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子仙跡望著七八名黑衣人,雙眉微微攏起,他不喜歡這幾個面無表情的大漢,更不喜歡對方不容拒絕的口氣。

「龍宿,下午還有課吧?」劍子仙跡輕描淡寫的問,透著絲絲擔憂的嚴肅表情完全看不出,他口中的話其實是謊言。

龍宿的眼中閃過一絲詫異,但他立刻配合著劍子仙跡的話,也裝出一副煩惱的模樣,對著大漢們說:「就是這樣,吾下午還有事,無法分身去拜訪蝶衣,失禮了。」

語畢,龍宿的嘴角輕揚,劍子的面色嚴肅,兩人交換了下眼色,同時起身準備離去。

「鳳琦夫人也在。」

黑衣人的話讓龍宿難得的僵直身體,劍子仙跡察覺龍宿的腳步停下,也跟著止住不動,回頭疑惑的問:「龍宿,怎麼了?」

「…母親來了?」

「是的。」

無奈複雜的情緒掠過龍宿的臉,他轉向劍子仙跡,無奈的揮揮手道:「劍子,吾去處理一些事,下午的課見。」

突來的轉變讓劍子仙跡十分錯愕,他下意識的伸出手,想拉住轉身的龍宿,但卻慢了一步,指尖與華麗的紫光差了幾公厘,劍子仙跡愣了會,他為什麼要留住龍宿?下一瞬間,龍宿的背影便隱沒在黑衣人中。

黑衣人來的快也去的快,劍子仙跡看著迅速駛離的黑頭車,胸口猛然一緊,眼角竟潮濕了起來,劍子仙跡連忙以袖子擦去差點掉出的淚珠。

「劍子,那個龍宿是…混黑社會的嗎?」杜一葦左手拿麵右手拿匙,望著離去的黑頭車,突然覺得,被龍宿握過的右手掌又痛了起來。

「不,他是混花花世界的花花公子。」劍子仙跡取起龍宿留下的紫花扇,翻手遮住在眼前,但目的卻不是遮陽光,而是漸漸泛紅的雙目。

胸中的痛楚越演越烈,彷彿劍子仙跡不是第一次看著龍宿消逝的背影。

※※※※

在步出麵攤的短暫路程中,龍宿一直用眼角的餘光看著劍子仙跡,看到的景象雖模糊,但劍子夾雜失望、傷心和緊張的反應,他卻看的一清二楚。

「少爺,請上車。」

黑衣人開啟車門,龍宿收回視線,迅速竄入加長型禮車,身子一坐定,他便看見意料中的人。

「母親。」龍宿微笑著道,他的聲音雖溫柔,但卻與面對劍子時有些不同,像是刻意調整聲帶,好發出完美的語調。

隨著龍宿的呼喚,坐在對面的婦人一下子明亮了起來。

坐在龍宿面前的,是一個有如歐洲宮廷美女的婦人,婦人銀灰色的直髮高高挽起,臉上的粉底、彩妝掩飾了象徵年齡的細紋,彰顯了姣好五官,黑色的高級洋裝包裹著絕美體態,也襯托著婦人腰間胸前的金飾物。

「龍兒…」鳳琦的身子一軟,嬌柔的偎向龍宿:「這麼久沒見,我想死你了~」

「孩兒這不就來了嗎?母親。」龍宿的手熟練的勾上鳳琦的腰,低下頭吻著綁有頸鍊的脖子,他的雙眸閃過一絲殺意,但閉著眼嬌笑的鳳琦卻全然不覺。

「龍兒…聽說……你去找雀絲那個賤人…是、是…真的…嗎?」隨著龍宿下移的細吻,鳳琪的聲音也變的斷斷續續,他攀著龍宿的脖子,朱紅的唇貼上對方的耳道:「龍兒,你是我的,你和奧斯丁都是我的,知道嗎?」

「孩兒知道。」龍宿熟練的解開鳳琦身上的拉鍊、鈕釦,修長的手指一如往常的動作,不過當指尖觸碰到細緻的肌膚時,他的腦中猛然浮起一個素白雅致的身影,龍宿的胸口一緊,手中動作也慢了下來。

