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特城沒有昨日熱鬧,廣場、街道上雖不至於空無一人,可是也少去一大半人潮。

達瑪悟對這個狀況多少有些擔心,沒有人潮等於缺乏觀眾,缺乏觀眾收入自然也不會太好看。

然而魔術師像是沒察覺這點般,絲毫沒有改換表演場地的意思,提著箱子牽著黑弗斯繼續在廣場行走。

達瑪悟默默跟隨片刻後,終於按耐不住著急,拍上魔術師的肩膀問:「你確定要挑在這裡表演嗎?這裡的人不多啊。」

魔術師停下來,側身看向達瑪悟道:「沒關係,我只需要一點點人。」

「一點點人?」

達瑪悟重複魔術師的話,愣住幾秒後皺眉道:「你不是來表演的。」

「不是,我是來打聽消息的。麻煩您幫我顧一下黑弗斯。」

魔術師沒等達瑪悟回答,就把黑弗斯塞到他身上,轉身朝轉角的服裝店走去。

服裝店的牆面斑駁、窗簾褪色,看出的來是間老店。

魔術師敲敲木門,等了一會後,一名頭包花布的婦人探出頭,將他從頭到尾掃過一遍。

「早安,夫人。」

魔術師摘下帽子,帶著笑容迎上對方的冷臉問:「我是昨天剛到瓦特的旅行藝人,想請教您神諭教團分部怎麼走。」

魔術師的多禮贏得婦人的好感,可是當他說完問題時,婦人卻又沉下臉問:「你找教團分部做什麼?」

「捐獻。我每到一個城市,就會捐出一枚銀幣給湛藍之神,希望他能保佑我的生意和生命。」

魔術師注意到婦人的臉色,露出緊張的表情問:「抱歉,我是否有哪裡冒犯夫人了?」

婦人發現自己反應過度,趕緊揚起嘴角笑道:「你沒有冒犯到我。把錢省下來吧,瓦特城沒有神諭教團的分部。」

「沒有神諭教團的分部?」

魔術師的聲音拔高,傾身靠向婦人驚訝的問:「可否請您說的詳細一點,這麼大一個城,怎麼會沒有教團分部?」

「瓦特不需要神諭教團照顧,自己有湛藍之神派駐的使者看顧。」

路過的老先生忽然插話,灰茫茫的眼睛中洋溢自豪,一手扶牆壁一手指著山岩上的城堡道:「伯爵大人在山裡發現晶石礦,在湛藍之神的指引下,製造出不靠道具就能使用晶石的人偶,比任何教士都強大,真正獲得神的恩寵的人偶!」

老人越說越激動,高亢的聲音引來其餘路人的注意,瓦特內的居民並不吝於向他人述說神的寵愛,魔術師周圍很快就被一群驕傲、喜悅的男女包圍,七嘴八舌的向他述說伯爵多麼睿智、晶石人偶在面對扭曲者時多麼神勇。

魔術師保持微笑聽眾人說話,直到紛雜的語句中出現空隙,他才出聲問:「教團對瓦特設分部沒有意見嗎?」

群眾安靜半秒,十多張臉上浮現輕鬆的笑容,表示這根本不構成問題。

「伯爵大人和教團一樣都是湛藍之神的僕人,彼此之間是平等的,哪有哪方對令一方有意見的可能呢?教團還派人來祝賀伯爵大人生日過呢。」

「不不不,我聽說湛藍之神很久沒對教團直接下命令了,伯爵大人能直接從湛藍之神手中拿到晶石人偶的製作方法,怎麼想都是伯爵大人比較尊貴。」

「哈哈哈哈,你這話要是給教士聽見了,準會賞你一拳。」

「什麼賞我一拳,我說的是事實啊!」

談話迅速跑題,聚集的男女自顧自的聊起來,很快就忘記最初的問題。

達瑪悟凝視前方的人群,他看的出神,以至於完全沒留意到魔術師已經回來,直到黑弗斯鬆手跳回家人的懷抱,才肩膀一震回到現實中。

魔術師拍拍黑弗斯柔軟的髮絲,藍眼瞄向達瑪悟輕聲問:「您似乎察覺到什麼了,方便說來聽聽嗎?」

「你是在明知故問嗎?」

達瑪悟嘴巴上雖然不友善,可是並沒有拒絕回答,看著群眾道:「在瓦特城的居民口中,教團和瓦特城領主沒有衝突。但是今天早上,教團執行長的隨從明顯對伯爵有敵意。」

「您的心思還是一樣敏銳。」

魔術師誠懇的讚美,順著達瑪悟的視線注視聚集的男男女女道:「那麼真相是什麼呢?說謊和誤會的是神諭教團的教士,還是瓦特伯爵?」

「是伯爵吧。」

達瑪悟意外乾脆的下結論,他察覺到魔術師詢問的目光,舉起手指著自己道:「芒頓島土人的信仰對象雖然不是湛藍之神,可是我接觸過教團教士,『神諭教團直屬於湛藍之神』,這不是謊言。」

魔術師稍稍挑起嘴角,以夾雜幾分遊戲的口吻問:「那為什麼伯爵能利用晶石消滅扭曲者呢?湛藍之神不會放任抹黑者使用神之礦物吧。對了,請排除〝消滅扭曲者是造假〞這個可能。」

這個問題問倒達瑪悟了,他雙手抱胸,苦思許久就是想不到合理的解答。

魔術師耐心等待,直到達瑪悟放棄思考,才平靜的說出解答:「因為湛藍之神沒有特別眷顧某個或某群人,只要能達成他的目標──譬如消滅扭曲者,誰下手都行。」

達瑪悟愣住,暗色臉龐上寫滿訝異和不解。

「神和人是不一樣的。」

魔術師的淺笑染上幾分陰影,不帶感情的道:「大多數的神在意的是一整個世界,而不是單一的人。殺一人救十萬這種問題,神在殺那一人時是不會有一絲猶豫的。」

達瑪悟僵硬的吞口水,他感受到一股寒意由脊椎竄上頭頂,不自覺的握拳道:「聽起來真是無情。」

魔術師輕笑一聲道:「那因為您希望神特別鍾愛你,但會特別鍾愛某些生物的神才是失格的神。」

魔術師發出短短的笑聲後,壟罩達瑪悟的寒意也瞬間消失。

他暗自鬆了一口氣,單手扠腰開玩笑問:「聽起來你和神明大人很熟呢,能不能介紹幾位給我認識啊?」

魔術師微笑不語,蹲下來打開大木箱道:「人總算變多了。達瑪悟,今天來玩消失術如何?」

「你不是來探消息的嗎?」

「我是啊,不過消息已經探完了,接下來要認真賺錢了。」

魔術師的視線飄向東方──三人租下的房屋位置,困擾的自言自語:「肉類消耗的量比我預計的還多,又不能切教士的肉給黑弗斯吃,人肉不好吃啊。」

「……魔術師,你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