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雷格斯外,螢幕內外都沒人料到強納森會現身,妖怪人類通通都愣住盯著電梯門口,片刻間時間、空氣都停滯了。

當然,強納森本人除外,他拖著腳步直衝投影銀幕,途中還因為走太快讓蒙特扶一把才站穩,雙手抱胸站在多魯特的影像前等對方出聲。

多魯特開口閉口兩三回,抓抓頭拍拍褲管好幾次才裝笑道:「霍普、霍普中尉,你看起來氣色不錯啊。」

「拜你之賜。」

強納森咬牙切齒地吐出這四個字,燒紅了眼怒瞪多魯特問:「你說你們用狼人的血阻止約翰的感染蔓延,為什麼他只隔一天就孵化?而且出事後你人跑哪去了?你做為現場最大頭的人是這樣處理事情的嗎!你差點把麗莎、整個地下室的研究員搞死你知不知道!」

強納森的話快如機關槍,重如坦克車火砲,轟得多魯特連陪笑打哈哈的機會都沒有,還必須面對亞伯的質疑眼神。

多魯特拿出手帕擦汗,相當不自在地道:「這個那個……那個是儀器故障,事後檢修時有揪出毛病,是五科的人操作錯誤,下回不會鬧同樣毛病。」

「唉呦,一下子就把責任推過去,多魯特科長您真機伶。」

雷格斯無預警插嘴,控制電子妖精停在強納森肩上道:「不過經霍普先生這麼一提,我才想起你和馬克博士的另外一個失態──你們居然放任一個準『目標』在研究院內自由活動。」

多魯特問:「準『目標』?」

「是麗莎。」強納森提醒,從他繃緊的五官、揪起來的雙拳,可知人類很不願意將前女友的名字和『目標』放在一起。

多魯特恍然大悟,點點頭後無辜地道:「麗莎˙道柏恩被發現時只有輕傷,機器檢查也很正常,不是我們故意不把她關起來啊,是……」

「汝輩無法分辨人與『目標』。」

亞克面無表情地道:「難以分辨敵我,又意圖監禁敵之目標,汝等之要求實屬不智。」

「但是我們才有權……」

「豈只不智。」

雷格斯動動電子妖精的手指向螢幕道:「你們之中還有敵方的人。」

此話一出,螢幕中的三人都面露驚色,其中亞伯的反應最大,一瞬間從漠然轉為震驚。

雷格斯攤平電子妖精的手道:「你們想想當時的情況,現場一共出現四個『目標』,一個是你們沒管理好的約翰先生,第二個是你們沒發現的麗莎小姐,第三個是突然闖入咬霍普先生的棕髮男,最後是打破我家血主領地的接應者。」

亞伯眼中精光一閃,顯然了解雷格斯的推論,可是其他兩人仍掛傻眼的表情。

雷格斯歎一口氣繼續道:「假如約翰先生、麗莎小姐的孵化是意外,那肯定有人馬上通知三號『目標』過來偷襲,甚至三號『目標』一直都藏在研究院;而假如不是意外……三位科長知道我在指什麼。」

