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貓比較喜歡龍宿O_O

所以劍子小雞對不起了~(_ _)

──────────────────────────

當晨曦照入窗內時,床上的人習慣性的翻身,以棉被遮掩擾人陽光。

窩在床上的劍子仙跡一如往常的拍掉即將啟動的鬧鐘,接著便又陷入睡夢中,以往他總是熟睡到黎斯菲爾進門,爬到他床上把人拉起來為止,在那之前,要讓這位俊秀的教授起床,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但今天的劍子仙跡卻有些不同。

伏捲在床上的身軀翻來覆去,雙手也不停的調整棉被,努力的想擋住異常明亮的光線,和不知從何而來的琴聲。

在重重騷擾之下,劍子仙跡破天荒的自己醒來,而他探出棉被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先確認那可惡光線的來源。

昨晚放下的窗簾,此刻正漂亮的綁在窗框旁,素白繩結上還繫了無束朵閃亮紫小花,但可惜主人沒心情觀賞,劍子仙跡瞪著陽光普照的窗外一眼,重重的扯下窗簾,懶洋洋的走回床鋪準備睡回籠覺,而就在此時,原本是隱隱約約傳來的琴聲突然作大,讓有起床氣的劍子仙跡更加光火,手腕朝喇叭鎖一扭,衝向客廳。

擾人清夢的禍源是端坐在客廳撥弦頌詞的疏樓龍宿。

「一大早就撫琴弄弦,你真是好興致啊….疏樓龍宿。」劍子仙跡咬牙切齒的看著龍宿,一大早就抱著一張琴到他家,這傢伙會不會太閒了?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無論做什麼事都讓人心盪神怡啊~」龍宿收回撫弄白玉古琴的手,臉上悠閒的笑容和劍子的冷笑形成強烈對比。

「這種事在自家做較妥當吧?」

「非也~」龍宿搖頭道:「和表哥那兒比起,劍子的居所才是清淨之地啊!而且…」

「而且什麼?」劍子仙跡不悅的問,但龍宿沒有馬上回答,反而直盯著穿著睡袍的劍子仙跡,淡金色的眼眸掃過微怒的俊秀臉龐、散亂的白長髮和鬆敞的衣襟,龍宿取起放置在一旁的紫扇掩住半邊臉,嘴上掛著一絲意味不明的笑,讓原本還有點昏沉的劍子仙跡一下子從頭頂麻到腳底。

劍子仙跡頭也不回的走回房,唏唏囌囌的更衣梳頭。

被獨自留下的龍宿凝視著緊閉的門扉,十指再次撫弄著琴弦,輕聲道:「而且這兒還有汝這般冰清玉潔的仙姬啊~」

※※※※

自從早晨那場尷尬的場面後,劍子仙跡便沒再和龍宿說過話,就連龍宿未經同意爬上他的愛車時,劍子仙跡也沒說什麼,只是調調照後鏡的角度,免的被後座的發光體影響視線。

「教授不喜歡龍宿?」

在前往教室的途中,黎斯菲爾突然這麼問,同時被問題和聲音嚇到的劍子仙跡身體微微一震,將目光飄向一旁說:「沒有,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你在龍宿面前很不自在。」抱著講義的黎斯菲爾突然停下,用只有在極正經時才使用的稱呼喚劍子仙跡:「劍子教授,有件事我想還是說開了…」

「教室到了。」

劍子仙跡猛然打斷黎斯菲爾的話,幾個大步跨進教室,跟在後頭的黎斯菲爾有些憂慮的望著閃進教室的背影,這麼陷下去,對誰都不好…

金日劍子難言的對象,又多了一個。

※※※※

-劍子教授,有件事我想還是說開了…

研究室內,劍子仙跡在腦中接續可能的話尾,是〝我不是你找的人〞?〝我對你沒感覺〞?還是…〝你老是賴床讓我很煩惱…〞?

「希望是最後一個…」劍子仙跡自言自語。

「最後一個什麼?」

突入的聲音讓劍子仙跡坐的電腦椅瞬間往後滑了三步遠,劍子仙跡抬起頭,一撮銀絲由上垂下,他的心跳一下子漏跳了幾拍,但好在,眼前銀髮的主人不是劍子仙跡心中的那人。

「咦~在課堂上能言善辯的劍子竟也有如此心慌的表情,龍宿真是大開眼界。」龍宿扶在辦公室隔間板上,臉上的表情活像是撈到寶的小孩。

劍子仙跡迅速收起失控的神態,面無表情的反問:「你什麼時候見過我上課了?」

「早上四節課。」龍宿輕笑,補了句說明道:「吾申請了旁聽證。」

「你對本校的課程有興趣?」劍子仙跡感到有點驚訝,雖然他和龍宿相識不到三日,但從對方的言談中仍能感覺出龍宿的國學知識不薄,怎麼會對大學部的課程有興趣?

