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結束這愚蠢的話題,但一時間又想不出什麼能讓瑞龍寺閉嘴的話,正煩惱要不要再敲他一次時,意外的援手出現了。

鳳香院拉住瑞龍寺的手,嘟著鮮紅的嘴道:「范特,你抓錯重點了吧!重點根本不是犯不犯法,我們可是侵略者,遵守馬德拉星系的法律就好了。」

我鬆了一口氣,不愧是年長者,雖然曾經嚴重出糗過,大體而言還是比較成熟。

「重點是方法,我們身為堂堂能收官和輔佐官,竟然要半夜闖進別人家裡,太丟人了,應該要正面對決!」

……我錯了,你們果然是同一對爺爺奶奶的孫子。

我把鬆掉的氣吸回來,板著臉道:「要求駁回。」

「為什麼!」

「因為打不贏!」

我伸出手指頭,一項一項數給鳳香院聽:「你以為我們面對的是什麼人?是能用雷達監控全台灣、一發把湖轟出三公尺大浪、輕易炸掉含碧樓近四分之一建築、二段技是樂團圍毆佛祖降臨和鞭炮散彈槍,幾乎每次都打團體戰的水晶戰士!」

「妳也太高估敵人的吧,不打打看怎麼知道會不會贏!」

「瑞龍寺打那麼多次都沒贏過,沒必要再加一次。」

我看著鳳香院,想起瑞龍寺提過那堆掠奪官的事,心思一轉道:「對了,你比瑞龍寺強吧?要不然你們兩個一起上,瑞龍寺誘敵你偷襲,這樣勝算應該挺大的。」

鳳香院的嘴巴猛然閉起,大大的眼睛迅速蓄積淚水,繃直身體久久不語。

我不知道自己哪裡說錯話,搓搓瑞龍寺的手臂低聲問:「喂,你堂哥怎麼了?」

瑞龍寺緊緊皺眉,湊近我耳邊回答:「堂哥的格鬥技巧、採集偶控制都比我好,但那是在不使用偽裝體的情況下,若是使用偽裝體……」

「就會比你還弱?」

「不,還是比我厲害一點。要堂哥不用偽裝體,或是要堂哥去打架是禁句,請不要隨便說出。」

「我會注意。」

我退回原位,這才注意到右手還拿著大金盤,於是順手塞回瑞龍寺懷裡道:「你的東西還你。」

瑞龍寺接下金盤,又推回我手裡道:「這是要給妳的。」

「給我?」

「我先前提過的四等金術勳章,前陣子由堂哥送到地球,但一直沒機會拿給妳。」

聽瑞龍寺這麼一說,我才低下頭認真的看著金盤。

據說是勳章的金盤直徑約一公尺,正面呈現光華圓弧狀,施力上有相當程度的困難;背面卡著一個橫槓,正好當作把手抓著。

「瑞龍寺,在你們那邊,『勳章』的功能包括『盾牌』嗎?」

無論就大小、設計還是敲起來的堅固度,這東西都該是一面盾牌。

瑞龍寺愣住,瞪大眼滿臉不可思議的道:「怎麼可能!勳章是榮譽的象徵,盾牌是戰場上的防具,兩者的用途差距太大,不可能合併。」

「可是這個東西……」

我單手抓著金盤橫槓,前挺挺右揮揮,理所當然的道:「怎麼看都是盾牌啊,而且設計上還挺不錯的,夠遮要害又不笨重。」

「不要把勳章晃來晃去,它可是用貴重的鋼切達魯姆爾彈合金製作的。」

「鋼彈合金?」

「鋼切達魯姆爾彈合金。」

瑞龍寺一個音節一個音節唸給我聽,一臉嚴肅的解釋:「一種只能在宇宙中製作的合金,也是目前馬德拉星系最堅固的合成金屬。」

「用最堅固的合金製作……那這果然是盾牌嘛!從大小到材質都是個盾牌,如果是勳章沒必要做這麼大。」

「金術勳章的大小和功績成正比,和小小、只能別在胸口的勳章相比,拿這種比較光榮。」

「照你這麼說,最光榮的不就是拿太陽了嗎?」

「太陽?」

「就是大的像太陽一樣的盾啊。」

「那不是盾啦!」

瑞龍寺說急了,想用手勢輔助說明,但是左手袖子因此稍稍往後滑,露出一節繃帶。

我的注意力馬上從盾牌跑到繃帶上,指著瑞龍寺的手問:「你這邊怎麼了?」

「這邊……喔沒什麼啦,上次出任務時被拉丁舞蒙面俠的玫瑰射到。」

「拉丁舞蒙面俠?什麼時候跑出……」

「你們兩個夠了!」

鳳香院把我和瑞龍寺推開,雙手插腰氣急敗壞的道:「以為這裡沒別人嗎?不要隨便陷入兩人世界!」

兩人世界?我和瑞龍寺對看一眼,他是一臉迷惑,我是一臉驚訝,我們兩個的互動能用兩人世界形容嗎?分明是頭痛的主人和愚笨的大狗。

鳳香院顯然不這麼認為,生氣的跺腳道:「竟然把我放在一邊不理,太沒禮貌了!」

「對不起,我們不是有意忽視你。」

瑞龍寺低頭道歉,不過我認為這道歉相當失敗,轉個彎就是『我不用故意就能忽視你』。

鳳香院聽的滿臉怒容,轉身就要走,我連忙用手中金盾攔住人道:「喂,走之前把夜襲對象交出來。」

鳳香院瞪我一眼,掏出頂端損毀的仙女棒,在頭頂畫一圈喊道:「草莓之心,光輝顯像!」

仙女棒沒有反應,不過這回我沒有作聲,和瑞龍寺、果凍一起盯著破碎粉紅珠子,等待近一分鐘後,總算等到紅光大做,一張相片慢慢飄落。

鳳香院夾住相片遞給我,頭也不回的往後衝,跑了幾步後整個人驟然消失。

我盯著鳳香院消失的地方,吞吞口水帶著不安問:「他跑到哪裡了?」

「哪裡……」

瑞龍寺探頭一看道:「那個方向是回三樓租屋處,左偏兩公尺的話是到我的客廳,再向後三公尺是廁所,然後……」

「夠了。」

我打斷瑞龍寺,同時在心中的筆記本寫下──在瑞龍寺開啟高科技模式時,絕對不要亂跑,以免掉入另外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