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

 

用妖魔之聚來形容部族共決不是誇飾,而是相當精準的描述。

部族共決是非人原生世界的傳統,在那個沒有法律與警察,完全以武力說話的世界中,族群或部落領袖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戰爭、爭取盟友或以最省力的方式解決爭端,會聚集在一起以唇舌取代刀劍作戰。

這項傳統被非人帶到人類世界,不過隨時間流逝,部族共決的內容也漸漸改變,除了傳統議題外還多了貿易協定、討伐會威脅社會和平或平衡的人物、化解人類與非人的衝突等;與會者也不再限於非人,還加入了人類的政府要員、黑幫大佬、警界高層、億萬富翁……眾多有權有勢有錢之人。

今晚的共決也不例外,埃德蒙多在休旅車駛入停車場時看見於芝加哥活躍的黑手黨家族──馬爾切洛家族領導者法比奧的深紅愛快羅密歐跑車,不等內洛下車開門,就主動打開車門走向跑車。

跑車旁的黑手黨保鑣們先是本能地擺出戒備姿態,再認出來者是重要盟友,將手從槍或刀柄上挪開,對埃德蒙多恭敬地點頭。

埃德蒙多回以微笑,停在車尾前等待旁邊的保鑣打開後座車門,對著下車的老黑手黨張開手臂喊道:「法比奧,我年輕的朋友!」

老黑手黨──法比奧──愣了一下才轉向埃德蒙多,堆滿倦色的臉浮現笑容,上前擁抱夜血者道:「埃德蒙多!」

埃德蒙多輕拍法比奧的背脊,後退一步收斂笑靨問:「你兒子還好嗎?」

「總算穩定了,你的秘書打過來時,我正把他帶出醫院。」

法比奧垂下肩膀,不過下一秒就挺直腰桿,直直看著埃德蒙多問:「知道是誰下手了嗎?」

「有眉目,也差不多鎖定主嫌了。」

「……今天會到嗎?」

「我沒通知他。」

埃德蒙多聳肩,見法比奧眼中浮現不滿,握住對方的手輕拍兩下道:「但網子已經撒下去了,我只是不想讓對方有心理準備。」

「我要他的命。」法比奧沉聲道。

「我很想同意,但你恐怕得排隊,馬爾切洛家族不是這波混亂中唯一的受害者。」

埃德蒙多抱歉地笑了笑,放開法比奧的手道:「你先上去吧,我作為主席,得讓連同你在內的人等一等。」

「別讓我們等太久啊。」

法比奧故作認真的看埃德蒙多一眼,領著手下走向電梯。

埃德蒙多目送法比奧進入電梯,聽見背後有複數地腳步聲靠近,一回頭就看見內洛、安娜、恩佐和幾名實力與資歷都頗為可觀的部屬跟在自己後頭。

「哇,你們這麼大陣仗讓我忽然緊張起來了。」埃德蒙多半開玩笑道。

恩佐輕笑道:「沒辦法,這間俱樂部地上七層地下兩層,每層一個小隊就要九隊了」

安娜嚴肅地道:「這種程度的布置是必要的,我還覺得做得不夠。」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再多點人,但那又就會引起注意了。」內洛皺眉回答,同時將手杖遞向埃德蒙多。

「那倒是,現在又不是萬聖節,不能拿路人作掩護。」

埃德蒙多接下手杖苦笑,走向另一台電梯。

內洛立刻跟上,和埃德蒙多一同踏進電梯廂中,向安娜等人敲敲裝在耳上的無線耳機道:「為防萬一,把人類的小道具戴好。」

「我會的。」恩佐微笑。

「當然。」安娜面無表情地回答。

內洛按住關門鍵,電梯門緩緩闔上,他透過門面地反射注意到上司正瞄著自己,轉過頭問:「您對護衛安排有意見?」

「沒意見,只是有點意外。」

埃德蒙多抬頭看著一明一滅的樓層標示燈問:「你是以共決會遭到襲擊為前提安排人手的嗎?」

「是。」

「依據呢?」

「昨晚負責跟蹤狗群的人中,有個新手被發現了。對方如果產生危機感,有可能會放手一搏襲擊共決。」

「那也要他們知道共決的地……」

埃德蒙多頓住,摸著下巴淺且冰冷地笑道:「哎呀哎呀,距離處理掉上個叛徒還不到兩年,就要再來一次了啊。」

「起碼這回不是您的左右手。」

「你這是在損還是褒……」

埃德蒙多透過眼角餘光掃到電梯門左右滑開,瞬間壓低聲音道:「如果真來了,留活口。」

「這是一定的。」內洛以氣音回答,隨埃德蒙多一同走出電梯。

電梯外是鋪有血紅地毯的圓形大廳,挑高的廳堂中央立著黑色聖母塑像,塑像想旁懸吊著與成年人差不多大的水晶燈,燈下除了埃德蒙多的屬下外,還能看見衣著種族各異,明顯分屬不同陣營的男女。

但無論是屬下還是不同陣營的男女,全都在埃德蒙多現身時全都停下手邊的工作,面向夜血者躬身行禮。

埃德蒙多輕輕點頭,來到位於廳堂盡頭的門前,由門外守候的部屬推開門扉,走入擺有圓型會議桌的寬廣會議室。

會議室內早已坐滿與會者,矮壯的賞金獵人協會芝加哥分部長、一身華美黑裙的女巫之首、殺氣騰騰的獅人族長、默默閱讀精裝書的黑魔法師、正在和中年巫妖交談的惡魔使、要求侍者再送一罐水過來的人魚貴族、叼著菸管的夢魔……掌管芝加哥乃至美國中西部非人與地下世界的領袖齊聚於桌邊,並在埃德蒙多開門時一齊轉向夜血者。

