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的出入境大廳內擠滿了人,提著行李的旅客聚集各處,黎斯菲爾望著在大廳和出口之間的人群,雙眉微微皺了皺,將行李騰到同一隻手,對著身後的三人道:「抓好我,別走散了。」

素還真和雀絲應了一聲,同時伸手勾上黎斯菲爾的臂膀,佔去了大部分的空間,劍子仙跡的手的浮在半空中,猶豫著到底要拉雀絲的手,還是硬纏上黎斯菲爾的手臂,而就在他遲疑時,一群女觀光客突然擠向三人,劍子仙跡一陣錯愕,竟就這麼脫離了三人的視線。

「教授!」黎斯菲爾丟下行李的手抓了空,他的仰起頭,銳利的藍眸中已找不到散失的白影,黎斯菲爾咬了咬嘴唇,當他的是現再次回到身旁的人時,俊秀的面容閃過一絲異樣,對著雀絲問:「母親,尾尾呢?」

「哎呀!」雀絲轉頭看向手中的寵物繩,繩子的末端已經被拉斷,而興高采烈出遊的大狐狸也失去的蹤影。

「尾尾好像跟著小仙走了。」雀絲收起手中的繩子,安心的道:「這樣我就放心了,尾尾的項圈上有衛星定位器。」

「又是衛星定位器...」素還真心情複雜的看著眼前的母子檔,小菲家的人都有將重要物品、人士偷偷掛上衛星定位器的怪習慣,想當年他在追捕黎斯菲爾時,身上也不知道被藏了多少個...

※※※※

劍子仙跡隨著觀光客被衝出機場,當他好不容易脫離嘈雜的觀光客群時,人已經站在陌生的巷弄中,除了隨身背包中的錢、護照等證件外,什麼都沒帶在身上。

「糟糕....」劍子仙跡看著高樓間的夕陽,方才在慌亂中他來不及記住回機場的路,現在是要在原地等菲爾,還是向路人問路呢?

「汪嗚!」

熟悉的鳴叫聲讓劍子仙跡低下頭,一路追過來的尾尾喘著氣,開心的磨蹭著身旁修長的腿,劍子仙跡露出苦笑,正要彎腰撫摸狐狸時,坐著的尾尾突然站起來,朝著前方露出獠牙,全身緊繃的低聲嘶嘯,劍子仙跡愣了一會,順著尾尾的視線看過去,對上了四雙不懷好意的眼眸。

「這位小哥給點錢用用吧!」

刻意露出壯碩肌肉的男人伸出手,正要探上劍子仙跡的細頸時,尾尾猛然向上躍,狠狠的咬住男人的手掌,而劍子仙跡也趁機用手刀打向對方的脖子,拉著尾尾的項圈就往巷子另一頭衝,但雙腳還沒跑幾步,一人一狐就迎面撞上提著菜籃的路人,奔跑和行走中的人狐頓時摔成一團。

「痛~」劍子仙跡按著頭爬起來,同樣倒在地上的尾尾甩著滿頭白毛,藍眸望向尚跪在地上的灰髮路人,以劍子根本來不及拉住項圈的速度,開心的撲向路人。

「抱歉,我馬上讓牠離開!」

看到尾尾撲上路人,劍子仙跡連忙一面道歉,一面想辦法將興奮的狐狸撥開,而就在此時,翻倒在地的路人突然將劍子的身子壓下,白皙的手腕快速往跑向兩人的大漢打出白光,接著就是一陣重物落地的聲音,劍子回頭察看,方才還經歷充沛的惡漢,現在全都軟癱在地上,讓劍子仙跡吃驚的說不出話。

「好了,放開我尾尾。」被撲倒的灰髮青年習慣的安撫興奮過度的狐狸,帶著些許柔魅氣息的面容雖然秀麗斯文,但卻毫無纖弱感,反而洋溢著銳利英氣。

「...你怎麼知道」劍子仙跡指著乖乖退到一旁的狐狸:「他的名字?」

「這不是菲爾的狐狸嗎?」灰髮青年平靜的回答,而尾尾也在此時用前腳抓抓劍子的褲管,用水汪汪的藍眼望著青年。

「唉...真會找麻煩。」見到尾尾的表情,灰髮青年似乎頭痛了起來,他朝劍子仙跡伸出手,以一貫的冷淡語調自我介紹:「我叫天履尋,是黎斯菲爾以前業務上的夥伴,可以請教閣下的名字嗎?」

「劍子仙跡...我是菲爾的大學教授。」劍子仙跡握住尋伸出的手,眼前的人似乎不是壞人,而且也和菲爾認識。

「...先到我的住處吧!」尋收拾好被撞翻的菜籃,拉起劍子道:「到了後我會通知菲爾來接人。」

※※※※

當夕陽降下後,儒門大樓的頂樓被一抹夜色所籠罩。

傲視群樓的儒門頂樓全是由強化玻璃、鋼筋所建築,所以只要在天氣晴朗的夜晚關上頂樓的照明,就能一睹夜晚星空的明媚動人。

龍宿坐在白色躺椅上,手中拿著未開機的手機,他金色的眼眸半開半閉,邪艷的臉少了平日的銳氣,罩上了一層失神的恍然。

「打擾了,龍宿少爺。」

隨著自動門的開啟聲,龍宿臉上的恍惚也瞬間收起,他優雅的翻過身,單手支著頭,對不請自來的訪客道:「魔龍祭天,吾有准汝進來嗎?」

「沒有。」穿著黑色西裝的中年男人皮笑肉不笑的回答,在龍宿不友善的視線的監視下,自行走到放著高級酒的小吧台前坐下,拿起吧台上的高腳杯道:「但夫人擔心少爺老是精神不濟,所以特別派我來關心。」

