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黎斯菲爾愛妻的設定,是從貓另一篇文(雙煞)中撿現成的配對,各為大大看到時請不要太吃驚~

──────────────────────────────────

為了招待訪客和學生,中文系的系辦公室外刻意安排了一處雅致的交誼廳,在這個約一間教室大小的開放空間左側,佈置了一個小石池,當中幾條夜市撈的小魚;交誼廳的右側則放著長矮桌,矮桌上放著種有黃金葛的竹節,四周圍繞著仿古的矮木椅。

以往,這裡總是坐滿了聊天、等人的學生,但今日,吵鬧的學生卻全都縮在交誼廳外,好奇又緊張的往裡頭偷瞄。

身穿高級黑絲洋裝的貴婦端坐在椅子上,貴婦高高盤起的銀灰秀髮彷彿從電影中走出的皇后,但她古典優美的臉上浮現著不耐的表情,被黑網手套包裹的纖纖玉手輕捏著墨色折扇,偶爾因為無聊而搖了搖,墨扇頓時化作黑蝶。

「再派一個人去催!」鳳琦手中的蕾絲扇大力闔起,用粉底彩妝掩飾的皺紋在她發怒時顯的一清二楚,但主人卻全然不知。

站在鳳琦四周的五個黑衣人之一,在主子開口的同時,迅速的衝向交誼廳另一頭的走廊,但當他要踏入安置研究室的長廊時,壯碩的黑衣人突然悶哼了一聲,以背部著地的姿勢摔出走廊。

隨著黑衣人的落地,另外四名保鑣立刻將鳳琦團團圍住,八隻眼睛直盯著長廊,直到銀髮黑衣的男人悠閒的走出。

「助教…」

「菲爾大哥…」

交誼廳外的學生們一邊竊竊私語,一邊緩緩的向後退,以免被捲入爭端中,平日溫柔和善的助教一但發起火有多恐怖,他們比誰都清楚。

「哎呀~抱歉,我沒看到你。」黎斯菲爾笑咪咪的伸手,要拉起被摔到地上的黑衣男人,黑衣男人閃過友善的手,只因為幾秒鐘前,他就是被同樣的東西甩倒。

「黎斯菲爾…」鳳琦的聲音帶著輕微的顫動,憤恨和不自覺的興奮混合在臉龐上,在四周保鑣的緊張表情中顯的相當突兀。

「夫人找的是劍子仙跡教授。」其中一名黑衣人瞪著一派悠閒的黎斯菲爾,同時微微揚起手,護住身後的主人。

「我是劍子教授的助教。」黎斯菲爾的笑容完美的可怕,閃著幽光的眸子洋溢著危險:「有什麼事,對我說也可以。」

「我再強調…」

黑衣男人的發言突然止住,鳳琦的黑手壓下了男人的手臂,緩緩走向黎斯菲爾問:「龍兒在哪裡?」

「我不知道,但肯定不在你那裡。」

隨著輕視的答案,鳳琦難掩憤怒的甩巴掌,但原應拍上對方臉頰的手卻被硬生生的抓住,毫不留情的力道甚至讓鳳琦痛的咬牙切齒。

「鳳琦〝阿姨〞,這兒不是你家,請自重。」黎斯菲爾慢慢的壓下鳳琦高舉的手,然後放開,他深藍色的瞳孔沒有一絲憐惜,冷靜無情的一如寒冰。

在黎斯菲爾放開鳳琦後,保鑣們立刻擋在兩人中間,鳳琦握著印上指印的手腕,惡狠狠的瞪著面前化作刀鋒的銀髮男人道:「你把龍兒藏起來!然後還故意找那個叫劍子的人色誘他!」

「…明明就是龍宿色誘教授。」

「住嘴!」鳳琦氣的發抖,連手中的絲扇墜落地面都不自知:「龍兒才不會看上別人!龍兒是我的!不管是心靈、身體都是屬於我的!他才不會…不會看上你這個賤人兒子的朋友!」

鳳琦的話一說完,圍繞交誼廳外的學生們,連同交誼廳內的保鑣便全忍不住叫出聲,數十隻眼睛盯著眼前的奇景:黎斯菲爾的手緊按著鳳奇的後腦杓,強硬的吻上朱紅的雙唇。

黎斯菲爾的雙眼直視著鳳琦,眼神混合了藐視和高漲的怒火,但一向沉靜的眸子也因此充滿令人情不自禁想臣服的狂魅,以及大飲烈酒般的醉意,鳳琦呆愣的表情也不禁轉為迷濛。

在突然強吻鳳琦後,黎斯菲爾又迅速的推開鳳琦,他看著眼前雙頰泛紅的女子,佼好的薄唇勾起諷刺的笑:「會對我這〝賤人兒子〞勾動情慾,夫人也沒高等到哪去啊!」

「你、你!」鳳琦掩著嘴,漲紅的雙頰不知該說什麼,支支吾吾了老半天才說:「你居然敢這樣羞辱我!」

「我對敵人一向毫不留情。」黎斯菲爾聳聳肩,方才惡魔般的表情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悠閒和善的助教形象再次回到他身上:「疏樓家族的繼承儀式是在下個月吧!鳳琦〝阿姨〞可要為我的小表弟選個好太太啊!」

「不用你費心!」話一說完,鳳琦立刻轉身走向門口,包圍著交誼廳的學生們自動讓出一條路,目送六人離開。

「呼…一看到那張調色盤,我的脾氣就上來。」黎斯菲爾喃喃自語。

「一看到太師亂放電,我的脾氣就上來…」

清雅的聲音讓黎斯菲爾瞬間僵直了身體,他緩緩回過身,對上面色陰沉的秀美青年,和表情複雜的劍子仙跡。

「素素…」

黎斯菲爾尷尬的呼喚愛妻的暱稱,腦中不斷想著要如何賠罪,有著柔亮白髮的美青年雙手叉腰,凝視了黎斯菲爾一會,掂起腳尖,在對方僵硬的脣上輕吻了一下,皺著眉低聲道:「下不為例!」

