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艷陽高掛天空,棕色的小麻雀站在陽台的盆栽上,小小的頭腦探向對面的窗子,黑目直盯著窗中臥室,專注的絲毫不眨一下。

在臥室的雙人床上,臥躺著一灰一白兩條人影,兩者皆散著一頭長髮,長髮流瀉在背脊、薄被上,輕撫的讓鳥兒為之著迷的臉龐,看呆了的小麻雀不小心滑了一腳,在栽向花盆時鳴叫出聲,也驚醒床上的灰影。

被鳥鳴聲吵醒的尋緩緩地從床上爬起來,他淡棕色的眸子裡還籠罩著睡意,灰髮如長瀑般的滑過肩膀,探入只在中段扣了兩個釦子的襯衫,讓灰髮青年身上的媚態更加強烈。

「...睡過頭了。」尋看著翻倒在床的時鐘,上頭突起的按鈕已經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隻按著該處的白皙手掌,而手掌的主人-劍子仙跡垂著長睫,天仙班脫俗秀麗的面容雖是睡著,但卻顯的有些緊繃,尋莫不作聲的看著對方,將時鐘從劍子手中抽走,搖了搖對方的肩膀道:「劍子,該起來了。」

回應尋的是規律的呼吸聲,和閃開他的手臂的翻身,尋微微皺著眉,伸手指著劍子,向窩在門口的狐狸招招手,白色的大毛球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撲向熟睡的仙人。

「汪嗚汪嗚!」

被准許上床的尾尾跨站在劍子身上,毛茸茸的耳朵搔著白色仙人的下巴,不一會功夫就將人弄醒,劍子仙跡搖搖晃晃的用手支起上半身,胸前的薄被早已被狐狸的前腳扒下,襯衫釦子也開了好幾顆,似雪般的胸部在陽光下若隱若現。

「唔...尾尾...」

劍子仙跡一面揉著眼,一面撫摸著狐狸的頭,而就在此時,窗外突然傳出細微的聲響,尾尾跳向窗邊,歪頭看著昏倒在陽台地上的小麻雀。

「尾尾,到客廳去,我們要換衣服。」尋一面脫下當睡衣的襯衫,一面將疑惑的狐狸趕出臥室,他看著坐在床上發呆的劍子仙跡,從衣櫃中抓出兩套的衣服,將其中一套拋向劍子道:「把衣服換上,我帶你出去吃午餐。」

劍子仙跡拿起床上的衣服,白眉皺了一下,疑惑的開口問道:「尋先生,我...」

「我家只有一張雙人床,所以...」

「我不是要問這個。這套衣服...會不會太漂亮了一點?」劍子仙跡舉起手中的衣服,黑色系的套裝散發著邪艷,這件衣服要是穿在龍宿身上,那肯定能像黑寶石般耀眼奪目,但穿在劍子仙跡身上,卻只會顯的突兀。

「不喜歡的話,衣櫃中還有其他的。」

尋背對著劍子回答,他對著穿衣鏡換上黑色唐裝,指了指床邊矮櫃說:「第二個抽屜中有染髮劑,把你的長髮換個顏色,免的被鳳琦的眼線發現。」

※※※※

看著車子照後鏡中的人影,劍子仙跡說有多不習慣,就有多不習慣。

淡金色的光澤掩蓋了白絲,身上穿的雖然是僅以金狐裝飾的簡單白套裝,但在劍子仙跡眼中,那條旋舞在腰間、胸前的狐狸仍耀眼的讓他感到不適。

「華麗的優雅、優雅的華麗,不管是哪個,簡單的劍子都不習慣。」開車中的尋喃喃的說出這幾句話,劍子仙跡不解的視線由照後鏡中折射而來,尋維持著一貫冷然的表情,轉動著方向盤解釋道:「前者是形容龍宿,後者是形容菲爾,而你身上穿的那套衣服是菲爾的,附帶一提,我拿給你的第一件衣服是龍宿寄放的。你比較喜歡哪件?」

「第一件。」劍子仙跡毫不考慮的回答。

「但你沒穿它。」尋向著前方的臉勾起一絲玩味的微笑問:「為什麼?」

「那件不適合我。」雖然喜歡,但那華美的風采並不合於自己,劍子仙跡輕撫著染成金色的白髮,默默地想像著龍宿身穿黑套裝的模樣,暖意與苦感同時在心中升起。

「喜歡,但那個樣子不適合我。」劍子仙跡對著腦中幻影輕語著。

「笑的好甜...是在想龍宿吧?」尋在正常的對話後面,補上了一句異樣:「真令人忌妒,你們這群有人愛的傢伙。」

「尋先生沒有人愛嗎?」劍子仙跡有些意外的問,以尋邪美的外貌和氣質來看,追求者應該不在少數才對。

「唉...」尋平靜的面容露出少見的苦惱,輕輕的道:「我喜歡上一個討厭的混蛋。」

「那真是辛苦了...」不知為何,劍子仙跡突然感到兩人有點同病相憐。

「謝謝...呵。」劍子仙跡的反應讓尋忍不住笑出聲,他的頭微微轉向身邊的白衣仙人,感嘆般的說:「真是奇怪,以往要是有人敢提這個話題,我一定當場翻臉。」

「我提了尋先生厭惡的話題!?」劍子仙跡的神經瞬間緊繃。

「別在意,我並沒有生氣,這大概是因為劍子你是誠心發問吧!」在話語落下的同時,尋的表情突然轉為銳利,他不動聲色的將車倒入飯店旁的停車位,凝視著不遠處的紫色加長型轎車道:「鳳琦在這裡,要換餐廳嗎?」

