒用,但姊姊事後會藉機警告小龍,而且…」

雀絲突然止住口中的話,笑盈盈的抬起頭,劍子仙跡的臉上浮起困惑的表情,朝著雀絲的視線望去,正巧看見素還真拉著黎斯菲爾,怒氣沖沖的跑入病房。

「果然在這裡…」見到劍子身上的資料,素還真臉上的火氣總算消了些,他迅速的收起散落的紙張,正經嚴肅的看著劍子仙跡問:「劍子先生,這些文件你看過了嗎?」

「還…」

「看過了!我跟小仙都看過了!」雀絲搶先一步回答,劍子仙跡證想糾正,但袖子卻被雀絲用力一扯,他雖然不解對方的用意,但也好先安靜靜觀其變了。

「…全部?」素還真鐵青著臉問。

「當然!」雀絲臉上的溫柔笑容依舊,但此刻在素還真和劍子仙跡的眼中,卻帶著濃濃的狐狸氣息:「不知道此刻小龍到香港了沒,而且他們家賣的…」

「母親!」素還真制止雀絲繼續說下去,一雙漂亮的黑眸瞪著奸詐無比的母子檔,和莫不作聲的劍子仙跡,輕輕的嘆了口氣,無奈的道:「劍子先生,可以請你到在下住的飯店一趟嗎?」

※※※※

明亮的東方之珠即使在白日,依然不減她的風采,反射陽光的幾何建築物林立市區,洋溢著現代氣息。

提著大包小包的觀光客在街道間穿梭,其中一些人在走過街角後,忍不住拉著同伴回頭,在人海中尋找方才看到的銀紫色美男子。

龍宿在人群中急急而走,金色眼瞳不時看向手腕上鑲鑽的紫錶,他花了太多時間甩掉母親的眼線,以致於都快逼近約定時間,人卻還離目的地有三、四條街的距離。

當分針和時針跳上重疊的位子時,龍宿總算到達約定的飲茶樓,他推開仿古朱門,帶位的女服務生立刻迎向前,在龍宿表明有訂位後,專業的女服務生毫不遲疑的帶著客人上二樓,進到獨立的小包廂中。

「照疏樓先生的吩咐,春香廂四周的包廂都已經空出來了,天履先生已經到了,請進。」

女服務生倒退走出,龍宿也轉身面向包廂中的方桌,金色眼眸露出莫可奈何的神色,望著坐在對面,顯然已經開動很久的灰髮美青年道:「汝肚子很餓嘛?尋。」

「別人付的錢,不盡力怎行?」被龍宿點名的青年咬著燒賣,那張熟悉的俊美臉龐一如往常的無情緒波動,彷彿在輝映著環繞主人的灰色色調一般,不趨向黑,但也不張揚白。

「汝做是哪時不盡力了?不過…唉啊唉啊~吾的錢包這下可要力虛了,尋汝別吃這麼快啊!」龍宿苦笑的坐下,閃著銀輝的他有著和尋相反的特質,但卻也意外的相契,讓引薦兩人認識的黎斯菲爾都曾拿此開過好幾次玩笑。

「你太看的起我了。」尋停下品嘗點心的動作,從公事包中取出一黑、一白兩個小罐子,黑罐子與一般藥罐無異,只是小了許多,相較之下,白罐子就華麗了許多,乳白色的罐身雕成長髮女神,女神背後的翅膀則是可旋開的蓋子。尋用他修長手指敲敲黑罐子道:「把裡面的藥混到酒中,兩小時內飲下,至於藥性發作則是飲下後半小時,記得要先讓目標物擦上香水。」

「多謝了。」龍宿將小罐子收入口袋,他看著袋中的毒藥,抬起頭問:「尋,汝確定不收代價?」

「不收,你不是已經請我吃飯了嗎?」尋邊說邊將筷子移到廣東炒麵上,要請密醫-天履尋配藥或醫人的價碼一向以天價計,但偶爾也會有向這樣免費的時候,但先決條件是對方….

