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封面.png

 🧛‍♂《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01  10/23東立發售  🧛‍♂

 

 

 

「我們見過面。」

希格蒙德重複,瞧見魯哲生的臉色迅速轉青,收回視線低聲道:「我住在這附近。」

魯哲生雙眼圓瞪,大大喘一口氣恢復笑容道:「原來、原來如此!難怪我會夢……不不不,我是說覺得你面熟,原來是鄰居啊。」

「還有問題嗎?」

「沒有!你去拖地吧。」

魯哲生揮手回答,看著希格蒙德走進廁所,轉身走進櫃台內,動手點收銀機裡的錢。

希格蒙德在魯哲點錢時握著拖把走過貨架間,再慢慢來到櫃檯前,最後拖進櫃台內。

魯哲生關上收銀機,眼角餘光掃過地面,發現經過自己腳邊的拖把異常蓬鬆,愣住一秒錯愕的問:「你在乾拖嗎?」

「乾拖?」希格蒙德停下手。

「拿乾拖把拖地,一般拖地都是用濕拖把,只有在清翻倒的飲料、湯水時才會用乾拖把……」

魯哲生話聲漸弱,注意到自己越說明,希格蒙德的眉頭就靠越緊,一個誇張但可信度極高的推測在腦中成形,微微扭曲著臉問:「你用過拖把嗎?」

「我知道什麼是拖把。」

希格蒙德的話聲和表情都沒有變化,但魯哲生卻感覺自己周圍的氣溫瞬降數度,連忙舉起手解釋:「我知道你知道,但我想知道你有沒有用過。」

希格蒙德握拖把的手微微收緊,沉默許久才低聲道:「沒有。」

果然……魯哲生在腦中低嘆,走出櫃檯先關掉玻璃門上的感應器,再朝希格蒙德招手道:「跟我來,我教你怎麼洗拖把。」 

希格蒙德默默跟在魯哲生身後,兩人一同進入廁所,魯哲生先說明洗拖把的標準作業程序,然後很快就發現眼前人不只沒用過拖把,也沒使用過掃把、馬桶刷、菜瓜布、擦窗器、各式清潔劑甚至抹布。

魯哲生只能手把手教希格蒙德如何使用眾掃具和清潔劑,照理來說,這會是個令人生厭的工作,但實際教下來他半點厭惡都沒有,反而感到驚艷。

為什麼?因為希格蒙德雖然什麼都不懂,學習態度卻比魯哲生帶過的新人都好,沒有半點不耐煩,認真的聽與看自己的示範,然後分毫不差的重複。

不,說重複有點小瞧希格蒙德了,他做得比魯哲生徹底,那些藏在磁磚縫隙、夾角或陰影處,不易發現更難以清潔的汙垢,全在那雙纖長雪白的手下消失無蹤。

──撿到寶了。

魯哲生環顧晶晶亮亮、乾淨到不可思議的洗手台、馬桶與瓷磚,嚥了嚥口水帶希格蒙德離開廁所。

他打開自動門的感應器,片刻後便迎來兩名熟客,一邊替客人結帳一邊看希格蒙德拖地,剛覺得自己今日運氣不錯時,名列「大夜班麻煩榜」第一與第二名的人物就一前一後進店了。

先進門的是身穿花裙子的女子,她一進門就直直往麵包架走,蹲在杯子蛋糕和貝果前左右顧看;接著一名頭頂綠髮的男人也來到店內,他在貨架間遊走,不時伸手拿起架上的商品,再隨手放到任何有空隙的地方。

魯哲生壓在收銀機上的手指緩緩收緊,透過眼角餘光暗自關注兩人,心跳隨著男女的靠近或遠離起伏。

希格蒙德握著拖把經過櫃檯,注意到魯哲生的視線挪動,停在檯前已氣音問:「那兩人有問題?」

「沒問題。」

魯哲生收回視線,同樣以氣音回答:「只是一個有選擇障礙,另一個是從坎培拉來的。」 

「坎培拉?」 

「澳洲的首都。」 

魯哲生聳肩,恢復正常音量道:「能幫我到倉庫拿兩盒洗選蛋嗎?我想補茶葉蛋。」 

希格蒙德雙眉微蹙,看了魯哲生一會才轉身前往倉庫。

而在希格蒙德走開後沒多久,花裙子女子和綠髮男人便雙雙拿著麵包與冷凍雞塊走向櫃檯,而首先放上檯子的是女子手中的奶酥麵包和三明治。

──慘了……

魯哲生笑容甜美但心情鬱結地拿起條碼槍替女子結帳,然後在刷到最後一項商品時,毫不意外的聽見女子的短呼。

「啊!」

花裙子女子拿起魯哲生手邊的糖心蛋三明治道:「我拿錯了,我要的不是這個,我要換起司三明治。」

「好的,起司三明治放在第二層最右側,您轉過去就會看到。」魯哲生道。

花裙子女子點點頭走回麵包架前,雙眼正對起司三明治,卻遲遲沒有伸手拿,而是摸著嘴唇一動也不動地站在架子前。

魯哲生的胸口緩緩收緊,斜眼瞥向站在一旁拋甩冷凍雞塊的綠髮男人,看著對方降下的嘴角,心底的不安迅速滋長。

花裙子女子在五分鐘後拿著起司三明治回到櫃台,不過她很快又改變主意,退掉起司三明治投奔藍莓貝果的懷抱,然後在於短短兩分鐘內對貝果失去興趣,改拿火車便當要求微波,最後在便當進微波爐的前一刻,發覺自己除了糖心蛋三明治外什麼也不想要。

而這段時間內,希格蒙德已經找到洗選蛋,並且靠魯哲生的隔空教學將茶包、醬汁放妥開鍋了。

「……總共三十元,收您一百。」

魯哲生將發票與零錢交給花裙子女子,伸手先將櫃檯檯面上的便當、三明治、蛋糕推到一邊,再看向綠髮男人手裡的冷凍雞塊微笑問:「要微波嗎?」

綠髮男人的回答是直接將手上的兩包雞塊扔到櫃檯上,魯哲生迅速拿起雞塊,先刷條碼再放進微波爐,轉過身看著收銀機上的數字道:「總共七十元,差十元就能集兩點點數,需要加購商品嗎?」

「我要三點點數。」綠髮男人道。

「兩點的話需要一百二十元,搭配今日開始特價的拿鐵一杯正好能湊滿,需要嗎?」

「要。」

「好的,請稍等一下。」

魯哲生轉身做咖啡、微波雞塊,但當他端著熱騰騰的食物回到櫃台時,卻只看到一枚五十元銅板和兩十元銅板,眨了眨眼抬起頭道:「先生,總共一百二十元。」

「我知道。」

綠髮男人點了點頭,手插口袋尖銳地笑道:「少的你出,不然我就去客訴你。」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吸血鬼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