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晚,人和貓都睡得不好,他們明明半夜一、兩點才入睡,卻在清晨就通通醒過來,一面打哈欠一面回到幾個小時前才離開的桌子前。

艾利斯替貓人和自己端上熱牛奶與麵包,三人在寂靜的餐廳中無聲地進食,直到小比不小心把叉子摔到地上,室內才出現一點聲響。

艾利斯起身幫小比換叉子,在放下新叉子時突然被貓人靠住身體,放餐具的動作瞬間靜止。

小比拍拍艾利斯的背脊,一臉悠哉地安慰道:「艾利斯不怕不怕,我不會有事,你們也不會有事喵。」

「你怎麼能肯定!」普丁與艾利斯異口同聲反問。

小比眨眨眼睛歪頭道:「……因為我很可愛喵?」

「喵個頭啊!」

「真的好可愛啊!」

普丁一爪抓醒叛變的貓奴,晃著爪子正要告知小比事情的嚴重性時,門鈴忽然發出尖銳的響聲,伴隨急切的敲門與叫喚聲震動屋子。

「普丁、小比、艾利斯,你們起床了嗎?」

「喂喂喂,囧囧樹趕小比是真的嗎?」

「小比還在嗎?」

「該不會已經連夜搬走了吧!」

艾利斯打開大門,先看到撐洋傘的吸血鬼公爵和老公,接著瞧見對面的外星人一家與魔法少女們、在村內巡演的馬戲團團員、信差先生家的漂亮幼童與變態娘娘腔惡魔、中年雕刻家……內湖村內每戶人家都有一、兩名,甚至全體成員站在門外,將小小的前院擠得水泄不通。

艾利斯被如此大的陣仗嚇到,愣住兩、三秒才開口問:「你們……怎麼一大早就跑過來?」

「出那麼大的亂子,不過來才奇怪吧!」

「所以信差先生說的是真的,囧囧樹真的對你們家發出最後通牒?」

「那棵可惡的樹!」

艾利斯被一長串發言砸得頭昏眼花,趕緊舉起手請眾人安靜,打開大門請村民們先進屋中再討論。

要接納將近二十名訪客可不是簡單的事,好在村民們一進門就動手幫忙挪桌子、搬椅子和準備茶點,吸血鬼公爵、外星人爸爸和馬戲團的白衣魔術師三人甚至順手把大家帶來的食物直接煮成三桌早午餐。

反倒是屋主和僕人被晾在一旁看人動作,艾利斯大哭又失眠,身體疲倦跟不上其他人的動作;普丁一如往常在人群湧入後,就直衝寢室躲起來;小比不會幫忙只會撒嬌討撫摸。

客廳因為眾人的努力恢復生氣,暖暖的茶香、食物香溫暖了凍結的空氣,熟人們溫柔的臉與視線充滿房子,讓艾利斯有力氣把昨晚對貓人說過的話再說一次,再哭一次。

「怎麼辦?如果沒辦法在三……在兩天內找到收容小比的人,就只能讓小比打包行李直接上路,上路後能不能找到落腳處還不確定,而且我要照顧主人--帶主人一起上路主人會嚇瘋,沒有人照顧小比怎麼辦?」

艾利斯端著茶杯一下一下吸鼻子,他從馬戲團的紅髮男助手那兒接下手帕,揪緊鵝黃色的小方帕嗚咽道:「總不能放小比自己走啊,小比是家貓人,突然把家貓人丟出去當野貓人……小比可能會死掉啊!」

白衣魔術師起身替艾利斯順氣道:「如果只是需要人陪伴的話,我和我的團員可以照顧小比,我們明天就要動身去下個城市巡演,只是我怕問題沒這麼容易解決。」

艾利斯問:「什麼意思?」

外星人家的養女--該家中唯一一名人類--替魔術師回答:「囧囧樹的要求是要小比『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但是誰知道樹的視線範圍是多大?如果和人一樣,那只要讓小比搬到公爵大人家就搞定了,但就怕不是。」

艾利斯的身體一陣戰慄,懸著心惶惶不安地問:「不是的話會怎麼樣?」

「如果不是……」

吸血鬼公爵皺眉道:「那麼就算小比移居到別的城市,內湖村仍有可能被囧囧樹毀掉--如果它能看得這麼遠。把那棵樹毀了是最一勞永逸的方法,只是以它的年紀、魔力,還有根蔓延的範圍,很難在兩天內將其完全剷除。」

變態娘娘腔惡魔翹起蓮花指道:「哎呀,那小比不就只能逃到別的世界了?」

客廳裡的交談、飲食乃至於呼吸全部停止,大夥直直瞪著惡魔,因對方的玩笑話恍然大悟,再因這「悟」惶恐不已。

在來不及殺死囧囧樹,又無法確認樹的視線範圍有多大下,離開這個世界的確是最保險的作法,只是……

「逃、逃到別的世界?」

艾利斯跳起來揪著自己的頭髮大喊:「這比在兩天內找到收容小比的人家還難啊!穿越世界的大魔法就算是宗師等級的魔法師也很難辦到,何況是我這種業餘魔法師!」

外星人家的女兒舉手試圖安撫艾利斯道:「沒必要施行大魔法啦,大家再找個地方住也行,能住人的地方又不是只有內湖村。」

「可是我不想害大家搬家喵。」

小比的發言令客廳再次沉默,本次事件的中心、橘子色的貓人輕晃尾巴微笑道:「我喜歡大家,所以不想讓大家困擾,我走就好,大家就繼續快快樂樂的在這裡生活吧。」

艾利斯被小比的發言感動,不過他很快就想起眼前的危機,趕忙把心動之情搖出腦袋強調:「小比,穿越世界的大魔法不是我們想放就能放,那至少要兩名宗師級魔法師,還要許多魔法材料輔助才能達成。」

吸血鬼公爵舉手道:「不好意思,我有宗師級魔法師的資格,而且如果我的判斷沒錯,馬戲團的魔術師先生應該也有。」

魔術師點頭道:「我的確有。所以接下來只缺魔法材料了,我回去翻翻櫃子,看看有什麼能派上用場的材料。」

「我的城堡裡也有些魔法材料。」

「有需要外星技術輔助嗎?」

「等、等一下!」

艾利斯望著開始討論如何施行大魔法的村民,又驚又迷惑地問:「為什麼要為我們做這麼多?我們沒有錢僱宗師級的魔法師,也買不起什麼像樣的魔法材料啊!」

「你在說什麼蠢話!」

外星人家的養女把黑書包砸向艾利斯的臉大吼:「鄰里有難怎麼能不管!」

吸血鬼公爵噗嗤一聲笑出來道:「這需要問嗎?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我不能坐視本團的忠實顧客哭成淚人兒啊。」魔術師在回答時變出兩朵玫瑰送給艾利斯與小比。

「信差先生說如果人家幫忙就陪人家睡……噗!」

變態惡魔的話說到一半,就被信差先生家的漂亮幼童重重踩腳。

「好了,既然大家已經有結論,就開始行動吧。」

吸血鬼公爵將茶杯交給丈夫,起身給眾人一個一個分配任務:「魔術師請和我一起計算大魔法陣所需的材料與符文;外星人一家、惡魔先生和雕刻家先生請去統計村內的魔法材料數量和品項;魔法少女們請盯好囧囧樹,有任何動靜就馬上回報。大家對工作分配有疑問嗎?」

眾人一致搖頭,並在吸血鬼公爵宣布解散後馬上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