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薛西莫爾氣味的血濺上強納森的臉,強納森呆呆看著藍翼男子和男子手上的龍,腦袋空白數秒才爆出怒吼將火箭筒對向男子。

男子馬上鼓動翅膀打算閃避,然而噴在翼上的龍血卻驟然凝固,翼龍以驚人的力氣轉身,用殘破的身子將敵人緊緊環抱,揚起全身的魔力展開自爆、防護的二重魔法陣。

儘管有防護,紫龍拚死引發的爆炸仍逼得眾人不得不轉開視線躲避強光,遮著眼睛直到光芒與震響消失,才抬頭往原處看。

龍和藍翼男子都消失了,但差別是龍的『消失』是真正的消失──炸得連一塊完整的骨頭都不剩,藍翼男子的『消失』則是從原處彈飛,一身血紅的倒在魔犬斜前方的樹叢裡。

強納森瞪著仰倒在枝葉間的敵人,不去確認對方還有沒有呼吸,抓起火箭筒、待命的火箭筒、散彈槍、手榴彈、手槍……所有他扛得動拿得到的武器猛轟,翠綠鮮豔的樹林馬上被煙硝、火光和彈孔吞噬。

終於,強納森手邊的彈藥耗盡,他抓著手槍大口大口喘氣,理智緩緩回到腦中,後悔和自責也隨之升起。

他製造太多硝煙,又浪費大量彈藥,就算如願擊破男子,後頭還有十名敵人在天上虎視眈眈。

「該死……我到底在做什麼!」

「是的,我們的孩子啊,你在做什麼?」

陌生的聲音突然從強納森右側冒出,他抽出短刀急轉身,刀尖直直刺向藍翼男子的眉心,直到被浮空的水晶片擋住。

在刀尖卡住的同時,亞克的藤蔓劍也捅向敵男子的胸口,另一塊水晶馬上抵住劍刃。

精靈的嘴唇稍稍上揚,下一刻完全獸化的狼人就一拳捶上劍柄,用暴力讓劍尖刺破水晶插入男子的胸口。

然而劍也只是插入罷了,亞克覺得自己像拿劍刺堅硬的岩石,前進半吋後就陷入進退不得的窘境。

他很清楚窘境之後會迎來什麼,所以果斷的肘擊蒙特讓狼人翻倒,大吼一聲握劍往前衝,遠離車子和朋友。

拜亞克的機警之賜,男子釋放的衝擊波只炸到精靈一人。

「小白!」

蒙特眼睜睜看著亞克飛向天空,雪色身軀灑出一條血線,斜行掠過整個車廂,墬地翻滾兩圈才停下來。

他氣得渾身的毛都炸開,張開白花花的獠牙吶喊:「你這個死雞毛人!竟然把小……」

「笨狼去把人給我撿回來!」

十多隻電子妖精以最大音量替雷格斯傳話,恐怖的吼聲令蒙特本能的照話行動,衝向亞克把人拉起來跳回車上。

強納森在蒙特繞過車廂時對男子丟閃光彈,用強光掩護同伴跳上車,自己也縮回車內換海藍特出天窗。

「喔嗚嗚嗚嗚──」

海藍特放出尖銳的聲波,將周圍的樹葉、花苞通通震落,三頭犬也在聲音刺激下猛吠狂奔。

跑吧跑吧,跑進紅森林吧!車廂裡的人在跳動與搖晃中默念,祈禱能一口氣衝進友方的陣地。

可惜,他們的祈禱沒有實現。

三頭犬猛然止步,急停使車內的物品和人一口氣往前衝,狼狽的砸在車廂壁或同伴身上。

蒙特抱著亞克撞上車壁,在狼人的獸毛保護下沒感受到疼痛,馬上就穩住身體晃動精靈喊道:「小白!小白你沒事吧?」

「……」

「你最好不要繼續搖他。」

強納森把亞克拉走交給海藍特,拎起滑到腳邊的機關槍上膛嚴肅地道:「會停下來,不是狗走到死路、撞到大樹就是被包圍,但無論哪個都不是好事。」

雷格斯在腦中讀取電子妖精的掃描結果道:「我們被包圍了,外頭有十一個靈力體,前後左右和上方,除了腳底外到處都是敵人。」

強納森問:「有圖嗎?」

「請看。」

電子妖精投影出靈力體的位置,四個方位和天空各有兩人把守,還有一個在附近做游擊支援,整個包圍網非常完整與堅固。

強納森的心往下沉,以他們現有的戰力不足以突圍,除非能取得狼王的幫助──像上次面對整座森林時一樣。

