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民看著自己與塔壁之間的角度迅速縮小,在到達臨界點前回神用力抓住窗框吼叫:「殿殿殿殿殿下您打算做什麼?會死的啊!掉下去會死的啊!」

「你怎麼還在說這種話,相信我,你一定不會死。」

「怎麼可能不死啊!」

「你真是固執……沒辦法,就請你親身驗證自己的錯誤吧。放心,如果我真的判斷錯誤,我會將你好好厚葬。」

「不不不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啊!我還沒結婚生子發大財,這輩子連女人的手都沒牽過,不要把我推下去啊!」

阿民死命抓著窗框,在恐懼下將力氣提升到極限,折斷指甲壓破指腹,在灰塔上留下血痕。

可惜,能輕易將食人妖過肩摔的前魔王而言,人類的極限和螞蟻極限毫無差別,阿民絕望的發現自己漸漸遠離窗框,只差幾公分就要和萵苣田做親密接觸,在完全落出窗戶前一秒扯著嗓子尖叫:「從這裡摔下去不會死!絕對不會死!」

「真的?」

「真的!我以性命擔保絕對不會死,只要有世界第一的萵苣撐著怎麼會死!」

「那不用打賭了嗎?」

「不用!我求你不要和我打賭啊啊啊──」

「如你所願。」

阿民被羅樓拉回灰塔中,渾身無力的跪倒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氣。

黑狐狸勇者皺皺眉離開座位,他先替阿民送上水杯,再把椅子搬到羅樓面前慎重地問:「王子殿下,我可以給您建言嗎?」

「當然可以,我說過很多次,小狐對我而言是特別的,無論你說什麼我都會聽。」

「那我就冒犯了。」

黑狐狸勇者深吸一口氣道嚴肅地道:「殿下,我覺得您剛剛太過分了,阿民大哥都嚇哭了。」

黑狐狸勇者坦率直接的發言蓋過塔內所有的聲響,萵苣大叔、阿民與奴隸們停下呼吸直直瞪著小狐哩,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什麼。

黑狐狸勇者沒有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多偉大的事,繼續繃著臉指正道:「把人嚇哭不是王子應該作的事,那是獄卒和魔王的工作,王子應該好好說服大哥才對。」

「等等,我沒有哭啊!」阿民在兩人背後抗議,然後理所當然的被忽視。

羅樓傻愣愣地望著黑狐狸勇者,就在阿民以為他會一手把勇者掃倒時,這位強大的前魔王、無經驗的現任王子殿下垂下頭真誠地道:「小狐對不起,我發誓不會再親自把人嚇哭,請原諒我。」

「嗚!」

黑狐狸勇者嚇了一跳慌張地猛揮手道:「王子不要這樣,我沒有資格讓王子殿下道歉,我反而要跟王子道歉,因為我剛剛居然當著殿下的朋友的面講這些。」

「我相信萵苣不會在意。」

萵苣大叔舉手道:「我一點也不在意,反而覺得看到了不得了的東西。」

黑狐狸勇者用力搖頭急切地道:「就算大家都不在意,我也會在意,王子請懲罰我!」

黑狐狸勇者雙手貼腿立正站好,繃緊稚嫩的小臉嚴肅地等待處置。

羅樓凝視著黑狐狸勇者堅定中帶點害怕的臉龐,嘴角揚起輕鬆單純的笑靨,抬起雙手掐住勇者的臉頰往左右拉。

「嚎嗚嗚嗚嗚!」

「小狐實在太可愛了,快點長大讓我吃了你吧。」

羅樓開心的拉扯黑狐狸勇者的臉,足足玩上五分鐘才心滿意足的放手,抱著勇者拎起椅子回到餐桌邊。

萵苣大叔噗嗤一聲笑出來道:「你真的很疼愛這位小朋友啊。」

「當然,因為小狐是拯救我的勇者,說是我最重要的人也不為過。」

羅樓摸摸黑狐狸勇者的頭,再看一眼勇者可愛的模樣才收起笑靨道:「回到正題上,萵苣大叔你這幾天有去尋找兒子嗎?」

「沒有。」

萵苣大叔察覺到其他人的驚訝,抓抓頭髮煩躁地解釋:「我也很想去找啊,但萬一在我離開灰塔時小萵兒回來,誰能替他開門、送上乾淨的衣物、準備點心和聊天談心紓解這幾日的辛酸?」

「所以是人手不足的問題嗎?那麼好解決,等我們用過午餐後,留薩裡夏和塔洛馬蒂看家,其他人都出去找人。」

萵苣大叔站起來道:「等等,應該是我留在家裡……」

「我們之中只有你知道令郎和小白臉的長相,當然,如果你希望我們把這附近的男孩子通通抓回來,讓你一個一個查看也不是不可以。」

萵苣大叔立刻拍桌搖頭道:「不准你隨便帶人回來,這一季萵苣的產量已經比過去低了,再帶人回來我和我兒子要吃什麼!」

「那麼就請小狐看家,你帶領我們去森林中尋找令郎。薩裡夏會開門,衣物和點心可以事先準備,至於聊天談心紓解這幾日的辛酸……」

羅樓垂下手拎起塔洛馬蒂,以與捏黑狐狸勇者時完全不同的殘暴猛揉布娃娃,把對方扯出線頭與綿花後丟到一旁道:「只要這樣就能消除了。」

萵苣大叔皺眉露出猶豫之色,凝視著塔洛馬蒂好一會才點頭同意羅樓的提案。

阿民坐在桌邊皺眉看著眾人,他一直在等人問『什麼!你的兒子和王子私奔?』但是卻沒人對此有疑異,難道這年頭王子都不追女人改追男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