「對課程是有興趣,但不及對人的。」龍宿突然翻過隔間板,俐落的落在劍子仙跡身旁,盯著被二度驚嚇的劍子仙跡道:「沒想到吾追了四節課,汝卻一丁點也沒察覺,這真是讓吾心寒啊~看來在劍子眼中,龍宿不過是…」

「好了!」從驚嚇中恢復的劍子仙跡打斷龍宿的自怨自哀,開門見山的問:「你到這不該只是炫耀旁聽證吧?」

「…如果吾說是呢?」

「那就請回,你已經炫耀過了。」

「真是無情的回答。」龍宿邊說邊舞動著小紫扇,同時將藏在背後的書本捧上:「枉費吾還特地送來汝極需的研究資料。」

「辛苦你了。」劍子仙跡冷然的接過書本,在確認是自己要的資料後,緊繃的臉總算放鬆了些,表情也轉柔,但他的心中也同時升起疑問:「龍宿,這本書我不是托菲爾去拿的嗎?」

「表哥在和愛妻通越洋對話,所以由吾代勞。」

〝愛妻〞兩個字讓劍子仙跡又陷入沉默,龍宿默默的看著眼前強掩失落的俊麗臉龐,緩緩貼上劍子仙跡的耳畔輕聲道:「告白吧…」

劍子仙跡的身體些微的顫動,沒回應龍宿的話,只是移動電腦椅,和龍宿拉開距離,他在害怕,但對象不是眼前華麗無雙的青年,而是青年的話中義,劍子仙跡害怕那會打破那條原本就搖搖欲墬的情絲。

「…罷了,等你想改變現況時再說吧!」龍宿站直身軀,躍過擁擠的物品,彷彿一道紫光曳過窄谷。

「要是告白失敗,歡迎找吾訴苦。」在走遠前,龍宿對著劍子仙跡道,劍子仙跡愣了一下,來不及攔人,紫光便已滑出門外。

※※※※

抱著一大袋參考資料,劍子朝蜀道行的研究室前進,本該思考如何寫作論文的他心亂如麻,滿腦子都是早上黎斯菲爾未完的話、龍宿極具誘惑的建議,和…

「素素,你在加拿大要多穿幾件啊!高緯度的國家冷的很…好…以後別挑半夜打電話給我,很傷身的……時差啊?沒關係,大學生很閒,你儘管半夜打來吵我…」

在經過電話亭時,黎斯菲爾正叨叨絮絮的說個不停,他平時沉穩的語調有些急,聲音也高了幾分,但這改變是因為發言者難抑的興奮和快樂,劍子仙跡站在電話亭外,腦中響起龍宿說過的話。

-等你想改變現況時再說吧…

雖沒明說,但黎斯菲爾總在有意無意中提醒劍子仙跡,他有愛人的事實,這種痛在骨子裡的感覺,劍子仙跡第一次覺得…他沒辦法再忍受了…

「嗯…就這樣子吧,工作小心喔!再見~」黎斯菲爾掛上電話,一轉身就見到站在背後的劍子仙跡,他愣了一會,興喜的表情轉為關心。

「怎麼了?」

黎斯菲爾問,那熟悉的溫柔語氣讓劍子仙跡差點問不出口,他強迫自己正視幾秒鐘前結束的電話,正視黎斯菲爾的溫柔是屬於電話那頭的陌生人。

「教授?」

「菲爾,我喜歡你…」劍子仙跡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才能接下去:「情侶間的喜歡。」

「劍子教授,我已經找到屬於我的人。」黎斯菲爾放慢說話的速度,語氣也盡可能的柔和:「但那個人並不是你,對不起。」

雖然是早就知道的回答,但劍子仙跡的胸口還是感到撕裂般的劇痛,他笑,但那笑是強擠出來的慘笑:「菲爾,若那個人不存在,我們可以在一起嗎?」

「如果素素不存在,我所尋覓的另一半也將不存於世。」黎斯菲爾的聲音雖柔,但也帶著無法改變的絕決,他看著劍子仙跡慘白的臉,再次說:「對不起,劍子教授。」

「沒關係,我早就知道…你一直在提醒我…」劍子仙跡嘗試在話尾開玩笑,但他的臉並沒有跟著笑,劍子仙跡僵硬的朝黎斯菲爾點頭道別,消失在走廊盡頭。


當天晚上,晴朗多日的夜空突然下起大雨,但住在黎斯菲爾家對面的鄰居卻沒回家,也沒找躲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