「哦?」龍宿從躺椅上爬起來,緩緩的走向魔龍祭天,迅捷的搶下對方手中的杯子,露出艷麗而充滿威脅的笑容道:「那閣下可以回去了,吾一看到汝,精神全都來了。」

「唉...少爺和夫人的大婚之日都快到了,您還在顧念著昔日不幸的仰慕者,責備動手的我嗎?」

魔龍祭天略帶嘲諷的語氣讓龍宿握著杯腳的手猛然一縮,他壓抑著險些爆發的怒氣,化為更加惑人危險的笑道:「身為母親的侍衛長,魔龍先生一向保護家母不於餘力,龍宿感謝都來不及了,何來責備之有呢?」

「分內之事,少爺不用感謝。」魔龍祭天笑的讓人發毛,他從椅子上站起來,朝龍宿鞠躬道:「夫人想請少爺去試禮服,請少爺隨我來。」

「吾換一下衣服,馬上就來。」龍宿轉身走向更衣室,再忍耐一個禮拜就行了,只要再一個禮拜,他就能將這一切都葬送掉!

※※※※

和劍子仙跡的住宅相比,尋的住處顯的清冷許多,四十坪大的高級公寓中只有簡單的傢俱、幾個種著水草的小水缸、可看見客廳的廚房,和設備齊全的電腦設備。

「...天色都暗了。」

尋掀起窗簾,秀氣的眉目微皺,一旁的劍子仙跡看了看手錶,滿臉歉意的道:「對不起,因為我拖累了天履先生回家的時間...」

「無妨,就當作積陰德吧!」尋邊整理菜籃邊說。

「積陰德?」

「救助迷路的小朋友。」尋平靜的說出讓劍子仙跡從椅子上彈起來的話。

「我不是小朋友。」劍子仙跡瞪著眼前充滿知性的青年,心中開始調整對對方的印象。

「菲爾的教授小菲爾三歲,我和菲爾同年,所以叫你小朋友並不為過。」灰髮青年的語氣像是在分析事理,冷靜的挑起當事人的怒火。

「哦?原來閣下是長輩啊....天履大叔~」

劍子仙跡刻意提高末尾四個字的音量,尋整理蔬菜的背影僵了一下,緩緩回過頭,但他的臉上並沒有劍子預期的憤怒表情,反而掛著淡淡的微笑。

「看樣子是恢復活力了。」尋的棕眼中映著劍子仙跡不解的表情,他收起少見的笑容,轉身一面專心的處理食材一面說:「剛才在街上撞見你時,你看起來很失落呢!」

「我...失落?」劍子仙跡看著自己的雙手,修長的手指在暈黃燈光下微微顫抖,龍宿的離開、疏樓鳳琦的行為....突如其來的變故讓他沒有空審視自己的內心,連帶的也沒發現心中的不安。

「電話在電視旁的櫃子上,電話簿在旁邊,你找菲爾的手機打就能聯絡上他。」

尋的聲音混著抽油煙機的噪音,點醒了劍子仙跡,他默默地走向電視,手指正拿起話筒時,廚房那頭的話語讓他的動作停了下來。

「就我所知,菲爾的刑警妻子也在那兒,你若是回去,大概也會被限制行動,我話說到這裡,要怎麼下決定你自己負責。」

「你為什麼知道這麼多?」

劍子仙跡警覺的轉身看向廚房中的背影,但對方沒有特別轉過身,只是淡淡的回答:「菲爾是我的老朋友,而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對刑警了解甚深,你認為這個理由足夠嗎?」

回應尋的,是廚房外的一片寂靜,和話筒歸位的聲音,站在瓦斯爐前的尋微微歛起黑睫,平靜的道:「把尾尾的項圈上的紅寶石毀掉,那裡面有衛星定位器。」

細微的寶石碎裂聲在客廳響起,尋將捧在手中的蔬菜丟入鍋中,心中低語著無奈的抱怨。

-真是會給我找麻煩啊...菲爾。

※※※※

同一時間,肅殺之氣瀰漫在某購物中心中。

素還真沉著臉,看著眼前微笑的婦人,在陪雀絲四處採購後,他終於逮到機會要對方查劍子仙跡的所在位置,但達到的答案卻是....

「哎呀!尾尾的定位器好像壞了!」雀絲用任何人都不忍責備的笑靨,回應著怒火中燒的美麗刑警。

───────────────────────────────────

話說這回有一半的目的是為了滿足貓的私心....(兩大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