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png

 🧛‍《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02  3/11東立發售 🧛‍

身為一名資深便利商店大夜班店員,魯哲生已非常習慣別人睡覺時他在上班,月曆連續紅字時他忙著補貨,網路上討論連假上哪玩去哪吃時他默默囤積痠痛貼布和提神飲料。

因此,當魯哲生在經紀公司的健身房使用飛輪車鍛鍊下半身途中,接到所任職的便利商店的店長來電,告訴他今年中秋節他不用上班時,他第一時間的反應是……

「抱歉,店長你可以再說一次嗎?」魯哲生握著手機皺眉問。

「可以可以!為了感謝大家的辛勞,今年中秋節店裡晚上不營業,放晚班和大夜班的同仁一天有薪假,小哲你今天不用來上班啦。」

「你確定?」

「確定得不得了。啊,我老婆催我出門了,改天再聊啊!」

「等等!」

「連假後見啊!」

魯哲生抓著歸於寂靜的手機,呆滯了五六秒才放下手。

一名剛結束有氧訓練的光頭演員經過魯哲生身後,搭上同事的肩膀問:「怎麼啦阿蛇,一臉『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做什麼』的表情?」

「我……今晚不用上大夜班。」

「那很好啊!」

「是很好,可是中秋夜都是大夜班生意最好的幾天之一,每年總會有些通宵烤肉的人來買飲料、竹籤、免洗碗之類的,不開店還給有薪假很不正常。」

「你老闆要賞錢賞假給你,你就開開心心的收下,別想那麼多。」

光頭演員拍了魯哲生的手臂一下問:「對了,既然你不用上班,那要不要來和我一起烤肉?有不少美女喔。」

魯哲生推開光頭演員的手道:「謝謝,但容我拒絕,意外賺到一天假,我想好好休息。」

「是想休息,還是顧慮到戀人不敢來?」光頭演員指著魯哲生無名指上的戒指。

魯哲生微微一愣,再擺出笑容道:「我沒有顧慮任何人,只是真心誠意地想利用這難得的假期和戀人一起充分『休息』才拒絕你。」

「可惡!放什麼閃,有對象了不起啊!」光頭演員故作憤怒地捶魯哲生一拳,再拎著毛巾走遠。

魯哲生目送演員離去,跳下飛輪車到淋浴間洗去汗水換上乾淨的衣褲,拎著側背包一面走向電梯,一面輕敲手機給戀人傳簡訊。

【你好我魯蛇(哲生):希格蒙德,店長剛剛跟我說今晚店不營業,我們不用去上班。】

【你好我魯蛇(哲生):你有想去哪,或做什麼事嗎?】

【你好我魯蛇(哲生):沒有的話我們就一起待在家吃月餅吧,我有買一盒。】

「如果能早點知道今天不用上班,我就不會只準備月餅了。」

魯哲生在電梯廂中碎念,原本考量到今天還要上大夜班,他只有準備一盒月餅,打算和希格蒙德一起在店裡吃餅聊天,然而如今不用上班,單單只有月餅的「相戀後首次中秋」就太空虛了。

──要仿照先前《基督山恩仇記》獨角戲,來一齣《中秋故事》獨角戲嗎?希格蒙德也許會喜歡,可是從經紀公司到家裡只有四十多分鐘的車程,我擬得出劇本嗎?

魯哲生煩惱地踏出電梯,掌中的手機震動兩下,他抬手朝螢幕看,嘴角不禁浮現混雜苦惱和甜蜜地笑。

【希格蒙德:不用去哪,一起吃月餅就好。】

【希格蒙德:快點回來。】

「準備時間更不足了啊……」

魯哲生輕嘆,搖著頭輸入「我盡量,但要去拿月餅又撞上尖峰時間,可能會晚一些」,騎上小綿羊機車先到附近的餅店取預購的月餅,再加入放學下班的車潮,趁著等待紅燈與塞車的時間找中秋故事擬劇本。

