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布丁】


最近巫師城出現一件怪事。

以往總是在火之院頂層曬太陽、到風之院吃飯以及去地之院騷擾好友的火之真理突然連續好幾天都關在自己房裡,奇怪的行徑招來各種猜測,從普通的生病到殺人藏屍都有。

伊爾的怪行為在兩封信下有了揭秘的機會,火之真理用最精簡的文字邀請他兩位朋友──凡賽斯和卡西歐來到火之院的真理巫師房。

「※月※日※點到我房間,不准帶刺激物。」凡賽斯唸出邀請函上的文字,轉頭看卡西歐問:「你拿到的也是這樣嗎?」

卡西歐點頭,抖開手中的白紙。兩人心中浮起相同的感想──這是約戰吧?

當卡西歐和凡賽斯因為邀請函──或約戰函──感到滿臉黑線時,真理巫師房的後門打開了。

伊爾的頭從門縫中探出來,面無表情的掃視兩人後,稍稍拉開門道:「進來。」

卡西歐和凡賽斯依序進入,後者在發現櫃子間多出的奇怪塑膠物後馬上好奇的問:「那是什麼?」

「布丁的東西。」

伊爾簡短回答,接著立刻轉身,完全不給凡賽斯問〝做布丁哪需要這種東西〞的機會。

而相較於凡賽斯的驚奇,卡西歐對塑膠物沒什麼反應,他雖然有看到,但也僅是稍稍勾起嘴角,來到桌椅前放下文書道:「伊爾,桌子借我改作業喔。」

「嗯。」

伊爾漫不經心的回答,他在房間內繞圈圈,一下子跳起來,一下子蹲下去,一看就知道是在找物品。

凡賽斯走到伊爾身邊,拍拍朋友的肩膀問:「什麼東西不見了?」

「布丁。」

伊爾整個人趴到地上,紅瞳緊盯櫃子與地面的縫隙。

「布丁?」凡賽斯驚奇的提高音量,蹲下來問:「我怎麼沒聽說過你吃布丁。」

伊爾爬起來,瞪了凡賽斯一眼道:「我才不吃布丁,吃布丁太麻煩了。」

「吃布丁哪裡麻煩啊?用湯匙挖下去,再送到嘴裡就好了。」

「布丁不去毛是不能吃的……找到了!」

伊爾盯著躺在地上的皮甲,凡賽斯湊過去看什麼樣的布丁吃前要去毛,藍眼訝異的睜大,看著皮甲內的生物道:「貓!伊爾你養……唔!」

伊爾一拳槌向凡賽斯的頭,怒瞪朋友道:「布丁會被你嚇到。」

凡賽斯壓著頭,寧是躲在皮甲中的小貓。

那是一隻黑白短毛貓,圓圓澎澎的臉幾乎全黑,只有右下角有一小塊白毛,以及橫在兩眼中間,酷似刀痕的白線。

小貓緊張的縮成一團,凡賽斯除了黑貓背、黑尾巴外幾乎看不到手腳,他試圖靠近貓兒,卻被伊爾一把拉住。

「布丁膽子很小,陌生人不要隨便靠近。」

伊爾邊說邊把凡賽斯往後拖,在兩人經過卡西歐時,代理風之真理極其自然的問:「是從哪來的貓啊?」

「你怎麼知道是貓?」凡賽斯問。

卡西歐低頭繼續改作業,不過空出一隻手指著塑膠物道:「因為那是貓沙盆啊,我在剛克特看過好幾次了。」

凡賽斯漠然,他之前為什麼要那麼驚訝?活像個笨蛋。

伊爾鬆開拖行的手,拍拍凡賽斯的肩膀道:「別在意,當初託子夜、香奈可帶布丁的用具時,我也很驚奇。」

「你會驚奇?」

「當然。就像是……」伊爾轉身面對貓沙盆,稍微張開嘴巴道:「哦,有這種東西啊。」

……這種反應哪裡算驚奇?凡賽斯將問題壓在心中,拍拍衣服轉移話題問:「那你叫我們來做什麼?看你的貓?」

「不是,是讓布丁看你們。」

此話一出,就連卡西歐都抬起頭,和凡賽斯一同等著伊爾解釋。

伊爾摸摸下巴,轉向布丁的位置道:「這幾天雖然都陪著布丁,但我畢竟常常會往你們兩個的地方跑,這樣勢必要帶他一起過去,所以先讓貓咪認識你們。」

「貓咪……」凡賽斯輕聲重複伊爾說的話,火之真理、擁有十年以上傭兵資歷的人竟然說貓咪……

卡西歐對〝貓咪〞兩個字沒什麼感覺,只是舉手問:「那我必須做什麼嗎?」

「不用,待著就好。」

伊爾看著兩位友人,摸下巴喃喃自語:「布丁比較怕男人,不過凡賽斯身上都是女人味,卡西歐比女人賢慧,所以應該很快就能適應。」

……哪一句是稱讚啊?代理風之真理和地之院極高等巫師同時在心中低語。

「總之,待在房間裡,不准有太大的動作、聲音。」伊爾微微停頓幾秒,露出殺氣道:「也不準欺負布丁,欺負者殺無赦。」

※※※※

在半夢半醒中,凡賽斯突然覺得手指癢癢的,本能的想揮開讓自己發癢的物體,卻被硬如鋼鐵的手扣住,他立刻從椅子上驚醒。

伊爾的側臉橫在凡賽斯面前,紅眼下垂注視正在聞手的小貓,全身散發〝敢亂動就殺了你〞的殺氣。

凡賽斯全身僵直,坐在椅子上看著黑白小貓繞著自己,他總算看見貓兒白白的前腳和肚子。

不過也同時升起別的疑問,凡賽斯抬頭看著伊爾問:「一般不都是叫小黑小白或小花嗎?為什麼叫布丁?」

「因為在打退狗群救出布丁時,經過的女學生正好問:『今天要做布丁還是果凍呢?』」

伊爾雖然完全複述女學生的話,可是口氣仍是一貫的冷漠平板,讓凡賽斯渾身不對勁。

不,最不對勁的是,伊爾的視線方向轉變了吧,以往凡賽斯和伊爾在一起時,那雙紅眼是鮮少移動的。

「竟然和貓吃醋啊……」

凡賽斯低聲嘆息,他不經意的發現伊爾在微笑,火之真理手指窩在椅子前的小貓道:「太好了,布丁也喜歡你。」

「唔……」

凡賽斯一時間不知該怎麼反應,腦中不停在想那個〝也〞是什麼意思?

「不愧是身上都是女人味的男人。」

「伊爾,你哪一句是稱讚啊?」

───────────────────────────────

基於私心,把我家的貓咪寫進去了,只是布丁本尊更膽小 囧

最近終於將第七集完結,寫完第八集大綱了。只是玩遊戲時一直跳不到指定的地點(泣)我討厭有道路破損的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