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萵苣大叔心繫失蹤的兒子,但他仍有好好盡主人的責任,以豐盛的萵苣野味大餐、山泉水所泡的野莓茶餵飽客人後,才開始進行『第一次把我的兒子還來搜索作戰』。

午後的森林在枝葉的遮陽下,已經稍稍染上涼意,再配上無所不在的清新花香、洋溢著生命力的微濕清風,讓行走其中的人神清意爽。

可惜,萵苣大叔雄壯渾厚的呼喊破壞了這等涼爽愉快。

「小萵兒!小萵兒!你在哪裡──」

萵苣大叔朝著蒼鬱茂密的樹林吶喊,中氣十足的喊叫在林木間迴盪,驚動方圓百呎之內的鳥獸,更讓黑狐狸勇者壓平耳朵。

羅樓瞧見黑狐狸勇者的變化,將手放上勇者的肩膀輕聲問:「你還好嗎?」

黑狐狸勇者皺緊眉頭回答:「耳朵有點痛。」

「因為萵苣的聲音?要我叫他小聲音一點嗎?」

「是因為萵苣大叔的聲音,但是不要叫他小聲一點。」

「為什麼?你不是不舒服嗎?」

「因為萵苣大叔是因為擔心小萵兒哥哥才叫得這麼大聲,如果我碰到一樣的事──譬如王子殿下走失了,我一樣會到處大叫。」

「真的?」

羅樓刻意露出訝異的神情問:「你會像萵苣一樣,沿著小路大吼大叫,把鳥兒和冬眠的熊通通吵醒嗎?」

「當然!就算是冬眠的龍我也會叫醒,只要能找到王子殿下我什麼都做,不管要找幾年我都會去找。」

「萬一找了一輩子還是找不到呢?」

「那就讓我的小孩繼續找,如果小孩也找不到就讓孫子去找,孫子再找不到就派出孫子的孩子找,總之一定會有找到王子殿下的一天!」

「所以為了避免你和其他人結婚生子,我絕對不能失蹤。」

「就算我不和其他人結婚生小孩,殿下也不可以隨便失蹤,我會擔心。」

「好好好,我不會失蹤。」

「重點是結婚生子嗎……」阿民以氣音批評。

羅樓回過頭向後微笑道:「阿民先生,您的自言自語太大聲了。」

「殿、殿下饒命!」

「阿民先生你在緊張什麼,就算是我,也知道王子殿下不能在光天化日下殺人啊。」

羅樓對著阿民投以一點也不能讓人安心的笑靨,再握住黑狐狸勇者的手,與勇者兩人親密地靠在一起行走,目光停留在彼此身上,在萵苣大叔震耳欲聾的叫聲中漫步。

萵苣大叔不愧是武鬥派農夫魔法師,就算連續吼上一小時也不見他喉嚨啞聲音虛,只是這等神力卻給周圍人造成困擾與煩躁。在煩燥升至頂點的前一秒,正巧也是萵苣大叔結束一次呼喊吸氣的那秒,阿民的自言自語突破蟲鳴鳥叫進入眾人的耳中:「該不會是故意躲著不出來吧?」

所有人都停下腳步,轉頭看著走在隊伍最末尾的阿民。

阿民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午餐前的失言,以及此失言導致的後果──差點從離地三十公尺的窗子掉出去,立刻轉頭吹口哨想唬弄過去。

萵苣大叔可不會讓阿民躲過,世界第一的萵苣農扣住前說書人的衣領惡狠狠地問:「什麼意思?你說小萵兒可能是故意躲我是什麼意思?」

「因為、因為……」

阿民在半空中踢腳,掙扎片刻後放棄逃脫回答:「因為他不是捨命要保護他的男……男性友人嗎?他既然這麼喜歡他的男性友人……」

「我不承認那種小白臉是兒子的男朋友!」

「我是說男性友人不是男友……算了,總之我想你兒子肯定不想和他分開……我是說暫時、有點、偶爾、非持續性的不想和他分開,所以他可能暫時、有點、偶爾、非持續性的不想碰到你!別、別掐我的脖子!會窒、窒……」