然後他很快就意識到,不管是嫦娥、玉兔還是吳剛的故事,都不太適合剛訂婚的情侶。

「為什麼號稱『月圓人團圓』的節日,相關傳說卻不是夫妻因為仙藥分離、為了救人捨身成烤肉,就是獨自一人砍樹砍到天荒地老,盡是孤獨寂寞的故事啊?」

魯哲生看著手機──放在機車手機架上──中的故事埋怨,這麼下去他只能講台灣中秋節烤肉的起源了,可是吃著月餅討論烤肉又……覺得是另一種空虛。

──雖然氣氛不太對,還是說中秋故事好了。

魯哲生在心底嘆氣,於燈號轉綠時催下油門,朝月亮升起的方向前進。

※※※※

由於車潮所致,魯哲生比平常多花半個小時才返回兩人所住的高級社區,將小綿羊機車停在一票凱迪拉克、愛快羅密歐、藍寶堅尼等奢華名車間,帶著月餅前往頂樓。

他一打開住宅大門,倒掛玄關的血蝠就馬上拍翼飛過來,一隻從接過月餅,一隻叼來拖鞋,一隻送上毛巾,其他則圍繞著魯哲生打轉。

「謝謝,好乖好乖。」

魯哲生一手抓毛巾一手輕撫周圍的血蝠,穿上拖鞋左右轉頭問:「希格蒙德在哪?」

血蝠們以行動代替回答,排成箭頭狀指著露天花園的方向。

魯哲生再次撫摸血蝠,順著箭頭往前走,穿過骨董沙發和木雕茶几,經過餐廳、會議廳和幾個房間後,隔著大片玻璃窗看見背對自己站在花圃和烤肉架之間的夜血者。

……等等,烤肉架?

魯哲生睜大眼瞳,快步走到玻璃窗前,盯著那今早起床時絕對不在花園內的不銹鋼烤肉架,以及在架子後方擺滿吐司、生菜菇類、錫箔盒、牛豬雞羊、干貝生蠔龍蝦……眾多食材的方長桌。

希格蒙德感受到魯哲生的視線,放下火焰噴槍轉過身,拉開區隔花園和客廳的玻璃門道:「你回來的比平常晚,碰上塞車了?」

「是碰到了。」

魯哲生僵硬地點頭,嗅著洋溢木炭香氣的空氣,處在震驚中問:「你在準備烤肉嗎?」

「已經準備完了。我委託認識的店家,要他們準備好相關用具和材料,今日下午五點前送過來。」

「下午五點?但店長五點半才……啊。」

魯哲生愣住,腦中浮現店長歡快到詭異的話聲,握住希格蒙德的手問:「是你說服店長今天不營業的嗎?」

「不是說服,是購買,我花一百萬買下便利商店今晚的經營權。」

「一、一百萬!這也太……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你說你想在中秋節烤肉。」

「咦?我有說過這……」

魯哲生拉長話音,思緒飛回大概兩個禮拜前。

那天店裡的常客在結帳時聊起今年中秋烤肉要烤什麼,他一面刷條碼一面提供意見,雙方從食材挑選說到自製醬料,聊了快半小時才揮手道別。

而當魯哲生將視線從自動門轉回櫃台內時,第一眼見到的是面無表情的希格蒙德。

「怎麼了?」魯哲生問。

「你很喜歡烤肉?」

「沒到很,算普通喜歡。」

魯哲生聳肩,目光掃過台前的中秋節處銷商品,露出帶有一絲苦澀的笑道:「不,與其說喜歡,不如說怨念很深吧,做大夜班這幾年每到中秋節,都是聞著馬路上的烤肉味去上班,再聞著炭火熄滅的氣味下班,每次都把我饞得要命,只能告訴自己:『沒關係!等我紅了以後,一定要在中秋節烤和山一樣多的和牛、松阪豬、龍蝦、干貝,把周圍鄰居都香到哭出來!』」


「……你居然記下來了。」

魯哲生結束回憶,看著花園中堆如小山的肉品菜品,感動更不好意思地道:「你實在是……對我太好了,這要我怎麼回報?」

「平安的活著就足已。」

希格蒙德微笑,將魯哲生拉入花園,帶向烤爐和長桌道:「店家本想派廚師過來,但被我拒絕了,我不想和你以外的人分享今夜。」

「我也是。」

魯哲生前傾上身親吻希格蒙德的面頰,再退回原處看著桌上切好醃足的食材,捲起袖子道:「如果你沒意見,這些就交給我料理吧。」

「全都由你處置。」

「那我就不客氣啦!」

魯哲生將手伸到烤網上方測測溫度,接著從長桌上找到刷子和沙拉油,將油刷上網子後擺上數條紅白相夾的伊比利豬五花,於等待肉熟時拆開吐司的包裝,抽出兩片抹好奶油擺到烤爐邊緣,再動手替五花肉翻面。

希格蒙德看著魯哲生一串行雲流水、不假思索的動作,微微抬起眼睫問:「你當過烤肉師傅嗎?」

「沒有,但有豐富的經驗。」

魯哲生左手翻動吐司,右手抓著椒鹽罐替五花肉調味道:「先前還在育幼院時,年長的孩子要照顧年幼的,而所謂的『照顧』包含每年烤肉大會時負責生火烤肉。」

「不會覺得困擾嗎?」

「不會,因為我也是被『年長的孩子』照顧長大的。」

魯哲生聳肩,看著被烤出油脂的肥厚肉片淺笑道:「說到年長的孩子,當我還是個小毛頭時,總以為哥哥姐姐、阿姨修女們是真的喜歡吃吐司勝過肉,等到我也成了哥哥姊姊後,才知道他們不是愛吃碳水化合物,是要把營養的留給小的。」

