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藍翼男子飛到僅存的同伴面前,望著薛西莫爾沉聲道:「殘殺我的同胞,還出言侮辱我等,不知名的夜血者,你有所覺悟了嗎?」

薛西莫爾雪白精緻的臉罩上一層黑影,輕啟薄唇緩慢而清楚地道:「攻擊我的血子和朋友,妄言要奪走我的摯血,不知名的有翼者,我不會讓你輕鬆死去。」

「……真是狂妄,我不知道你是用什麼方式抹去自己的魔力,隱藏行跡逃過我等的監視,不過接下來可不會讓你如願。」

藍翼男子揚起右手,水晶由他的掌心冒出,交織出一把透明無色的長槍,指著薛西莫爾的胸口宣告:「我──順位第三位的智天使安菲佐,要為死去的同胞討伐你。」

薛西莫爾微微勾起嘴角,手中深紫色的長劍輕輕一晃,在眨眼間對安菲佐連揮三擊。

安菲佐不在薛西莫爾的劍圍內,可是卻做出了防禦,他的右上臂、左小腿和額頭前浮現水晶塊,擋下三十多公尺外的揮擊後破碎。

安菲佐在水晶碎裂之刻前進,三對藍羽僅拍一下移動了三十公尺來到薛西莫爾面前,尖銳的水晶長槍直衝敵人的胸口,貫穿了夜血者的殘影。

同時,真正的薛西莫爾出現在安菲佐背後,細長紫刃切向天使茂密的羽翼,砍破三層水晶正要斬斷翅膀時,安菲佐蹬地拉遠距離,驚險的避開劍刃。

留在車頭的兩名白羽天使見狀,立刻上前想援助夥伴,但卻被紫刃上尖銳濃烈的魔氣所懾,停在半途不敢進又不想退。

薛西莫爾背對白羽天使,轉過頭斜眼瞥視兩人道:「別隨便過來,如果你們全死了,就沒人替我傳話了。」

「你這個……」

「退後,我的同胞們。」

安菲佐以沉靜的聲音穩住屬下的心神,曲膝揚翼做出突刺的預備動作道:「我們此行的目的是將迷途的孩子帶回,不要因為夜之子的挑釁就忘記了。」

兩名白羽天使一下子脫離恐懼,躬身充滿信心地回應:「是!安菲佐大人!」

「欸──兩位抱歉打擾一下。」

雷格斯坐在車頂揮手,帶著與現場氣氛完全相異的懶散感問:「藍天使啊,你們是怎麼知道強納森是天使的?」

「……無可奉告。」

「是嗎?那我換一個問題,告訴你們『這裡有一隻天使快來抓』的人,有告訴你們會惹上索多瑪的龍主嗎?」

「索多瑪……幽紫的龍主,黑龍皇的血子嗎!」

安菲佐總算出現較大的情緒波動,注視薛西莫爾的眼裡除了一開始的戒備與冷怒,還多了幾分詫異與懼色。

雷格斯打一個響指道:「叮咚,答對了。你的情報來源居然漏說這麼重要的資訊,快點開除他吧。」

「開不開除都無所謂了。」

薛西莫爾一面低語一面鬆手放開紫刃,讓劍刃消散在空氣裡,翠瞳不帶溫度地注視安菲佐道:「在你們付出應付的代價前,我不會放任何一個人離開,不管你們求不求饒吐不吐實都一樣。」

雷格斯嘆一口氣,挪動臀部從車頂下來,只留一顆頭道:「麻煩至少留幾片羽毛和肉給我,我很需要天使的組織。」

「我盡量。」

薛西莫爾的目光轉向強納森,前一刻還高漲到足以使人窒息的殺意與怒氣轉眼消失,只留下柔和似水的關切:「強納森,可以請你進進車子裡嗎?接下來的畫面不是很好看,我不想再刺激你。」

「看不到你對我比較刺激。」

強納森爬上車頂,盤腿坐在正中央凝視薛西莫爾道:「動手吧,我可愛的摯血,讓我看看你和天災一樣恐怖的強悍,那可是讓我著迷到忘記呼吸的美景啊。」

「……如你所願。」

薛西莫爾的話聲染上興奮,如月輝般秀美的面容重新露出笑容──露出會讓己方心跳加速,敵方神經緊繃的嗜血之笑。

安菲佐正面接下薛西莫爾的危險笑靨,捏緊手中的武器平復同伴也平復自己道:「你是路西華之子,但我等亦是金龍皇的愛民,我不清楚你是怎麼迷惑我族的雛子,但是我和我的同胞必定會修正這個扭曲。」

