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


艾迪達一推開門,就看見自家伯爵比出安靜的手勢。

艾迪達早就從禁尉口中知道昨晚發生的事,他輕輕點頭,正打算退出房間時,主人招手要管家進來。

子夜側臥在床上,一頭黑髮凌亂的束在頸後,右手撐起頭和上半身,左手則放在熟睡之人的髮絲上。

艾迪達低頭進房,他盡量讓床上的畫面別映入眼中,這是身為僕人應有的禮節。

「艾迪達。」子夜用氣音說話,稍稍瞇起白瞳凝視身下之人:「卡西歐好美。」

現在可以抬頭嗎?艾迪達戒慎恐懼的調整角度,灰眼中鑲著床中央的人,瞳孔緩緩放大。

艾迪達第一眼看到的是卡西歐的裸背,男人的背當然稱不上柔美,可是精鍊的線條仍十分迷人,在柔光和絲絨床單的襯托下活像是雜誌上的藝術照。

將視角往上拉,艾迪達總算看到全貌。

卡西歐側臥於床中央,淡色睫毛隨著呼吸起伏,淡紅嘴唇微弱開合,柔軟的金黑短髮臥於枕頭;肩膀與微紅的胸在墨色絲被中若隱若現,修長、帶著雕塑品美感的腿稍稍屈起,和子夜的黑褲子兼只有不到五公分的距離。

在金色陽光的照射下,卡西歐原本就偏白的膚色帶上了幾分透明感。不過就在觀者感到潔淨神聖的同時,散落在鎖骨、頸部、胸口以及腿上的塊狀或條狀紅暈,又隱隱約約透露出香豔的氣息。

「哎呀,好想畫下來。」

子夜邊說邊撫摸卡西歐的頭,白色手指梳理金黑細髮,整著人前所未有的柔和。

艾迪達呆呆看著子夜,若不是礙於身份和其他理由,他絕對會衝到走廊把堤米爾大人和禁尉喊過來看這一幕。

「唔……」

卡西歐動了動,在張開眼前先撐起身體,帶著小小的淚珠打哈欠。

「卡西歐早安啊。」

「早安……」

卡西歐反射動作回答,完全沒發現被子已經滑到腰下。從失焦眼瞳到搖晃的身軀都能看出他還沒睡醒,只是因為生理時鐘而張眼而已。

子夜笑瞇瞇靠近卡西歐,艾迪達在主人有進一步動作前轉身,一面走向門口一面道:「我去叫廚房準備早餐。」

※※※※

當卡西歐在餐桌前坐下,聞到食物的味道時,他才脫離倦意回到現實。

一回到現實,昨晚的回憶就湧上腦海,卡西歐的臉色由白轉紅,由紅轉青,不顧旁人目光一頭撞向桌子。

做、做了四次──其中一次在浴室──就算了,竟然還吐出那種話!就算再怎麼被慾望沖昏頭也不該……不該……

「呃啊啊……」

卡西歐趴在桌子上呻吟。光是回想就全身發麻,卡西歐‧猶安你去死一死好了!

「夫……猶安先生。」艾迪達彎腰稍稍靠近卡西歐,捧著茶壺問:「衣服合身嗎?」

「衣服?」

卡西歐低頭看自己,他身上穿的不是從行李翻出來的衣物,而是簡單的高領白襯衫。

「因為……」艾迪達指指自己的脖子,尷尬的微笑道:「所以去找高領的衣服。」

卡西歐馬上聽懂艾迪達的暗示,他的臉色一下子刷白,垂下頭道:「謝謝……」

「不,需要道謝的是我們。」艾迪達小心的注意左右,靠向卡西歐的耳側,以手遮住嘴巴道:「伯爵大人今天非常聽話呢,最討厭的鋼琴課竟然一句話都沒說就去上了!」

「子夜彈鋼琴?」

卡西歐不自覺的提高音量。不行,他沒辦法想像子夜安安靜靜坐下的樣子,那傢伙只會吃鋼琴吧?

艾迪達點頭,站直身體道:「提米爾大人為了調養伯爵的性情,有安排一些文藝性的課程。」

「有用嗎?」

艾迪達站在原地乾笑,巧妙的轉移話題道:「今天似乎是老師驗收成果的日子,猶安先生想去琴房看看嗎?」

※※※※

流暢清靈的琴聲從門縫湧出,卡西歐和艾迪達躲在琴房的紅木門外,從縫隙窺視放置平台式鋼琴的房間。

「老師的人和琴聲……」卡西歐凝視坐在鋼琴椅上的胖男人,輕聲下結論道:「配不起來啊。」

「也不全是這樣,前幾任氣質外貌兼具的教師……」

艾迪達沒說下去,可是聽者都知道管家的意思。卡西歐無奈的嘆氣,低聲道:「你們真是辛苦。」

「習慣了就還好。」

在兩人交談時,胖教師起身,將指定的琴譜放到架子上,讓出座位給學生。

子夜搖搖擺擺的晃到椅子前,用不管內行外行人看來都不標準的姿勢坐下,十指放上鋼琴鍵,踩下腳踏板令琴音迸發。

難以評價子夜是彈的好還是彈的糟,因為原本甜美如少女的樂曲在他的指下,蛻變成如大浪洶湧的樂章,拍擊壓倒聽者的耳朵,讓人彷彿見到君王雄壯的儀杖正面衝來。

「又是這樣。」

艾迪達默默垂淚。伯爵大人什麼時候才能按正常的速度、強弱詮釋曲子啊?

「好厲害……」

讚美從意外的方向出現,卡西歐的視線全盯在子夜身上,身體不自覺的前傾,注意力完全被吸過去了。

艾迪達看著卡西歐的臉,略帶訝異的問:「猶安先生喜歡看人彈琴?」

卡西歐肩膀一振,收回目光不好意思的道:「小時候看過別人彈,當時就覺得手指的動作很漂亮。」

艾迪達點頭,繼續偷窺房內的主人。不錯不錯,下回伯爵大人不肯練琴時,就搬出猶安先生來,一定非常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