「龍兒,你不專心。」鳳琦主動將裸身貼上龍宿,深紫色的瞳孔直視著另一雙紫眸,不悅的道:「你是在想你那未婚妻蝶衣,還是那個教授?」

一提到劍子,龍宿的心跳不禁漏跳了幾拍,他瞇起眼,掩住緊張的情緒,吻上眼前的朱唇,貼著鳳琦的耳道:「孩兒是在想,許久不見,母親又美艷不少啊!」

「呵呵…龍兒你就是一張嘴,油腔滑調。」鳳琦假怒的推推龍宿,緊攀著對方道:「龍兒要是喜歡那個教授,那下個月的繼承儀式上要被解除婚約的人,就換成他吧!龍兒你說好嗎?」

「耶~多年策劃的好戲怎能突然變更,這項重責大任還是由蝶衣負責吧!反正到頭來,孩兒娶的人還是母親。」

「…說的也是。」鳳琦仰起脖子,一面享受龍宿的撫摸,一面嬌聲問:「龍兒,你愛不愛我?」

「孩兒最愛的人便是母親。」龍宿邊回答邊親吻著底下的裸身,他恨這個躺在懷中的女人,恨到無以附加的地步。

-就算會粉身碎骨,我也要親手讓你在絕望中斷氣!

自從那日,養父為了他出車禍,養母強忍淚水答應這女人開出的條件時,這個誓言就深埋在龍宿心中。

以銀紋雕飾的黑頭車在馬路上奔馳,而在車身內交纏的,是強烈的愛意和恨意。

※※※※

在恍惚中,劍子仙跡發現他的車停在熟悉的小院子前,劍子慢慢的走下車,在白色的圍籬內,他隱隱約約能見到雀絲嬌小的身影,劍子仙跡猶豫了會,決定不要打擾正專心照料玫瑰的婦人。

「劍子先生~再等一下喔!我馬上過來。」

幾乎在劍子仙跡再次開啟車門的那刻,雀絲喜悅的聲音隨著花香傳來,院子中的婦人大力的揮動手臂,白皙手掌中的紅玫瑰搖的歡欣鼓舞,讓劍子仙跡只能將車門關上。

「雀絲阿姨…」劍子仙跡望著小跑步過來的婦人,對方臉上如朝陽般爽朗的微笑讓他突然不自在了起來,但又不好意思別過臉。

「今天的天氣很好呢!」雀絲將手中去刺的玫瑰花一股腦的推給劍子仙跡:「是個放鬆情緒的好日子!」

「我沒事先打電話,所以…」

「沒關係沒關係!我等劍子先生來訪等好久了呢!」雀絲挽著劍子仙跡的手,帶著對方走向白木門,邊走邊說道:「小菲去陪小素了,所以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劍子先生不會嫌棄我這個老太婆吧?」

「雀絲阿姨才不是老太婆。」劍子仙跡輕扶著雀絲纖細的手臂,身旁的小小身軀彷彿一塊棉花,漸漸吸去他胸中的鬱悶。

「劍子先生的嘴真甜。」雀絲笑著說,他的眼角掠過劍子仙跡身後,有些疑惑的問:「今天沒看到小龍,小龍上哪去了?」

「龍宿的母親找他。」劍子仙跡的聲音有些不安,因為想起龍宿聽到〝鳳琦夫人也在〞時的異常表情,也因為他不斷呼喊危險的第六感。

「姊姊找小龍啊…」雀絲皺皺眉道:「那小龍恐怕要到晚上才會回來了。」

「為什麼?」話一出口,劍子仙跡才察覺自己問的太衝了,但也來不及收口,好在並沒有嚇到雀絲,可是卻激起比驚嚇更奇怪的反應。

雀絲愣了一下,然後大笑了起來。

「雀絲…阿姨?」劍子仙跡望著雀絲奇怪的反應,他並不覺得自己的反應有哪裡好笑啊?

好不容易止住笑,雀絲的雙手搭上劍子仙跡的肩膀,笑容燦爛的道:「太好了!劍子先生開始會吃醋了呢!我要趕快告訴小龍這麼好消息。」

「我、我吃龍宿的醋!?」劍子仙跡忍不住大聲問,搭著他肩膀的婦人用力的點頭,又笑了起來。

「我為什麼要吃那個霓虹燈的醋?」劍子仙跡問,他承認他有點在意龍宿,有點依賴龍宿,心情不好時會尋龍宿開心,但這不代表他會吃龍宿的醋吧?