「而且我對你母親任意散撥毒品的事,也感到很頭痛。」尋輕甩了甩固定長髮的白流蘇,摻著些許白絲的灰髮沒有如雪般的清新,也不無暗夜般的艷麗,但卻帶給人更加舒適的溫和氣質。

-對方是天履尋除之後快的人。

「喔~怎麼說?」龍宿看著尋一如往常的嚴肅表情,灰髮青年的優美雅致依舊,讓他不禁想起另一抹白影。

「上門想戒毒的人變多了,警察也是。」尋倒著面前的菊花茶,淺棕色的眼眸在思考時習慣的微瞇了一下,放下茶壺道:「龍宿,你最好小心點,菲爾那邊有消息,說是這回你的繼承儀式上,可能會出現貴家族的特製毒品。」

「汝的意思是…母親可能想讓我染毒癮?」

龍宿挑了挑眉,艷麗臉龐上浮起優雅微笑,看的尋不以為然的白了對方一眼,相識多年,龍宿這種鬥志高昂,樂於挑戰的笑容,他不知道看過幾回了。

「算了,我已經警告了,解毒劑拿去,搞丟了別想要第二次。」

雖然會擔心友人,但過度涉入他人閒事並不是尋的作風,他將小藥袋丟到龍宿面前,一口飲乾杯中的香茶,正要起身離去時,突然發現龍宿的眼底閃過奇異的光輝,尋皺了皺黑眉,不解的問:「又怎麼了?」

「尋…汝和聖蹤警官…最近處的如何?」龍宿望著尋瞬間變色的俊臉,兩人難得相見,怎麼能不關心友人的幸福呢?

「…別問我那個混蛋的事!」冷靜的灰髮美青年,難得的發怒了。

※※※※

在辦過出院手續後,劍子仙跡在雀絲、黎斯菲爾的陪同下,坐上素還真的公務車,來到下榻的飯店。

寬廣、華美的飯店讓劍子仙跡看的滿眼金星,他不習慣如此刻意雕飾的空間,也不喜歡頭頂上大的嚇人的水晶燈,身旁的黎斯菲爾注意到他的異狀,悄悄拍拍劍子的肩膀,低聲道:「把這些想成龍宿的珍珠就會舒服點了。」

劍子仙跡默默地點點頭,但心中龍宿的形象才剛浮現,他就連忙將影子抹去,深怕自己會因為腦中的影像而在外人面前失態。

電梯在十七樓時停止,劍子仙跡看了看樓層分配,這層是VIP套房,而電梯出口處還安排有警衛,他在心中微微起了些疑,不解為什麼素還真會住在這種地方?

「警官…!!」 守在素還真房前一黑一白髮的兩位警員正要迎向長官時,兩人的步伐突然同時停住,黑髮警員好奇的看著素還真背後的陌生人,白髮警員則是瞪著黎斯菲爾,全身上下溢滿著雄獅般的殺氣。

「你這個小偷為什麼又到這裡來!噗!!」

在白髮警員衝出的前一刻,黑髮警員在第一時間絆倒同僚,同時以極為恭敬的態度,向素還真敬禮道:「素警官!歡迎您回到指揮所,關於尊夫歐諾迪克先生拜託的兩份護照、機票等事宜,我已經全部辦妥了,預計下午就能前往香港。」

「辛苦你們了!劍君、狂刀。」在和屬下道謝後,素還真的眼角飄向一旁在欣賞風景的黎斯菲爾,沉著臉道:「…小菲,你果然是預謀的。」

「別這樣子嘛~教授也算是毒品案半個當事人,有他在,對於打亂疏樓夫人的佈局有很大的助益,不是嗎?」黎斯菲爾笑咪咪的安撫愛妻,推著一行人走入房內。

「可以開始說了嗎?」劍子仙跡在沙發上坐下,現階段,他除了知道龍宿人應該在香港、龍宿離開跟龍宿的母親有關外,其餘的一切他都不清楚。

看著劍子仙跡沉靜嚴肅的臉,素還真和黎斯菲爾交換視線,兩人無言的視線交鋒,最後,黎斯菲爾露出了溫柔、懇求淺笑,素還真無奈的探了口氣,終於開口道「…在下先前和劍子先生提過,在下的職業是刑警,而此次前來就是為了處理手上的新式毒品案,追著疏樓鳳琦回來的,根據我們的情報,疏樓家已經研發了成癮性非常強的毒品,而且正在做測試。」

「…龍宿…也參與犯罪嗎?」劍子仙跡擔憂的看著素還真,直到對方搖頭後,才喘了口氣。

「為了保護,和防止機密外洩,在下懇請劍子先生暫時…」

「和我們一起去香港。」黎斯菲爾和雀絲同時插入素還真的話,素還真一愣,正要開口制止時,黎斯菲爾突然將他的身子拉入懷中,親暱的以唇封住對方的話。

「小仙會一起去吧!」就在兒子絆住媳婦時,雀絲拉著劍子仙跡的手,眨了眨明媚雙目到:「難得的免費旅遊,不去怎麼行呢~」

「那就…感謝各位的盛情邀約了!」劍子仙跡反握著雀絲的手,如果龍宿的母親是那麼恐怖的人,那他絕不會讓龍宿留在那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尋美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