「小萵兒是我一手帶大的怎麼可能不想碰到我!」

「我……痛痛痛痛痛!」

黑狐狸勇者因為阿民的哀號立起耳朵,他猶豫一秒舉起右腳,正要向比自己高上四五個頭的萵苣大叔踏出步伐時,有人先一步動作了。

羅樓將手放到萵苣大叔粗壯的臂膀上,將阿民從長繭的大手中解救下來,把人拋到地上嚴肅地道:「萵苣大叔,你明白阿民先生說的是事實,你必須正視令郎和小白臉私奔的事實。」

「小萵兒沒有……」

「我知道你在說謊。」

羅樓勾起嘴角沉聲道:「你知道,我知道所有的謊言。」

萵苣大叔臉色鐵青地注視羅樓,嘴唇由筆直緩緩轉為顫抖,最後張嘴仰頭痛哭。

「我、我養了他……我嗚嗚嗚嗚!」

「別哭別哭,含辛茹苦帶大的兒子跟男人跑了並不罕見,至少令郎沒有偷走你的畢生積蓄。」

兒子和男人跑了哪裡不罕見啊!阿民在內心吶喊,粗糙的臉扭曲成詭異的角度。

萵苣大叔猛搖頭道:「我寧願他有帶!我的小心肝我的小萵兒啊啊啊──他一輩子都沒出過塔,長的那麼可愛,又遺傳到親生父母愛吃美食輕忽生命的個性,萬一被人口販子拐走怎麼辦啊!」

萵苣大叔雙手一垂跪到泥地上,像所有深愛子女的父母一般,心碎、哀傷、絕望的叫人不忍觀看。

羅樓蹲下來碰觸萵苣大叔的肩膀,在朋友抬起頭時溫柔而殘酷地道:「別擔心,如果令郎真的被賣掉了,我可以借錢讓你買回來。」

萵苣大叔目光一寒道:「我才不要買,我要宰了所有動我兒子的混蛋。」

「我可以接收他們的財產嗎?」

「把我兒子還我,其他東西你要拿要殺都可以。」

「那就說定了,令郎以外的物品都屬於我。」

阿民眼看話題越來越偏、萵苣大叔的殺氣越來越重,想要拉回正題卻怕會危及自身性命,左右為難許久後決定偷偷靠近黑狐狸勇者,靠在對方的耳邊假意詢問:「小狐狸,萵苣大叔的兒子應該只是私奔,不是被賣掉吧?」

黑狐狸勇者想了想回答:「應該是。」

「但是殿下和萵苣大叔好像都忘記了,你要不要去提醒他們?」

「交給我!」

黑狐狸勇者用力點頭,上前大膽的介入殺紅眼的父親、冰冷微笑的前魔王之間道:「萵苣大叔、王子殿下,小萵兒哥哥只是被不知道哪裡來的男人騙走,還沒有被放到市集賣給其他不知道哪裡來的男人,等她真的被賣給其他不知道哪裡來的男人,我們再討論要怎麼把小萵兒哥哥買回來。」

阿民忽然有點後悔拱黑狐狸勇者出來說話。

萵苣大叔臉部的肌肉一下一下抽動,眼淚迅速佔領眼眶,當黑狐狸勇者說完最後一個字時,這名壯漢已經能用淚人兒來形容了。

黑狐狸勇者晃動尾巴嚇一大跳,伸出雙手想抱住萵苣大叔安慰對方,卻被羅樓由後摟住腰。

羅樓搖搖頭輕聲道:「讓他靜一靜。」

「可是……」

「萵苣已經是成年人了,他挺的過去。」

羅樓和黑狐狸勇者維持這個姿勢,默默看著萵苣大叔耗盡淚水停止哭泣,這才放開彼此。

羅樓道:「小狐的話很有道理,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不知道哪裡的男人,這名男人很有可能在墬塔後將令郎帶走。萵苣你知道對方的身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