「別緊張,劍子先生,愛情這種東西一向是悄悄來的!」

劍子仙跡的身體往前傾,正要回話時,突然覺得話題的走向有些不對勁,立刻正色問:「雀絲阿姨,你在轉移話題嗎?」

「咦?被發現了…」雀絲懊惱的單手捧臉,臉上那張一點也不苦的苦笑,和劍子仙跡心中的黎斯菲爾如出一撤:「劍子先生好聰明啊!」

「龍宿為什麼晚上才會回來?」劍子仙跡再次發問,真不愧是菲爾的母親,在對話中一刻也不能大意。

「唉…這個…」雀絲偏過頭,思考了一會,伸出纖手撫上劍子仙跡的臉頰道:「劍子先生要加油喔!雖然有個很奸詐的情敵擋在眼前,但還是要得到幸福喔!」

劍子仙跡的口微微開啟,但又隨即閉上,眼前雀絲的淺笑,和菲爾不想言明時的表情一模一樣,是築起銅牆鐵壁的笑容。

雀絲輕輕的將額頭扣上劍子仙跡,閉著眼說:「一定要幸福喔!要像小菲、小素一樣幸福。」

劍子仙跡看著雀絲祥和的笑容,雙手輕貼著對方爬滿歲月的手,緩緩閉上眼,開始想著要到哪等龍宿。

※※※※

當某條華麗的紫影溜回家時,月娘早已在天上等待多時了。

龍宿輕手輕腳的走過公寓走廊,緩慢小心的插入鎖匙,彷彿只要他一用力,鎖匙孔就會發出巨響,驚醒對門沉睡的仙人。

在無聲無息的打開、關起大門後,龍宿稍稍喘了口氣,伸手摸向電燈開關,不料這麼一開,龍宿剛呼出的空氣又全數倒吸回來。

橙色燈光下,龍宿很清楚的看見有個人伏在餐桌上,微亂的雪色髮絲輕披於肩,身上的裝束與午餐時無異,但熟睡的俊美臉龐,卻染著深深的擔心。

龍宿關掉電燈,慢慢的走向劍子仙跡,脫下長外套,輕輕的裹住沉浸在夢境中的雪色人兒,他彎著腰細看那張脫去嚴肅的臉,偷偷笑了笑,將劍子仙跡衡抱起。

當龍宿在移動時,劍子仙跡迷迷糊糊的張開眼,半開的黑眸望著茫然的觀望四周,龍宿頓了一會,正想說要抱他回房時,劍子仙跡的手臂突然攬上他的脖子,閉起眼打了個大哈欠,頭一歪,再次睡去。

劍子仙跡的手,正好按在鳳琦攬過的地方,女人的香水味和劍子身上特有的茶香混在一起,龍宿稍稍傾向懷中人,讓茶香掩去香水,不急不徐的走向自己的房間,將劍子仙跡放在床上。

「謝謝。」龍宿在劍子仙跡耳畔輕聲道。

※※※※

「龍宿,為什麼我會在你床上醒來?」劍子仙跡坐在床上,抬頭望著亮晶晶的房間,極不習慣的問。

「因為汝趴在桌上睡著了啊!」疏樓龍宿笑咪咪的回答,一雙鳳眼毫不保留的在劍子凌亂的衣著上游走,但剛睡醒的仙人卻全然不察。

「那為什麼你會睡在我旁邊?」劍子仙跡再問

「因為這是吾的床啊!」龍宿回答,臉上的笑容也越發艷麗:「劍子,吾把汝的衣服拿來了,趕快換吧!」

「…龍宿。」劍子仙跡凝視著眼前滿臉笑意的人,懷疑的問:「你沒做什麼怪事吧?」

「吾哪敢~」龍宿開心的揮動紫扇,他除了把劍子的髮飾裝上珍珠、碎寶石外,什~麼~也~沒~做~

───────────────────────────────

龍宿還沒吃到劍子~

PS.龍宿的媽過門後就改中國名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