「...進去吧。」劍子仙跡推開車門,毫不猶豫的踏出車子。

※※※※

雖然沒有換餐廳,但在進入時尋仍悄悄的拉了一下劍子,兩人從一旁的小門迅速進入,而在行走間,劍子的視線不經意的掃過前方的人群,和人群中偶然回頭的銀紫髮公子四目相對。

-龍宿!?

-劍子!?

劍子仙跡移動的腳步停了一會,而就在此時,龍宿身旁的白髮中年人也感到異樣,回過身檢視身後。

中年男子的轉身動作讓劍子心中的警弦猛然拉緊,在毫無閃躲的時間之下,劍子仙跡心一橫,拉過旁邊正在和服務生物色座位的尋,作出讓龍宿傻眼、服務生驚愕、中年男人莞爾、尋漠然以對的舉動。

「少爺,您這樣直盯著情侶親熱很沒禮貌啊...」魔龍祭天推著失去行動能力的龍宿,眼角再次偷瞄了一眼正在帶位檯前擁吻的金髮青年,心中默默地為現在年輕年的開放感到吃驚。

在聽到背後的腳步聲漸漸遠去後,劍子仙跡才放開尋的手,雖然方才在情急之下作出了大膽的舉動,但等到危機一離去,他還是漲紅了臉,尷尬的望著一臉平靜的尋。

「沒關係,我不介意。」即使被認識不到兩天的人強吻,蛋尋淺棕色的眼中沒有責備,他平靜的拍拍劍子的肩膀,不懷好意的笑道:「剛剛龍宿的表情很有趣。」

「....那真是太可惜了。」劍子仙跡認真的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背對龍宿。

※※※※

相較於同時揚起不祥微笑的白灰二人組,被嚴重衝擊的龍宿就顯的悽慘多了,他移動著僵硬的身體,在家中侍女的幫助下好不容易才入座,看的站在一旁的魔龍祭天忍不住嘴角抽動,強忍著笑守在鳳琦身旁。

「龍兒,你是哪裡不舒服了?」

不知方才之事的鳳琦擔憂的問,穿著黑手套的纖手探向前,龍宿反射性的將手撥開,讓四周的氣氛在瞬間降至冰點。

「...魔龍,」鳳琦的聲音轉高,雙目如刀刃般射向一旁的侍衛問道:「剛剛發生什麼事了?為何龍兒會如此反常!」

「少爺在經過餐廳帶位檯時,見到一對情侶...」魔龍祭天邊說邊將視線轉向龍宿,龍宿微笑的回視他,先前險些失控的神情已在鳳琦拉高音調時,再度完美的收起,讓魔龍祭天不經感到失望,接下來的話也草草帶過:「小的想這應該是原因。」

「看到情侶?龍兒是太寂寞了嗎?」

鳳琦心疼的詢問,龍宿苦笑的搖搖頭,臉上雖帶著溫和笑意,但心中卻對剛剛的畫面感到又怒又驚,他看不見劍子當時的表情,但尋那明確的知道龍宿在,卻又毫不拒絕的神態,卻完全看在他的眼裡-雖然龍宿確信尋對劍子沒意思。

「不過會讓龍兒看上眼的情侶,我倒是相當感興趣呢!」鳳琦笑著品嘗開胃酒,上著睫毛膏的眼目眨啊眨,想要在眼前的一桌桌客人中找找看有沒有可疑情侶檔,無奈,尋老早就拉著劍子坐在她視線的死角,讓鳳琦遍尋不著。

「夫人若是感興趣,可以邀他們參加少爺的繼承儀式。」

魔龍祭天突然出口的提議,讓龍宿握著酒杯的手險些大震,他抬起頭,鳳琦的頗為贊同的笑臉映入眼簾,龍宿心神一凌,嘗試打消這個提議:「母親,此舉萬萬不妥啊!任意邀請陌生人參加吾族儀式,豈不容易引狼入室?」

「但是...我想看看嘛...」

鳳琦嬌聲皺眉,一旁的魔龍祭天順勢接口說:「要不然,小的先出面邀請,若是對方同意了,那我在安排人在繼承儀式上監視;若是不答應,那這件事就算了,夫人覺得這樣如何?」

「非常好,真不愧是我的侍衛長!」

鳳琦開心的拍手,而魔龍祭天也退下找人,龍宿目送著中年男子的背影,劍子不是個衝動的人,更何況尋也在,兩人的答案應該是拒絕吧!

可惜,魔龍祭天帶回來的消息與龍宿的期望相背。

「恭喜夫人,那對情侶答應出席了。」魔龍祭天躬著身,在對著鳳琦低頭的同時,單眼望向龍宿:「我已經交給他們邀請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