「扭曲也好錯誤也罷,你要怎麼說就怎麼說,反正……」

薛西莫爾抬起右手指向天空道:「能進入我耳中腦中的,只有摯血的話語。天使,變成無用的肉泥,好好娛樂我的摯血吧。」

他的指尖飄出數條暗紫色的細絲,細絲迅速交錯編出以龍為中心的黑魔法陣。

安菲佐看得出這是大攻擊的前兆,提槍以最快的速度捅向薛西莫爾,凌厲的槍頭欺上夜血者的胸口,但下一秒就被對方旋身躲開,水晶長槍只貫穿了空氣。

安菲佐煞住身體轉身想繼續追擊,然而他的腳下卻突然放出紫光,魔力束從隱藏的魔法陣噴出,撞上他依本能展開的防護水晶。

水晶立即出現裂痕,迫使他不得不先把注意力和靈力注於下方,六片藍羽閃閃發光直指天際,努力供給靈力讓主人對抗越來越猛烈的魔力噴發。

指上的魔法陣只是用來誘敵的陷阱嗎?安菲佐對自身的盲目和急躁感到憤怒,決心要在壓制魔力束後彌補自己的過失。

可惜,在他達成目標之前,薛西莫爾的手先摸上璀璨的藍翼。

安菲佐一開始還沒發現有人碰自己,直到魔力的絲線纏住翅膀根部,才嚇一跳往後看。

薛西莫爾張開蝠翼停在安菲佐的正上方,他以手指梳順藍羽,挑起眉毛輕聲道:「原來如此,你能自動展開水晶牆來保護自己,而且必要時連身體組織都能暫時水晶化吧?」

安菲佐冒出一身冷汗,他的自主防禦為什麼沒有運作?為什麼沒有將夜血者的手擋住?

「真是難纏的能力,但要破解也不是不可能。」

薛西莫爾握住安菲佐的肩膀和一隻翅膀,張開嘴巴露出尖銳的獠牙笑道:「入侵你的腦部,讓你在無意識間認定我的舉動不具危險就行了。再見了,下輩子別再覬覦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呦。」

話一說完,薛西莫爾的兩隻手同時往左或右拉扯,在淒厲的嘶吼中拔下安菲佐的一翼,將獠牙埋入傷口用力吸一口血後,拋下哀嚎的天使退出魔力束的噴發範圍。

「你、你你你你這個惡……啊啊啊啊!」

安菲佐很快就無法維持水晶牆,身軀被魔力束正面打中,他在嗜人的魔力之中掙扎吶喊,最後化為飛灰消散,除了薛西莫爾手中的斷羽外,連一根頭髮都沒留下。

薛西莫爾舉起斷羽,舔舔從根部流出的血液,將翅膀放上車頂後轉向剩餘的天使。

這兩名低階天使老早就失去戰鬥力,眼前的發展嚴重動搖他們的認知,智天使雖不如熾天使善戰,但是在防禦上可是一等一的高手,擁有順位者更不在話下,會被這麼輕輕鬆鬆……不,是被玩弄致死根本不可能。

在過度震撼下,天使沒有對薛西莫爾的手做出閃躲,直到那隻手抓住其中一人,被扣住脖子的男天使才猛然回神激動地拍翅膀、踢腿揮拳想逃跑。

薛西莫爾冷淡地看男天使掙扎,手指稍稍收緊,對方馬上渾身發軟掛在半空中,張著滿是淚水的眼珠盯著夜血者。

「你們之中有一個必須回去替我傳話……」

薛西莫爾以嘴咬下左手的手套,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貫穿另一名天使的腹部,邊將獵物吸成乾屍邊將男天使拉近,貼著對方的耳畔低語:「別讓我瞧見你們第二次,如果你們敢再來,我會讓你們永遠沒機會重溫我的臉,懂嗎?」

「啊、啊啊……」

「回答我,懂嗎?」

「懂……懂了。」

「乖孩子。」

薛西莫爾鬆手讓男天使落地,俯瞰著腿軟翅膀軟的天使下令:「從我的視線裡消失,現在立刻馬上。」

男天使轉身連滾帶爬的往森林裡竄,儘管姿勢難看還不停發出怪聲,不過至少有迅速遠離薛西莫爾,勉強算達成命令。

強納森在車頂監視樹叢的晃動,直到看不到一絲敵蹤,才跳下車箱網薛西莫爾走去道:「你什麼時候……薛西莫爾!」

強納森緊急張開手臂接住薛西莫爾,夜血者闔著雙眼軟攤在他懷中,面色發白呼吸急促,完全看不出剛剛的強勢。

強納森抱著薛西莫爾轉頭朝車子大喊:「雷格斯!雷格斯薛西莫爾他昏過去了!」

「什麼老大怎麼了!」

頭一個跑出車子的不是雷格斯是蒙特,狼人三步做兩步衝到薛西莫爾面前,看著對方吐一口氣道:「昏倒了!老大真的昏倒了!」

「嗯,好一句廢話。」海藍特站在狼人身後下評語,因為聲音不大沒被當事人聽見。

在狼人、人魚甚至負傷的亞克都下車察看後,雷格斯才懶洋洋的走出車廂,面無表情的看了薛西莫爾一眼道:「喔,終於昏過去啦。」

「什麼『終於』!講得好像他一開始就該昏倒一樣!」

「他的確應該昏倒啊,至少以我上回計算出的魔力量來說是如此。」

「什麼意思?」

雷格斯搖搖頭,用教授遇上笨學生的眼神看著強納森道:「我說啊,你以為薛西莫爾是怎麼到這裡的?」

「不是一開始就尾隨我們嗎?除了這個方法外沒別得可能吧,就算是薛西莫爾也不可能直接從緋血堡跳……」

強納森透過雷格斯的表情變化得知答案,愣了足足五秒才訝異的叫道:「怎麼可能!我們和緋血堡的距離有上千公里啊!」

「由此可知,我們的血主大人是個化不可能為可能的人。好了好了,再逗留下去可能會被敵人發現,快點到紅森林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