「菲爾,鳳琦…和龍宿是什麼關係?」劍子仙跡望著黎斯菲爾,清澈的黑眸中,鑲著顯而易見的擔心,和一絲絲的徬徨。

※※※※

把時間拉回黎斯菲爾走出研究室,劍子仙跡獨自一人留下發呆時。

劍子仙跡坐在沙發上,心中惦記著那個陌生的人名,和黎斯菲爾離去前的眼神,他從未看過如此銳利寒冰的視線,找自己的〝鳳琦〞女士跟黎斯菲爾有什麼過節嗎?

坐而想不如起而行,劍子仙跡站起來,迅速的走向緊閉的門扉,而在門開啟的剎那,劍子仙跡倒吸了一口氣。

被對劍子仙跡的黎斯菲爾,光用單手就把一個大漢撂倒在地,動作熟練快速的像是職業打手,而環繞對方的冷冽氣息,更是讓劍子仙跡突然覺得眼前的人好陌生。

「小菲…別傷人啊…」

憂心忡忡的聲音讓劍子仙跡回過頭,和站在牆邊的白髮美青年四目相交,兩人同時愣住。

「你是…」劍子仙跡看著對方,青年秀美的五官和如絲長髮,讓他想起昨日在超市看到的人,劍子仙跡遲疑了一會,不太確定的低聲問:「菲爾的…的愛人?」

白髮美青年點點頭,猶豫的問:「在下素還真,你就是劍子教授?」

「我就是。」劍子仙跡禮貌性的微笑,視線再次轉回走廊那頭的爭端;倒在地上的大漢對黎斯菲爾的援手避之唯恐不及,劍子仙跡疑惑的看著對方誇張的反應,小聲問:「菲爾有那麼恐怖嗎?」

「小菲摔人時會刻意弄痛對方…」素還真無奈的皺起眉:「以前在抓他時,我有幾個同事還差點被撞斷骨頭。」

「抓?」劍子仙跡吃驚的看著素還真,菲爾以前做過什麼事啊?

「呃…」注意到自己的失言,素還真咬了咬嘴唇,皺眉苦笑道:「小菲以前是很有名的珠寶怪盜…不過他現在已經不幹了,劍子教授不用擔心!」

「那素先生的職業是…」劍子仙跡問,菲爾和他的〝愛妻〞該不會是在警車上認識的吧…

「我…是刑警。」素還真笑的有些尷尬,而就在同時,鳳琦尖銳的聲音勾走了劍子仙跡的注意力。

「龍兒才不會看上別人!龍兒是我的!不管是心靈、身體都是屬於我的!他才不會…不會看上你這個賤人兒子的朋友!」

在劍子仙跡來不及思索話中意義時,他看到黎斯菲爾以近乎閃電的速度拉過鳳琦的頭,接著就是一陣驚呼從四面八方傳來,素還真當場僵在原地,而劍子仙跡則是陷在鳳琦帶著強烈佔有慾的話中。

-這個女人,跟龍宿是什麼關係?

「疏樓家族的繼承儀式是在下個月吧!鳳琦〝阿姨〞可要為我的小表弟選個好太太啊!」

-龍宿要結婚?

就在劍子仙跡的思緒卡在話上時,鳳琦已領著黑衣人離去,而自己也不自覺的跟著素還真走出。

「一看到太師亂放電,我的脾氣就上來…」

「素素…」

「下不為例!」

耳邊的話語彷彿是在另一個世界,劍子仙跡費了好大的勁,才將自己從方才的對話中拉出,開口問:「菲爾,鳳琦…和龍宿是什麼關係?」

※※※※

疲憊的龍宿在床上睡了一整天,要不是有人打開闖進房中,他恐怕會睡到夜幕低垂之時。

被開門聲吵醒的龍宿微微張開眼,發現劍子仙跡正俯視著自己,認真嚴肅的表情不知在想什麼。

龍宿看著發呆中的劍子仙跡,手掌撫上對方的臉頰,笑著問:「劍子,汝這故作正經的呆樣…真是可愛的天下無雙啊~」

龍宿彷彿挖到寶的表情讓劍子仙跡瞬間沉了臉,但他並沒有如身下人預期一般,立刻出言反諷,或一拳揮上那張華麗無雙的臉,這讓龍宿有點驚訝。

劍子仙跡沉思似的凝視著龍宿,夕陽的餘暉造在對方臉上,增添了一絲不可捉摸的朦朧感,劍子仙跡用來支撐身體的手臂漸漸折起,羞澀的親吻龍宿的口。

在蜻蜓點水的吻過龍宿後,劍子溫柔的問:「睡的安穩嗎?」

「睡的很好…不!是太好了!好到夢見劍子吻吾!」龍宿突然伸手攬上劍子仙跡的脖子,身體一翻,兩人的位置瞬間顛倒。

「龍宿!」劍子仙跡掙扎著想爬起來,但卻被龍宿修長的四肢纏住,兩個大人就這麼在床上翻來翻去,直到劍子仙跡一把拉住龍宿的長髮為止。

「劍子~汝好狠毒啊!」龍宿雖被拉的哇哇大叫,但臉上的笑容卻絲毫不受影響,看來劍子罕見的主動和溫柔讓他相當高興。

「對付你,這只算小兒科。」劍子仙跡冷笑著扯扯手中銀絲,龍宿的自尊心很高,防禦心也強,所以…關於龍宿與鳳琦的關係,他還是暫時裝作不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