「……」

「仔細想想,我這一路走來真的受了很多人的恩惠呢。」

魯哲生微笑,眼角餘光掠過長桌角落,看著酒桶造型的金屬桶子驚訝問:「那個是生啤酒桶嗎?酒吧裡才會出現的生啤酒桶?」

「是生啤酒沒錯,但我不知道酒吧裡有沒有,我很少去人類的酒吧。」

希格蒙德起身來到酒桶前,取來啤酒杯將金色酒水注入道:「我委託店家的在該提供那些飲料上起了爭執,主廚認為應該根據不同肉類搭配紅白酒香檳等,但二廚覺得烤肉就該喝啤酒。」

「最後你選了啤酒?」

「我沒選,我要他們把啤酒和主廚酒單上的酒通通送過來。」

希格蒙德轉過身將啤酒杯遞給魯哲生,自己則從血蝠手中接過白蘭地,飲一口酒問:「你比較喜歡哪種?」

「給我啤酒就好。」

魯哲生仰頭一口氣灌下三分之一杯,張嘴吐氣道:「哇啊……這是我第一次在吃烤肉時喝酒。」

「你吃烤肉不喝酒?」希格蒙德僵住。

「與其說不喝,不如說沒機會喝吧。」

魯哲生笑了笑,將杯子放到烤爐旁的小桌子,動夾子替豬肉片翻面道:「在育幼院時不用說,除了聖餐禮時修女不會讓我們接觸到酒精;上大學出社會後,因為我總是在烤肉時負責烤、收拾場地和送朋友回家,就更不能喝了。」

「你在烤肉時總是負責收拾場地和送人回家?」希格蒙德的聲音一下子低了八度。

「是啊,畢竟我是個細心,而且深得男女信賴,人畜無害不會激起朋友們另一半嫉妒的人。」

魯哲生輕笑,用鐵夾拎起五花肉片放上吐司,加入生菜和幾根洋蔥後,用另一片土司夾起遞給希格蒙德笑道:「火烤豬肉三明治,請用。」

希格蒙德接下三明治,凝視著被烤出金黃色澤的吐司,沒有一口咬下,而是仰首握住魯哲生的手道:「哲生,今晚你想吃多少都可以。」

「欸?為什麼忽然說這個?」

「我想看到你吃到肚皮圓滾滾的模樣。」

「肚皮圓滾滾有點……」

「放開肚皮吃到胖吧!」

希格蒙德倏然湊到魯哲生的面前,緊握戀人的手道:「酒也是,喝到嘔吐或發酒瘋都無妨。」

「我喝醉不會發酒瘋,只會斷線。」

「那就喝到斷線。」

希格蒙德再次靠近魯哲生,直視戀人的眼瞳懇切地道:「在我面前你不用克制,盡情吃喝放縱,徹底滿足自己的慾望吧!」

「好、好!」

魯哲生望著異常激動的希格蒙德,微微縮起肩膀問:「我剛剛是不是說了什麼刺激到你的話?」

「沒有,不過我對和你烤過肉的人類有些興趣,能告訴我這些人的名字嗎?」

「希格蒙德……」

「我只是單純好奇。」

「希格蒙德。」

「不會危及他們的性命。」

──只會讓他們生不如死是吧!

魯哲生腦中彈出這個回應,但他沒將話說出口,而是輕輕嘆口氣,將希格蒙德拉近懷中。

「哲生?」

「那些人每次邀我吃烤肉時,都沒跟我收錢。」

魯哲生靠上希格蒙德的頭顱,摟著夜血者細聲道:「看在他們讓你的摯血白吃白喝好幾回的份上,所以可以放過這些人嗎?」

「……」

「希格蒙德──」

「……可以。」

希格蒙德悶聲回答,揪住魯哲生的衣衫低聲道:「但作為交換,你今晚不能對我客氣。」

「做為一個膚淺的人類,我絕對不會對和牛、龍蝦和干貝客氣的。」

魯哲生輕拍希格蒙德的背脊,放開夜血者動動鐵夾笑問:「我尊貴的夜血者主人,接下來要烤什麼?」

「任何你想吃的。」

希格蒙德微笑,看著戀人喜孜孜地跑到長桌前選擇食物,覺得那張臉上的笑容比任何山珍海味都美味。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