多魯特小心翼翼的舉手道:「等等等一下,不是還有一個可能,也許『目標』正巧要攻擊研究院,所以才闖進來。」

「的確有這個可能,那就表示三科加上五科沒有阻止目標入侵的能力,更不能將霍普先生交給你們。」

「當時二科科長毀掉了研究院的神聖之力。」亞伯陰森的盯著薛西莫爾。

「喔威爾遜科長,容我提醒一下,神聖之力對『目標』毫無攻擊力,有毀沒有毀根本沒差。再說當時是緊急情況,能沒造成大損傷,三科、五科還得感謝我們反應迅速。」

亞伯低下頭,表面上同意雷格斯的批評,心裏仍舊不滿。

薛西莫爾看雷格斯一口氣把己方籌碼丟出,知道該出來做總結,起身站到強納森身邊道:「我們的話都說完了,要研究數據沒問題,要人先拿出你們有擋住『目標』的能力再說。」

畫面中的三人安靜不語,當初就是因為人類無法對抗與分辨『目標』──除非已經孵化開始殺人,政府才會出錢出地方成立以另外一個世界戰士為主的二科。

若是有得選,政府絕對會自己來,雇用這幫妖魔鬼怪純屬不得已。

薛西莫爾的視線掃過三名科長,收斂脾氣換上較緩和的聲調道:「我們不是諷刺或想和其他科對抗,只是想確保災害不要蔓延、我們的人不要出事,請三位見諒。」

薛西莫爾都這麼說了,其他人再爭就是毀自己的下台階,三、四、五科科長只得接受這個處置,不甘心的點頭說『沒關係』之類的話後,匆匆結束視訊會議。

雷格斯關掉投影營幕打開水晶吊燈,靠電子妖精伸懶腰道:「比想像中順利呢,真是太沒挑戰了。」

卡洛琳捏起一團紙丟向電子妖精道:「沒挑戰性才好,你這個好戰的腦子,多少顧顧自己血主的心情。」

「我就是顧慮科長的心情才準備五套劇本備用啊。」

「是你自己的喜好吧。不過這種毒蛇一般的男人我並不討厭。」

「請別把我當目標,腦子的精氣還不夠妳塞牙縫。」

雷格斯飛離強納森道:「好了,我要回地下室了,你們不管有事沒事都別來打擾我。」

蒙特搖搖手道:「小心別做實驗做到把緋血堡炸掉喔。」

「我才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

雷格斯的主意識從抽離,電子妖精頓時恢復清純可愛的模樣,拍著小翅膀離開大廳,也順手將方才緊繃的氣氛通通帶走。

薛西莫爾的肩膀鬆下,轉向強納森正想關心人類的狀態,蒙特就先替他開口了。

「呦強納森你能下床啦?恢復的真快呀。」

「和我自己過去的紀錄相比算慢。」

「休逞強。」

「謝謝關心,不過我真的好了。」

強納森在回話同時瞄了自家科長一眼,簡單地注目竟讓薛西莫爾心頭一緊。

蒙特注意到兩人的互動,賊賊地笑起來道:「我說強納森吶,你居然幹了會令我們那個世界的紳士淑女痛恨的事,老大空上四百年的缺竟給你佔了。」

「什麼缺?」

「就是……」

「蒙特!」

薛西莫爾大喊,衝著蒙特咬牙偷打手勢,悲傷地發現自己和狼人默契不足暗示失敗後,只得強勢地扣住強納森的手,把人往電梯口帶。

「科長你要做什麼?」

「你還沒……還沒脫離觀察期!跟我回去床上躺好。」

「我再躺下去都要生鏽了。」

「這是科長命令!」

薛西莫爾將強納森塞進電梯,轉身舉手擋住想跟上的蒙特道:「其他人在這裡等著,我有事要跟大家談。」

話一說完,電梯門也關閉,方形空間內剩下薛西莫爾與強納森。

薛西莫爾暗自鬆一口氣。他太大意了,居然忘記要二科成員隱瞞他選定摯血,差一點就讓自己給強納森的形象從溫和科長,變成須小心貞操的危險份子。

不對,嚴格說起來強納森已經不需要小心貞操了。

「……科長,你為什麼突然抱頭蹲下來?」

「沒、沒什麼。」

薛西莫爾笑得非常乾,站起來拍拍袖子褲子道:「大概是……有點累吧,我好幾天沒睡了。」

強納森眼中閃過一絲波動,轉向薛西莫爾輕聲問:「是因為我嗎?」

「是。」

薛西莫爾答完就後悔了,他不該答的如此精簡單純,這樣會曝露自己對強納森的關注多於其他科員。

強納森的沉默彷彿在呼應薛西莫爾的猜測,人類低垂著頭不知在想什麼。

薛西莫爾怕自己多說多錯,耐著性子等強納森先拋球。

然而在電梯門開啟前,強納森都沒再吐出一個字,安安靜靜地跟在薛西莫爾背後出電梯進寢室。

薛西莫爾有種被人用刀鋒刮背裡的錯覺,僵硬的走入房中,轉身想要強納森上床,卻發現對方站在門口伸展四肢,不經困惑的問:「怎麼了?」

「科長守我守那麼多天累了吧?讓我替你按摩一下腰頸。」

「這怎麼好意思!」

「是夥伴就別計較那麼多,再說你也幫我按過,不是嗎?」

「……」

強納森沒理會薛西莫爾的無言,爬上床跪在正中央拍拍前方道:「脫掉外套背對我坐下。」

薛西莫爾轉身坐下,將脫去的外套折好放到一旁。他接受強納森善意的理由不是那句『夥伴』,而是想把表情藏起來。

一兩分鐘後,他感覺到強納森的手捏住自己的左右肩,以對人類而言會瘀青,可對夜血者恰到好處的力道按摩。

他閉上眼享受並整理情緒,告誡自己千萬別露出馬腳,否則會破壞兩人珍貴的友情──即使有某方變質了。

但是心從不會輕易聽人指揮,這點放在哪個種族上都一樣。薛西莫爾越是想隱藏,飢渴感就越增幅。

這是我的摯血。

這是我的。

我的。

薛西莫爾一回神就發現自己雙唇張開,半截獠牙露在空氣中,趕緊閉嘴坐正深怕被人類發現,側耳細聽背後的動靜。

強納森的動作呼吸與心跳都沒變化,看樣子是沒察覺異狀──薛西莫爾才做出這個結論,脖子就被另一人用力咬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