埃德蒙多走向主席位,坐上侍者拉開的椅子,望向周圍的人與非人道:「容我先感謝各位抽空赴約,不過基於在座都是老朋友也都是大忙人,我就省去寒喧客套直接切入正題了。

今日招開部族共決的目的不為其他,是要處理這兩周來發生於芝加哥與鄰近城市的縱火事件。」

「那才不是什麼『事件』,是宣告,某人的開戰宣告!」

黑魔法師闔上精裝書,目光銳利地掃視周圍道:「不過用這種方式宣戰,想必也是膽小鼠輩。」

夢魔吐了口煙,側頭嬌笑道:「別這麼兇悍地看妾身,會讓妾身濕的啊。妾身的遊樂場上周也毀了不只一個,沒人會拿自己的寶物做檄文吧。」

「下手的是誰根本不用討論。」

獅人首領厲聲道,瞪向斜對角的人魚貴族質問:「是你搞的鬼吧!」

人魚貴族險些被水嗆到,瞪大眼睛問:「咦?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只有你的人和據點沒有被襲擊!」

「我的族人大多住在水裡或水邊,本來就不容易……」

「用有無遇襲來判斷主謀太輕率了。」

惡魔使沉聲打斷獅人首領,把玩著由紫水晶打造的沾水筆道:「假如我是主謀,我會刻意不攻擊對我威脅性最高的人,然後再處理掉對我而言可有可無,或本來就要清算的據點與屬下,如此一來既能洗脫嫌疑,還能引導他人針對我的對手。」

「同感。」

巫妖點著頭輕笑,左右轉頭問:「接下來要開誠佈公,交代這兩周我們各自損失了什麼嗎?」

「這是全體共識嗎?」賞金獵人沉聲問。

「這個提議不錯,」

埃德蒙多淺笑,向內洛使了一個眼色──秘書立刻點了點手中的平板,正前方的牆面緩緩垂下投影螢幕,他抬手指向螢幕道:「但我更傾向等諸位看過新事證後,再決定要不要坦承各自的損失。」

眾人朝投影螢幕看,白色方幕浮現某間雜貨店門口的監視畫面,而在乍看平和乏味的景象角落,能瞧見一名頭戴鴨舌帽的男子一把扯下對街商店的監視器。

「這是芝加哥警方提供的畫面。」

埃德蒙多雙手交疊道:「畫面中攻擊的監視器位於我名某一間倉庫的對面,而該倉庫七天前被襲擊,沒有人員傷亡,但是收在裡面的貨物全毀,周圍監視鏡頭也如諸位所見,早早被破壞了。」

「沒更清楚的影片嗎?」獅人首領瞇起眼瞳問。

「有,這位先生在砸毀監視器時包得嚴嚴密密,但在到下個街區買甜甜圈時就不是了。」

埃德蒙多看向投影螢幕道:「然後經面部比對後,已知這位先生是出身布萊克利之森的狼人科爾。」

黑魔法師皺眉低語:「布萊克利之森的狼人……殘破到連狼王都失蹤的部族,也有膽來芝加哥撒野?」

「他們只是打工的,指揮者是這位。」

埃德蒙多彈了一個響指,螢幕應聲轉為貝提諾和沃德林──布萊克利之森的代理狼王──在酒吧中的偷拍照,放下手接續道:「貝提諾˙朱利亞諾,他是義大利黑手黨朱利亞諾家族的幹部,和一票黑魔法師研究生產有我輩基因的戰士,代表作是代號『焰魔』的男性。」

「框啷!」

木椅摔倒的聲音驚動眾人,撞倒座椅的是法比奧,他猛然起身瞪視螢幕上的貝提諾,抖著拳頭問:「主謀是他嗎……明明是亞科波的朋友,卻把亞科波燒進醫院!」

「法比奧,冷靜。」

埃德蒙多輕柔但不容反抗地要求,在法比奧收斂怒氣後道:「雖然還有些疑點待釐清,但貝提諾和布萊克利之森的代理狼王有接觸,還替對方雇用傭兵救出被人類警方關禁的族人是事實,而他的得意兵器『焰魔』的攻擊手法,也與這幾次襲擊的手段相符,建築物遭火燒融、沒有生還者──扣除法比奧的兒子、出現火焰人型。」

「所以這次共決的決議,是要所有人一起針對這個人類嗎?」人魚貴族指著貝提諾問。

「是需要請貝提諾先生給我們一個交代,但我認為這位先生也是受某人指使……不,精確來說是雇用。」

埃德蒙多停頓幾秒,目光溫和地環顧與會者道:「諸位都是我的老朋友,所以我也不想給你們難堪,可以請這一個月內曾與這名人類接觸過的人,主動告訴大家是在何處、為何見面嗎?」

會議室內陷入寂靜,驚訝、莞爾、默然、鐵青……圓桌旁的非人與人類領袖們因各自的心思露出不同表情,但共同的是戒備之色都比先前濃厚。

然後在任何一人或非人開口前,整個會議室忽然大幅震動,象徵火警的鈴響竄入室內。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