像上次一樣……強納森稍稍睜大眼,靈光一閃揮手要其他人靠近,以最低音量道:「我和雷格斯出去,雷格斯負責拖住敵人的注意力,我假裝成護衛,不過其實是……」

「引起森林大火?」所有人同聲問。

強納森有種準備好的驚喜被人強行拆穿的感覺,失落了半秒後拋開情緒點頭道:「就是這樣,我會盡全力燃燒,你們可別被波及到。」

「你才要擔心自己的體力。」

雷格斯踏上通往天窗的梯子,將手放在天窗的窗蓋上道:「我到車頂你去駕駛座,記得要演戲,如果你表現得太激動就破功了。」

「我會擺出最標準的撲克牌臉。」

強納森打開通往駕駛座的小門,一出車子就瞧見他曾在高空中看過的男女。

強納森以為會在這些人眼裡瞧見敵意或戒備,沒想到這群人一見到他就露出安慰或放鬆的表情,活像是親戚找到失蹤的小孩似的。

不過在雷格斯也爬出車外後,這群人的臉色就變了,他們好似忘記強納森的存在般,帶著濃濃的拒絕之色凝視科學家。

雷格斯清楚感受到這點,大剌剌的坐上車頂偏頭道:「哇哇哇好可怕的臉。雖然很老套,我還是問一下──你們知道你們在做什麼嗎?」

「來接回走失的孩子。」

藍翼男人停滯在半空中,居高臨下注視雷格斯道:「讓天使回歸天使之處,只要貴方不為難,我方可放貴方一條生路。」

雷格斯深深吐一口氣,抓著頭不耐煩地道:「果然是這樣,你們果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方是來接回走失的孩子。我不清楚你們是怎麼得到熾天使的雛子,但是天使會照顧彼此的孩子,將雛子交出。」

「你口中『熾天使的雛子』,是某位領主級夜血者的摯血。」

「……是製造那隻龍的夜血者?」

「正是,從使魔的能力能推估出製造者的實力,所以我勸你和你的朋友九十度鞠躬道歉,跪在地上目送我們離開,這樣我方可考慮放貴方一條生路。」

藍翼男子的臉色稍變,但並非發怒而是恍然大悟,嘆一口氣認真地道:「我就覺得奇怪,就算夜血者是擁有過度佔有慾的種族,做到那種程度也太不合理了,但如果是摯血就可以理解,可悲的夜血者,愚蠢的執著。」

「你在說什麼?」

強納森知道自己不該引人注目,可是對方語意中的不祥氣息實在太濃厚,讓他無法充耳不聞。

藍翼男子看向強納森俯首道:「該名夜血者將自己的意識直接附著在使魔上,不管是迎擊水晶,亦或玉石俱焚時皆是,他現在應該正處於『死亡殘留』的痛苦中,或者已經以為自己身亡了吧,請節哀。」

「節、節哀?」

強納森的背脊發燙,重拍車頂大喊:「你這混球竟敢將薛西……!」

血花飛過強納森的視線,守在馬車右側的一男一女憑空斷成兩截,羽毛和血液在半空中飄散,驚愕的神情定格在死亡的臉上,隨著主人一同倒臥沙塵。

「凱莉兒、雪蘭!」

藍翼男子喊出死去同伴的名字,不過他沒有哀悼的時間,因為車廂後方與左側的守備者也迎來同樣狠辣的死法,腰斬、砍頭、直接被劈成左右兩半……看不見的刀刃橫掃天使們,在短短兩三秒內就將包圍網破壞殆盡,只留下前方的守衛與藍翼男子存活。

強納森瞪大眼看著屍塊與血漥,先是感到錯愕,接著馬上認出這是出自何人之手──這是薛西莫爾對上『目標』幹部時用過的次元刃!

強納森忘記眼前還飄著三名敵人,靠直覺抓住摯血的方向大喊:「薛西莫爾!」

「……強納森。」

甘醇如美酒的嗓音,漆黑如緞布的長髮,端麗如繪的容顏,像古典雕塑品一般英挺完美的身形,以及立於所有夜血者頂端的濃烈魔力,強納森的摯血、索多瑪的龍主──薛西莫爾背著最後一絲夕陽走出來,踩過天使們的羽毛和血肉,斂起翠綠色的瞳低聲道:「稍等一下,我把這群垃圾處理完就來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